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091鐵甲貝配招研究(轉

作者:カトレア│2009-07-03 00:39:02│巴幣:4│人氣:4080
 
自香港寵物小精靈村落分享過來 091 鐵甲貝 配招研究
091 鐵甲貝 Cloyster 
屬性:水/冰 HP:50 物攻:95 物防:180 速度:70 特攻:85 特防:45 種族值:525


參考資料:
http://pokemon.aucy.com/nds/pokemon.php?n=91&ver=eng

鐵甲貝在NB時代一直徘徊於流行精靈與冷門精靈之間,原因?任何精靈一涉及冰系屬性,就變得爛了,冰系屬性的抗性才一個冰而已,抗性實在很差很差。
水+冰,抗水冰但弱點卻有草雷岩格4個之多,誰都知道雷岩格是多麼熱門的攻招屬性,這麼多弱點很難成為隊伍單一的物盾。

但鐵甲貝仍未到UU的水平,不難看到其物防種族值高達180,即使hp不高,物耐滿還是有夠堅固的,貌似物攻高如卡比獸的2記氣合拳都未必殺得了牠。(現在我沒有計數機,貌似一下好了...)
在NB時代,單防盾的能力都不太高,高種族也是鐵甲貝的資本之一,至少你不易看出牠用物攻特攻還是雙刀。不是鋼系的另一個好處是不懼怕三磁怪的偷襲,不過在PBO,飛碟磁怪不是太多,因為能放釘的東西太多了,牠進化了也顧不全了,沒了捕釘手的明顯優勢。

說回正題,鐵甲貝在PBO是強了還是弱了?似乎沒有大變化。冰系屬性使牠不懼下雪天氣,但在冰隊中牠的出鏡率並不高。
Skill Link 連鎖技 
一回合作出2~5次攻擊的招式必定是5次攻擊
這個特性比防止被會心一擊的貝殼盔甲好用一點,因為鐵甲貝有一些5次攻擊的技能得到了加強,連擊招主要就是用來破替身,亦減少了替身+氣合拳對牠的威脅。
(NB有個Bug,命中要害的話該回合以後的連擊都威力*2,所以我NB的鐵甲暴龍是唯一一隻考慮用聚焦鏡的精靈,不過PBO應該沒有這個Bug了。)

尖刺大炮 物理(普) 威力20 命中100 PP15 一回合內作出2~5次攻擊 (20*5=100,可惜是普系招,不是本系的,就威力來看實用程度尚可。)

冰柱針 物理(冰) 威力10 命中100 PP30 一回合作出2~5次攻擊 (10*5*1.5=75,威力是不如尖刺大炮,但可以增加打擊面。但不要和尖刺大炮同時配上。)

碎冰飛擊 (很實用的先制技能,可以威脅到玩接力棒的音速蟬,建議使用。特別是玩物攻的時候。)

冷凍光束 暴風雪 衝浪 潮水 (主要的特攻技能,至少要選其中一個。暴風雪主要在冰隊才考慮,因為命中不高。沒有冷凍光束/暴風雪不要用潮水了,威力不穩定。)

覺醒之力 (水+冰的盲點是水,所以該覺醒草或覺醒雷,但其實尖刺大炮的100威力已經很可觀了,鐵甲貝不是玩強攻的話,覺醒之力的用處不大。)

毒刺 雪崩 (毒刺和雪崩這2個物攻技能同樣可以打擊草系,但毒刺有30%令對象中毒,對水系沒有盲點,仍可以考慮。)

大爆發 睡眠 (hp不多的時候,大爆發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有機會重創對手,或是幹掉一些對你戰局不利的精靈。睡眠了在PBO就不易醒回來了,除非你有隊醫,否則牠屬性弱點不少,很難考慮睡眠。)

毒菱 路障釘 (因應隊伍需求而考慮吧。主要的消耗手段。)

劇毒 保護 噪音 (除放釘外的消耗手段。保護既可拖回合,亦可偵測專愛精靈的攻招,逼使對手換人。噪音也可以逼使對手多踩釘釘。)

高速旋轉 (鐵甲貝玩高速旋轉是不過不失,不過你需要到就用吧,對消耗戰幫助不少。)

貝殼夾擊 (命中率稍差,但威力尚可,所需技巧較高,多配合大爆發。)

夢話 (我想很難會考慮到這招了。至於再其他招式,看來沒有什麼實用價值了。)

努力值方面,252HP+252物攻 或是252HP+252物防 配剩飯 是比較好的選擇,玩特攻也可以。可適當地加點雙攻。推薦配招: 
252HP+252物攻 配剩飯
雪崩+尖刺大炮/冰柱針/碎冰飛擊/高速旋轉+毒菱/路障釘+大爆發

252HP+252特攻 配剩飯
衝浪+冷凍光束/暴風雪/高速旋轉+毒菱/路障釘+大爆發
冷凍光束/暴風雪+衝浪/潮水/高速旋轉+毒菱/路障釘+大爆發

252HP+252物防 配剩飯
冷凍光束/暴風雪/雪崩+衝浪/潮水/高速旋轉+毒菱/路障釘+大爆發
衝浪+冷凍光束/暴風雪/雪崩/碎冰飛擊/毒刺/高速旋轉+毒菱/路障釘+大爆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nny65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5佛烈托斯配招研究(... 後一篇:PM戰術~聯防與消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