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仁兄》長笛08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2-11-13 10:43:40│巴幣:14│人氣:350
長笛 08

  她一頭的紅色波浪捲髮,走起路來跟著步伐輕輕飄逸。腳上踩著一雙紅色亮皮的高跟鞋,手上拿著的是印有名貴標誌的名牌包。

  臉上掛著一副大太陽眼鏡,幾乎把她小巧的臉給遮去了一半,但從她裸露的水嫩粉唇又忍不住想多瞧她一眼。
 
  貴氣,這形容詞就像為她量身訂做的一樣。
 
  她帶著高貴的姿態,站在一所名門高中前。倚靠在車身的姿態多麼撩人,路過的行人,都忍不住帶著欽慕的眼神駐足。
 
  唯獨一個例外。
 
  「妳在這裡做什麼?」身穿名門制服的棕髮少女,背著沉甸甸的書包,眼神凌厲,帶有戒備直盯著她。
 
  「這還用說,」但女人對於她警戒的態度視若無睹,反而親暱地直接拉起少女的手,笑著說:「當然是來接小漾妳回家的嘛!」
 
  萬才漾不悅的甩開那塗滿鮮紅指甲油的玉手,她毫不客氣的對女人喊:「我怎麼來學校的,就怎麼回家!」
 
  大聲的吵鬧,也惹得身旁的同學帶著好奇的眼神,停下腳步觀望。
 

  「欸,軒哥,」壓低身影、躲藏在對街轉角邊的張武勝,和站在他身旁的周宇軒皺眉說:「你看她們是不是在吵架?」
 
  本來還在用手機傳簡訊的周宇軒聽到張武勝這樣一說,把手機闔上後,也讓頭探出轉角觀望。
 
  「看來是,但我想不會吵太久。」
 
  私立名門的高中,放學時間比普通高中來得晚。所以他們兩人放心地在五點鐘一下課,就迅速奔回家換了便服。
  之後便一同來到這所高中門前,但真正的難題現在才開始。
 
  張武勝搖了搖頭,嘆口氣說:「雖然答應小雞要跟蹤那個女生,但是要怎麼跟又不會被當成變態啊?」

  周宇軒沒有回答,他把頭縮回來後,抱著胸思考著。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裝成一副沒事的樣子在她旁邊晃吧。」
  「可是現在人很多唷!」
  「我又不是瞎了,當然有看到那堆人。」

  兩人只好繼續待在轉角後頭,等待人群消散再靠近。
 
  「……軒哥,我知道現在問這個不對,」雖然才等了五分多鐘,但對於緊張的兩人來說,過的實在很慢。

  張武勝面對這寂靜終於按奈不住,正當他要開口繼續問時,周宇軒先提起手勢,他說:「目標移動了。」
 
  
  他們偷偷跟著萬才漾,搭上了公車過了幾站後,下車轉搭捷運。
  最後到達的捷運站名,那名字嚇了他們好一陣子。
 
  「市、市政府站耶,軒哥。」
  「我看到了。」
 
  這不合理呀。周宇軒低頭思索著,萬才漾的高中所在位置是在安坑,如果萬才漾的住所真的在信義區的話,照她這樣搭了公車、又上了捷運,來回至少要一個小時。為什麼要挑一所這麼遠的學校呢?
 
  繼續跟著她來到住宅區後,他們也了解到,電視上撥出的那些「有錢人的房子」都不是特效也不是佈景,那金光閃閃的氛圍貨真價實。
 
  獨棟的豪宅是採取大洋房的設計,外牆則帶有中古世紀的風格,上頭雖然爬滿了蔓藤,卻不會讓人覺得陰森、髒亂。

  從正門往裏頭瞧,是非常寬廣的前院,中央甚至還有一座噴水池。
  光是站在外面,仿若能聽聞一首又一首的小頌悠揚。
 
  「天、天哪……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雖然小雞有提過她是有錢人,但是沒想到是這麼有錢……」對於住在普通公寓的張武勝來說,這棟房子的裝設根本是他從沒,喔不,連幻想都不敢的。
 
  周宇軒不語,只是沉默地看著輝煌的大門。
 
  「軒哥?」看著周宇軒默默的站著,張武勝正要上前搭肩時,驚覺身後傳來一道氣息。
  
  他轉頭一望,只見一位身穿白衣的女孩帶著微笑望著他們。
  「這不是表哥嗎?」
 
  或者說,萬才漾的視線始終停留在周宇軒身上。
 
  「……表哥?」張武勝眼睛瞪大的望向周宇軒,而周宇軒只是冷漠的轉身回望。
  
  「我跟萬家沒有任何關係,別亂叫。」
  他微笑著說完,跟萬家劃清界線。



===
  哀家怎麼覺得字數越來越少。(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1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小說|樂器行的仁兄|玄幻小說|樂器行|仁兄|玄幻|雲樹

留言共 3 篇留言

金心
哎呀,故事不知不覺好像變得很複雜呢?[e12]

11-17 08:39

追逐夢想的雲樹
呵呵呵呵,等真相大白之後,一點都不複雜的[e24]11-17 09:53
律吾
在下以為08看過了………
居然沒有在出通第一時間看,在下這陣子可能真的被感冒折騰到腦子壞了(嘆)
啊,周宇軒和張武勝的互動很有趣。

11-17 23:08

追逐夢想的雲樹
呵呵,霜霜(遞熱水)先養好身體比較重要啊。(拍拍頭)
小說可以慢慢看的呀,又不會跑掉。(笑)

下一篇會更有趣的。(眨)11-17 23:35
律吾
那麼在下就期待囉(笑)

11-18 11:21

追逐夢想的雲樹
敬請期待~[e12]11-18 1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其實是草稿(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