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主機版送修經驗雜唸

作者:寂督徒│2012-12-14 18:21:47│巴幣:0│人氣:406
  上週主機板突然不能上網了,與以前不同是現在只能靠自己,所以就打了客服專線技術支援,保固期限內就是送修免費啦…這一送就煎熬了好幾天,也錯過了與Lunia台服告別的日子 痛要痛得值得,希望我的外行經驗可以幫助到還沒經驗的人(電腦行家這篇您看看笑笑就行,或者可以留下您寶貴的意見留言嚕)。
  這一送就「牽絲」了一些疑問…因為我之前也是主機板先不能上網,然後不能開機,在懂電腦的友人對「包車3c」批評與他帶去「射擊3c」購買零件的印象下,那段時間是拿去「射擊3c」請他們的維修台人員看:
  「主機板內建網路壞掉,買張網卡就好啦」於是買了網卡,他幫我裝好後回去可以用了。                     但後來…
  「主機板壞掉,買新主機板就好啦」可是我當下錢不夠,沒有辦法買同廠牌型號的;
        回去拿錢的話他不保管我的主機,我又不想抱著鐵箱再騎車來回。
  「主機版新的網路功能可以用,那這張網卡就不用裝了」所以之前買的新網卡又拆下來。
  現在回憶起來,那個人真的是有促進我消費的動機,如果他告訴我asus主機板可能還在保固內,可以讓我自己去跟asus通電話,不是省事多了嗎?我當初也不用餓著肚子等他幫我搞好…就因為主機版不是在他們「射擊3c」買的嗎唉~回想起來感覺真的不愉快呢,不過個人行為不足已牽論整個連鎖店吧(故本篇以化名處理,避免污名或標籤印象),誰叫我不懂電腦,也不是很聰明,人家看我笨就有錢賺了吧。
  第一次自己拆主機版真的是膽顫心驚,特別是主機的電源按鈕線,拔了才在心中罵自己…我不知道它這麼精細還分8個針頭要插,排序亂了我又沒記錄 嚇到自己,後來跑了書店去翻翻看有沒有相關的資訊,才知道對準主機板上的排針插上(無關面向)就好;看著主機板說明書可以像「連連看」一樣,有附接頭的話會更方便,不過卻有分正、負極…我的負極是白線,不曉得是不是都統一。
  送修時台中的人員沒有多說什麼,就是叫我簽字、講一下可能會換同型號良品給我、好了會簡訊通知…結果送回來還是不能正常開機 電話問msi技術人員,不知道是我們電話講不清楚還是他太兩光,說我不是主機板的問題就是硬碟的作業系統有問題,要我找個正常的硬碟來「交叉比對」一下,可是我哪來另一顆好的硬碟給我測試啊…結果仍需花筆錢送維修站,一進站就告訴我主機板不一樣需要重灌…所以msi是不是換好良品後BIOS有沒有跑掉就不管你呢 這點還沒有確認。
  不過…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維修站先生跟我說power不夠力,沒辦法重灌要換新的,可是我明明同樣的設備就可以開機,為什麼說它不夠力 他說東西用久了功率會衰減…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如果用世間凡事都會老舊的觀點,我是覺得正常;可是上述「射擊3c」的經驗,讓我起了疑心…最後只好跑一趟號稱終身保固的power店去換,當場測試我那power是沒問題的,他覺得維修店是有「想多賺一筆」的可能…唉,我已經不曉得誰的話可以相信了。
  那時沒有什麼錢只好買了msi主機板,也基於種種想法就硬玩到現在,都沒拿去重灌,結果出問題到現在,我才想到當初懂電腦的友人說「主機版跟顯卡買同一家的好」,而我現在不確定是不是asus的顯卡跟msi的主機版衝突,常常藍底白字之”藍天白雲”當給你看;這一次把rm檔拖到KMPlayer也是當掉呈藍底白字,而且要灌顯卡的驅動,好像又會說這個程式沒認證,可能會造成系統損壞…叫我這種門外漢使用者怎麼辦啊。
        
  我是覺得在商言商這種情況難免,可是真正的穩定關係是建立在誠信之上的,如果一時貪小便宜,那眼光不夠長遠、金源也沒辦法長流(留);或許有一部份之現在消費者的生態有關吧,只用價錢高低來論定是貴或便宜、沒有把質量也算進比較,再來就是「東西壞了、再買新的」而非拿去修,變成一種「所有東西都是耗材」的感覺。再來現代人有時候買的不是東西而是感覺,被騙或被蒙的感覺我不認為是好的。
  亂提幾句話來當結論:
  「電腦雖不是生命必要品、在現代社會卻仿佛是必需品」。「知識就是財富」。買電腦不是一次性資產,而是像買車一樣要養的。我想健康、有智慧的生活是讓金錢和電腦來為你效勞,而不是人為了它們而疲勞。感嘆+無奈=我現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34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主機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不想醒過來誰明白... 後一篇:借不到的三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