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牽戀者

樂之 | 2012-12-05 11:49:32 | 巴幣 28 | 人氣 482





  今天晚上有一股奇怪的氣氛。打從自己踏出浴室之後,我的眼皮三不五時的就跳動著。搬運小妹並不再房裡,我就躺到了床上,努力說服自己這是偶發的不安,床邊眾多的氣球、角落桌上的伊愛兒和窗外的月釀氣球都發出微弱光芒安撫著我。儘管它們都只是氣球,我仍像薇塔姊姊對她的花草們一樣,認為它們有單純的靈魂。

  『好奇怪……的感覺。』
  我搖搖頭,手上拿的是阿守曾交給自己、聯絡用的黑色結晶球。結晶球維持純粹的黑色,我朝裏頭輕喊,卻得不到任何回應。現在並不是睡覺時間,阿守不應該不回應我才是。無反應的黑球加深了我的疑慮,在床上翻來轉去,還是不知一個所以然,心中也愈發擔憂。

  於是,我把黑球放進口袋裡,並且下了床,披上一件長外衣,然後拉開陽台的拉門,走出去透透氣。

  「呼。」秋天的夜空多雲,在月光映照之下,不輸白天的多彩多姿。風有點涼,但是我不怕冷,我來到月釀的旁邊,輕輕解開它的繩子,然後綁在手腕上,將手高高的舉向天空。月釀氣球它飛的更歡了。
  「月釀,你看,今天的月亮也很明亮呢。」

  「嗡。」它低低的發出聲音,好似在回應我的話。我們就這麼處在四樓的陽台上,面向前院的天空。今天不是旺季,白天的客人並不會太多,也因此晚上的前院就不會太難以整理,我也看不到小攸他們在前院的身影。然而,幾乎是同一時間,月釀和我都是一顫!


  「阿守!」

  我看到他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前院某張長椅上,呆呆的看著他的前方草地。
  『呆呆的……』難道、這就是一直呼喚小黑球卻得不到回應的原因嗎!?阿守是不是陷入了心情的低潮?我又多看了一陣,以手抹抹臉,然後拉著月釀回到房內,穿起了小短靴,跟氣球們說了一聲:
  「我要去安慰阿守才行!月釀,我們走吧。」
  「嗡。」



  我輕快的沿著旋轉樓梯大步跨下,途中,我差點撞到了走上來的安德烈斯。
  「哇?小亞茵小心點兒…」他碩大的身軀幾乎擋住了半個樓梯寬度,我得紅著臉欠身表示歉意後,從他身邊很辛苦的擠過去。
  「唔嗯,借過一下!」
  「呼呵,真是活潑。」

  別過了悠閒的安德烈斯,我繼續往下走,好不容易來到了一樓玄關,正打開樓梯間門跨出去時,就迎面撞上了一團粉紅色的緞帶物!月釀他也嗡的一大聲替我示警……但是那早已經來不及。

  「哇嗚!?」
  「喵呀!」
  「呃……原來是亞茵。亞茵,我知道妳很喜歡薇塔還有我,但、也不用這麼急吧?」

  我的臉好紅好紅……這個聲音的主人是薇露娜姊姊,那團緞帶物原來是她的長髮。我發現自己的臉正卡在她的胸部之間!我趕緊往後一退,用手抹抹自己的臉,也發現灰毛窩在姊姊的頭上一臉幸災樂禍的樣子看著我。
  「對、對不起!薇露娜姊姊!」九十度彎腰讓我的頭髮滾落到地上,薇露娜姊姊很溫柔地把我扶起來,一邊把我的長髮順到耳朵後面。
  「沒關係。妳好像很急的樣子,快去吧。」
  「嗯!」

  我眨眨眼,向她道謝之後,便忙不迭地離開玄關。離開時,我甚至能聽到灰毛的竊笑聲:「喵桀桀桀………」



  終於……歷經千辛萬苦,我有點狼狽的出現在阿守的椅子後。我搖搖頭,伸出雙手環抱住他的脖子,讓月釀在我們倆頭頂上輕輕隨風飄盪著。
  「阿守……怎麼了呢?你的表情跟那次好像……」我緊緊抱著他,銀色髮絲也灑在他身上:「遠走前的那次。」

  也許是路上耽擱的緣故,阿守方才那失神樣早已不見,他偏過頭看向我,眼睛閃耀著精神的藍光,一點落魄樣也沒有。
  「沒事、沒事。亞茵妳想太多了。」他很直接的回答我,語氣沉穩非常。

  『真的沒事嗎?那剛才……』
  我依然不放心,睜著碧綠雙眼努力的盯著他:「可是阿守,你總是會把困難藏在心裡,其實亞茵可以幫你分攤的。同進同退,這不是我們約定好的了嗎?」

  我轉到長椅前,在他身旁坐下,牽動手中細繩,讓月釀飄到我們的面前,發出溫暖宜人的淡白光。阿守睜大了眼睛,嘴巴張開又閉起,一直間不知該如何接話。他剛才應該是硬裝給我看的沉穩神態馬上就破功了,但是我知道這是好事,因為我們的心又再一次的碰再一起。

  我歪歪頭,和月釀一起觀察著他。他似乎是沒面子裝下去了,鬆垮了下來一副認輸的模樣。過了這麼一小段時間,我也忍不住笑出聲,伸出手指點在他支吾的嘴唇上:「嘻嘻,你還是一樣可愛的說不出話來。」

  頓了頓,並且扣上他的神奇右手。
  「亞茵只是在房間看到剛剛你的樣子,擔心了一下子而已。阿守活了這麼久,一定擔心過很多事,亞茵一定想像不完。」
  阿守的臉明顯變得紅了些,他也身手抓住我的手腕,似乎要感受我自然而然散發出的暖體火溫、以及它代表的安心。
  「我真的沒事。」這回,他的回答更具有信心:「這樣,亞茵可以比較幸福了吧?呵。」

  我淡淡的笑了笑,拿他的手靠在自己左胸上。只有他,我才敢這麼做,我要他感受我的心跳:「亞茵是你的傾聽者,無論阿守願不願意說,亞茵都會像這樣靜靜的靠著你喔。」


  他感受了一陣,若有所思的點頭,然後扣住我的腰,把嬌小的我摟進他懷中。
  「唔嗯…」
  「妳讓我感到無比的安心,亞茵。」


  「想喝點果茶嗎?」
  「好…」得到他的答覆後,我於是深吸一口氣,輕輕從他懷裡鑽出來,帶著月釀來到不遠的茶台處,把預先準備好的模組化茶包用具拿出來,往壺裡注入溫水。回到長椅邊,我手中多了張托盤,上頭載著精美的茶壺和兩個小杯子。
  「茶的名字叫做『牽戀者』,是亞茵上次看到的牽手畫面時所想到的、淡淡木瓜查。」

  我為自己和他各倒一杯,卻不急著喝。看到他在我忙完後隨即牽起的手,我一邊暗自竊喜,一邊用另隻手拿起杯子。
  「其實……對戀人來說,這是這樣喝的。」湊到自己嘴邊啜飲一口,又湊到阿守的嘴邊。

  「!?」他楞了一下,一時間沒反應過來,我好奇的歪歪頭等待。只見他有點遲疑的開口:「這種方式,讓我想起以前克莉絲她們家的一種儀式……」說到這裡時,他的臉更紅了,似乎是想起什麼美麗的過去。
  「互相喝茶這件事嗎?嘻……」原本只是因應茶名而兩人共飲,沒想到居然牽出了習俗。我感到臉上一熱,輕聲問道:「那、阿守,雖然可能不太正式,但你願意為亞茵進行那儀式嗎?」

  阿守的心怦怦直跳,連我都能明顯的聽到了。我讀懂了他的意思,於是便牽著月釀站在他面前,讓嬌小的自己比坐著的他高出一顆頭。緊接著,我又啜飲了一口,動作緩慢且神聖的喝下『牽戀者』,然後把剩下三分之一的杯子遞給他。
  「亞茵、以及阿守…」

  「…將不分離,吾將永恆陪伴、永恆守護妳,亞茵。」

  我有點兒感動,主動抱著他,待他虔誠的喝完。我不知道我做為自己的角色該在儀式中如何行動,但…現在那不重要。

  「吾永遠伴於守墓人之旁,就像繁星與明月一般不離不散。」


  『…唔嗯。』
  時間過了好久好久,但是卻不見他接著表示什麼。我打開眼睛的一點縫偷看,卻看不出個所以然……只好努力憋著。杯子我已經放下了,但是依然進退不得,不知該不該親下……
  「唔嗯…」

  時間流逝,我的臉漸漸熱起來,開始後悔剛才沒多問儀式的內容:「唔嗯…亞茵、能停下來了嗎?」
  「好、可以了、好了啦,哈哈…」他終於忍不住笑出來,然後一手撫摸我的臉,慢慢的靠上來。我輕拍他的肩膀表示我的怪罪之意,不過嘴唇卻沒有拒絕。很快的,在月釀的見證之下,戀人靠再一起。



  又過了好久好久,四周好靜好靜。我睜開眼,偷偷看向桌子,嘴唇也才慢慢離開。
  「阿守,儀式這樣算通過了吧?嘻。其實還有另一杯呢,原本的喝法是兩人吻兩次。」
  「完成了喔。」他點點頭,然後馬上接著問道:「我之前給妳的黑色小球,妳有帶在身上嗎?」

  「當然有!」剛剛才拿出來看呢。我從口袋內拿出黑色球,遞到他面前:「一直都在亞茵身邊!」
  只見他揮揮手指,黑球從我的手心處浮起來,接下來越變越小、越變越小,忽地白光一閃!原本的黑球變成一只銀色的帶紋路戒指。
  「這是…」

  阿守沒有回答,只是輕握住我的手,把戒指慢慢的套上無名指。套進之前他停了下來,看了我一眼。
  「隨時都可以,阿守。」他眨了眨一邊眼睛,然後把戒指套上來,最後,彎下去親吻了一下這枚戒指。
  「這用於對話的黑球,其實原型是這枚漂亮的戒指。亞茵,願妳喜歡。」

  我感到眼睛裏頭有東西再轉,銀色戒指映照在我的整個視野中,這是他的心意和他的願望。我……我當然喜愛了。

  「不過,也能被鑄造成別的東西啦…呵呵。」他隨即搔搔臉頰講了個明白。
  我也親吻一下自己的戒指,在月釀祝福的嗡嗡聲中,把免埋進他懷中:「我有你,是重生後最幸福的事,謝謝你愛我…嘻…嘻…」
  阿守很不會應付這樣的我,但是、那不重要。



  真的不重要。



  「阿守如果不要想太多,也會是最幸福的事喔。」
我抬起頭,像個幼小的女孩般望殷殷著他,他楞了一下,隨即捏捏我的小鼻子反駁:「什麼啦?這哪有關係。需要完成的事,不是我去完成的話就沒有意義了呀。」
  「可是,你也可以跟亞茵說吧,嘻。」

  我拿起第二杯牽戀者,直接喝掉一半,另外一半緩慢的遞給他。他接過杯子,摸摸我的頭,撩起我的頭髮,他大笑兩聲,一口乾掉:「哈哈,我當然會。」
  「嗯嗯、那……,回米爾斯掃墓的事,最近也要開始來計劃了喔。」
  他想了想,眼睛一亮,抓著我的手飛快問道:「好啊!到時候,可以讓大家一起回去嗎?」

  大家,還包含了克莉絲姊姊、菲亞娜和辛西亞姊姊,以及小婕老師。

  我依賴的靠著他回答:「我們都要讓阿守你帶我們回去,嘻。」

  家鄉,讓我感到緊張,甚至有點恐懼,但是最近也出現了懷念的感覺。阿守在我身邊,我不應該怕一切事物。
  「妳們都太看得起我啦……」話雖如此,但是那份守護之心,是真的。


  「就這麼說定!」


  嘻。
  我滿足的像隻小貓,牽著月釀,被阿守公主抱在懷裡,慢慢走向主建築,回到我們的溫暖大窩。




 
 
本節出現人物:亞茵‧阿爾西亞月釀的氣球安德烈斯薇露娜‧阿露西安灰毛守墓人
本節出現場景:Euforia Bakery 氣球之間、前院
特別感謝:請問芳名:窄の門、旅者、風語
 

創作回應

雲老皮
GP發射
2012-12-05 11:51:34
樂之
[e19]
2012-12-05 11:53:13
旅者
像是平常的偶遇。W
安叔你好大隻,都擋到人家的路了。
安叔:「呃~小亞茵抱歉。」[e21]
WWW
另外阿守和亞茵閃光齊放啊。(3w3)
2012-12-05 12:04:00
樂之
哈哈XDD
安叔很大隻,那個樓梯又是旋轉梯,所以只有一邊能走w 另外一邊是大大的欄杆
2012-12-05 12:05:06
靜辰
好吧
我承認我看到樓上你寫 安叔很大隻 時
我瞬間想歪了......OTZ......
2012-12-05 13:23:01
樂之
@Q@ 好驚人的想像力
2012-12-05 13:26:29
無名Z司
純純的愛最好了(拇指)
2012-12-05 22:11:08
樂之
[e7]
2012-12-05 22:12: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