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小說】偽現實

作者:YUU│2012-12-01 23:41:12│巴幣:2│人氣:140
「這個世界沒有所謂的真實與虛假,一切不過是源於人類對萬物的定義和概念而已。」
 
少年回想着這句話,卻無法憶起是誰道出這句話。
 
然而,他現在知道這句話的含義了---他的記憶並不真實
 
他不知道記憶出了甚麼問題,也不知道自己原來的記憶如何,然而一直存在不協調的記憶卻使他察覺到這一切。
 
真正可怕的往往不是失去,而是活在虛假中而不自知。
 
少年一想起自己過去活在虛假中,只感到一陣不寒而懼。
 
「為甚麼……」
 
這是少年此刻唯一能說出的話---
 
沒有含義,卻能包含少年此刻的一切心情。
 
很矛盾,卻是真實。
 
**********************************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辨法吧
 
此刻的我是這麼想的,在察覺到自己的記憶不協調後我只知道一件事,自己同時存在兩段時間點上不協調的記憶。比方說,在其中一段記憶中,我早已死了……
 
兩段不同的過去……
 
兩段不同的記憶……
 
那段是真,那段是假,我不知道。
 
或許記憶被篡改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實際上自己遇到過甚麼糟糕的意外也說不定吧!
 
「所以說,更沒頭緒了。」
 
少年嘆了聲氣。
 
---找出兩段記憶中認識的人是個不錯的方法呢。
 
不知為甚麼我沒有任何有關「家人」和「小時候」的記憶呢……
 
而且所謂認識的人,其實也沒幾個。
 
真是詭異呢。
 
**********************************
 
「所以,這就是經過了嗎?
 
「嗯,是的!
 
我在找的第一個人在記憶中是個可靠的人,雖然連記憶都變得不可靠,所謂可靠的人就更……
 
不過,我還是把一切說了出來
 
因為,與其自己一個去思考,倒不如把其他人拖下水好吧!嗯……就好像溺水的時候總要抓著點東西似的。
 
更重要的,這傢伙可是個徹底的中二宅啊淚目!沒聽過中二可以拯救世界嗎!
 
「由你所說的話中可以得知,你有兩段記憶。當中只有一段是真實的,總結來說,真相只有一個!
 
我捶地了……
 
算了,反正我也知道找不知情的人來幫忙作用並不大。
 
但是,就一直這樣好麼?
 
剛才的會見並不完全沒收獲,我可以更確定我認識那個人的記憶應該是真實的。
 
,這又證明了甚麼?
 
我依舊不知道為甚麽有兩段記憶,依舊不知道很多事情。
 
而在思考麻痺的這一瞬間,
 
我被背刺了。
 
*******************************
 
「好暈……」
 
我漸漸地恢復了意識,同時亦看到自己身處一個黑色的房間。
 
,應該說是空間比較貼切一點吧,至少身體好像浮在一片漆黑中,再說這裏也沒有「方向」這種概念。
 
奇怪的是,我不痛,身上也沒有血跡,
 
「該不會是死了吧……」
 
「是呢,你答對了!
 
我看到的是一個全身白衣的男生,看起來比我大不了多少。
 
「對了,我都忘記自我介紹了呢!你好,我是死神!
 
我噴了,死神不應該是拿着筆記本或者是一身死霸裝,手中拿著斬魄刀才對嗎?眼前這個寫作滅卻師讀在死神的是甚麼呀!
 
咳咳……跑題了
 
「所以,我幹嘛又死了!
 
等等……
 
---「又死了」?
 
我已經死過了嗎?
 
「看來記憶是恢復了呢,我不是說了自已是死神麼?要令亡靈生活在我創造的世界用不了多少氣力呢!順帶一提,在我的世界中,只有你一人呢,其他的一切都只是根據我為你植入的記憶而產生的幻象而已。怎樣,想起自已的死因了嗎?
 
---死因嗎?
 
「服毒自殺……」
 
「正解,你就是因為服毒自盡的。也因此,仁慈的本大人就决定為你創造一個沒有那麼多痛苦的世界了呢!『一個人』的世界是不是很幸福呢?
 
---原來如此, 原本已死的我就是在虛幻之中重生了嗎?
 
---虛假的幸福,我不想要呢。
 
「決定好了嗎,要繼續活在我的世界,還是輪迴呢?
 
「與其活在虛假中,倒不如活在痛苦中好吧!
 
「好了, 去好好輪迴吧!
 
我的意識模糊了,我也知道自己將迎來重生,但我……再也不會自盡了吧,不然說不定,又會到那會糟糕的世界了呢……
 
等等,我忘了自己很多問題還沒有問呢………
 
()
 
**********************************
 
這是本作者的第一篇短篇小說,原本一直都是在幫人繪畫插圖的說,
 
看到好友在寫短篇竟然也燃起來了!
 
內容主要是有關生活在不太殘酷但自殺率也不低的現實好
 
還是活在幸福但虛假就好像一個人在OGC()的世界好呢?
 
這篇小說寫的不好還請大家多多體諒!
 
讀者的支持一直是作者的動力呢=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0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色公主
終於......看到小說了 (感動中[e36]......)

12-02 00:19

YUU
你在感動神馬=w=
12-02 00:20
YUU
謝謝前輩的支持
12-02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200305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AI鼠繪】戰國BAS... 後一篇:【某插畫男的糟糕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