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魔音 Chapter 4 劍音

Cure | 2012-11-07 20:28:16 | 巴幣 54 | 人氣 263


4.劍音


距離大鬧菩提伽耶事件,已經過了六個月又十一天。

這半年以來,妙音一直陪在魔的身邊,雖沒有到寸步不離的程度,但不可否認的是,妙音的確是無法離開魔了。

相處的越久,越是能感覺到魔身上的一種……奇特的魅力。

這股魅力不是來自刻意的舉動,而是自然而然,彷彿天生一般就存在魔身上似的。

妙音無法用言語形容這股魅力,就像她曾經試圖教導魔什麼是顏色時一樣,那時她才發現,要用語言形容什麼是顏色,根本辦不到。

而日子一天一天過,死在魔手上的神州強者也越來越多,江湖上,一個詭異的傳言不脛而走。

有個恐怖的高手,正在毀滅神州上的強者。見者必死,觸者皆亡。

「哼!什麼高手,看我清流劍一劍將他劈成兩半!」

「高手?連個名號都沒有的高手?騙人的流言吧?」

「我倒想看看那個高手要怎麼殺我?老子一身鐵布
練的爐火純青,要是他來肯定傷不了我一根寒毛!」

「有人知道那高手行蹤嗎?我稱霸東神州後已經有一甲子沒對手啦!」

對於這個流言,有人不屑,有人不以為然,有人躍躍欲試。

不管如何,神州強者死亡的現象是不爭的事實,一些空有名望卻無匹配名望實力的「強者」個個人人自危,更甚者直接歸隱,宣布退出江湖。

而邪榜也為此做出了巨大的更動,邪榜第一的位置空了出來,本來是第一的夜梟被擠到了第二名去,所有人的名次被迫往後退了一名。

空下來的第一沒有名子,因為無人知曉。

凡是見過的人,都死了……

相較於魔所創下的恐怖傳說,妙音也用自己的音樂譜出一段名曲,以最溫柔的方式逐漸在神州闖出名號。而且是不小的名號。

這都要歸咎於魔的漫無目的。

自從經歷過菩提伽耶那令人捏把冷汗的事件,妙音再也不敢隨意提出去哪個聖地參觀,而她對整個神州名勝也不甚了解,所以就任由魔帶著她遊歷。

妙音花了好久的時間才逐漸習慣與魔一同生活。

魔非常人,他的修為已經到了不需吃喝,也不必睡覺的境界。但妙音可是貨真價實的普通人啊!魔不必吃飯,妙音可是要為自己肚子著想的!

想要錢,魔有一百種以上的方法能弄到,但這些方法無非都是燒殺擄掠,不想魔去搶,妙音只好在兩人遊歷時停留的村子裡街頭賣藝。

她會搬張長凳坐在大樹下,在地板上放個碗,然後輕輕地唱起歌。

輕輕的、幽幽的,所有行人聽到這舉世無雙的聲音後,都忍不住為之駐足。

一個、三個、十個、五十個、一百個……

彷彿魔音一般,妙音的歌聲掠奪了所有人的聽覺,村子一下子變的寂靜,只剩下天賜的天賴之音。

只要聽過妙音的歌聲,其他的音樂再也難以入耳。

毫無疑問,每次演唱結束,她總能抱著滿滿一碗的銅錢回去。

就這樣,妙音唱過一個又一個村子,留下一個又一個感動。魔倒是隨意的很,有時他會跟著去聽,有時則會不知所蹤(挑戰強者去了),但每晚妙音睡前總會替他唱一曲,這是兩人之間的默契,半年來總是如此。

但有些歌迷,逐漸無法滿足只有一次的感動。畢竟妙音不會長久停留在同個地方,意猶未盡的聽眾們往往只能靠回憶來重溫她的聲音。

於是就出現了想將妙音佔為己有的自私鬼。

那一日妙音剛唱完,她抱著一碗銅錢喜孜孜地正要回村外的茅草屋。

「姑娘請留步!」忽然身後傳來一聲叫喚。

妙音疑惑地轉過頭,是一名身穿華服,搖著扇子的俊秀青年。

這俊秀青年身後還跟著數名人高馬大,滿臉刀疤的護衛,想來是個有錢的公子哥兒。

「你好,請問有什麼事嗎?」妙音彬彬有禮地問。

那公子哥兒露出溫暖的微笑,道︰「我叫慕容羽,是慕容家族的大公子,今日偶然經過漂雪村,聽見姑娘妳那天下無雙的聲音,好生喜歡。不之能否將妳買下為我而唱呢?儘管開價,我有的是錢。」

妙音一愣,慕容羽的話讓她有些不悅︰「不可以!我可是活生生的人,不是標了價格的商品!」

慕容羽頗有興趣地望著妙音︰「五十萬兩如何?」

「不要!」妙音怒了。

「一百萬兩?」

「不要!」

「五百萬兩?」

「不要!」

「一千萬兩?」

「不要!我都說不要了你聽不懂嗎?想不到你看起來一表人才,卻做這種將人物化的行為!告訴你!這世上有很多東西是錢買不到的!」

妙音怒極,瞪了慕容羽一眼後頭也不回的走出村子。

「少爺,讓我們……」慕容羽身後的護衛見狀便要追上去。

「不用。」慕容羽手一擺,饒有興致看著妙音離去的背影。

「我想要的女人,沒有弄不到手的。」

聽到慕容羽的話,他身後那群護衛頓時哈哈大笑起來——看來自家少爺又要耍些卑鄙手段了!

回到魔在村外臨時搭蓋的小草屋裡,妙音還是忿忿不平。

開什麼玩笑!本姑娘可不是青樓裡的那些女人,用錢就可以買的到的!

「哼!哼!哼!魔那傢伙也不知跑去哪了!竟然放我一個人在家!」妙音賭氣地自言自語。

不過妙音念頭一轉,有人肯花大錢請自己唱歌,那魔呢?魔又給了自己什麼呢?

妙音想著這半年來兩人所發生的事,不由得笑了。

魔給的太多了……即使他絲毫沒有察覺。

一起看過的美景、一同遊歷過的祕境、一起擁有的回憶,還有那一串……

「好想陪你一起走下去喔……」妙音托著腮幫子,一臉希冀。

魔有無限的生命,而自己……了不起也頂多能活一百年而已。

「一百年後我死了,你會記得我嗎?會記得我的聲音、我的容貌嗎?」

妙音問空氣,但空氣當然不會回答。

「當了我們慕容公子的女人,妳就會快樂到忘記這些白痴煩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忽然,門外傳來一聲張狂的大笑,緊接著,茅草門被一股巨力給猛地拔開。

「是誰!」妙音喊道,身子有些不安的晃動。

「哈哈哈!本大爺就是邪榜第三,無惡不作的蚩耶摩啊哈哈!」

一道魁武的黑影竄入,一把將妙音扛在了肩上,露出一口多年未洗的黑牙。

邪榜第三,骯髒瘋魔蚩耶摩,總是穿著永遠不洗的破爛布衣,一雙發黑的腳掌不時透出令人作嘔的臭味。

「啊你放開我!快放開我!」妙音驚恐地大喊,拳頭不斷往蚩耶摩身上招呼。

蚩耶摩晃著一頭油膩的亂髮,嘲笑︰「哈哈美女妳在給我搔癢啊?」

此時,門外再步入一道身影,正是始作俑者慕容羽。

「我說蚩耶摩大爺啊!你可別弄傷我的娘子啊!」看著妙音成功被蚩耶摩抓住,慕容羽不由微微一笑。

「誰!誰是你娘子!快叫你這個又臭又髒的手下放開我!」妙音簡直沒被蚩耶摩身上的臭氣熏昏。

「唉,我本來也不想用此等強搶的手段,但姑娘不肯乖乖屈服於我,本公子也只好出此下策囉!」慕容羽一臉歉意,無奈地搖搖頭。

「你……你……」妙音怒不可遏,竟然有人能夠這麼無恥,將如此下三濫的手段說的理所當然。

「嘿嘿!事情辦完就走吧!」蚩耶摩大搖大擺走出茅草屋外︰「慕容公子,你答應我的一千萬兩可別騙我啊!」

「哈哈!小子哪敢,等將人送回慕容府後,小子再命人拿給大爺!」慕容羽陪笑道。

哼!要不是怕這女人背後有什麼大靠山老子用得著請你來嗎?

慕容羽心裡暗恨,但這話卻只能在心中罵罵,要是說出來,肯定被蚩耶摩一掌轟死。

「事不宜遲,那你快帶路吧!」蚩耶摩挖著鼻孔咧開嘴,不懷好意地盯著妙音。

見蚩耶摩如此可怕的模樣,妙音忍不住低語︰「魔……」

妙音此刻只能想到這個名字。她唯一的希望,也是唯一的信仰。

我要被抓走了,你到底在哪?

蚩耶摩一愣,隨即哈哈大笑︰「哈哈!你這女人可真夠逗的,才抱你一下就這麼親暱叫著本大爺名字啦!來!再多叫幾聲來聽聽!哈哈!」

魔……

我好害怕……

看上的女人被調戲,慕容羽臉色有些難看,但礙於蚩耶摩邪榜第三的淫威他根本不敢發作。

魔……

魔……

「魔!」

這一聲淒厲至極的大吼,令妙音昏死過去。

「搞什麼啊!大吼大叫的……」蚩耶摩無奈地摳著耳朵,都給叫聾了。

「那大爺我們走吧!」慕容羽鬆了一口氣,轉身便要帶路。

啪。

一聲細微的輕響。

慕容羽忽覺腦後一濕。

伸手一摸,一看,竟是粘稠的鮮血!

「怎麼……」慕容羽一驚,猛地回過頭。

只見一隻血淋淋的鬼手,由後至前貫穿蚩耶摩的腦袋,紅色、白色的液體毫不吝嗇灑在地面上,繪出一幅詭異的抽象圖案。

蚩耶摩一時間還沒死透,全身不停發顫,雙眼緩緩上吊……

「啊啊啊!」慕容羽跌坐在地,發出撕心裂肺的慘嚎。

死人他不是沒看過,但如此暴力血腥的死法著實將他嚇的三魂七魄都丟了。尤其是,死的人是鼎鼎大名的邪榜第三!

開什麼玩笑!一招貫頭,令蚩耶摩死於無解,這還是人嗎?夜梟也辦不到吧?

妙音從蚩耶摩失去力氣的臂膀跌下,卻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托著,穩穩落地。

鬼手的主人把手從蚩耶摩的腦袋中拔出來,那刺耳的「啪咭啪咭」聲令慕容羽恐懼的幾乎要尿褲子。

失去靈魂的蚩耶摩碰的一聲倒下,恐怕他臨死前都還不知道對方是如何無聲無息接近他的。

鬼手的主人,魔,跨過蚩耶摩的屍體,矗立在慕容羽面前。

眼神不帶一絲情感,彷彿地獄中的純魔。

「你……你……你是誰!你要多少錢……我……我都能……給你。」慕容羽牙齒瘋狂打顫,跨下已經羞恥地滲出溫暖液體。

「據說這樣死會很痛苦。」魔朝慕容羽伸出手,用力一握!

沒有觸碰,也沒有接觸,隔著空氣虛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慕容羽的慘叫是超越任何人所能想像的「痛」。

他被一股無形的壓力輾碎,揉成一團意義不明的血水。

魔鬆開拳頭,壓力盡失,血一股腦地向外擴散,在地面匯成一灘血水。

根本無法想像那灘血水曾經是個人。

解決危機,魔陷入沉默,他開始思考妙音對於自己的意義。

以往殺人時從不帶想法,出手的目的僅僅就是結束對方生命,但在殺這兩人時,卻有了「讓對方痛苦」這樣的想法。

這算是一種憤怒的表現嗎?

魔無解,而妙音依舊昏迷。

「妳……應該不想看到這種場面吧?」

一灘血水,裡面躺著一具腦袋有窟窿的屍體,而妙音正好躺在血水範圍之外。

魔走去將妙音抱起,兩人一同隱沒於空氣之中……


妙音做了一個夢。

在夢裡,有塊漂亮的大草皮。

她跟魔手牽著手,在草皮上一起大笑,一起大聲唱歌,

植物不再因魔而枯萎。

生命不再因魔而消逝。

很美的夢。

妙音睜開眼,迎上的是一片浩瀚星海跟魔的背影。

魔仰望著星空,眼睛
也不眨,像一座雕像。
 
妙音躡手躡腳爬起,露出頑皮笑容,想從背後偷偷給他一個驚喜。
 
「妳醒了。」魔突然出聲,妙音自己反而震了一下。

「哼!真沒意思。」

詭計被識破,妙音不禁有些扼腕。

「如果我沒有聽到妳的呼喊,妳就被抓走了。」魔依舊看著星空。

微風徐徐,將兩人的頭髮吹的蓬鬆,像海草一樣飄動。

「我相信你,不管我身處何處,只要我需要你,你就會來到我身旁。」妙音輕輕撩開額間的髮絲,慢步走到魔身後。

魔的背影,有著令人擁抱的衝動。

「我不可能一直都在妳的身邊,那樣什麼事都做不了。」魔實話實說。

「可是今天你不在我身旁,還是即時趕回來救了我!」妙音辯解。

「那時我在村裡找妳,正好聽到妳的叫聲。」

「這樣啊……」妙音黯然神傷,她還以為自己跟魔有心電感應呢!

見妙音不再說話,魔的視線終於離開星空,他轉身面向妙音,拔下自己一根黑髮,用力握住,拳頭黑光閃耀。

「我把我的力量注入這根頭髮,我不在妳身邊時,它會替我保護妳。」魔拉過妙音的左手,將髮絲纏繞在她的小指上。

「可不可以不要這根頭髮,我想要你陪在我身邊。」

妙音想說,卻開不了口。

對毫無感情的魔而言,獨行才是最適合的,帶上自己已經是他最大的寬容。自己無法再要求更多。

而自己,就好好扮演歌姬的角色,這樣對兩人都好。

畢竟,他們的關係只是一場交易。

妙音靜靜看著左手小指,有惆悵,也有幸福。

她又想起了早些時候的煩惱︰一百年後我死了,你會記得我嗎?會記得我的聲音、我的容貌嗎?

此刻,她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

「把手伸出來。」妙音幽幽地說。

魔不明就裡,但還是伸出了左手。

只見妙音伸手拔下自己的頭髮,用力在魔的小指打了個死結。

「妳的頭髮沒辦法保護我。」魔說,低頭看著自己的左手。

「正好相反!」

「我要你用生命好好保護它!你活多久,它就要在你手上多久!」妙音說的斬釘截鐵。

「 嗯。」魔覺得這並沒有什麼困難,打從自己誕生到現在,還無人能傷及自己一絲一毫。

「那,我們來打勾勾。」妙音伸出左手。

「打勾勾?」

「就是小指勾小指,然後再把我們的大拇指貼在一塊兒,很簡單的,這代表我們之間的約定絕不能打破!」

「好。」魔照妙音說的,伸手勾住她的小指。

然後,兩人的拇指緊緊貼著。緊緊的。

月亮,與群星,共同見證他們的約定。

妙音笑了。

這樣子,即便我死了,你也會想起我吧?


傳說之所以能夠成為傳說,靠的絕對不只是過度的渲染。

陸陸續續,又有好多知名的高手死了。

說不上死的不明不白,除了腦袋被貫穿的邪榜第三外,其他人的死法大多是簡單明瞭的一招斃命。

一招斃命也就罷了,重點是這些屍體的表情很少面有痛苦的,大多是不可置信,或者是雙目瞠圓。

這說明了一個恐怖的事實——這些死去的高手根本無法反應對手出招的速度!

這驚駭程度已經超越所有武者的想像,死亡傳說成了所有高手的惡夢。

沒有人知道傳說的名字,於是神州上的好事者便幫他取了。

魔。正好與西神州尊稱的名字不謀而合。

再過兩年,神州上叫的出名字的高手都死絕了。

神州人人自危,跑的跑,逃的逃,更有人放出自己已死的假消息,靠詐死來逃過一劫。

開始有人憶起五十年前那個令人聞風喪膽的名字。

碎琉璃,神州最強劍者,沒有之一。

他也擁有屬於自己的傳說,那是一條驚世駭俗的血路。

碎琉璃的盛名響亮於魔還未離開西神州的五十年前,他一口劍,斬殺了數以千計的劍客跟武者。

同樣不斷挑戰強者,碎琉璃鑽研「劍」的極限,他將劍法帶入了前所未有的境界。

一個劍客要強,不外乎劍速要快,劍質要高。

但碎琉璃習劍三十年後的第一次出手,徹底顛覆所有劍客的對「劍」的認知。

那場與他自己師父的決鬥,一把劍,時快時慢,劍勢詭異,是所有人都沒看過的劍法。

碎琉璃的師父同樣驚駭莫名,在一劍揮空後,被碎琉璃刺破了咽喉。

毫無猶豫,碎琉璃親手殺了養育自己三十年的師父,只為了追求劍道的極限。

如此冷血的暴行,引得其他圍觀門生群情激憤,一擁而上。

結果,為數上百的門生被殺的一個不留,群屍中插著一把砍鈍了的血劍。

從此,碎琉璃的名字開始為眾人所知。

在砍掉一顆又一顆的腦袋中,碎琉璃逐漸完善自己的劍。

他的天賦遠比他手上的劍可怕,不管是什麼劍法,只要看過一遍就能完美使出,在見識過百家
劍法後,他的劍不再拘泥於形,達到了「無」的境界。

即便劍法大成,碎琉璃依舊琢磨劍的巔峰。

再陸陸續續滅了神州上的劍派後,最終他踏上了佛的淨土,挑戰當時的佛之主——釋菩提。

原因無他,釋菩提是當時公認的神州最強者。

與眾人想像的激戰不同,那場戰鬥只有區區一盞茶時間,而碎琉璃只用了三招就將劍刺入釋菩提的心窩。

「可惜,殺了你以後,神州再也無人能逼我出劍了。」

將劍抽出,碎琉璃在眾圍觀者面前說出了這句話。

狂傲至極,卻無人反對,因為除了最後一招,碎琉璃連劍都沒有出鞘。

神州第一劍,碎琉璃,天下無敵,孤寂的天下無敵。

無人可敵,碎琉璃便歸隱山林,轉而悟劍,逐漸消失在神州歷史。

隱匿了五十年,名字逐漸被遺忘,直到新的傳說出現,碎琉璃這三字才又從歷史的夾縫中浮現出來。

若非魔留下的屍體沒有劍招,否則神州的人們恐怕會將魔與碎琉璃混為一人。

「若是魔與碎琉璃對戰誰能站到最後?」

這個問句開始在神州流傳。


真是太無趣了。

天下無敵的寂寞,連毫無感情的魔也不禁開始煩悶。

他不再行走於神州,沒有敵手,神州不過是一塊無趣的大陸。

魔發著呆,看著小溪裡到處游來游去的鮭魚。

妙音坐在他身旁,雙腳在水裡輕輕晃著,感受大自然的沁涼。

魔突然站起,手一抬,小溪裡的水像是有生命一般地飛竄而出,在他的掌心凝聚成一顆巨大水球。

「天下無敵的滋味如此無味,為何神州上的武者都熱衷於這個名號?」魔看著意外流進水球裡的一條鮭魚。

那條鮭魚毫不畏懼地與魔大眼對小眼,嘴巴一張一闔。

見小溪的水位從膝蓋降到了腳踝,妙音有些不滿,但還是回答︰「得不到的總是最美,不是嗎?就像你追求不到人人都有的感情、就像人人都得不到你的天下無敵。」

沒有刻意諷刺,妙音只是實話實說。

得不到的……最美嗎?

魔手一垂,水球潰散流回小溪。他閉上眼睛,想起了最近人們談論的那個名字。

碎琉璃,能夠殺死自己的最後一個人選,恐怕只有他了吧?




不需刻意安排,命運自有它的意思。
兩個傳說終將碰頭,以最單純的方式。




「那個叫『魔』的傳說,一定能逼我出劍吧?」

香格拉瀑布,號稱神州最大瀑布,今日被一道渾厚劍氣劃開。

由左至右一分為二的瀑布步出一道人影,長髮遮面,卻蓋不住一雙銳利如鷹的眼。

雙手低垂,劍氣縱橫。

碎琉璃,現世!




關渡櫻林,神州最綺麗的風景之一,魔與妙音漫步於櫻花樹林裡。櫻落紛紛,卻在飄至魔身旁時化為灰燼。

凡是魔所經之路,花草、樹木,開始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開始枯萎凋謝。

「可惜了這美麗的風景。」妙音惋惜。

而在另一頭,同樣一道人影緩緩前進,腰間掛著一把骨白色長劍。

櫻花飄落,在還未觸碰到人影前便被護體劍氣給斬為兩段。

那人影,正是化劍氣於無形的碎琉璃。

照兩人前進的路線判斷,不出五分鐘就會碰頭。

要命的巧合,卻也是不得不的命運。

「嗯?」走著走著,魔突然皺眉,停了下來。

「喔?」走著走著,碎琉璃一陣雞皮疙瘩,停了下來。

空氣在這一刻凝固凍結,兩人眼中再無他物,僅剩彼此。

遙遙對望,明明互不相識,卻在感應到對方的一瞬間時燃起了濃濃戰意。

好強!

雙方都確定彼此是此生遇過最強的敵手。

「幹麼突然停下來?」唯有妙音不明就裡,輕輕晃著魔的手臂。

「到一旁等著。」魔輕聲說,雙拳不由自主緊握。

雖沒有感情,但他的身體卻有了興奮的反應,黑色邪能滾滾而出,在背後凝聚成一頭猙獰魔神。

「好。」看到魔注視的人影,妙音大概明白了怎麼一回事,她跑到離兩人約五十公尺處的櫻花樹下待著。

有了魔髮絲的保護,妙音才敢在這麼近的距離觀賞。

「好強,真的好強。」碎琉璃露出興奮的笑容,右手緩緩搭上已經有二十年未開鋒的骨劍。

即便對方盡力壓抑,碎琉璃還是能嗅出那彷彿大海般無窮無盡的「強」。

無須確認,眼前這個赤手空拳的黑袍男人肯定就是魔!

「終於有個值得我認真點的對手了。」魔點點頭。

這是魔最大的認可,雖說眼前的劍客是生平見過的最強者,但他還是確定對方肯定勝不過自己。

無關自負,魔的直覺判斷。

「在你身上,我一定能琢磨出劍的巔峰!」碎琉璃腳一蹬,如砲彈般射出。

傳說對傳說!

魔並未移動,只是輕描淡寫推出一掌。

黑色掌氣直奔,碎琉璃劍未出鞘,他雙指併攏凝劍,斬碎掌氣。

氣勁四散,碎琉璃借力後退數步。

「不差。」魔讚嘆,能擋下自己一掌的人真不多。

妙音也張大嘴巴,這還是頭一次她看到有人能擋住魔的招式。

「我的劍可還沒出鞘。」碎琉璃手指輕撫骨劍。

眼神一凜,碎琉璃左腳向前一踏,身體微蹲,右手緩緩接近骨劍劍柄,輕輕握住。

以碎琉璃為中心的十公尺內,構成了一個由劍氣所建的「場」。

唰唰唰唰唰唰唰唰!

劍場成,範圍內的一切被狂暴的劍氣撕碎於無。

「讓你見識,什麼是劍!」碎琉璃低吼,拔劍一揮。

沉寂了三十年的第一劍,夾帶摧枯拉朽之勢襲向魔。

劍氣狂湧,如潮水般奔流!

「我拭目以待。」魔伸手一抓,邪能凝聚成一隻巨大黑手,硬生生捏碎了所有襲來的劍氣。

破招後,哪裡還看的到碎琉璃的身影?

「疾穿刺!」

不知何時,碎琉璃已經來到魔身後,一劍刺出!

不需魔反應,他體內的魔氣有意識地自動散出,捲住了碎琉璃這快速絕倫的一劍。

碎琉璃手一轉,劍氣登時絞散了魔氣。與此同時,魔回身,一拳轟出,拳上魔氣狂湧。

碎琉璃不閃不避,劍氣在劍尖凝聚成點,再刺出!

破壞力十足的一劍!

拳劍交接,碎琉璃的劍突破魔的魔氣,刺在拳上,而碎琉璃隨即被這拳恐怖的力道給轟飛。

碎琉璃落地後連退數步,嘴角溢出一絲鮮血。

反觀魔,依舊處之泰然,腳步甚至沒動過。

「呵。」碎琉璃輕笑,抹去嘴角鮮血。

敵手的泰然自若不但沒有激怒他,反而令他的戰意比剛才更濃十倍!

「疾影劍。」碎琉璃飛身而起,在衝向魔的時候身影急速分裂。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六個十個……

一瞬間化為十個碎琉璃!

魔眼神微瞇,他那能夠看破世上一切偽裝的眼睛此刻竟是看不出一點端倪。

這十個碎琉璃不是普通的殘影,每個分身都有他的意識在裡面。

「有點門道。」魔迎上第一個碎琉璃。

擋下第一個碎琉璃的攻擊後,其他九個分身已然出劍。

最快的劍,交織出最綿密的劍勢,十個碎琉璃瘋狂揮劍,狂暴的劍氣外溢,地面被切割成數塊
不規則的石塊。

在如此狂風暴雨般的劍雨中,魔接招、破招、再破招,竟是接下了所有的攻勢。要知道,這可是十個神州第一劍的攻勢!

「好、好厲害!」妙音看得目瞪口呆。

也不知是否為一種諷刺,這場令眾多武者期待的戰鬥竟只有妙音一個不懂武藝的觀眾。

在她的視線裡,碎琉璃的速度快的不像話,快到留下的殘影似乎有上百個他在同時進攻似的。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這句話在這場死鬥裡似乎得不到驗證。


碎琉璃的攻勢持續了將近一分鐘。

這一分鐘裡魔看似接下了所有招式,實際上他根本無法騰出手來回擊,碎琉璃的劍太快了,一波接著一波,能夠到現在衣服都還沒裂開一道口子簡直是奇蹟。

這挨打的一分鐘裡給魔帶來了奇異的體驗,要知道,魔兩千年來殺人時幾乎都不過三招,而此刻……他竟被打的無法還手,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

前所未有到……他想多享受這一刻。

比起魔不斷挨打的狀態,碎琉璃看似佔了上風,但如此高速的移動對身體的消耗可是極大,再加上每一次的揮劍都是精心出擊,手腕的負擔更重,他的手腕已經開始僵硬,到後來他的劍只剩下速度,劍氣幾乎要維持不住了。

再這麼下去很快會出現破綻。

與高手拼命時出現破綻可不得了,輕則負傷,重則被對手命中要害送上西天。

若是被這傢伙抓到破綻,肯定必死無疑吧?碎琉璃
暗忖。
 
必須出其不意。

「合!」碎琉璃的身影在一瞬間合為一體,前刺!

這一劍來的出乎意料,已經被瘋狂劍雨麻痺了的魔確實動作一滯,有點措手不及。

根本來不及運氣防禦,魔右手成爪欲接,但碎琉璃的劍氣突破了魔草草在爪外凝聚的魔氣,直接刺中了魔的掌心。

滴答。

一滴黑血,自掌與劍尖相匯之處落下。

「魔之爆。」魔將體內魔力全數凝聚成點,然後一次釋放。

這可不是普通攻擊,以往魔出手只是隨意揮灑,招式簡陋到不配擁有名字。試想,不配擁有名字的招式威力便足以與碎琉璃抗衡,那這掛上「魔」字的招式威力究竟是何等恐怖?

能夠令兩千多年來從未掛過彩的魔流下一滴血,碎琉璃的確無愧神州第一劍者之名,也值得魔全力出手。

「嗚!」碎琉璃一聲悶哼,全身被強烈的能量衝擊,轟飛了數十公尺。

骨劍斷折噹啷墜地,碎琉璃口中鮮血狂噴,身子半跪在地。

結束了……

剛才被魔之爆轟中時,全身骨頭跟經脈至少有一半都粉碎了,要不是及時將一部分劍氣收回體
內護住心脈,否則現在的他早已是屍體一具。

真是可笑啊……原本興致勃勃的出關尋找足以批敵自己的對手,找是找到了,但沒想到是這種結果……

「武者的世界,好殘酷……」妙音在一旁看的於心不忍,但一轉念想到碎琉璃在爬上巔峰時同樣也殺了不少人,隨即釋然。

武者的道路便是如此,非生即死,贏家吸收輸家帶給自己的經驗成長茁壯,而輸家乖乖接受倒地不起的事實,怪也只能怪自己技不如人。

魔的表情依舊冷酷,他看著地上那滴黑血不發一語。這是第一次,也許也是最後一次看見自己的血,打敗了碎琉璃後,也許再也沒有人能夠傷到自己了。

良久,魔才開口︰「該走了。」

妙音點點頭,離開櫻花樹,輕輕挽住魔的手臂。

兩人經過碎琉璃半跪的屍體,漸行漸遠。

戰場靜止,只剩下滴滴答答的血滴聲。

以及,不屈不撓的劍魂。

「等……等……」

妙音愕然轉頭,驚叫︰「他還沒死!」

魔轉身,表情無絲毫牽動,一點也不意外。

「我……還有……一劍的力氣……」碎琉璃斷斷續續的說,奮力抬起右手。

「我刻意留你一命,是因為你有持續變強的可能性,也許之後你能夠修練到足以殺死我的境界。」魔淡淡地說。

「我挑戰強者……不為變強……只為了……證劍……之巔峰……」碎琉璃低著頭,血從下巴滴到抬起的手臂,再順著手指滑落︰「請接下……我……最後一劍。」

妙音聽了碎琉璃這番話,對他大為改觀。

即使兩人不相識,甚至在聽說碎琉璃殺了如同生父的師父後大為憤怒,但此時妙音無法真正討厭這個弒師的兇人。

為了劍之道,碎琉璃不惜失去性命也要揮出令自己無怨無悔的一劍。

光是這份執著就值得尊敬。

「對人類而言還有比生命更珍貴的東西嗎?」魔搖搖頭︰「人類,真是矛盾。」

碎琉璃笑逐顏開,道︰「請……接劍。」

伴隨這最後的紅色笑容,碎琉璃沒有轉過身,伸出劍指朝面前輕點。

照理根本不可能擊中魔的一劍,沒有劍芒、沒有劍氣、沒有劍勢。

只是平靜的朝前一點。

嗖。

但魔與妙音卻聽見一聲超脫感官世界、根本不可能存在於世的劍音。

魔聚精會神,將視線內的一切全數籠罩,還是無法看出任何劍形。

明明眼前什麼也沒有,卻驟然形成一股奇異的壓迫感,魔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

臨死前的迴光返照,燃燒生命醞釀的最後一劍,無慾、無求、無形、無影,是連神都能為之一驚的一劍!

超凡入聖。或許只有這四字能形容這完美的劍之巔峰。

一股力量貫入眉心之間,魔的腦袋不禁朝後一仰。



創作回應

神隱
好棒的武俠風格
2012-11-17 17:00: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