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危險生態報告書-時光流逝亞種

虛無 | 2012-11-20 16:51:01 | 巴幣 14 | 人氣 438



 
    「巨狼散發出令人不安的氣息,全身的皮毛暗沉泛黑,雙眼則閃著殘暴的血色紅光,他慢慢地朝眾人走來,腳下的草地隨之枯萎,疲勞的感覺侵蝕了全身,讓你昏昏欲睡。」

~危險生態報告書,動物篇,第六章


 
    時間公認是種抽象的東西,但是在某些高超法師或術者的眼中,時間是種可以具體化的力量,而這些具體化的能量就與一般的能量特質極為相似,假如當一個生物浸染在濃郁的時間中太久,名為時光流逝的亞種就誕生了,因此嚴格上來說這不算是生物,而是一種「物種」。
 


外型:

    在被時間能量汙染成時光流逝之前,牠們都曾經是普通的生物,時光流逝亞種就跟生物的原型是相同的,也因此,時光流逝亞種具有跟原生種同樣的生物特徵,只有全身的色彩像是被奪走一般呈現暗沉的色澤,雙眼則是刺眼的血紅。
 


誕生之地:

    時光流逝亞種的誕生地區必須有數個特定條件:充滿扭曲的時間能量、具有生物,這兩者不只需要同時達成,而且還需要持續一段不短的時間,因此時光流逝亞種幾乎不可能出現在自然地區。

    (這邊多了一條用淡黃色墨水撰寫的註記,顏色幾乎看不清楚)

    儘管我個人無法理解,但是總有一群大腦有障礙的法師試圖培育時光流逝亞種作為魔寵……很高興他們大多數都失敗了。
 


出沒區域: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正如同上述,時光流逝亞種只會出現在特定地區,所以大可以不用擔心在村莊裡閒逛的時候轉角撞到鬼。

    但是憂的是,通常看見一隻時光流逝亞種,附近恐怕不是有一個精神不正常的法師創造者,就是有一整群的時光流逝亞種正等著來場歡樂派對……由於誕生條件的嚴苛,若不是有人正在嘗試量產牠們,就是牠們已經被量產成功了。
 


威脅來源:

    牠們的戰鬥能力跟原生種比起來並沒有強到哪邊去,原生種會用的能力,時光流逝亞種也會用,牠們可怕的地方在於攻擊後的附帶效果-「流逝」。

    每次牠們成功擊中對手,時間的能量就會從傷口滲入對手體內,藉此奪走或灌輸對手時間,讓對手瞬間幼化或老化,這種效果是不可逆的,時光流逝亞種正是依靠這項強悍的天生能力在眾多危險生態中博得一席之地。

    (淡黃色的墨水在這裡顏色特別明顯,撰寫者似乎在這邊停頓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才決定好如何下筆)

    事實上……這項效果本身可逆,只要在受害者「老死」或「還沒出生」之前及時用時間法術救助,理論上是可行的……
 


戰鬥方式:

    按照在轉化前的生物類型,時光流逝亞種會使用各式各樣不同的攻擊方式,如果是狼類的亞種或許會群起圍攻受害者,蜘蛛類的亞種則有可能以蛛絲干擾並尋找機會……但是無論結果如何,時光流逝亞種最後的攻擊動作一定是以自己天生的尖牙或利爪刺入對手血肉,讓對手被時間所折磨。
 


額外價值:

    被時間能量浸染改造之後,時光流逝亞種的身體總會有某些特定部位,這些部位就像是容器一樣積存著大量的時間能量,也是牠們全身上下最具價值的部分了。

創作回應

小洛
怎麼根本可以說被傷到一次就GG了QAQ||||
2012-11-20 19:53:48
虛無
沒那麼嚴重啦,只是需要更謹慎處理而已
2012-11-20 20:14:39
拉拉山的猴子
感覺好像是阿公家廁所會出現的東西耶0W0/~不過某山洞因該更多?(嚼著看
2012-11-20 21:07:58
虛無
阿公家的廁所wwwwwwww
2012-11-21 00:00: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