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本周「周刊加速世界」:心念系統介紹

作者:迫水未來│加速世界 -加速的頂點-│2012-11-24 20:50:32│巴幣:2│人氣:2678
本周的周刊加速世界(週刊アクセル・ワールド)的標題是:「心の傷と向き合った者だけが会得できる力《心意》を紹介! そしてパドさんの女の子らしいところを収めたムービーも♪」。將介紹加速世界中十分重要的心念系統(心意(インカーネイト)),另外也有幾位新角色出場。

另外,本周的內容將與原作小說第五至第九卷的內容有相重合之處,還未讀完第九卷的讀者請慎加考慮是否閱讀本周內容。


▲前作のラストでも《心意》が使えたとか使えなかったとか……。
(在前作的最後有沒有使用心念系統呢?)


■ごく一部のもののみが使える《加速世界》内の奥義《心意》とは?■

在加速世界中「心念系統」是只有一小部份的人知道其存在並能使用的強大力量。所謂的「心念系統」,就是當超頻連線者的想像力超過一定程度時原本作為輔助的「想像控制系統」的優先性就可以蓋過一般的運動控制系統,簡單來說就是利用強大的想像力來達到「覆寫事實」的效果。

但是心念系統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若要習得心念之力,就必須成功面對自己的心之傷。而且,若過度使用心念系統還有使自己迷失在黑暗之中的危險。

正是因為心念系統有著使Brain Burst平衡崩潰的力量及其危險性,所以被知曉的超頻連線者們作為秘密長時間隱瞞存在。


▲《災禍の鎧》が生まれた経緯には《心意》も関係しているらしい。《災禍の鎧》の存在は、《心意》が秘匿された理由のひとつでもある。
(災禍之鎧的誕生經緯似乎也和心念系統拖不了關係。災禍之鎧的存在也是心念系統被隱瞞其存在的理由之一。)


■《心意》が生み出す力とその特徴■

心念系統是「覆寫事實」的力量。可以分為四種基本類型--「強化攻擊威力」、「強化裝甲強度」、「強化移動能力」、「強化射程」。但是普遍認為一位超頻連線者無法習得四種基本能力,但可以結合兩種以上引發出更複雜的「覆寫事實」。

超頻連線者使用心念系統時會因為自身的心理狀況等在自身發出淡淡的薄光,這個現象正是被稱為「過剩光」(過剰光(オーバーレイ))的心念系統使用特徵。



▲《心意》を使える2人が激突!? 《心意》を使った攻撃は、相手が先に《心意》を使ってこない限りは使用してはならないという暗黙の存在が存在しているが、この戦いではどうなるのだろうか?
(可以使用心念系統的兩人之間發生了激烈衝突?雖然超頻連線者間有著只有當對手先使用心念系統才能使用心念性統的默契存在,但這場戰鬥到底會變得如何呢?)


■加速世界で暗躍する謎の組織《加速研究会》■

和加速世界中存在的如「暗黑星雲」等的軍團(レギオン)不同,謎之組織加速研究會(加速研究会)不以「超頻連線者」自稱,而是用「加速能力者」或「加速利用者」。組織目的不明,將心念系統的存在展示在所有人面前。曾經和Sliver Crow們戰鬥的Dusk Taker(能美征二)也是屬於這個組織嗎?

ブラック・バイス


Black Vice,加速研究會的副會長。全身以板子構成,能夠以暗影之姿潛伏行動。性格上狡詐,並總是操著一副遠離世俗般的口吻。有著能讓處於加一千倍的加速世界中的自己延遲體感時間的減速能力。

ラスト・ジグソー

Rust Jigsaw。在地下賭場秋葉原BG中使用作弊手段只選擇對自己有利的對手作戰獲取點數的他也是加速研究會的一員。能有著使自己接觸的事物及空間腐鏽化的心念之力。

■加速世界にばらまかれた悪意の芽《ISSキット》■

加速研究會在加速世界中散播著神秘的ISS套件(ISSキット)。全名是Incarnate System Study Kit,而非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只要使用了這個套件任何人都可以不用經任何修練而使用心念系統,但這個看似便利的ISS套件是根據超頻連線者的負面心理發動技能,持續使用將會對使用者造成精神上極大的負擔。有著使使用者變得暴力的副作用。


▲《ISSキット》に寄生されてしまったデュエルアバター。本作では彼らとも闘うことになるのだろうか?(被ISS套件寄生的假想戰鬥體。在本作中與他們的戰鬥到底會變得如何?)


■パドさんの女の子らしいところを映像で!■
本周的影像主角是紅色軍團日珥的成員Blood Leopard。請至下列連接後點選第二頁觀看。


(本文根據以上連接之內文翻譯及改寫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13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