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拉雅克‧艾克拉瑪(MODE 2)(劇本用判定)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11-16 22:00:19│巴幣:0│人氣:479

角色

MODE 2=異能拳者型

(模式間的技能並不會完全共用,以確保模式間的特點技能專精性)




【素質】

(D<C<B<A<S,其中每個等級外有+的區別)

綜觀而言,除了力量高過常人,其他大置上與一般人相同,且失去魔力。

力量:B+
(擁有超凡的力量,縱使是巨人族,也能輕易撂倒的怪力,甚至能與泰坦族相比,但因要將出能力釋出,因此降低了力量)

敏捷:B+
(普通偏上,但實際上運用肌肉爆發力還是有很可觀的速度)

精神:B
(普通)

MP(異質):A
(本身因改造的關係而失去魔力使用,但此乃解禁模式)
(此外必須搭配「異能者」之技能)


能力(由於為簡略版本,因此原理請見角色原文)

【生化改造人】(肉體系天賦)

(刪除線乃無法使用的技能)

──肉體系天賦
效果:由於是肉體的天賦,因此難以用術式或魔法來複製。(包括魔龍噬狂)

另外,就以種族的模仿而言,則更為困難,因其體質與魔力,乃用組織開發的機密特殊技術異化而成,連模仿相像的機會都沒有。(就好比山寨貨一定要持有一些本家的技術,若沒有是連模子都仿不出來的,若有其他角色複製或模仿該能力,就算只像一小部分仍視為破壞本人的設定。)

──高耐力
效果:肉體強韌和體力皆有優異表現。
備注:體力與身體強韌較高。

──野性感知
效果:將感知大幅提升後,擁有野獸一般的感知,對他人的氣息會有所偵查。



──肉體駕馭
效果:

1、可自由控制且知悉每一片細胞的運作甚至位移,包括血小板,白血球,紅血球,神經細胞等,因此可以用物理方式(用各細胞把毒物圍住,將毒包附於汗中擠出毛細孔)來排毒
2、可自由更改血液流向(更正確的說是用部分血小板把毒物送離)可因此不讓重要器官受損
3、可儲存氧氣,因此長期閉氣
4、本體的細胞都比常人更為堅韌,對毒物(甚至腐蝕毒)都有頑強的抵抗力
5、可自由控制神經感覺的感應出入(不僅觸覺,五感皆有)

備注:
劇本中,細胞控制處理的效率與程度由引導決定。

──毒免疫
效果:因天生改造體質,對任何毒性有著免疫的效果。
備註:本體全身的細胞都經過強化,連腐蝕攻擊也有耐性。


──劇毒之血
效果:血有劇毒,縱使碰到物體表面也有入侵的可能。
備注:為神經毒,可依引導來自由判定血液碰上生物時的中毒情形

──安全分辨
效果:封鎖能讓各種物質通往自身體內的身理機能,以感官來安全感測整個環境。
備注:主要能靠單純嗅感官,而不將空氣吸入肺中,來觀察周遭空氣的變化。


──再生能力
效果:無時無刻迅速回覆損傷。
備注:劇本內改為「靜止時緩慢回復損傷」

──自我止血
效果:控制血液來完全止血
備注:劇本內不採用,改採「降低血流速度」的效果

──非生物損傷概念
效果:失血過多,斷頭死亡,脊椎斷掉導致癱瘓等,生物構造損傷效果不適用。
備注:劇本內斟酌使用。

──吞噬再組
(下方能力改)
效果:將細胞強制功進物體結構中,並崩解和吸收。
備注:劇本內不採用,改採「物體結構分析」


──怪力
效果:自身肉體改造後擁有的極大力量,可見角色原文介紹的地方觀看影片參考。


──力吼

效果:口中發出超劇烈吼聲,半徑三公尺內的生物會耳鳴,以人類來說或耳鳴五秒,則感官越敏銳的生物傷害越大。


【性轉換】
效果:變成女性的樣子,樣子依舊是穿著西裝(但下著窄裙與絲襪),古銅肌理與白髮紅瞳。外見是名高挑成熟的女性,縱使西裝筆挺,依舊能感受一股異樣的魅性。唯一不同的是,七三分瀏海從偏左變成偏右,且增長的白髮盤起側邊馬尾。

備註:會改名為菈雅克(英文:Layac),另外在劇本一開始時就會先行選擇以男或女之姿參與,並且在任務中不會隨意變性。





【手臂鎖子甲+鎖子甲護頸+偽皮手套】

運用堅硬的鎢合金製作的手套型鎖子甲,包覆整個前臂與手掌(包括手指,做得很合手,所以沒有握東西不牢的問題),還有套住脖子的鎖子甲。

由於會預先穿緊身上衣,因此不用擔心皮膚被鎖子甲磨傷的威脅。

簡單來說,作用就是可以不傷手的空手奪白刃,還有用手臂擋刀械斬擊的防禦裝備,還有避免麻美(誤)斬頭的危險。

此外還有帶刺的偽皮手套,可以遮蔽有鎖子甲的手掌,同時增加打擊力。

史密斯威森M629(武裝)
效果:左輪手槍,在左邊的槍套中,經過設計後能快速拔出射擊。
備注:六發子彈,另外本人身上有六個彈夾。



【魔龍噬狂】(MP技能)

拉雅克自身的異能,「代號3」

能將全身上下的高密度細胞(這也是為什麼拉雅克有如此力量和防禦力的原因)化為異質,並以霧,以霧狀為侵蝕,也能以此產生變化招式,這也意味著施放越多,身體的細胞越少。

侵蝕後,會自然回覆拉雅克的體力和魔力,可以在吸收的時候選擇專一回覆。

可以選擇侵蝕的「對象」,例如火球術的火球,將黑霧施放並侵蝕,可以選擇侵蝕「熱量」或「魔力」,或者兩者一起侵蝕。且侵蝕的範圍很廣,連概念都能夠侵蝕。

而拉雅克正是操做這些細胞已經是異質狀態,無法以物理或能量魔法等侵蝕或消除,但可以靠這些東西減緩移動速度。

亦可以當作移動的招式,還有「吞噬在組」的功能,能將「事物」吞噬後在組成。

順帶一提,這實際上還是受限的力量

‧無可模仿


模仿或學習等技能無效。

就以能力的模仿,因其體質與異能力,乃用組織開發的機密特殊技術異化而成,連模仿相像的機會都沒有。(就好比山寨貨一定要持有一些本家的技術,若沒有是連模子都仿不出來的,若有其他角色複製或模仿該能力,就算只像一小部分仍視為破壞本人的設定。)

(不過其實要複製或模仿也是可以,但需跟本人協調)

施放
‧在身體的四周竄出黑色霧,最大施放範圍以自身為圓心的半徑500公尺
‧對霧的行動可以有所掌控,並且可以霧進行感知
‧攻擊效果為效果為高速侵蝕
‧施放越多霧且遠離自身、對技能【高耐力】的影響越大
(也就是降低提高防禦力,提升攻擊力)

侵蝕
‧可以高速侵蝕生物,非生物,魔法或魔力,能量,概念(依量而定)
‧可以選擇要侵蝕的東西
(例如襲來的火球術,霧纏上去後,可以選擇只侵蝕熱能,在上的魔力或兩個一起吸)
‧侵蝕成功可以回覆自身的傷害,魔力,體力,運用得當可以無限使用該能力

壓縮
‧能夠讓霧壓縮成高密度的形狀(例如球,柱,長槍),然後發射出去
‧由於能自由控制動向和速度,所以可以進行導彈類的攻擊方式
‧擊中物體時也可以爆散開來,由如黑色煙霧彈一樣大範圍的壟罩敵人攻擊
‧貫穿力和侵蝕力強,但壓縮需要時間,壓縮越長威力越強,速度也越快

在此介紹常見的凝聚物與特性。



(備註:一次=一個留言=如果造兩次等於其中有破綻)

【刺刃】

上圖第一排,總長50公分(刃35,柄15),刃寬4公分

威力最弱,生成速度最快(一次可直接造出12隻),擁有極佳的操作性與機動力。

能夠保持一定速度在障礙物甚至彈幕間穿梭;也能朝敵人正面攻擊,但快速甩尾打敵人側後的性能。

【劍】


上圖第二排,總長110公分(刃85,柄25),刃寬四公分

威力、生成速度(一次可直接造出8隻)、操作性、機動力介於刺刃與長槍之間。

屬於平均型,但卻不是最常用的

【長槍】

上圖第三排,是圓錐形的槍(如圖),長2.5m,,圓柱體直徑粗5cm

威力、貫穿力頂尖、生成速度不快(一次只能造出4隻)、操作性和機動力不佳(不過直線速度飛行卻是最快的)

屬於強攻型(慣用型)

【回力刃鏢】

四片刃的回力鏢,直徑(即兩片刃長)60公分。

威力大,但生成速度慢(一次只能造二片),操作性與機動力差(畢竟是回力鏢,軌道會有固定)

屬於特殊功用型,因為旋轉飛行的關係,如果中途爆散開來,就會出現猶如颱風一樣的黑霧快速擴散,壟罩敵人。

【球】

基本大小是直徑50公分的球。

生成速度慢,一次只能造一顆。

相較於長槍的貫穿,球乃是「面打擊」擁有強大的威力,操作性、機動力中等。不過只憑意念移動則速度慢,需要輔助(手丟或腳踢)才能增快速度。

破防型,除了能帶給盔甲打擊以外,面對大範圍或高威力的技能襲來(舉例:隕石術),能夠讓球相擊,並互相抵銷。

另外,是單位爆散霧量第二多的。

【柱】

基本大小是直徑80cm、高2.5m的圓柱

生成速度極慢,大概需耗時一顆球的兩倍時間(也就是兩次),同時也不是用來打擊的(應該說,這機會比較少)

素材型,生成柱後,就能隨心所欲地化為各種形狀,或是分割變型。

例如化為柵欄、地面陷阱(在地上像地毯卷一樣攤開)、黑霧擴散機等。

換算分割變型為:24柄刺刃、16柄劍、8柄槍、4片回力刃標、2顆球。

另外能讓形狀變成尖柱,飛去貫穿大型目標,威力、貫穿力甚高,但是幾乎沒有操作性可言,只會像個直射飛彈一樣高速(是的,速度甚快)朝敵人飛去。

羽翼雖然作者很想用龍翼

雙翼展開長250cm。

生成速度為一柱(一片翅膀一次,同時生長須兩次的時間)。

從背後而生,擁有實質飛行功能,還有防禦功能。

另外做成羽翼的原因是因為:上面一個一個的羽毛便能脫落,並化為刺刃(比一般刺刃還小)攻擊敵人。

吞噬再組、分析
‧能夠用霧來對一個物體進行結構分析,並分解為小分子吸進身體裡,再型吐出重組
‧需要解析完全才能分解吸進身體裡
‧這就是為什麼手臂鎖子甲和手套,為什麼雙手化為霧還不會不見的原因

自保
‧被動常駐技能
‧若有異物(如毒或寄生物)或侵擾型魔力(例如幻術類)入侵身體,身體會自動侵蝕那些東西
‧可隨自己意志解除自保

魍魎步
‧整雙腳化為黑霧,這時可以像鬼魂一樣的飄然移動,速度不慢,可防止重心不穩或針對下盤的攻擊
‧可以越過一些地型(例如水面,岩漿),最高能離空兩公尺(在半空中行進魔消耗更大)
‧可瞬間做變化,於腳和虛霧之間轉換
‧如果拉雅克不這麼在意打赤腳的問題,花的異能會比較少(因為要連鞋子一起變霧)

魍魎化
‧瞬間化為一陣黑霧移動到一定點並回覆實體,可無視物理阻隔繞過去,被魔法擊中速度會變慢(但不會受傷,因為比照黑霧的侵蝕攻擊效果,魔法和傷害會被吸進去)
‧黑霧具有侵蝕性,但為了快速和不浪費多餘魔力,所以會繞過
‧如果拉雅克不這麼在意會裸體的問題,花的異能會比較少(因為要連衣服一起變霧)

龍囓(大招型攻擊)
‧令自己的肢幹瞬間化為高壓縮黑霧體,而後擊出,使用時整隻手臂(或整隻腿)都會完全黑化,並在同時揮出一拳(或一腳)攻擊目標

‧被拉雅克該擊選擇而被擊中的事物,會在「瞬間」被拉雅克的龍嚙之手(或腳)吞噬殆盡,要將一頭成年大象瞬間吸噬至盡不是問題

但一次攻擊也只能吸這個量(不過可以一次使上全部魔力來進行更強的吸噬效果)

‧耗魔量極大,落空=1/5的魔力消耗,雖然揍到吸噬後可以回覆等量的魔力,但如果揍到不等量的東西:例如揍到的是敵人的幻影,就算成功吸噬幻影殆盡,也只能吸到幻影身上的小量魔力而以。

‧可以選擇吸噬目標,通常是對肉體吸噬,不過必要時也可以只吸噬對方的魔力,或是能量等,依選擇而定。

‧所以對方持有的量如果極滿(例如魔力極高),可能沒有辦法一次吸乾對方的魔力,但亦能大量吸走對方的魔力

‧該狀態可瞬間生成並瞬發,無論有沒有攻擊成功,只要攻擊結束就會解除狀態

‧不受衣服影響,包著衣服也能看到西裝布料上被黑色物質給緊緊包覆了。

異能者
‧常駐技能
‧使用「異能」,和魔力相似的消耗性(也就是MP值),但性質卻完全不同
‧由於是異能驅動,所以不受「魔力」性招式的影響(例如針對對方魔力的專門攻擊,吸收魔力的攻擊等)
‧相對無法單純以「異能力」來直接進行魔力感知,需要間接(也就是霧火出去探測)

其他

距離自己越遠,侵蝕力越低

該霧(細胞)是異質化後的事物,所以不會受到任何事物的影響而消失,且就算自己的異質能消耗殆盡,自己的細胞也能無視一切阻隔的,依據自己組織在自己身上施予的的「根源」,而瞬間回到自己的身上。

固此,雖然可用大量攻擊讓霧消退,但這並不是霧消失了,而是拉雅克的MP量逐漸降低,讓可控制魔龍狂噬的細胞量減低的關係

所以魔力缺少時能施放霧量會越來越少,並不代表細胞不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5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霧盡
魔龍噬狂

11-17 1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 苦勞系女... 後一篇:【RPG公會】世界系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