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原創魔法少女--夏洛特.金德(Charlotte Gold)

作者:歷史謎團│2012-11-19 15:51:40│巴幣:18│人氣:531
---
 
------
 
---------
 
---小劇場---
 
  世界上,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就算身處不見五指的黑暗,必能尋得光明的出路。』
 
 
  此一金句的意思是,一個人在努力時,總不免犯錯。但只要是人,自始自終能夠改邪歸正。
 
  然而,這也代表著另一個事實--身處於黑暗當中,確實會使人陷入危險當中--當然,這得取決於危險的定義為何。
 
  比方來說:黑夜,那本應是萬物沉睡的時刻。
 
  固然,這個世界存在著在夜間狩獵的獵食者。但牠們多半是小心翼翼地,寂靜無聲地下手,在一瞬間給予獵物致命一擊,然後再度隱身於夜幕之中。
 
  然而對於人類這種生物而言--至少對某一部分的人來說,黑夜純粹代表著一天的開始。不管是從事各行各類的工作,抑或是享用無窮無盡的娛樂,這些人與白晝下生活的人無異,做的事其實也相差無幾。
 
  這其中還包括著犯罪與犯罪者。
 
  這兩者同時會隨著陽光消逝、黑幕降臨大地而急速攀增。盡管清晨與傍晚時常人們被稱為魔鬼的時間,但是現實世界中的某一些惡鬼們,卻只有在黑夜最深的時候才會出來作祟。
 
  所以當尖形鐘樓上的巨大指針邁向六點之際,也代表著一天最危險的時間已經過了--當然,這也得取決於危險的定義為何。
 
 
  六聲悠揚的鐘聲,為黎明升起的太陽奏出完美的起始樂章,代表著一天的到來。
 
  不過溫暖的光線卻無法穿透那一棟棟由冰冷金屬所構成的高樓大廈。由於被數百棟高樓所包圍的緣故,坐落於市區內的那棟尖頂建築便凸顯其矮小且異常,彷彿根本不屬於這座城市,簡直像是在熱帶雨林裡建立一座現代高樓,顯得格格不入到了極點。
 
  教堂--從古至今,人們是這麼稱呼這類尖頂建築的。
 
  剛好就在第六下鐘聲敲下之後,教堂的拱形木門被打了開來,然後關上。
 
  「妳回來啦。」
 
  首先打破了教堂內寂靜的,是滄桑的老人嗓音,那充滿慈父關懷之情的言語,迴盪於這神聖靜謐的寬廣空間。
 
  那名老人就站在聖壇正前方,頭戴白帽,一身簡樸的白袍。沒有任何華麗的圖樣或裝飾,老人身上所裝戴著,只有肅穆和莊嚴這兩者。
 
  「我回來了,主教大人。」回答老人的,是年輕又有朝氣的女性嗓音。
 
  那名年輕女子就站在拱形門正前方,身穿類似西裝大衣的服裝,幾乎快碰到地面上;她的衣服左胸口及袖子上都縫各有十字架的圖樣。
 
  她的年紀大約二十歲出頭,或許更小。中長的褐色頭髮紮成兩條馬尾,置於腦後。
 
  秀氣的五官端勻地落在臉蛋上,不管從哪個角度觀看她,她都擁有美得恰到好處的餘裕。若不是嘴角那剛毅的線條搶了眼,她很可能會被誤認為才剛成年的年輕少女。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一雙極具特色的雙眸;少女的右眼珠是海藍色的,並且帶著一股強烈的自信,可是她的左眼珠卻散發出無機質似的深紅色,如同一顆玻璃珠般,又猶如機械毫無情感。
 
  「早飯已經準備好了。」老人--主教一邊說一邊慈父的微笑。「要去用餐嗎?」
 
  「我不餓,直接去睡覺了。」這一位綁了雙馬尾、具有雙色瞳少女伸了個懶腰,一副疲憊的模樣。
 
  「今晚有發生什麼事嗎?」主教問。
 
  「老樣子,解決了幾場機械工安意外。還有逮捕幾個濫用強化科技的壞蛋。」
 
  「很好、很好。」老人點點頭,神情十足滿意。
 
  「主教大人……」這時候,少女首度露出了不確定的表情,心中似乎藏有疑問。
 
  「有什麼問題嗎,孩子?」
 
  「我不太確定該不該說出來。」
 
  「說啊,沒關係的。重點是不要讓自己被困惑所壓垮。」主教的聲音輕輕推動著少女的心。
 
  「我開始對我們所做的事感到迷惘。」少女緩緩開口說道。「我們做這事的意義究竟為何呢?」
 
  「孩子,妳也知道,首先,人們感覺到--」
 
  「首先,人們感覺到必須性,然後注意到實用性,再加上舒適,接下來他們會因為心愛的事物感到喜悅,再過一陣子他們會沉淪於奢華,最後毀滅自己。--義大利哲學家,維科(GiambattistaVico
 
  少女接下了主教的句子。
 
  「這些我都懂。為了防止人類受科技發展的負面結果所傷害,我們因而在背後默默地協助他們。但是,我發現我在做的不過是警察般的義務。這種事情防不勝防,根本無法預防!每天幫助這麼一小群人,究竟會對整體社會有多大的意義或改變?」
 
  主教一邊聽,一邊點頭,可以深刻體會到她話語中的無奈,以及困惑。接著,他以提問代替回答:「妳還記得吉歐雷利(Giulio Giorello)所說過的那句話嗎?」
 
  少女皺起眉頭,沉思了幾秒,然後才回答道:「是的,我們有心靈。但它是許多微小的自動機械所構成的。」
 
  「很好、很好。」主教走上前,輕輕拍了拍少女的頭。
 
  「別這樣,主教大人。我早就不是孩子了啦。」嘴巴雖然這麼說,少女的臉上還是露出了幸福的神態。
 
  主教繼續說道。
 
  「不同於其他動物,我們擁有不一樣的心靈;對於科學家來說,這個靈魂被他們稱之為頭腦。對於宗教信仰者來說,我們稱之為靈;它幫助我們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思考未來,甚至是為思考這一件事而思考。地球上沒有其他生物辦得到這件事。人類的心靈給予我們無限的可能,讓我們可以思考未來、預測未來--但僅只於此。人類永遠也無法真正地看見未來。」
 
  「所以說,讓心靈思考是不夠的。只有身體力行去做,才能夠得知未來的樣貌。假如要親自體會所謂的『意義』,也只有透過親自幫助他人一途才作得到;對於那些只會口頭上抱怨世界多殘酷,抑或汙是衊那些抱有無私大愛並協助他人的人。他們永遠也看不見我們眼中所見的未來,並將永遠受困於自己眼中的、殘破的世界。」
 
  「我大概瞭解了……
 
  見到少女心中似乎仍存有疑惑,主教語調一轉,以稍微打趣地口吻問。「如果艾薩克在這的話,妳知道他鐵定會說什麼嗎?」
 
  少女想都沒想就說。「他一定會講,你所想像的取決於你所知曉的(What you can imagine depends on what you know.)。」
 
  兩人咯咯地笑了一陣子。
 
 
  「謝謝你,主教大人。我現在感覺好多了。」少女的臉龐再度綻放笑容,閃爍玫瑰色花瓣色的光芒。
 
  「我的榮幸,孩子。現在,快去休息吧。」
 
  「不,我改變主意了。」少女說。「我們一起吃早飯吧,順便叫上艾薩克一起……啊,只希望他不會又和主教嗆聲。」
 
  「那孩子仍非常年輕,還有許多事情需要學習。」
 
  「如果他敢對主教不敬,我就讓他吃不完兜著走。」
 
  「唉,看來妳也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主教搖著頭說。
 
  兩人一邊交談著,一邊離開此地。
 
  然後,今天的第一道光芒透過花窗玻璃,射入了禮拜堂。
 
  新的一天開始了……
 
 
---人物介紹---
 

 
姓名:夏洛特.金德(Charlotte Gold)
 
性別:女
 
年齡:十九
 
身高:168
 
人物簡介、檔案:
 
夏洛特的性格開朗、活潑。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她其實是非常十足細心的女孩子。具有女孩的心細與男孩的剛強。偶爾也會露出女孩子的一面,尤其是頭髮放下來的時候。(防禦解除!?)
 
白天,她在某綜合醫院看護中心做實習工作--在這裡,她負責照顧各式各樣的病患,來自各方年齡層、生活環境的人。而且基本上大多來自弱勢族群。在這裡,她看見許許多多病患因各種原因受苦,卻因為沒有足夠收入而無法接受高科技醫療協助。會選擇這個工作,或許是由於她孤兒院的出身。她從小便被遺棄,之後就一直住在教會贊助下孤兒院。
 
十六歲那年,在一場慈善旅行中出了意外。那是一場飛行意外,只有夏洛特一人奇蹟生還--身體卻也嚴重損壞;也正是在這個意外中,夏洛特被發現具有魔法的能力--教會介入,以各種方式將夏洛特從鬼門關救回;代價是,她的身體大部分被替換成強化科技的零件。包括右手機械義肢,左眼機械眼等--以及身體內幾近所有器官。
 
在那之後,夏洛特被教會招募,進入了其中的秘密部門。
 
夜晚,她在城市間行動,到處解決由人類科技所帶來的意外與紛爭。
 
目前還無法判斷她所使用的魔法類型。至於她所屬的組織也是充滿一片謎團。只知道是由一群古老的組織所組織起來的聯合同盟,意在於從旁監視人類的發展,只有在必要時進行保護。
 
 
(碎碎念:夏洛特衣服上的十字架代表教會信仰,右臂上的眼睛圖案代表過去的秘密結社組織。還有,該死的...我不會畫機械,所以看起來怪怪就不用多提了。)
 
---我是分隔線---
 
作者想法:
 
盡管我很瘋迷魔法少女,卻從來沒有自己創造出魔法少女--基於這個想法,我創造了名為夏洛特.金德(Charlotte Gold)的人物。
 
外表上,這看起來似乎是很科幻的設定--沒錯,雖然沒有打算寫以她為主角的長篇故事(未來某天說不定?),但這背景確實是設定在2100年的未來地球。(未來的最終之日!!)
 
哲學和宗教已然衰退,科技--公司--財閥--成為了世界的主流和信仰。強化科技、義肢不再是夢想,而是現實。但日益月薪的科技卻也產生了許多問題。而夏洛特的夜間工作便是到處解決這些事件,某種程度上算是''超級英雄''。
 
而支持這位超級英雄的,便是一個祕密同盟,是由好幾個古老的祕密結社組織和教會所構成。這些組織不乏過去和教會處於對立狀態,有些在過的年代甚至能夠左右人類的發展。如今,逐漸隨著時間衰退的這些組織為了存活下來,並且防止人類因科技而走錯道路,因而開始和各方合作(連過去的敵人一起)
 
夏洛特.金德(Charlotte Gold)就是他們的代表人物--一名人類--結合了科學、信仰、和魔法的存在。
 
另外值得一提,本文中雖充滿宗教氣氛,像出現教堂,塔樓鐘聲等物品,但主教口中許多名句卻多源自於無神論者。這類的結合,也算是那個組織的特色。盡管抱有不同思想,卻能夠以自己的方式接納對方的存在,一同監視世界的改變。
 
他們究竟會被世界的潮流所吞沒,丟入時間的垃圾桶當中--還是會因為夏洛特的出現而重新找回其力量?
 
如果可能的話,我滿希望藉由寫這篇故事(當然不是僅只這一篇,而是真正動筆去寫),來表達科學、宗教等事物的相互包容性。另外我也想藉著故事提倡慈善與助人的主題。
 
總之,這是個結合科幻與魔法的故事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7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你又開新坑?

11-19 15:58

歷史謎團
沒...大概吧[e25]11-19 16:02
以鑫
哪個部門的??(噗

11-19 16:05

歷史謎團
真要認真回答的話,她並沒有屬於任何部門。因為這個時代已經沒有魔法少女了--魔法少女聯盟也早已瓦解了。

所以夏洛特的出現才是奇蹟啊,再度重提了過去的時代精神!11-19 16:24
likwueron
一樓加一

11-19 20:22

歷史謎團
就說沒有咩[e26]11-20 02:25
熾冰/奇譚異書齋
重新又看了一次,為什麼有種主教會是最終BOSS的感覺呢... ...
QB怎麼不來簽約~ 快啊XDDDD

11-19 21:29

歷史謎團
連故事都還沒開始,就最終boss起來了[e26]

QB阿,這時候不知道跑去哪了呢~~~11-20 02:24
夜行貓
有個傲嬌表情

11-20 03:01

歷史謎團
[e33]害羞了11-20 03:33
深藍烈火
  ......所以,夏洛特的出現也代表了謎團對眾魔法少女處以極刑囉?(哀)

11-28 18:00

歷史謎團
既然''最終''沒寫到最後,還請別這麼早下定論...雖然在夏洛特的這個時間點上,魔法少女確實都''沒''了。

不過,感到有點失望是真的阿哈哈,沒想到我對她們的愛還會被懷疑到。雖說不曉得極刑是什麼意思,但真有人認為,縱使為了故事內容,我會對魔法少女這麼殘酷嗎?11-29 05:33
深藍烈火
  在下是覺得,謎團在寫文上是何苦呢?因為你明明是比任何人都希望魔法少女得到幸福的人啊......可是目前看來,深受苦難折磨的人,正是謎團本人啊!

11-29 16:14

歷史謎團
唉唉唉!!?所以說為什麼烈火會這麼想呢?
雖然夏洛特的身世是有一點令人難過,但這絕非我想表達的全部阿>A<11-29 17:15
深藍烈火
  嗯嗯,在下要特別強調的是,在下可是一點都不懷疑謎團的愛喔--要是沒有謎團,就沒有again;不過在下在意的是,謎團在寫作上,是不是有M的傾向啊?

11-29 16:18

歷史謎團
嗯嗯,在此也得感謝烈火的支持!我也才能長久地堅持下來。

不過寫作上有M傾向...我本人是有M體質啦[e26],但寫作上的M就不是很清楚是什麼意思了...結果寫故事上感覺反而是S?(被打11-29 17:19
深藍烈火
  不是,在下只是想說,寫作者也是自己作品的讀者啊,所以謎團在讀自己的作品時,到底是有被折磨的快感,還是有欺負別人的快樂?

11-29 20:11

歷史謎團
好吧,我承認我寫文時有點冷血,又有一點偏向S。不過我喜歡收放自如的感覺,所以沒有絕對>.011-29 23:54
深藍烈火
  另外,在下把話說白一點好了......要是謎團能寫出讓魔法少女幸福快樂,讓自己和讀者得到治癒的故事,謎團會改變目前的寫作方式嗎?

11-29 20:12

歷史謎團
那我也講白一點(被打XDDD

我一直都在朝著讓魔法少女幸福快樂的路途上前進呀!盡管途中貌似顛簸,也有許多危險和陷阱--但我始終希望他們幸福的!治癒不敢說,但我絕對不會沒事或想為了單純爽或什麼而去傷害她們--以及筆下的原創人物喔,烈火~

所有的傷痛以及眼淚(不管是我的還是她們的),都是有其意義所在的。11-29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同人小說_Girl... 後一篇:~巴哈小屋二周年紀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