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咖啡戀曲2-七年後的曼特寧

藝居士.L | 2012-11-18 11:41:34 | 巴幣 0 | 人氣 391


原作:佚名(網路流傳)


曼特寧女孩2~Caffeic mushy 2~

*********************************************************

~Caffeic mushy 2~


1.【七年後】


時間過了很久很久之後...

大頭和小茹在畢業後4年就結婚了,目前也生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

而捲毛從體大畢業之後,成為台灣國手到世界參加比賽.

至於九哥-不背負他的名子進入台大研究所修博士, 好像美國普利斯敦大學還有請帖讓他去就讀.

章魚-也在當完兵之後在西門町在路上閒晃,被某星探挖掘,成為當前台灣人氣歌手之一.

至於我呢?大家絕對想不到的.退伍後。

之前不愛讀書的我,發了瘋樣子,考上某公立二技,也順利畢業.目前在機械工廠,當副廠長.

小寧跟德明?我也不知道,7年前就沒再見過面了

一如往常的,在公司的工作結束,開的心愛的Q45回家.(我都幾歲了總不能叫我騎機車上班吧,而G4躺在家裡的車庫.)

回到家一身疲憊的身體,就躺在沙發上.拿起遙控器,轉到37台,就看到章魚出現在節目裡面,藝名為"陳洪正"(好像是他的本名??)看著他好像吃的很開的,戲弄裡面的女主持人,對方也不在乎的樣子,啃~死花花公子,遲早會受到報應的!!


鈴~鈴~鈴~鈴~


「喂?老媽啊,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阿豪~媽媽幫你找了幾個不錯的女孩子,明天回來自己選一下阿!」老媽批哩啪啦的說

「吼唷!跟你說很多次了,不要那麼雞婆好不好.我要睡覺了,不要煩我!」

「阿豪阿豪你是要我到什麼時候才能抱孫子啦!你都29歲了,還不取個媳婦回來孝順我!」

「.....」

老媽那些話,我也聽了好幾年,聽到耳朵都要長繭了.

(啪~!!)

我用力掛了電話,我就進房間洗個澡準備睡覺了.

坐在床上,看的旁邊書櫃裡面的玻璃罐.我又把他拿出來看.轉了一轉瓶蓋打開,又是一股濃厚的咖啡香,四處散去.哇哩勒!這咖啡經過那麼多年怎麼還是一樣香阿.真不愧是最高級的.

躺在床上,心理浮現小寧影子,但…也已經模糊不清了.不知道他到底過的怎樣.這一晚,我又在一滴眼淚下中睡著進入夢鄉.

隔天早上,起床發現有點頭痛.好像有點感冒的說.小病可能致命(我年紀也大了點咩 凡是要小心的說)騎著我心愛的三冠王到了附近的醫院去看診

可是卻見到異想不到的人...

「方政豪,請到4號診療室.」

「好.」可能是真的發燒了,連眼皮都在痞痞ㄘㄨㄚˋ.


2.【第4號診療室】

「方先生有哪裡不舒服嗎?」醫生問道

「恩…今天早上我起床,發現頭有點.....咦?」

我用有點懷疑的眼神看著那個醫生,很眼熟的樣子.看著他的桌子上面的名片牌寫著"李德明"

「??方先生.我是不是有見過你阿,看起來很面熟的樣子」

「....沒吧,你認錯人了」我隨便回應他.媽的好死不死看個醫生.就偏偏冤家路窄.遇到了他。

「喔喔喔喔,我想起來了,你就是小寧以前的男友嘛.很久不見阿.」

「你就是那個德明阿,阿~真是的,真是很久不見呢」

哇呸.別給我裝熟!媽的勒

「李醫師,您老婆來找你」屆時旁邊的護士說道

「喔,叫她進來吧」

他老婆就不是小寧了嗎?沒想到會今天遇到他.天阿…我什麼都沒準備好.要怎麼應對@@"

「HI~哈尼~今天累不累阿~」一個金髮洋妞,搖著屁股,走進了房間.

「...他是誰,小寧怎麼了」我問了德明

「小寧?我們很久沒見面了阿.」

「什麼!?」我很訝異的說

「七年前,她畢業之後,我原本是要跟她求婚的說,後來她也回絕我,二話不說就不見了.一消失就是到現在,我也有派人找過他,可是都找不到,可能不再台灣了吧」


什麼…………………………我心中起了很大的!

小寧…妳當年怎麼沒跟明德結婚呢?跟他在一起很好阿,為什麼跟連吭都不吭就走了?

自從知道小寧目前不知人在何方,日子也過了2星期了.我盡可能的去查出有關她的消息,連點蛛絲馬跡都不放過.我也去找過她父親,可是他也不知道.

他老爸還很生氣的說「這個不孝女,什麼話都沒說就離家出走,害我要還給李老太太500萬!!」

這一切都是你自己造的孽關小寧什麼事…

東跑西跑,沒查到任何有關於小寧的事,畢竟那也是7年前的事情了.

不知不覺,又騎到以前學校,看著那冰箱裡面的曼特寧,我又不自覺的心痛…我停下機車散步在熟悉的街道上,彷彿她依舊在我身邊的樣子,沿著路走到下街道.又到了我與她第一次約會的地方.跟以前一樣,我做在同一個位子上,點了一杯曼特寧…又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


看著牆上的電視,正播放著新聞:

(蘇門達臘最早栽植於北部塔瓦爾湖周遭,目前大多數咖啡產於托巴湖區域,然而因為蘇門達臘咖啡的地域性差異並不明顯,因此與中南美洲、非洲咖啡不同,蘇門達臘咖啡並不以小產區著名,決定杯中品質的主要因素90%以上在「處理的品質」。從摘取、篩選、去皮、發酵、乾燥、再篩選、分級乃至倉儲,不同作法直接影響蘇門達臘咖啡杯中品質。日本人是最早引進蘇門達臘咖啡者,也是最早開始進行蘇門達臘咖啡處理程序精緻化的實行者,「黃金曼特寧」就是日本人在托巴湖區契作產物,最先使用細緻的處理程序改進曼特寧的品質。後來日本商人的作法引起歐美精品咖啡業者的重視,紛紛效法,在蘇門達臘與農家合作,採用高品質的種植、採收、細緻處理方式達到接近完美口味(風味濃郁且細緻、沒有土腥味)的極品曼特寧。其中以「依肯達」莊園為箇中代表。曼特寧的精緻化已是一種趨勢,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期待有更多更風味精彩、又不失傳統特色的優質蘇門達臘-曼特寧,當今也是台灣受歡迎的咖啡之一)


【!】想起德明說過"我也派過人找過她,可是都找不到,可能不在【台灣】了"


小寧該不會去蘇門達臘了吧.....

我急忙的把咖啡錢付了…用火快的速度回到家…東翻西翻,找到以前的朋友的電話,六弟!

(六弟:為什麼叫他六弟呢?因為以前在我們當學生的時候一些大大小小的考試他都以60分低空飛過...如此境界我們哥們望塵莫及啊…)

我也馬上的就打電話過去

政豪:「喂?你是六弟嗎?我政豪啦!」

六弟:「咦~政豪,泥怎麼有空打電話給偶勒?」

政豪:「不跟你說其他的,問你!你現在是不是還在印尼當駐外大使?」

六弟:「對阿!我還在那邊呀!」

政豪:「那好辦了!妳幫我查約七年前,到印尼的台灣人資料!」

六弟:「怎麼了?發生什麼是嗎」

政豪:「沒什麼!你照辦就是了!拜託了!」

六弟:「好吧!我盡快幫你用,只是有點花時間,我查好就E過去給你」

政豪:「多謝了!好兄弟!」

六弟:「噗…」


過沒多久我就收到六弟傳來的資料一看7年前整年至印尼的台灣人共有16萬人我也二話不說的直接打上小寧的名子上去後來發現…!!!!!!

居然....沒有的她名子!!

在傷心之餘…我有點放棄找小寧的心



過幾天後…

正準備要出門上班去的我,在信箱發現一封未署名的信…打開一看,裡面有七顆咖啡豆;和一封紙條。


~~~~~~~~~~~~~~~~~~~~~~~~~~~~~~~~~~~~~~~~~~~~~~~~

政豪:

你過的怎樣呢?

我們也很久都沒見面了?

近來如何呢?

或許你也已經忘記我了。

只是我依然想著你…

裡面的豆子就當作這幾年來你生日未幫你過的禮物。

希望有一天我們還能見個面。

寧 上

~~~~~~~~~~~~~~~~~~~~~~~~~~~~~~~~~~~~~~~~~~~~~~~~

郵簽於印尼

寧?真的在印尼。

這封信看起來有點舊,因該有放上一段時間了

沒辦法只好下班之後在做打算了,現在我毫無頭緒

寧、她到底在哪裡~

煩~心中莫名的感傷

一堆問號纏繞著我

回到家的同時

只想好好的洗個澡

回頭看到寧的信

心中就有莫名的感傷

故事的最後結局

結束在那年冬季....

心想....不管這麼多了

我一定要對自己一個交代

如果我真的沒有盡力去找過她

不管結果怎樣~我不想要有遺憾

最重要的 我還愛她

眼睛慢慢的暗、越來越重...

隔天一早起來....

我準備好了行李,就開車到中正機場.下定決心到印尼找寧.











3.【遠征的印度尼西亞】

6月19日

今天是來到印尼的第一天,我到了雅加達.

剛到了機場就看到六弟在那迎接我

六弟:「早安,政豪!好久不見阿!嘿嘿」

政豪:「恩,早,六弟」

六弟:「你要的資料都在這了,政豪」

政豪:「謝謝了六弟,沒有你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六弟:「唉~!兄弟一場,不要客氣了.我先帶你去"華人公會",那邊成員都是台灣來的,或許可以打聽到你要找的人的蹤跡」

政豪:「好,萬事拜託了!」

拿著行囊,坐著六弟的車,瀏覽著雅加達的風光,沿路上的店面,滿街的人潮,一群孩子在嘻鬧.

真是一個不錯的城市.

六弟:「政豪,我們到了喔,你先下車我去停好位子」

一眼望去,一個大大的牌子寫著”華人印度尼西亞工會”,真希望可以在這打聽到,小寧的蹤跡.

政豪:「小姐,你好.我是台灣來的,我想找個人」

櫃檯小姐:「恩?你要找人呢?」

政豪:「我要找以前的朋友,他人好像在印尼.我跟他很久沒連絡了.所以不清楚他在哪個城市」

櫃檯小姐:「喔,那你把他的身分資料給我,我盡可能幫你查查」

我遞出了小寧的資料後,櫃檯小姐就叫我到一旁先休息,隨手拿起當地的雜誌,隨意翻一下…看不懂印尼文=_=".

櫃檯小姐:「先生,有消息喔.你所要找的人,前年有在蘇門達臘的艾德薩醫院住過院,你可以去那邊問問看」

政豪:「謝謝你!」聽到這件事,更可以確定寧真的在蘇門那邊

政豪:「六弟,快點!」

六弟:「阿?幹麼?」

政豪:「走快去蘇門達臘」

六弟:「呃…從這裡去那邊少說要兩天的車程,我看你先休息明天我在帶你去好了」

政豪:「恩,好吧」



來到了印尼今天是第四天了.

總算來到目的地蘇門達臘,急忙的到艾德薩醫院.

打聽到小寧是住在索羅德斯區,興沖沖的馬上趕到,那邊去.一看究竟,是不是真的!小寧在那…


「寧!!!」


那瞬間我看到了她,跟回憶中的一樣,長長的秀髮,白皙的臉蛋,粉紅的小嘴.七年?


剎時感到時間停碩…

很慢很慢

我的時間

像是凝結

我的眼睛

又下雨了


只看見她抱著,一個小男孩,很快樂的樣子,而且跟一個中年外國男子在一塊,有說有笑的樣子…


六弟:「政豪?怎麼了?不是找到你要找的人嗎?去跟她說說話阿…」

政豪:「……………………………不用了.」

政豪:「我們回去吧…」


一切好像是我的自廂情願,以為她依然會等著我的,哈哈哈…我想的也太美了吧!


不過...小寧....我...



【希望妳能幸福】



政豪偷偷的把寧送給他的咖啡罐及那封信並加上自己要留給寧的紙條放在她家的門口.


不帶點什麼,就這樣準備回台灣.



----------------------------------------------------------------
時間倒轉...

畫面轉到剛剛 寧跟外國人交談


小寧:「艾先生,您的孩子今天數學考一百唷.很不錯呢」

Mr.艾:「那都虧老師您的指導,我家這個笨兒子,才有這種成績阿.」


Mr.艾:「對了~老師~你家小朋友長的好可愛喔~幾歲 了?叫什麼名字ㄚ?」

小寧:「他叫思豪.七歲了!」

Mr.艾:「那爸爸呢?」

小寧:「呃......在台灣!」

Mr.艾:「喔喔~那~我先走了喔~我還有點事,謝謝老師您了」

Mr.艾`s兒子:「老師再見」


---------------------------------------------------------------


政豪在返回飯店的車上不停的回想過去跟小寧在一起的種種.雖然辛苦但卻甘之如飴,偏偏造化弄人.


司機:「先生.飯店到了喔!」


司機的話打斷了政豪的思緒.下了車~回到飯店.整理好東西~就踏上回往台灣的路途了.


-----------------------------------------------------------------

「思豪今天想要吃什麼呢?」小寧對著可愛的兒子問道!

「我想吃....疑.媽咪~門口有一個瓶子耶~好漂亮喔.」

「這不是....」小寧看著熟悉的瓶子.打開了小紙條

~~~~~~~~~~~~~~~~


小寧:

妳..過的好嗎?生活幸福嗎?妳老公對妳好不好?

請原諒我七年前的決定!我只是希望妳對的更好~

並不是真的討厭妳.只是當時妳爸爸又......

欠了500多萬的賭債!德明的媽媽願意幫他償還~

只不過代價是"我們必須分開~

幸福快樂的生活~我無法給妳~所以我只好答應了

他們的要求...

如今的妳已有美滿的婚姻及家庭..

我想我不方便打擾妳了...

祝妳:幸福



友-政豪


*** *** *** ***


看完了信的小寧心好痛!原以為政豪不愛她了....

她拒絕了德明的求婚.她要生下小孩子.她要留下她與政豪的回憶.拿著少許存款.瞞著家人.買了通往印尼的單程機票.在印尼生下了政豪的骨肉.


不知道過了許久後......


有個女孩出現在那間7-11,附近的咖啡廳

買了杯曼特寧咖啡,那種略為帶酸的滋味,彷彿回到了過去,

女孩喝著咖啡同時,看到一位男仕緩緩的走來,

選了"曼特寧咖啡",寧眼帶淚水看著那人,


男仕付了錢出了店門,那個女孩緩緩的跟著政豪的腳步,

一步、一步...看著那熟悉的背影;看著那沉重的腳步,

在男仕走到斑馬線前時,那個女孩終於忍不住眼中的淚水,向前抱去!


政豪~


受到驚嚇的男仕聽到這熟悉的聲音,「寧.......是妳嗎?...寧?」


政豪轉頭了,他看到的是七年前還充滿活力的小寧;

也是一位為了心愛的人不惜付出一切的女人;

正時,她正傾淚而出......政豪一句話都說不下去,

眼框也充滿淚水,是的,這是他再次為了小寧所流下的淚水。

政豪已壓制不住情緒,轉身緊緊抱住她,

「政豪,為什麼你要離開我?......」小寧說。

「寧,我發誓,從此以後我要永生永世陪伴在妳身邊,我一定要給妳幸福......我保證!」政豪哭著說。

「政豪......我相信你」小寧同時也落下淚水。

兩位曾經被命運拆散的戀人,終於再次團聚,是上天憐憫這對堪的戀人?還是命運的捉弄?

一切的一切...以不得而知...



半年後,

在台北市區繁華路段,

一間「Ling Caffeic」開幕,

慢慢的向前看去 有個婦人挺著小肚子走出來

走向整理花圃的男仕

男店長手牽著妻子的手,旁邊還有一個可愛的小男孩

雖然是冬天 不過十分暖活


是的!!


這就是政豪與小寧的   


咖啡戀曲  Caffeic mushy

原作:佚名 不可考(網路流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