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群狼的小故事之四

作者:銀風月希│2012-11-30 18:56:51│巴幣:10│人氣:316


  「謝謝您,塞莉耶小姐。」

  穿著合身的白襯衫,衣袖挽到靠肘部的地方用米色鈕扣固定住,配上便於行動的黑色長褲,清爽的烏黑短髮,早已隨著時間,悄悄白上大半,微見皺紋的眼角、嘴邊,都掩不住那張有著軍人的銳利眼神的俊俏臉龐,他恭敬的彎下腰對自己的主人邀舞。

  「那沒甚麼,我太久沒回到這個家,他們不太可能視我為主,再加上我的樣貌——哼」

  塞莉耶拉起裙襬回應邀請,陪著對方一起進入廳堂中央的舞池。

  「身為下人的我,是無法在那樣的場合公開發言。另一方面,有一個"人"也來問幾千年我所該面對的選擇,因此暫先安排好替代的人選,今後也請您多加協助兩位大人了。」

  得知塞莉耶想法的總管微微嘆氣,知道小姐心中還是有著難以釋懷的複雜情結。

  「到時候再說吧,我不怎麼喜歡麻煩的事情。何況這些事應該交由家主、夜之大公和他的繼承人來處理的。」

  原本充斥著整個廳堂的音樂突然轉變,總管再次彎下腰來轉身離去。

  「妳不會像當死神不到幾天的人,問我惡魔與死神的關係吧?」

  接替上來的男子,同樣擁有著肅殺之氣,但奇異的紅底面具可說明此人與誰結識,精壯的身軀比起禮服更適合鎧甲來搭配,那頭銀白的長髮與沉穩的聲調更勾起了塞莉耶的映象。

  「原來是你,老朋友,我可不像以前了,我看還是出去聊聊好了。」

  塞莉耶跟隨音樂節奏輕快地踩出舞步,男子也跟隨著對方的舞步,兩人很快便從人擠人的舞池來到廳堂外的花園,當然塞莉耶不意外的在離開宴廳前,拿了裝有如同紅寶石液體的千年以上成熟度的美酒的高腳杯。



  「血玫瑰庭園嗎......」

  血玫瑰據說是來自深淵的危險植物,當初由赫拉列斯第二代家主夫人引入栽種,血玫瑰的樹枝相當危險,不但能輕易刺穿鎧甲外,加上還擁有吸血的特性,既使是赫拉列斯家的人穿越這座花園時也得格外小心,可眼前的男子卻能輕易觸碰,毫無損傷,旁人看到可能會懷疑他是亡靈吧。

  「艾薩斯,不過話又說回來,你怎會擁有搖籃鄉的祭司面具,還對老爺子提那話題。」

  她會跟艾薩斯結識,還真要怪某個女神,為了讓她同樣感受那種永恆的孤獨,而把她的老之源、死之源奪走,加上當時也被快要完全降臨的女神的魔法擊中,處於重傷的情況,若不是之後艾薩斯一劍刺穿那被女神附身的人,免於追擊外,還有恰巧遇到紅雀大人,傷口得以痊癒,否則她可能要永生感受痛不欲身的痛處,到現在那樣的場景對她而言,依然是歷歷在目。

  「他是背負著罪惡的亡靈,妳也不是不清楚,不論你生前是甚麼種族、何等身分,一旦成為亡靈,在惡魔的眼中就成為個次等的存在。」

  打從他們第一次見面,她就知道眼前的男子,絕不是個為了高額報酬才接下這份任務。

  「老爺子本身放棄轉世多年,一直盡心盡力輔佐赫拉列斯家,我看你還是直說,你"回到家族的理由"較好吧?迪斯路亞」

  迪斯路亞.赫拉列斯,赫拉列斯家第二代家主,被稱作『棄冠者』的他,曾將年僅十歲的孩子送去阿爾雷薩作為帕修斯的質子,其人後來與『光榮戰姬』——菲莉希兒・帕修斯訂婚。

      寶刀——朱月,則是迪斯路亞在率領血狼鐵騎攻打撒迦塔納斯極西之地 淵藪之谷時,在那只有赤紅之月一絲光輝能夠照進,可他卻用漆黑的刀身將黑暗吸收後回映出光芒,斬殺眾多吸血鬼,因此戰役得名。

    在當時聲望絕不輸於第二代君王,可從他的長髮一夜全白後,所有的事情都變了,沒有人清楚他發生了甚麼事,只見到那頭銀白長髮和一對鮮紅色的耳針,茶餘飯後的言論開始擴散,從赫拉列斯家、撒迦塔納斯,最後阿爾雷薩城也是充滿了謠言。

  『女人的飾品戴在男人身上倒是第一次看見。』

  『最近他被哪個魔女下咒了嗎?哈哈』

  『誰知道呢?』

  『誰知道呢。』

  在他的孩子詢問自己之前,他離開了,在他的妻子下葬的那天,而那一天庭園內的血玫瑰全凋謝了,如同它們主人的死去一樣。

  自此他的行蹤下落不明,直到紛爭開始,又有人傳言看見他出現在殺進天界陣營的部隊中,之後與一名有著金黃長髮的女性神靈對上,傳言就到此終止。

  「繼承了『月之子民』的血脈,也難怪妳會察覺出來,薩比羅斯的擔憂是對的,戰爭從不停歇或只存在於歷史中。」

  就像是個第三者一樣,平淡的說出看法,那對鮮紅色的耳針仍伴隨著他,剛摘下的血玫瑰放在手心上,隨後被一簇焰苗燃燒殆盡,那燄火則是完全的赤紅色,一把劍在烈焰中逐漸成型。

  「我不但是『月之子民』,我更是『月之祭司』,再說我也跟"你的妻子"不同,血脈隨著時間淡薄,可不代表狼族會忘記根本,帶著搖籃鄉的面具未免過於顯眼了。」





  塞莉耶退到不遮擋月光的大理石柱旁,細柔的指尖在把玩著自己取得的高腳杯,裡面的酒紅液體據說是蘭斯登基的時候開始釀造的,要不是安排宴會這種事的人選一定會是總管,她還真想抗議,這酒通常是她和希兒在喝的,存量最好會很多。

  「我早該捨棄的姓氏,就隨這把劍一起交給那個孩子,未來的『守護之心』吧。」

  劍完全成型的同時,看得出對方有好好保護,讓劍身保持鋒利,也定期打磨,毫無磨損,當然是直接伴隨火焰送來,因為迪斯路亞早在腳下冒出微弱火焰轉為烈焰後,消失在焰中。

  「所以我才說,我不怎麼喜歡麻煩的事情。」

  在那個時代,銳利的鋼鐵相當稀少,獅子也是到第三代君王時才取得魔劍與正式的家傳武器,儘管狼早先一步,但到了現在,還不是臣服對方,這時把劍交給那孩子又有何用意?

  重新回到廳堂內,隨著飯後甜點、蜜餞、奶酪的出現,舞池人群也開始逐漸減少,但梅兒西迪絲就不一樣了,她是宴會的主角,身邊的舞伴大都是南境各大貴族、諸侯,或者他們的孩子,這些人一再纏著這名少女與他們共舞,彷彿是故意用車輪戰消耗梅兒的體力,好讓她在眾臣面前出糗。

  梅兒西迪絲身穿著如同貞潔新娘的雪白禮服,上頭別著一朵紫色紫羅蘭,無數顆小珍珠點綴白紗衣袖,但這也是件成人的禮服,少女隨舞伴的指引又轉個圈,曝露在空氣中的背部有著美麗曲線,上頭同時也有著不屬於她的魔紋。

  被長劍刺穿的新月烙印在美背上,魔紋絕非是後天修練而來,這點不論是不是負責狩獵魔女的代行者都清楚的,不過那非是梅兒西迪絲.赫拉列斯的魔紋,她的魔紋只是位在手腕上不起眼的藍色圖騰。

  看到那樣的景色也令塞莉耶想到一件屬於希兒比維絲的回憶,昔日的avenger目睹了第四次紛爭所發生的事。

  喜樂無常的王有時會因宴會上的表演感到滿意吶喊,但下一刻說不定會下令焚燒他們,看著他們發出哀號聲,一邊喝著鮮紅的美酒一邊殘酷大笑。

  翩翩起舞的魔女,對於她的舞伴露出虛假的笑容,她的舞伴無一不跟隨著魔女的舞步,被迷惑的他們,最後失去了魔女的寵愛,也無可救藥的成為野獸。

  但貪婪的君王與憂傷的魔女也沒有得到好的結果,前者在紛爭中落敗,失去了所有的一切,被天之鎖困住的野獸遭到貴族的處死;後者得知王的消息後,本來相當虛弱的身體,在生下一名有著金色的稀疏頭髮的男嬰後,便連日高燒,最後在皇后花園中,人們發現了她擁抱著斷氣多時的男嬰安詳的死去,她的身軀依靠著灰色成狼,當然人在狼在,人死狼亡。

  不過她的哥哥打斷了她的沉思,當然不會是潔洛西迪斯,有時她也真的很認同總管的話,薩比羅斯是個軟弱的人,不過認同的點不同,或許在很久以前命運女神們就在玩弄人們的命運了,賜給薩比羅斯俊美的臉孔,令他不會處理複雜的感情,還降臨了數不盡的厄運給他…...

  「塞莉耶,我的好妹妹,能跟我談談嗎?」

  就是因為他那有耐心的一一回覆那些貴族女孩,所以才顯得他在感情路上一路不順,像那樣的舉動若是在薩比羅斯遇見伊芙前養成的話,那麼他也會像潔洛大哥一樣成為社交圈上的紅人,說不定她和希兒也能不用擔心他會做出如自虐般的行為,因為會有個枕邊人陪伴他的。

  「那是當然的,哥哥」

  今晚又是所謂的"confessional  time",她將已空的高腳杯交由下人處理,勾著自家兄長那結實的手臂,在月光的照耀下,他們一同離開散場的宴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18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萬魔殿||RPG公會|葛加瑞|黑夜|赫拉列斯|修女||賽莉耶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文
(觀看旗!

05-15 15:24

銀風月希
新的一篇則是接在這篇時間點後,修女所謂的"confessional time"[e7]05-15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群狼的小故... 後一篇:【RPG公會】死之雙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