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傷 (空想奇談一百字極短篇小說活動)

作者:曲蘿幻│2012-11-03 23:58:28│巴幣:39│人氣:403
 
 
            (含標題總數115)
 
    額頭上,淡白色的淺淺疤痕即使過了許久仍然存在。
 
    奶奶總是輕輕觸碰我的額頭,嘆口氣說道:「女孩子破相了,怎麼找個好人家啊。」    我總是笑笑地說沒關係啦。
 
    將鏡子收進包包,推開醫美診所大門。長大後的我知道:科技的進步可以治好傷痕。
 
 
            (含標題總數134)
 
    額頭上,彎曲的疤痕即使塗上遮瑕霜仍然存在。
    
    奶奶總是輕輕觸碰我的額頭,嘆口氣說道:「女孩子破相了,怎麼找個好人家啊。」    我總是笑笑地沒說話。
 
    坐在新娘準備室,我握著那個小時後推鞦韆太用力害我受傷的手。朋友取笑著:「他該不會是聽過拿石頭扔未來新娘的故事,才故意打破你的額頭吧。」
    
 
 
            (含標題總數104)
 
    望著鏡子裡面的疤痕,回想它的歷程——
 
    破裂、縫合、拆線、結疤。
 
    傷痕經過治療,如今已經幾乎看不到。但是為什麼過了這麼久,只不過有人舉手,我都會想要低頭閃躲。
 
    原來,身體的傷可以治癒,心底的傷難以磨滅。
 
    傷始終沒被治好。
 
 
 
           (含標題總數104)
 
    推開大門,屋內的霉味襲來。
 
    殘破的窗戶、破碎的玻璃桌、露出棉絮的沙發。越往裡面走,越能看到、想起當時發生的事情。
 
    那天他究竟怎麼了?
 
    捏緊顫抖的手臂,我不敢再回想那晚這個家發生的事。轉身,匆匆甩上大門,讓這個傷痕繼續埋藏心底吧。
 
 
           (含標題總數104)
 
    黃宇七十六年。
 
    北方蠻族進犯,帶回先皇等王室宗親貴族等二十餘等,黃金百餘箱、牛馬羊各千餘匹,男女青壯共萬餘人。
 
    每當讀到這段歷史,心中總是滿溢憤怒。
 
    唯有領軍北征,討回失去的一切,方能平息此份恥辱,撫慰國民的傷。
    
 
 
            (含標題總數103)
 
    奔騰的土石勢如破竹往下沖刷。
 
    沖過被砍伐殆盡的森林,沖倒富麗堂皇的別墅,沖進時尚裝潢的大門與屋內的華貴傢俱。
 
    大雨過去,屋外汪洋一片,屋內滿佈狼藉。
 
    土石痕跡自高處拍攝的鏡頭中看來,彷彿一道無法抹滅的大地之傷。
 
 
--------------------------------------------------------------------------------------------------------------
 
 
      一樣,上述是參加本次空想奇談一百字極短篇小說活動。喔......因為參加此活動腦汁被榨乾了,所以若明天克蒂凡沒更新,請不要打我。光速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1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所以是跟人家說要拿石頭丟人嘛XD

11-04 00:10

曲蘿幻
楊卿大有沒有聽過這故事啊?

11-04 00:1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沒有耶 今天倒是第一次聽

11-04 00:12

曲蘿幻
月下老人的故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C%88%E4%B8%8B%E8%80%81%E4%BA%BA

我看過的版本是丟石頭
11-04 00:1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長知識拉

11-04 00:20

曲蘿幻
恭喜你啦~
11-04 00:22
火天之玉
我喜歡第二個「傷」,私心覺得比較有小說的感覺~

11-04 00:23

曲蘿幻
嗯嗯
一百字要寫小說感覺真的很頭痛XD
11-04 00:24
幽靈綿羊十一醬
老師!那位同學考卷交六張OAO! (喊

11-04 01:41

曲蘿幻
XD
11-04 10:02
勝~海舟


「好想大吼」黑色棕毛的怪物大聲嚎叫著。居民,驚慌奔走。
騎士們,拿著閃亮的方盾與長矛緩步接近。
「一...二...三...」 隊長低聲數著。
銀光一閃,長矛如雨般落下,濃郁的暗紅鮮血飛揚。
「阿….這怪物背上的傷口?是龍的爪傷?」



恩....不好寫 =.=

11-09 19:38

曲蘿幻
最後一句不太懂0.0
11-09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境界之輪迴...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