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湛藍賢者的選擇》【私下調查】

WUZO | 2012-11-07 21:21:40 | 巴幣 4 | 人氣 262




  俗諺有云:「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我其實也明曉這句話的意旨,在於告誡人們避免有過強的好奇心,以免發生不幸。
 
  但我還是壓抑不住,心中那股欲求解開疑惑的渴望,正在隱隱翻騰著。那道身著斗篷的身影,與四周相比實在突兀,教我如何不去注意?況且,從那人身上散發出的氣息,就好似具有魔力一般……
 
  決定了!我要知道「她」是誰。
 
  ……等一會兒,「她」?我又不清楚對方樣貌,怎麼心中彷若已經篤定了性別。甚至,還有種……
 
知道我的決定之後,黑只是哼哼兩聲,別有所指地安靜下來,我正需要幫助的說……只好自己摸索。
 
  唔!……頭好疼……
 
  暫時被迫打斷思緒,總感覺記憶的涓流到了特定的地方就沓無音息;一想要提取更深層的資訊,腦門就像是被榔頭重擊似地,痛到快裂成兩半。
 
  看來,詭異的不僅是這個世界,最有問題的莫過於這個「賢者」自身吧。逕自照著室內一面巨大的落地鏡,我望著眼前這副既熟悉又陌生的軀體,托著下巴思量。
 
  「賢者大人!您沒事吧!」頭痛初發作時,時刻關注著我的艾菈便已湊上跟前,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雖然我搖了搖手示意無礙,不過她蹙眉憂愁的模樣盡把擔心二字寫在了臉上。
 
  「咳咳……艾菈,過來一下……」
  「是,請問賢者大人有何吩咐?」
  「……這樣……那樣……」
 
  在交待了一些連我自己也不知所云的事項給艾菈後,她便敬了個禮,婉約地步出此處。
 
  得先說不是我蠢,而是當我遍尋腦海想知道有沒有能用的資訊,例如用以支開艾菈。然而,不論嘗試幾次,結論都是無下文。
 
  ……或許記憶已經被動了手腳也說不定
 
  懷疑的想法不自覺湧上心頭,首當其衝的就是隨侍貼身的艾菈──儘管她真的很親切,以至於我不願意主動猜忌到艾菈身上。
 
  選擇避開艾菈的眼線的我,打算外出巡訪那些「賢者的人民」搞不好會有對那名「斗篷隱者」知情的人士。
 
  好不容易從這棟堂皇典雅的宏偉建築中溜出,我潛身於喧鬧繁盛的街弄間,外觀看來就與這些百姓無異。
 
  ……很好,完全不用喬裝。
 
  一路上我走馬看花,並沒有太過留意於細節上。只要找到手邊沒事、看起來方便問話的對象就行了,我心裡如此揣度著。
 
  折騰半天,我總算找到了這樣的人。那是一名看起來剛巧在工作忙碌中,偷得一刻閒暇的男子。於是我強掩著興奮期待,湊上前去向他描述「斗篷隱者」的一些樣貌特徵。
 
  只見對方輕蔑的隨口吐出:「哼,這麼低俗的傢伙,大概是住在城郊的非人吧。」一臉要我別打擾他休息的模樣,沒再多留意於我或問題本身。
 
  「非人」……?
 
  當我想繼續追問什麼是「非人」時,對方卻像是驚覺說溜什麼似地,趕緊掩住嘴巴,板起面孔將我給驅趕離開。

創作回應

天寒
[e19]
2012-11-09 11:02:34
WUZO
[e23]
2012-11-09 14:00: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