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雜記] 數位藝術電玩展 11/16 雜記

作者:max│2012-11-17 23:45:55│巴幣:2│人氣:209
source: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storypage_04.php?id=113
前些時候知道有這個展覽,剛好11/16有事到台北,就順道去參觀一下。

數位藝術電玩展是「第二自然」展覽裡的一個子展區…其主軸是電玩的聲光效果演進與電玩內容設定與哲學的關聯性探討…詳細的內容介紹可以看展覽的企畫者Rainreader大的介紹與心得:http://blog.xuite.net/tuyu/MIYU/64400773 ( 「有缺,但無憾」:我對台北數位藝術節電玩展的感想 )

該日下午暴走了一下忠孝東路(從火車站走過去…走了一個小時半吧),然後在傍晚五點左右到達目的地…整個松山文創園區的文宣重點是「松山原創基地節」,我亂逛了一下還懷疑是不是記錯展期,怎麼沒有什麼藝術節電玩展的資訊?

後來找了廁所,完事之後發現原來藝術電玩展的展區就在該廁所旁邊…Orz

整體展場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大抵就是兩個走廊,其中一個走廊是本展覽大三個主軸「視覺、聽覺與哲學」的三個影片播放區,另外一個走廊則陳列了一些經典的系列遊戲、攻略本、簽名的紀念版等等,展出空間長度來看大概就是三間教室大吧。

各影片約十分鐘左右,算是簡單的詳細介紹各別的主題,但畢竟是簡介性質,如果本身不是資深的TV電玩迷的話,可能感觸不會很多。 (RR大的心得也有寫著「影片完全得不到共鳴」等語... 雖然此語指的是展出影片的「前一代的版本」)

基本上任何有內涵的體驗,無論媒體是文學作品、動畫電影或者是電玩遊戲,都是需要花時間蘊釀才會得到的,鮮少有看著故事大綱就感動到流淚的事情。對於不是花費生命中無數時光在電玩上的人,要十分鐘的時間傳達其所謂電玩的故事意含或者是電玩演進里程碑的重要與突破等等…實在也是不可能的任務。


其實本人遊戲經驗 (FC->MD->SFC-> SS初期-> PC ->Wii),沒經歷過PS和PS2的兩大盛世…對於展覽的內容大抵也只是能夠體會與理解而已,畢竟裡頭用的素材很多都是我所不認識的,共鳴度不高 (想當初大神與旺達與巨象等遊戲也是看了RR老師的blog介紹才特別去找來看看的…)

可能是第一天展覽吧,而且我去的時間也不熱門(傍晚六時),所以即使展區有陸陸續續進來出去的人,但坐在那裡看完三個影片的該時間點只有我一人…

展區的另一部分就是一些實體遊戲、主機、周邊、書籍的陳列與展示,這部分算是小而精美,且展出物頗具紀念性,但內容不多可以很快地看完。

結束展覽後,因為肚子也餓了,就離開松山文創園區…(雖然數位藝術電玩展只是整個文創園區中展區的一小塊而已,但其他展區的內容我就沒特別的興致去看)

算是別具特色的展覽,不過因為內容調整得比較大眾向,所以就收獲性而言也還好。 話說之前在看到ptt的c_chat在討論說台灣的ACG活動能不能像國外的有一些論壇、講座等等形式,而不要只能「買賣東西」而已,我想這個展覽算是一次的試金石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6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數位藝術電玩展|第二自然|數位藝術節|視聽哲學 電玩藝術展:「視覺、 聽覺與哲學」|視聽哲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JOURNEY ... 後一篇:[雜記]幾本想要的畫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