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王者天下

作者:獲選者│王者天下│2012-11-14 00:30:37│巴幣:16│人氣:2491
一套漫畫在台灣要紅要有幾個條件

1.發行.出版社  (不光是印參考書也要宣傳)
2.畫風要偏日式主流
3.電視要有動畫撥出
4.作者名字不能像韓國人

當初看封面第一印象就以為是韓國漫畫,所以沒有太大注意也沒去翻,以為是講說韓國偉大的國家歷史之類。

後來有看某個BBS版討論才發現原來是日本漫畫,看了之後欲罷不能看到320話了。


漫畫內容是講戰國時代以秦國為故事中心,主角是戰爭孤兒也是歷史上的李信,雖然不是很鼎鼎大名的人物,不過可塑性比較高也不會有什麼悽慘死法。

不過另外一個主角就是鼎鼎大名的秦始皇贏政,主角與贏政最後變成朋友互相打氣,不過以歷史來看總有一天會決裂吧,我想也是作品結束之時。


漫畫是以個人打鬥與戰爭兩者型態,

主角個人打鬥就是講秦內部的政治權謀,主角要保護政等等再來就是文官之間的權力戰爭,劇情精彩也把每個人物魅力展現的很好。

打鬥場面已經是有北斗神拳的等級了,雖然有些人強的很厲害但還是讓人心服口腹。


戰爭

其實講古時候的故事像是三國或是戰國都會有戰爭場面,王者天下特別的地方就是對戰場的描寫非常用心,隨著主角1人兵、百人隊、三百隊、千人隊,打法與描寫角度都不同,再來就是把戰場20萬以上的大軍描寫的很細膩。


老實說我以前沒想過20萬人之間的戰爭其實光是移動、切換隊型都是如此費功夫,隊伍太龐大只能看見自己眼前的戰況,就算有敵人騎馬走過去也不能馬上反應,所以士氣與經驗還有陣型還有統帥之人的重要性就非常高。

就算主角在厲害也不能砍死所有的兵,最後還是要找出帶頭的砍死。

所以像是三國無雙之類的遊戲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漫畫對於戰場的戰術也非常詳細的講解,某些時候的手法會讓人以為是羅馬時代的戰鬥(戰車對槍盾阻擋)


漫畫是50%真實50%漫畫超級系,並沒有像歷史之眼那樣真實細膩(血腥有),大將間的打鬥非常熱血,每個人物個性還有對話都讓人覺得有血有肉比當紅的少年漫畫好多了。

隨著戰爭格局越大主角職位越高看的視野也高起來了,最新戰場是全國名將動員所以主角戲分就比較少了。



王者天下有少年漫畫的熱血打鬥與傳統經典的熱血主角,但是故事中主角會成長戰友同伴也會成長,也有歷史之眼的血腥與戰場細膩度(情色度),對於戰場的描寫也是獨樹一格。


搞笑的地方不會少,人物造型也是華麗有趣。

題材上也是很少見的中國戰國時,也讓我想起為何小時候那麼喜歡日本人,因為他們能把我們的中國歷史文化發揮的很好,我們有很多好東西卻不會利用。

原泰久的老師是井上雄彥,某些人物還蠻像浪人劍客某人,雖然作品知名度不高也只賣500萬,在漫畫家世界來說可能只是千人將而已,不過有了作品動畫化以後我想未來發展會更多。


這是台灣這裡太冷門了所以要推廣一下,因為真的是難得一見的佳作,在畫風線條越來越少簡單的時代,這種畫風的漫畫越來越少了(烙印勇士之類)。


動畫用3D我想是要考量大戰爭大量人數場面製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2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者天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20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異塵餘生戰略版:... 後一篇:【心得】傳奇RPG 異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