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文章心得]這個時代,每個人都想紅?

作者:打工戰士│2012-12-03 02:08:46│巴幣:0│人氣:210
內容大概
網路圖文作家小賴用簡單的畫風,從朋友的一句話為開端,衍生出自己對[很紅]的定義,同時介紹[想紅]的心理和應該做的事,還有究竟紅除了表面上,背後還有什麼更重要的事,認為紅除了享受名氣帶來的好處之外,更應該付出一些東西
(因紅的理由而異,如藝人應該帶給大家歡笑、如畫家應該畫出超出人們想像的作品),背負一些責任,而不是單純看到[紅]的表象就想追求。
 
文章心得
 
小賴的文章切中了筆者的心,筆者一直不了解這種心理,包括迂迴的手段、鐘X軒的犧牲(其母…),無論如何都想紅的心裡有點像為名的文官,如果生命消失,那名有何用呢?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究竟想紅,紅了後想幹嘛呢?[紅]不代表[崇拜],不代表[收入],[走紅]代表知名度的提高,代表有很多人會評論[紅]人,也會有更多的要求,單純的想紅是一件愚蠢的事。
 
  一但[紅]人希望用[紅]的理由,加深,作為收入,很容易被人抨擊,認為怎麼商業化了,我認為[紅]人希望專心一意做該做的事,從而放棄本來的職業,這是有可能的,既然如此,在沒有其他工作的狀況下,希望興趣或專業跟職業做融合難道有錯嗎?[紅]了後容易受到商業化的質疑其實是很打擊[紅]人的心,這只不過是紅人付出的代價之一罷了。
 
說到紅人常讓人詬病的一點就是[大頭症],很多人在走紅之後變得自大,遺忘了究竟是因為[誰]或因為[什麼]而走紅,因而導致自身人氣下降,這種狀況很多紅人都有,常見的例子在演藝圈當中很常見,但,相對的,如同電影[蜘蛛俠]中所說的一句:[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在走紅的同時保持謙卑,認知到會紅是因為有家人、群眾的支持,因此更努力,用感動來回饋大家,這樣才是紅人應有的行為,也是希望紅的人的目標,好比希望透過唱歌走紅的人,應該讓歌聲充滿感染力、想要透過小說走紅的人,應該讓讀者被劇情震撼或是感動(以上舉例均為其中一種方式),而能感動人們,自然的就會紅,所以,真正的努力提升實力,在回饋給支持的人們,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最後,以賴語錄作為完結
賴語錄:『當你準備好要感動這個世界的時候,你肯定已經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1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0606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章心得]給我高學歷,... 後一篇:[文章心得]在那之前,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