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短篇愛情小說:夜櫻

作者:幻夢‧謊言│2012-12-08 17:11:10│巴幣:32│人氣:441
在某個機場中,一個穿著黑色高檔西裝、提著一個黑色皮箱、脖子上圍著一條圍巾、年紀約為二十五歲的俊美男子正準備登機。

男子登機後從皮箱中拿出一本微舊的櫻色日記本,男子打開日記本後下意識的說了:「自那次之後...過了多久了呢?這次到那裡又是第幾次了呢?」男子說完後輕輕的搖了搖頭。

登機一段時間後飛機起飛,男子感到一陣疲倦便閉上雙眼,不一會,男子便進入了夢鄉之中。
 
 
某間公立高中的開學典禮當天,一個看起來很文靜的少年靜靜的進到了他的新班級中,當時班上還沒有任何人到,少年隨意找了個位置坐下後便拿起一本櫻色日記本開始寫,後來陸陸續續有人三三兩兩的走進教室,每個人都在聊天、玩耍,沒有半個人上前找少年說話,彷彿沒看到少年似的。

「果然又是這樣嗎?也罷...」少年超小聲的說並嘆了口氣。

「你怎麼了嗎?為什麼要嘆氣呢?」一個柔和的女聲自少年身後響起。

少年嚇了一跳立刻轉過身,聲音的主人是一個臉蛋清秀、屬於文靜派、散發著一股高雅氣質的少女,「怎麼可能?居然會有人聽到我說話?不對!重點是她居然還和我說話?」少年心想。

「嗯?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少女歪著頭問。

少年看到少女歪著頭的樣子後馬上臉紅,接著結巴似的說「沒、沒有」說著,少年別過頭。

「你的臉好紅喔,是不是發燒了啊?」少女將手放在少年的額頭上測量溫度。

「我、我、我沒事」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

「ㄟㄟㄟ!那個可以留學國外XX大學的女生居然在和那個土氣的傢伙聊天耶!」甲男如此說著。

「這世界是怎麼啦?那種土包子有啥好的?要聊天也應該選我」乙男如此說著。

「切!還輪不到你哩!要也是跟我!」

「你說啥?!」

「原來富家千金有那種癖好啊」甲女竊笑著。

「是啊~居然跟那種鄉下土包子說話,難道不怕變低俗嗎?」乙女附和。

眾人議論時,少年:「你還是跟我劃清距離吧,不然你也會被嘲笑的」少年淡淡的說。

「為什麼要劃清距離?這有什麼好嘲笑的呢?」

「因為我是從鄉下來的窮小孩」少年語氣沉重的說著。

「就只因為這樣?」少女不敢置信的問。

「對,就只因為這樣」

「你們說夠了沒有?這樣子欺負人很好玩嗎?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被欺負的人是你們的親戚、朋友,甚至是自己,那感覺會是怎麼樣?」少女訓斥著眾人。

眾人一聽紛紛低下頭不然就是走出教室。

「她、她居然為了我...」少年愣在那。

「就算是從鄉下來的也沒有關係~就算不富裕也沒有關係,就讓我來當你的朋友,好嗎?」少女露出慈祥、甜美的微笑。

「好...」還沒反應過來的少年下意識說出。

「那就這麼說定囉~」說完,少女與少年打勾勾。

「嗯...」

「我先去活動中心囉~」說完,少女微笑著轉過身走出教室。

少年看著少女離去的背影感到了一陣溫暖。
 
 
在少年與少女成為朋友後,兩人的交集越來越多,漸漸的,原本那憂鬱封閉的少年逐漸變的樂觀並打開了心房,願意與少年作朋友的人也越來越多,雖然偶爾會有想欺負少年的惡霸,但少年總是平安無事的躲過危險。

少年與少女升上高中二年級的某日放學,少女不知道為什麼顯得非常憂鬱,「怎麼了嗎?」少年溫柔的問。

「沒事」

「妳的表情可不像是沒事啊」少年笑著說。

「我的表情?」少女疑惑的問。

「是啊」

「很明顯嗎?」少女摸著自己的臉說。

少女說完後一段時間,「噗!」少年忍不住笑了出來。

「有什麼好笑的?」少女用手拍打少年的背。

「不好笑~不好笑~」少年嘴少雖然說不好笑但他已經笑到飆淚了。

「真是的!不理你啦!」少女賭氣似的鼓起臉頰。

「好啦~好啦~不鬧妳了,別生氣好嗎?」少年拍了拍少女的肩膀。

「哼!」

「所以呢?妳到底為什麼心情不好?」少年歪著頭問。

「家裡的一點事情」少女無奈的說。

「因為家庭而憂鬱煩惱啊...這可真是麻煩呢」

「是啊,好麻煩...」

「能跟我說說看是什麼事嗎?」

「唉...這件事不能說」

「是嗎?那我就不追問了,不過,如果妳心情不好的話隨時歡迎妳來找我訴苦」少年對少女露出微笑。

「嗯!謝謝你」少女露出微笑。
 
 

少年、少女升上高中三年級時,少年與少女成了男女朋友,被他們的情侶閃光彈閃瞎了不計其數,不過在某一天放學後,少年忘了拿東西而返回教室,他在抽屜中發現了一封信,少年打開信後發現信上寫著"不准在接近她!"。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惡作劇?」少年的表情顯得十分錯愕。

「你怎麼還沒回去?」在校內巡邏剛好經過的老師問。

「沒、沒有,我來拿我的書,剛才忘記拿了」

「那拿完就趕緊回去吧」

「是,老師再見」少年走出教室。

「再見」

「到底是誰把那封信放在我的抽屜裡呢?又是為了什麼?」少年在心中如此想著。

隔天,少年依舊和平時一樣與少女有說有笑的。

雖然之後少年與少女一直都沒有發生事情但少年依舊警戒著。
 
 

畢業典禮前一天,少年走到少女的座位前和少女說:「明天晚上和我去一個地方好不好?」

「嗯?什麼地方啊?」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一個好地方」

「聽你這麼說怎麼好像有點h啊?」

「...」

「嗯?」

「h?哪裡h啊?!」

「因為你說一個好地方啊」少女露出微笑。

「唉...妳的思想才h」少年用手指戳了一下少女的額頭。

接著兩人哈哈大笑。
 
 
畢業典禮當晚,少年帶著少女前往某處,「嗯?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啊?」少女疑惑的問。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少年笑著說。

過了一段時間後,少年帶著少女到了某個山丘上,「哇~好漂亮啊」少女由衷的發出讚嘆。

讓少女如此讚嘆的原因是,一顆盛開的美麗櫻花樹,那些櫻花彷彿發著光顯得十分美麗。

「如何?我沒騙你吧,是個好地方」

「是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等一下還有個精彩的呢」

「嗯?」

過了大約五分鐘後,"碰碰碰"的聲音響起,少女聽到聲音後轉過頭去,少女看到的是美麗的煙火。

「看起來她好像很高興,真是太好了」少年心想。

煙火施放完之後,少年與少女坐在櫻花樹下觀看著夜景,「對了~我有東西要給你哦」

「嗯?」

「你戴起來一定很好看吧?」少女將一條圍巾圍在少年的脖子上

少年摸著圍巾說:「這個是?」

「我自己親手織的哦」少女笑著說。

「謝謝妳」少年露出微笑。

過了約五分鐘後...

「夜晚的櫻花果然比白天更加迷人呢...」少年笑著說。

「是啊,美到令人陶醉」

突然,兩人將臉轉向彼此,「那個...我...」臉紅的少年吞吞吐吐的說著。

「...」同樣臉紅的少女不發一語。

「能、能、能和、和、和我...接、接、接、接、接吻、吻、吻嗎?」少年結巴的說著。

「嗯...」少女閉上雙眼嬌羞的點了點頭。

少年閉上雙眼將嘴唇逐漸靠近少女的嘴。

就在少年的嘴唇將碰到少女的嘴唇時,一個吼聲響起!

少年與少女嚇了一大跳,接著一個男人將少女從少年身邊拉開,「你是誰?」少年站了起來並開口問男人。

「我是她爸!」

「什麼?!」

「小子,我告訴妳!我女兒已經準備和XX企業老闆的兒子結婚了,不准你們再有任何來往,你要是再敢糾纏我女兒,有你好看!」

「別開玩笑了!你有問過她的意思嗎?」

「哼!有什麼好問的?是我生她養她,所以她的未來全由我決定!」

「你說什麼?!你這個混蛋!」少年衝向男人。

「保鑣!給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一點顏色瞧瞧!」

「是」話音剛落,兩個黑衣男子從男人身後衝出並迅速壓制少年。

「放開我!」少年奮力的掙扎著。

「給我安份點!」其中一個黑衣男子說。

「放開!」少年碰巧打到了那名黑衣男子的臉。

「臭小鬼!不給你點顏色瞧瞧真的不行啊!」那名黑衣男子朝著少年狠狠的揮拳。

「住手!」少女大喊並試圖衝過去。

「妳別想過去!」男人抓住少女。

「可惡...」少年不甘心的說。

男人抓住少年的頭髮並一臉兇狠的說:「小鬼,我們家不是你這窮小子可以高攀的,這次就先放過你,如果你敢再接近我女兒,我絕對會讓你死的很難看!」說完,男人帶著少女與保鑣離去。

渾身是傷的少年倒在地上不斷的哭泣,「為什麼...為什麼...難道窮錯了嗎?難道窮就不能擁有幸福嗎?我到底...該怎麼辦?」少年大力的槌打著地面。

經過這一次的事件後,少年更加的奮發向上,經過數年的時間後,少年擁有了高學歷、大量的財富成為了世界知名的企業家,並靠著將自己與少女的事寫成小說而成為暢銷小說家,雖然少年變的富有但他並沒有變的狂妄、貪婪而是將一半的財產捐給了慈善機構。

少年在某次簽書會上說了些令所有人震撼的話:「窮並不可恥,可恥的是那些瞧不起意志的人」
 
 
「嗯?快要到了啊?不過...剛才又夢到了以前的事了呢,不知道她現在過的好不好」男子眼神憂鬱的看向窗外的夜景。

過了一段時間後,飛機到了機場,男子下了飛機並走出機場後叫了台計程車,計程車在十分鐘後將男子載達目的地,男子下了計程車後走向某個山丘。

男子走上山丘後發現有一個女子已經站在櫻花樹前了,「嗯?居然會有人來這裡啊?」男子在心中如此想著並走向櫻花樹。

男子與女子站在櫻花樹前一小段時間後,「沒想到居然有人和我一樣會來這裡啊」男子悠哉的說。

「...」女子不發一語。

「嗯?」男子疑惑的看向女子。

下一秒,男子愣住了!因為女子和少女長的十分相似!

「你果然來啦」女子看著男子脖子上的圍巾說著。

「妳、妳不是已經嫁人了嗎?怎麼會來這裡呢?」男子驚訝的說著。

「呵呵呵~我才沒有嫁人呢」少女笑著說。

「可是...那一天妳爸明明說...」

少年話還未說完,女孩便說:「原本是要嫁人沒錯,不過因為我爸的公司後來營運不良接連虧損而倒閉,所以對方也就取消婚約了」

「原來如此...」

「你呢?結婚了嗎?」

「還、還沒」

「為什麼不結婚呢?以你現在的條件想找個伴侶應該很容易啊」

「別開玩笑了...」男子低著頭說。

「嗯?!」

「我這輩子除了妳之外都不會愛上的!更別說是結婚了!」男子對著女子大喊。

「...」

「妳還記得這個嗎?」男子從皮箱中拿出那本微舊的櫻色日記本。

「那個是...」

「對!沒錯!就是高中一年級時,我在寫的日記本,從妳跟我說話、為我打抱不平的那天起,我就一直用這日記本寫著與妳的點點滴滴」

「...」女子眼眶含淚不發一語。

男子跑過去抱住女孩並說:「沒有人能再拆散我們了」

「可是...現在我只是個負債的窮人,而你則是家財萬貫、事業有成的企業家,我怎麼配...」

女孩話還未說完便被男子打斷,「別說了!不管妳是不是窮人都沒關係!因為我愛妳!而且...當年妳不也沒有說我這個窮人配不上妳嗎?」男子露出溫柔的微笑。

「嗚...」女子在男子的懷中哭泣。

過了一會兒後,「嫁給我好嗎?」男子溫柔的問。

「嗯...」女子嬌羞的點了點頭。

接著,男子與女子深情一吻。

就在男子與女子深情一吻的同時,煙火綻放。
 
 
後記:男子每年都會到櫻花樹下,就算知道可能不會有結果依然會去,縱使在忙在累也會去,女子雖然也是每年都會去但彼此去的時間總是錯過,最後兩人終於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不論過程怎麼辛苦,最後得到happy end也是有代價了。
 
 
 
 
絕寒:「這一篇夜櫻寫進了自己的心境與現實的殘酷面,不過這篇寫Bad end好像太過份了,所以還是決定happy end」
 
註:少年在某次簽書會上說了些令所有人震撼的話:「窮並不可恥,可恥的是那些瞧不起意志的人」
以上那一段話的意思主要是指:人窮志不窮,瞧不起別人志向的人才是真正可恥的人
當然啦,要是正當志向
 
對了,之前有考慮寫個恐怖小說版,不過還是不要的好以防摧毀這篇的形象
 
 
看完的人很感謝你~希望你能夠給個評語,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7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咖啡王子和繪畫王子
讚[e19][e19]

12-08 17:18

幻夢‧謊言
謝謝~[e6]12-08 17:19
娃娃魚
我喜歡好結局!![e16]

12-08 18:00

幻夢‧謊言
好結局雖然不適合我的風格但也是好的[e6]12-09 00:34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哇!很厲害的故事~

12-08 19:14

幻夢‧謊言
謝謝緣的誇獎^^12-09 00:34
桂(*°ω°*ฅ)*
我喜歡!!好厲害阿 我都寫不出愛情小說

12-09 01:31

幻夢‧謊言
謝謝誇獎~不過愛情小說我也不擅長寫,目前在嘗試成為全方位(小說種類)作家,不過除了奇幻大概都以短篇為主12-09 01:35
貓貓風 ฅ●ω●ฅ
推推唷^^

12-09 01:33

幻夢‧謊言
謝謝^^12-09 01:35
將離
太好了是好結局~~~~

10-20 19:26

幻夢‧謊言
這不寫好結局就太狠了wwwwwwww10-22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夜星耀的紙娃娃... 後一篇:給縭悠的紙娃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