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仁兄》長笛09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2-11-27 23:46:29│巴幣:14│人氣:379
長笛 09

  張武勝挺直腰桿,正襟的坐在一套紅色絨布的沙發上,面前桃木色矮几上,擺著一套精美茶具。

  旁邊坐著的周宇軒,就連杯子裡盛裝香氣宜人的紅茶香,也沒辦法舒緩他始終皺緊的眉頭。
  
  「沒什麼好招待的呢,真是抱歉。」萬才漾坐在對面,手指捏著杯柄,輕啜一口紅茶溫潤舌尖。
 
  「難怪我看軒哥你有一身貴族氣息……痛!」
 
  你哪壺不開提那壺,硬要討打。周宇軒在打完張武勝的後腦之後,甩甩手,又抱著胸靠向椅背去了。原本緊湊的眉頭,也稍微舒緩了些。
 
  動手拍了張武勝後腦一掌,這動作惹得萬才漾發笑,她輕靈的笑聲就像鈴鐺一樣。讓張武勝看的發呆……然後被踩醒。
 
  踩完張武勝的腳之後也不移開,就這麼踩著的周宇軒直接問了:「妳明明就知道我們跟在妳後頭吧,為什麼不甩開我們?」
 
  「是你們跟蹤的技巧太爛,要不察覺也難呢。我可是好心耶,不想傷害你們的自尊心。再說……」她語帶保留,輕輕的放下茶杯。
 
  那褐色的瞳孔閃過一絲銳利,她靜靜的看著周宇軒還有腳被踩痛得呲牙裂嘴、想要逃離周宇軒身邊的張武勝。
 
  「本來以為只是普通要錢財的小混混或是綁票勒贖,晃一晃玩玩就好。但眼睛瞥到表哥你的時候,我還在想『是誰呢?好眼熟啊。』結果我再仔細一看的時候,」她看著桌面,手指不停扭捏著衣襬,輕聲說:「真的是宇軒表哥呢。」
 
  隨著她說完這句話,門被大力的推開,陸陸續續地走進來十多位身穿黑衣西裝的人。

  「表哥,你知道老社長在你失蹤後,下的指令是什麼嗎?」
  「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的通緝令嗎?」
 
  「錯,是『只許活捉』呢,而且捉到的人可以馬上得到當家的位子唷。」
 
  「難怪,妳回去的不是家,是二宅。」面對這樣的仗勢,周宇軒也不慌張。
  他只是把踩著張武勝的腳給收回去,然後翹著腿,就好像誰都沒辦法嚇到他一樣,安穩地坐在位子上。
 
  「妳想實現願望吧?」
 
  正要喊抓人的萬才漾頓住了,她揮手示意黑衣人站在一旁,疑惑的皺了眉頭,問道:「你們跟蹤我,目的是什麼?」
  周宇軒頭微仰高,輕聲說:「幫助妳實現願望的。」
  「難道你們兩個也是那家店的店員?」萬才漾問,但是周宇軒沒有回答。
 
  她眼神不斷地在周宇軒和張武勝中間來回穿梭。不斷的思考再推敲,然後得到結論。
 
  「原來如此,」她拍了拍被自己捏皺的裙襬,然後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之後說:「你們兩個應該都是和那位店員有關係的人;會跟蹤我的原因,可能是受那位店員之託;至於那位店員要你們跟蹤我到『家』……難道是想調查我什麼嗎?」
 
  「一半對,一半錯。」他嘴唇彎起一抹笑容,卻沒有一絲笑意,「跟蹤到妳家可不是要調查妳,他只是擔心妳實現願望之後,無法給他約定好的消息。」
 
  「笑話,我萬才漾可是說到做到的人。等願望實現之後一定會……」
 
  「妳認為妳,為什麼會走進那間店呢?」自從他們倆開始打心理戰之後,沒開過口的張武勝打斷了萬才漾未說完的話。
 
  盯著她僵硬的臉,張武勝繼續說:「妳雖然有實力,但是沒有勇氣去實現願望;妳雖然有計畫,但是妳沒有把握。」
 
  接著張武勝的話,周宇軒把滑落的眼鏡推了下矯正後繼續說:「於是,沒有勇氣的妳就走進了『樂器行』,許了願,並且承諾會給予消息。」
 
  張武勝繃著臉,看著萬才漾說:「但是妳許的願望和妳承諾的消息,並不等於。『樂器行』會自動在妳的將來,收取妳不足的部份。」
  
  冷汗滴落,萬才漾瞪著兩人,緊抓著自己的胸口,語氣顫抖的問:「難道說,我的……?」
  「不足的部份,『樂器行』會收取什麼,我們不清楚。」但是這疑問並沒有持續多久,馬上就被周宇軒否認。
 
  她嘆了口氣,只要不是她的命就什麼都好談。
 
  「既然不是命的話,就沒有什麼好怕了。」萬才漾她以輕鬆的姿態坐回沙發,用燦爛的笑容望向她的表哥,說:「對了,宇軒哥哥,老社長很想念你呢,什麼時候跟他喝杯茶?」

  他沒有立刻答不,也沒有應聲好。只是安靜的想看眼前這位小丫頭葫蘆裡頭賣什麼藥,他打從心底就不認為萬才漾會放他走。

  「妳、妳不抓軒哥了?」但張武勝可沒有像周宇軒那麼冷靜。
 
  萬才漾盯著張武勝那叢金毛,看似好玩地有點想捉弄他。最後還是放棄,她捲弄著自己褐色的髮絲,朱唇輕啟:「我不抓,別的廢物會不抓嗎?」
 
  妳已經鄙視妳其他兄弟姐妹了啊。周宇軒不語,只是喝一口冷茶。
 
  「表哥,你又不是不知道老社長有多重視人才。」看著周宇軒終於肯喝茶了,也只是笑笑的,然後繼續說:「你的母親跟西博伯父私奔這件事就已經在萬家鬧的沸揚;西博伯父過世之後,你的母親又在你八歲的時候帶你回來認祖歸宗,可是不到一年又帶著你消失。音訊全無,讓老社長親自下的通緝令,獎勵可不小。」

 
  「但是妳用不著這獎勵,對吧?」周宇軒抹了抹嘴,從來就沒有喜歡過這茶的味道。

  「妳有才華、智慧,還會耍心理戰術,以後要是在職場上發展,根本就是那老頭的翻版。要妳當下一代當家領導萬財集團,根本不會有人異議。」

 
  說到這,他兩手一攤,從容的說:「但前提是沒有我。」

  聽聞周宇軒這麼說,張武勝詫異的轉頭看向那笑的自在、眼神毫無一分猶豫的朋友。
  而萬才漾的眼神,盈滿笑意。
 
  「兩個都抓下去,按時提供三餐。」


===
  爆字數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16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小說|樂器行的仁兄|玄幻小說|樂器行|仁兄|玄幻|雲樹

留言共 3 篇留言

金心
「會自動在妳的將來,收取妳不足的部分」這句話好令人在意呢!
感覺越是有錢有勢的家族,內部的陰暗面越多。

11-29 22:17

追逐夢想的雲樹
  這一切都是老梗……哀家當然不會這樣說(笑)
  越是有錢的家族越有陰暗面嗎?其實到底有沒有哀家也不知道,畢竟哀家不是有錢人。但是當一個人有錢勢的時候會做什麼?這我們小老百姓當然也無從得知。
  不過拿漫畫家庭教師來說的話,不能說是陰暗面,哀家認為應該稱做「不可挑明的一面」之類的。

  順便一提,有粉絲看出埋梗點了!哀家開心XDD(被打)11-29 22:29
桑妮雅
三菜一湯嗎?

12-17 07:33

追逐夢想的雲樹
當犯人哪那麼好XDD一杯水加麵包就不錯了啦![e5]12-17 13:14
契言丹
但是妳許的願望和妳承諾的消息,並不等於
詞末建議改成"並不相等",應該會更加通順~

開始敲碗待更囉~

01-27 01:39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建議[e12]
更新一事請靜待消息通知啦[e16]01-27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 後一篇:今天不發小說,發貓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