創作內容

2 GP

【短篇】鋼琴室の女孩

作者:Wei LiSAっ子│2012-12-16 19:59:45│巴幣:4│人氣:200
鋼琴室女孩

  夕陽西下,天空呈現橘黃色,我走在被染黃的走廊上,提著輕盈的書包(裡面根本沒放書)一步兩步地向前行。突然耳朵傳進耳熟的旋律,明明覺得有聽過卻想不起曲名。聲音從前方的鋼琴室傳來,我走上前從微微開啟的門縫窺探,一位褐色長髮少女坐在黑色的古典鋼琴前,纖細的手指在黑白琴鍵上舞動著。

  聽著這耳熟的旋律,我在腦中的資料庫尋找答案,沒錯,這是世界名曲「夢中的婚禮」

  雖然我對音樂一竅不通,但聽的出來這位少女一定投入很多感情彈奏。
  我閉上眼睛靜靜地享受這美妙的音符,但完全沉浸在享受中的我完全沒發現曲子已演奏完畢。
    門突然打開。
  方才坐在鋼琴前的少女現在就站在我的面前,對我說道:
「那個……你如果不介意可以進來聽。」
  少女的身高應該比我矮了一個頭,她那害羞但有神的雙眼正懇切的望著我,雖然我是在門外偷聽,但我實在很難拒絕她,所以我順著她的意思進入鋼琴室當她的聽眾。

  我坐在和這間鋼琴室完全不搭嘎的圓凳上,環視四周,牆壁上掛著眾多音樂家的畫像,但我就只認得巴哈和莫札特。

   眼前的女孩有神的雙眼正認真地盯著樂譜,演奏上面跳躍的音符,美妙的旋律再度傳進耳裡。

  剛剛他向我自我介紹,她害羞的說出她的身分,她就是那位最近剛轉進音樂科的天才鋼琴少女,但我並沒有很驚訝,從少女那高超的技巧就能猜出一二了,正當我要自我介紹時,她說她知道我是誰,並說出我的名字,天才鋼琴少女竟然知道我是誰,我有這麼有名嗎?
  就在我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演奏已結束,少女把纖細的手指收回大腿上,轉過頭看著我,對著我露出靦腆的笑容說道:
「我有自己寫一首曲子,希望能請你聽聽看。」
「咦?可是我對音樂不是很了解,沒關係嗎?」
 少女想了一下,臉頰染上紅暈,但她彷彿下定決心,盯著我說道:
「沒關係,因為這是我為了你寫的,我……我……喜歡你!」                
                           全文完
  
                  阿瑋筆2012.12.16

後記
  其實我會寫這篇純粹是因為音樂課需要的,為什麼音樂課要寫小說呢?因為老師給了我們兩個選擇,一個是唱歌給老師聽,但小弟我本人滿內向的,聲音又不大聲,也不會唱歌,所以只好選擇第二個寫作文,但你們一定想說這不是作文是小說吧!我有詢問過音樂老師可不可以寫小說,他則回答只要有關音樂的就可以。
  當時腦中想到的就是這個故事,雖然跟剛開始想的時候有點差別啦……
  這算是我第一次寫短篇作品吧,當初就滿想寫短篇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5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專發無用引戰廢文
怎麼看都和椎名有關

12-16 20:06

Wei LiSAっ子
bj4
12-16 20:37

[e12]不錯押~

12-16 22:12

Wei LiSAっ子
謝謝[e16]12-16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5532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破碎的鏡子《第六篇》... 後一篇:【開箱】加速世界20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