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No. 20 ]天空色的幸福紙盒

作者:天空│2012-11-25 21:31:49│巴幣:28│人氣:465
《內含GL成分,不喜勿入》


  隨著早晨的降臨、朝陽的洗禮,我似乎聽到了惱人的鬧鐘聲……今天是禮拜六不是嗎,不用上課的日子天神怎麼會派這傢伙來擾人清夢……
 
  咦?鬧鐘的聲音消失了,難道剛剛是我幻聽,還是說──天神發現自己下錯指令,臨時把它關掉要讓我繼續睡?好了,我知道我想太多了,八成是昨天自己忘記把鬧鐘關掉,而聲音也不是平白的消失。
 
  應該是那個跟我同房間又同班的室友幫我按掉的吧,雖然說是室「友」,但是似乎不全然是這樣,有那麼一點感覺超越了「友」。
 
  「嗯?謝謝喔……凇。」抬起一半的身體,帶著惺忪的睡眼朝她的方向揮了揮手,她回頭看了我:「不用謝,多睡一下吧,昨天搞到那麼晚。」
 
  「咦……妳怎麼知道我昨天很晚睡,是我弄太大聲吵到妳了嗎?」我用力的眨了幾下眼睛,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到。
 
  凇露出靦腆的笑容:「不是啦,妳沒有吵到我,是我自己醒來的。」
 
  「所以,都……都看到了?」我皺著深鎖的眉頭,手指開始在棉被上畫起圈圈,要是被發現就不叫做驚喜了呢……
 
  「看到什麼?」凇歪著頭外加一臉純真的笑容,盯著我看。
 
  「哦哦……沒事,沒看到就好了,話說,沒睡意了呢……出去吃早餐吧?」我抓著頭髮,詢問著她。
 
  「嗯,妳先整理一下吧,抱歉把妳吵醒了。」凇把手機遞給我,踩著雙層床的梯子到上層去,把自己的隨身物品拿出來。
 
  我拿著便服走進浴室裡開始整理外加更衣。
 
 
  「那個盒子是要裝什麼用的……看起來好神秘,柔柔的天藍色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然後……晴又一臉緊張兮兮的,好像很怕我看到裡面的東西……真是的都已經這麼熟了還這樣『暗槓』!哼哼!」凇一個人小聲的自言自語,一邊用那無力的小拳頭槌著晴的枕頭。
 
  不巧那嘟起嘴來的生氣神情被走出浴室的晴看到:「呃?怎、怎麼了嗎……怎麼這麼生氣,講電話?還是說電子郵件?簡訊?」
 
  「都不是。」
 
  「到底?跟我說一下吧,什麼事都可以說,我會聽完。」而凇反而轉過頭不理會晴的好意,晴抬起頭看了天花板又低下頭,似乎知道了什麼,走近凇幾步,伸出手環抱住她:「妳果然看到了嘛……早說不就好了,要是妳好奇的話,現在就給妳也沒關係阿。」
 
  「唔……雖然是有點好奇,可是,這樣不就打亂妳的計畫了……」凇轉過頭,吻了下晴的小嘴,然後一臉憂愁的說著。
 
  晴用額頭抵住凇的額頭:「那是要給妳的,所以我的計畫一點也不重要,懂嗎?」凇點點頭,晴摸著她的頭,接著往書桌走去。
 
  把抽屜打開來,拿出了個天空色的小紙盒,沒有精緻的包裝,也沒有特別的圖案,乍看之下就只是普通的紙盒子而已。
 
  「給妳吧,凇,今天是第兩百天。」晴把盒子遞出去,而凇愣了一下才把盒子接過來,並且打開。
 
  裡面裝著各種兩個人的照片,而每一張照片都用彩色的奇異筆在上面寫上了「第_天」
 
  「抱歉我的美術細胞真的很少……沒辦法做的很漂亮,禮物也感覺不像禮物。然後……那個盒子算是裝著我幸福感情的盒子吧,不知道妳是怎麼看的,我就把它送給妳,希望妳喜歡就是了……」晴吞吞吐吐的說著,凇深呼吸一口起飛奔過去抱緊晴的身體。
 
  「謝謝,這個幸福紙盒,有了天空色,還要有太陽,所以如果妳不在我身邊,我就沒有幸福的感覺,答應我,不准離開我,好不好?」凇小聲的在晴的耳邊說著。
 
  「一定。」


------------------------------------------------------------------------------------------------------------------------------

小日記【台語學習】:

今天忽然想到,小時候,老爸老媽在講事情的時候,
都會叫我去樓下玩,或是進房間去,
可能不想讓我知道他們在講什麼吧。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都不會再故意把我叫走(可能我太宅很難叫XD?)
就演變成.....
他們要講話就會故意講「台語」
讓我聽不懂,頗有趣的,感覺就像只能看嘴型,可是又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直到長大,我發現,我已經可以很順的聽懂台語,
而他們也不介意我聽了,
重點是,我根本就沒有刻意去學台語阿 囧
會聽到台語,只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輩的才會說,
不然就是老媽的鄉土劇給我強制洗腦(?)
然後台語就變好了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14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一百題

留言共 3 篇留言

風靈草
這種禮物感覺很特別也很浪漫呢[e19]

我的台語好像也是這樣學來的,本來完全不懂,
可是因為長輩一直講就慢慢瞭解了。

11-25 21:37

天空
是阿[e16]

莫名奇妙就聽懂了XD
以前聽不懂還會一直被奶奶問:「這樣聽的懂有沒有?」11-25 21:39
晚楓岸
我好像相反
中文是上學的時候才學的
語言真的很奇妙XD

11-25 22:12

天空
中文!?[e17][e17][e17]
大驚訝[e11]11-25 22:41
赤醬( *´◒`*)
好幸福!!

12-01 17:45

天空
嘿嘿XD12-01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飛機... 後一篇:[ 置頂 ]小說創作總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