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驅魔檔案I-幻蠱 尾聲

作者:銀狼(Silver)│2012-11-11 15:52:04│巴幣:8│人氣:266
尾聲
  整個事件結束時是在禮拜一凌晨,但嚴格說起來在殺了葉賀翔時就已經結束了,所以是在禮拜天晚上十一點多,但走路回家跟九尾狐的談話就把時間往後挪了。一到家不知是怎的,整個人渾身無力,顧不得身上的雨水就直接倒在沙發上動彈不得,然後瞬間進入了夢鄉。

  結果當我醒來時已經中午十二點了,我今天還要上課啊!不過,請假吧!我犯不著為了那沒啥用的全勤獎操掛自己。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就打算今天要請假,所以我直接睡到中午也沒差。我先去打了個電話到學校去請假,然後把身上的風衣給脫了去洗澡。全身濕答答的超不舒服的,要不是我真的因為過度操勞,我才不會這樣睡呢!

  我全身只在腰間批了一條浴巾走去浴室,但沒想到在開門的時候……

  「哎呀!有色狼!」聽到一個女音在浴室響起,接著就一個臉盆砸過來,命中我的頭部。

  「嗚嗚嗚嗚……」我低著頭撫著鼻梁發出悶悶的哀嚎,搞什麼現在是怎樣?為什麼我進自家的浴室會被臉盆砸還被罵色狼?這個家不是只有我嗎?還有,剛才那句「哎呀!有色狼!」的語氣就像念稿一樣,感覺就是說來應場面的話。

  「你果然是青春期的男生,有女生在洗澡就想闖入嗎?而且衣服都脫光了,這麼饑渴啊?」這有點耳熟的聲音是……我尋著聲音頭起頭,就看見一個白髮少女裹著一條浴巾站在我面前由上往下打趣的看著我。

  九尾狐?喔!對了!她說她要住在我家,昨天她或多或少也有淋到雨,所以會出現在浴室洗澡是理所當然的……但拜託!也鎖個門讓我知道吧!這位小姐也請意識一下還有位青春期的男孩在這個家好嗎?

  「你怎麼又不說話了?該不會又在做什麼非分之想了吧?」……請問妳到底把我想的多色啊?我只不過是在抱怨妳不鎖門,害我誤闖浴室而已。

  「是是是!對不起我不小心誤闖了浴室,我現在就出去。」我起身準備走出去,省的在這邊跟她胡搞瞎搞。然而在轉身時她開口調侃我:

  「哦!這麼輕易就走啦?我還以為你會堅持留下來陪我一起洗澡呢!」

  「妳希望嗎?」 我沒轉頭,直接回她,就怕轉了之後她下的定論就會成立。

  「如果你想要,我可以跟你一起洗喔!我還可以幫你刷背呢!」她在說出這句話時不到下一秒,我立即飛奔出浴室,逃離九尾狐的邪惡魔掌。少在那邊誘惑我,我想清白一身到二十五歲,還有十年呢!

  跑出浴室後我立即跑進我的臥房,並鎖上門。「唉!」我抬起頭看著天花板並嘆了口氣,我貌似多了一個令人頭痛的同居人啊!

  經過兩天相處後,我敢肯定這九尾狐是腹黑,她什麼時候不洗澡幹嘛一定要現在洗,我睡了十個小時她不會在這段期間洗啊?大概是想報「留在我身邊」那句話的仇吧!畢竟我讓她有點難堪。

  我拿起家用行動電話,撥了個號碼。

  「嘟、嘟、嘟……喂。請問哪位?」

  「喂,老爸,是我,阿奇。」

  「……」

  「……怎麼沈默不語?」

  「因為你打給我通常都沒好事,像是上一次打給我就叫我幫你查那麼麻煩的資料。」老爸貌似電話另一端嘆了口氣,道:「說吧!這次是闖了什麼禍要我收爛攤子?」

  「已經認定我是闖禍了嗎?」我苦笑,「是闖禍了,而且牽涉到一個企業總裁的兒子。」

  「你把他怎麼了?」

  「燒光了。」

  「……」

  「……面對現實吧!你又不是沒見過更糟的狀況。」

  「……唉,這次你驅魔是不是投入太多情感了?」老爸有些無奈地說。

  知我者老爸也,光是聽到我做了什麼就好像知道來龍去脈了。

  「對,抱歉。」

  「算了,你應該沒留下任痕跡吧?」

  「沒。」

  「好,那我會把所有事壓下來的。別再闖這種禍了,很難收拾欸!還有,」老爸頓了頓,說:「你撐得住嗎?」

  聽他這麼說,我感覺又有一陣暖流流過,我的嘴角上揚,說:「沒問題。」

  「好,那就這樣囉!」

  掛斷電話後,我再次仰頭看天花板。

  老實說,現在感覺還真奇妙。不久前亞寰才死亡,我應該會心情低落個一、兩個禮拜才對,可是,我並沒有。雖然有可能是因為我不想給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看到自己情緒低落的樣子,才刻意不去想那些事。但也有可能是心中那個傷口,已經被治好了。

  總之我那在家時常感到的寂寞,似乎已經消失了,就像被萬物火燒光了一樣。

※※※※

驅魔檔案I
  今天日期:2011年5月16號星期(ㄧ)

  驅魔日期:2011年5月13號—2011年5月15號

  委託人:亞寰,女性,十六歲,身高156cm,體重45kg

  委託內容:委託人的妹妹—亞琴,因不明原因看到幻覺,並在委託前自殺。委託人要求查出原因。

  此事主因:人為,施術者使用蠱術讓亞琴的身體和精神出現異常,並逼使其中術者自殺。

  整體事件:施術者為一位十六歲上下的男性,名叫葉賀翔,由於家境富裕,以及父母過度寵愛,導致個性有了偏執。而這個偏執對於自己不順的愛情變成了瘋狂,因此上演了社會上的恐怖愛情,得不到就殺。另外,經由調查發現委託人其實不是妹妹亞琴,而是姐姐亞寰。她們在平常生活有時時調換身份的習慣,然而在一次調換中,扮演姐姐的妹妹亞琴中了幻蠱,以至於是姐姐亞寰找我幫忙。這是連殺錯人的葉賀翔都不知道的事。還有,亞琴並非死於葉賀翔之手,是另有其人。

  疑點:幻蠱是怎麼來的?幻蠱的資料是舅公查了一段時間才查到的,而且資料還不完全,雖然幻蠱是是別人給的,但他怎麼會有幻蠱?而且他還知道葉賀翔的想法,所以能在他最需要的時候給他。給幻蠱的人應該是個集團,因為他們擁有幻蠱這種東西、可以知道葉賀翔這個富家子的私事,就一個人是不可能有能力做到這些。還有,他們為什麼做這些,為什麼要殺了亞琴和利用葉賀翔的憤怒情感,難道一切都是衝著我來?

  發言:這次的事件,有隻九尾狐進入了我的生活,而且在我家住了下來。這算是這次委託間接的報酬吧!另外,就我個人看來,這次的事件處理得很失敗,先不論我不小心投入太多情感,另外,委託人在委託期間因幻蠱身亡,是這次最失敗的地方。我會把幕後的人找出來,給亞寰一個交代,他們的勢力可能不小,但我會把他們找出來的,不管他們是人是鬼,我會讓他們徹底消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9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狼|小說|靈異|驅魔|九尾狐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宅之境界
似乎還有以後的故事@@

11-11 15:57

銀狼(Silver)
是有,還在寫11-11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小說-銀狼的日常2...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幽靈少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