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Minecraft】它的故事 9.0 異域凋零人 02

作者:子綠│2012-11-28 01:19:17│巴幣:19│人氣:791




  2



  莉絲以精湛的手法解決凋零骷髏,史帝夫回收了頭顱,身體消失後蹦出一粒粒綠色光球,光球幾次彈跳吸進史帝夫體內。

  「那是?」我問。

  「哦,經驗值。」史帝夫輕鬆帶過。

  而我也不想追問下去。

  沿著走道前進,幾次經過像是洞穴一樣的通道,史帝夫都會在地上偏右的位置插上火炬。

  他身上的「凋零」好像已經解除,只剩下鎧甲上破損的缺口。

  依賴著我手上不斷晃動的指北針,我們在幾個路口拐了彎,但只要史帝夫繼續安插火炬,我們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回去的路。

  「白骨,你存在很久了嗎?」

  也許是太過沉悶的關係,史帝夫開了個話題。

  「不太懂你的意思。」我說,「不過要是你指的是活著的時間,我也超過百歲了。」

  他驚訝的說:「看不出來已經這麼老了。」

  「不。在現世,幾百歲的我們都算是年輕。」

  「不過你們怎麼會有這樣的時間概念?你們從那裡得到『天、月、年』這些用詞?」

  我先是不解的輕皺眉頭,向他解釋:「生活常識在我們誕生之後會在村裡由老一輩的人教導,在更早以前……好像是由蠹魚一族指導的,我不清楚太久以前的事情,但說到這些知識,沒有任何一族比蠹魚知道的更多。」

  「蠹魚,在石縫裡的魔族?」

  「嗯。蠹魚擁有潛入任何地方的能力,同時,他們能向彼此傳遞訊息。是很厲害的魔族。我們在現世都稱他們『蠹魚的情報網』。」

  「原來如此。」史帝夫說:「看來,應該是那些蠹魚滲透到網路中取得資料的……」

  「網路?是情報網才對。」

  史帝夫對於我的糾正只是笑著揮揮手,我想,我們指的不是同一件事情。

  史帝夫一直給我一種奇怪的感覺,但他本來就不來自於這個世界,我們在他們的世界裡又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原以為完全滅族的人類卻又可以在這時候出現,人類一族算得上是現世最神秘的種族。

  「看。」

  史帝夫以火炬舉著前方,在通道那頭出現了暗紅色的向上階梯,看來我們已經進入到遺跡裡面了。

  階梯往上,是一片開放式的廣場,雖然能見度不高,還是可以看到遠方自天頂流下的岩漿瀑布,十分壯觀。

  廣場四周被同樣的石材圍起,四個角落各有高塔,而我們正是從一邊高塔的樓梯上到這平台。

  除了四座高塔之外,離開廣場的路只有一條,不,廣場前後各開出一扇大拱門,只是往後的拱門已經塌陷,只剩下前進的那條路可走。

  為什麼說是前進?圍繞廣場的圍牆不高,拱門相連著的下一個區域有著十分巨大的建築,那是和嚴冬城相似的巨大城堡。

  「就是那裡了。」

  手上的指北針指著前方,史帝夫頷首後躡手躡腳的往拱門前進,我和莉絲就跟在他身後。

  銜接著拱門的長廊沒有其他分支,長廊那邊是王座大廳,簡單的設計讓人一目了然。

  而Him就坐在鮮紅的高椅背王座上。

  正當我們窺視長廊的同時,王座上的他的一對白瞳直盯著我們。

  「嘖,莉絲,能直接瞬間移動到前面的區域嗎?」

  莉絲聽了我的話搖頭:「……太遠,三次的話,可以。」

  「來不及了。」史帝夫說,「他來了。」

  果然,Him的身影出現在三人背後,就在四方廣場中央。

  「Him。」

  我低聲叫出他的名字,右手握在劍柄上。在遺跡路上已經先把繫在腰間的劍調整到左邊,好讓慣用右手抽出。

  史帝夫還沒有要出手的打算,Him雖然瞬間來到廣場,但他似乎不打算採取主動攻擊,放任他手上的雷電不斷脈動。

  僵持是不會有結果的。

  Him畏懼史帝夫手上的劍,而他的劍術又不算高明,這只不過是再重演嚴冬城裡的局勢。

  但我在這,莉絲也在。

  知道了Him擁有和安德一族相似的能力,弓箭對他就沒有多大威脅,我悄悄握住劍柄,小聲的說。

  「莉絲。」

  她像是受夠了過長的等待,長手臂一接觸到我就使用瞬間移動,眨眼,Him的背影就在我眼前。

  抽劍、一斬,Him消失,劍刃在空中留下淡淡軌跡,右手持劍的爆發力比左手好上太多了。

  「跟上。」

  接收到指示,莉絲催動能力,和Him正面相對,意外的和白瞳對上了眼,他那沒有靈魂的一對眼不管看幾次都覺得詭異。

  可沒心情悠哉。

  方才的水平斬還來不及收回,劍身橫在右手邊,以左手握住下半段劍柄、順勢一劍斜劈由右上至左下。Him推出左手掌接住了鐵劍劍刃,確切的說,是他手掌上不斷四竄的雷電構成掌中心的一面盾。

  「不能連續瞬移?」

  對於我略帶嘲諷的話語,Him只是沉默。

  肩頭一震,莉絲再次瞬移,來到Him的背後,被格擋下來的劍刃失去對手,在Him的背後留下一道刀痕。

  「啐,砍淺了。」

  Him雖然和史帝夫同樣擁有人類的外表,刀痕雖淺,卻可以明顯看到灰白色的雜質飛濺。

  一時間我只專注在那些雜質上,莉絲一個移動回到史帝夫身後,才看到Him延伸了雙手雷電爆發出一顆半圓球體罩住了自己,隨即消散的不見蹤影。

  「那是……」

  我震驚,那樣全方位的招式要不是莉絲反應迅速否則很難想像後果。但要是我沒有因為那些雜訊分心了,我對身為白骨的自己的反應力還是有著相當的自信。

  「白骨,你不要魯莽攻擊,這裡交給我。」史帝夫嚴肅的說,「嚴格來說,你不是他的對手。」

  「論弓箭、劍術,我都比你強太多了。」

  我並沒有惡意,只是平淡的說。但史帝夫並不在乎,眼神一樣盯在Him身上。

  他說:「……我知道。但在我眼裡能看見你所不能看見的東西,那些『數值』和『程式碼』是你和她無法超越的高牆。剛才那一擊是你們倆合作的極限了,我看得出她需要休息一段時間。」

  我轉頭看向莉絲,她點頭。

  史帝夫繼續說:「真正能傷害Him的只有這把鑽石劍,你造成的傷口一點意義也沒有。」

  「劍……劍上有著其他的……像是附魔之類的特殊能力?」

  骷髏一族沒法使用附魔,但長老說過,人類一族的確有著在物品上附加特殊能力的技能。

  「可以這麼理解。」他說:「鑽石劍裡埋了瓦解Him的『程式』,只有這把劍能讓他消失。」

  「『程式』……聽起來很特別。」我說。

  史帝夫苦笑幾聲:「很可惜『指令』在通過地獄門之後就沒辦法使用了,否則我也想給你一把一樣的劍。」

  「嗯。」

  我像是想起什麼的說:「我背後這桶箭也有一樣的……附魔?」

  「阿,有的。但我情急之下給了你箭矢,沒想到Him擁有瞬間移動的能力是我的疏失。」史帝夫說,「……早就來不及後悔了。」

  他說著,空手叫出面板,手指刷動過後朝我丟出幾樣等比例縮小的道具。

  「穿著吧,雖然沒有特殊附魔,不過在嚴冬城時候取出來預備的。白骨,你一點防禦值都沒有的話太危險了。」

  道具在我碰觸瞬間放大成原來的模樣:是一整套青綠色的鎧甲。

  「這是?」

  「鑽石套裝。」史帝夫說:「沒見過嗎?」

  仔細一看,和史帝夫身上的金屬鎧甲一樣。我說:「鑽石在現世是很珍貴的,除了人類之外我們也沒有能力處理。而長老們留下來的只有對鑽石劍的記載,套裝肯定要用上不少的原石吧?」

  「……是阿,我身上這一套花了我好多時間,不過給你的就是靠一些方法取得的。穿上就對了。」

  史帝夫臉色一轉凝重:「剛才那招讓Him消耗了不少力量,但就要完全恢復了。」

  「莉絲?」我問。

  「……沒問題。」

  穿上鎧甲,因為頭盔明顯得太大了,所以將它縮小後放進腰包裡。

  莉絲站在身後待命,我和史帝夫架好架式,Him手中的雷電又恢復生氣。

  「骷髏……」他用沙啞到不像生物發出的聲音對我說:「史帝夫才是我們的敵人,消滅我,你們也會死。」

  接著,他手中變出了「祖靈」。

  那是我從長老敘述以來,第一次見到「祖靈」真正的模樣。

  ──那是個有著小小骷髏在裡面打轉的金屬邊框方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16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它的故事|Minecraft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射定之箭
告非 生怪磚阿 雖然我有懷疑過 但是你還真的給我生怪磚阿[e28]

11-28 04:28

子綠
是阿 其實之前有人猜出來 再哈拉版那邊。對!就是生怪磚!11-28 12:29
媽靈吉
生怪磚不是要接近才會生怪!?

11-28 17:54

子綠
這世界已經不是平常的Minecraft了 =w=11-28 23:00
芷彤
魔族限制好多,連附魔也不行,白骨下輩子別再當魔族啦

11-28 18:59

子綠
魔族拘束器全開的話就驚天動地泣鬼神了....咦?11-28 23:01
黑鐮●洛薩
Him你持有一個生怪磚有什麼用!!!史帝夫可是可以叫出無限個生怪磚!!!

11-28 22:57

子綠
Him有很多種族的生怪磚~史帝夫現在又被限制使用nei了(嘆)11-28 23:01
黑鐮●洛薩
打敗Him之後不就沒有限制了~~

11-29 17:09

子綠
「無所謂。」我很訝異史帝夫會這樣回答,但他繼續說:「消滅你之後,他們也會消失──在某層面來說。」
7.0-02
不可否認寫到後幾章我自己還蠻怕有我沒看到的BUG
關於這方面的劇情會再提到就不贅述原因了。先前提過,Him死掉的話,他們在某個層面上也算全滅。11-29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ishhead8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inecraft】它... 後一篇:【Minecraft】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原創小說…………☆ (1)

晶王 (0)
前傳:紅 (17)

【巴哈姆特活動短篇】 (17)

【都市短篇系列】 (8)

【短篇雜談】 (9)

【愛情】她,紅格子襯衫 (1)

【愛情】秋霧 (1)

【奇幻】雪人村 (4)

【中篇都市】浮游子彈 (38)

【空氣少女】風的艾兒與聖騎士瑪姬 (1)

【短篇科幻】二三二三 (1)

【中短篇科幻】人生規劃局 (1)

塔客協會 (0)
【第二屆塔塔夏】仟佰 (6)
【第三屆塔塔夏】行冥者 (4)
2016每月之星 (13)

安價小說 (0)
【安價×穿越×孤島】 (10)
【安價×異世界冒險】 (5)

×××暫停更新××× (0)
夜暮之曲 (3)
機器狼日記 (2)

☆…………同人小說…………☆ (0)

二創短篇 (3)

Mabinogi (0)
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斷尾】 (9)

League of Legends (0)
I - 晨曦破曉時 (5)
II - 群星閃耀時 (54)
III - 日月交替時 (51)
其餘短篇 (3)

Diablo lll (0)
李奧瑞克歷險記 (35)

Minecraft (1)
它的故事 I - Him (47)
它的故事 II - Assage (38)
它的故事 III - Nuono (40)
它的故事-圖片 (4)
生存吧!傳說【接文小說-停更】 (1)

刀劍神域-SAO (1)
琥珀紅的藥水師 (28)

Splatoon2 (0)
若葉射手莉莉姆 (6)

【心得】 (26)
【子綠看動畫】 (2)

☆…………其他…………☆ (0)

【日記】 (62)
九月七日-年度回顧 (4)
日誌RO (2)

【模型】 (7)

【塗鴉】 (4)

隱藏文章 (11)

未分類 (0)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