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UL】La Rêve  前傳 - 次元魔女篇 - Seul mot

作者:默默無冥│Unlight│2012-10-30 19:55:49│巴幣:6│人氣:503
※全新口味,大小姐×大小姐!不過應該是正常向啦,我想……
※自我妄想設定注意
※Seul mot,法文,獨語之意(由於是用翻譯網頁,有錯還請指出)



  十月底,帶有稍稍涼意的秋天,話雖如此,待在豪宅中也絲毫感覺不出來天氣的變化,但能確實感受到宅內逐漸充滿活力的感覺。

  由於萬聖節的緣故,到處都掛上了相關的裝飾,像是蝙蝠吊飾、鬼火燭臺之類的奇異珍品,就算是角落的暗房也沒有放過這個賺錢的大好機會,打上萬聖節的名義,推出不少相關商品。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炎之聖女動用了力量,宅外出現了不少新品種的怪物,同時也會掉落一些稀有的物品。

  當大家都沉浸在喜悅的氣氛時,有個跟萬聖節毫無關係的小小插曲發生在某個角落──

  ※

  29日,天氣:充滿著大蝙蝠。

  今天的大小姐帶著紅色糖果走進了房間內,看來心情應該是相當不錯。

  依照大小姐的個性,要是我闖進去的話大概會被轟出來,所以不要進去會比較好,為了生命與貞操的安全。

  「吶,妳看看,這個很不錯吧?」想必是大小姐拿出了方才從南瓜渣中翻找出來的萬聖節叉子,秀給朋友看。「很可愛對吧──嗯嗯,我很喜歡哦。」

  從房內傳出了大小姐的嗤笑聲,大概是心情不錯吧。

  「喲,今天也來了啊,艾伯。」

  「……這都是為了保護大小姐的安全。」

  艾依露出笑容,毫不顧慮我的意願,就直接坐在我的旁邊,並用力地拍著我的肩膀,老實說──有點痛。

  「不過也辛苦你了啊!明明都……」艾依苦笑,搖著頭。「不,沒什麼,反正辛苦了啦──艾伯!」

  真正辛苦的,並不是我,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

  30日,天氣:充滿著鐵幣。

  今天的大小姐帶著藍色糖果,看來心情應該是有些鬱悶,也許是跟剛剛的事情有關係。

  「吶,跟你說哦,剛剛有個人好過份──」我覺得我可以想像大小姐上下揮動雙手的模樣,然後鼓著臉頰。「居然說什麼『亞歷城又不是你開的,反正誰打贏就是誰的』,很過分對不對!對吧對吧。」

  不過事後,我已經替大小姐好好教訓對方了,我想那個人不會再找大小姐的碴了。

  今天異常地安靜,難得艾依查庫沒有來找我,換作是平常,他只要一看到我立馬就會撲上來,就算旁邊有其他的人也絲毫不在意,形同無物。

  接著,就會立刻被我用槍射擊,雖然每次都沒有命中。

  「我想,明天應該就可以拿到了。」大小姐這個時候應該是歪著頭,然後將食指放在嘴唇上。「就是你之前說,很想要──的那件披風,我也很想要哦,所以明天就會拿到了!」

  「因為是跟你的約定,我一定會實現的!」

  因為是約定。

  這對於大小姐來說,是多麼沉重的事情,畢竟之前都發生過「那種事情」了。

  所以,為了大小姐,我必須要努力打倒南瓜王才行,至少這是我能做的。

  ※

  「來,請大小姐們踴躍參與哦。」店長路德帶著微笑,將印有這次活動內容的宣傳單遞給了大小姐。

  上面大大寫著「奇異!南瓜王降臨!」之類的聳動標語,簡單來說就是要去討伐南瓜王,然後藉由這個行動可以向路德領取不少獎勵,另外還有機會可以從南瓜王的殘渣之中獲得稀有物品。

  「可以拿到萬聖節披風耶──」大小姐的朋友──幸小姐,露出了訝異的表情,指著在南瓜王右下方的獎勵清單以及樣品圖片。「好可愛哦,糖果小姐你會拿嗎?」

  「嗯,有點想要……那麼小幸呢?」

  「我的話……」幸小姐吐了吐舌頭,似乎有點傷腦筋的模樣。「就不用了吧,畢竟大家去了也打不贏……」

  大小姐有點惋惜的樣子,摸了摸幸小姐的頭。

  「不然,這樣好了,在萬聖節那一天,我一定會穿著萬聖節披風給妳看!」大小姐不管愣在一旁的幸小姐,逕自拉起她的手,勾起了小指。「約好了哦!我一定會打倒南瓜王,然後穿給妳看的!」

  於是,大小姐立刻著手進行討伐南瓜王的緊密行程。

  每一天都是吃不完的南瓜派,早餐是,午餐是,晚餐是,就連點心也是,偶而可能會進行一些變化,例如南瓜湯、南瓜拌飯,但永遠都與南瓜脫離不了關係。

  南瓜、南瓜、南瓜、南瓜,老實說,我好像有點開始討厭南瓜了。

  ※

  31日,天氣:南瓜。

  今天是約定的日子,大小姐帶著黃色的糖果,並且穿上了先前與幸大小姐約定好的萬聖節披風。

  「我,遵守約定了哦。」

  沉默。

  「所以請妳……」

  裡頭傳來了大小姐的哭聲,都發生了「那種事情」,大小姐能獨自一人撐到現在,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

  「喲。」艾依臉上依舊是想吃子彈的笑容,不過這次並沒有坐下來,只是看向緊閉的房門。「你不進去嗎?今天的話,我想她應該不會做什麼才是,艾伯。」

  「我知道。」

  沒錯,今天就算進去,也不會遭到大小姐的責備,或是懲罰。

  即使知道,也不代表現在就一定得進去。

  「正因為如此,才要讓大小姐一個人靜一靜。」

  沒有停止的啜泣聲。

  以及,回憶起來的──幸大小姐託付給我的願望。

  「請你,不要讓她一個人,她是個很怕寂寞的人,所以……」

  ※

  喀嘰喀嘰喀嘰喀嘰喀嘰喀嘰。

  視線一片模糊。

  穿透身軀的銀絲,飛向四周的白色碎片,對方臉上的笑容,以及一身魔女的裝扮。

  「讓給我吧妳那甜美的靈魂。」

  最後看到的,只有艾伯的軍服。

  「魔女……嗎。」

  ※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在這個世界,時間毫無意義。

  「大小姐。」我敲著門,沉默,緩慢地推開。「時間,差不多了。」

  大小姐緊抱著已經不會再動的人偶空殼,胸口上有個洞口。

  「吶,妳不是很想知道嗎?」大小姐的淚水從臉上滑落,輕撫著幸小姐的臉龐。「我的名字。」

  大小姐總是拒絕告訴任何人名字,為了不與那位次元魔女再度扯上任何關係,不過終究,還是得和她做個了斷,這也算是大小姐的決意吧。

  大小姐低著頭,似乎在她耳邊細語著。

  「我的名字是──哦,幸。」




Païen(異教徒)

  這是一個毫無相關的小故事,當大小姐正在亞歷山大城閒逛,想討伐南瓜王時所發生的事件。

  由於近期會有南瓜王出沒,而打倒一定數量後,路德會給予相當的東西作為獎賞,同時也有機會能從南瓜渣之中翻找出稀有道具。

  於是,在亞歷山大城的大廳中,就出現了相當奇異的景象。

  「召喚南瓜王──」

  「召喚南嘎王!」

  「召喚南瓜──娘♪」

  各式各樣的大小姐分別喊著類似的字句,大多是召喚這次的目標──南瓜王,不過這麼做就能真的召喚到南瓜王嗎?我多少有點質疑。

  這是不是所謂的都市傳說呢?雖然很想這樣問大小姐,不過還是算了。

  最後,大小姐只是瞥向了那群人一眼,接著就直接走進通道內了。




※設定解說(有記號的設定與【UL】La Rêve採取同一設定):

§Seul mot
法文的「獨言」,在這篇之中有兩個意思。
一、艾伯從頭到尾的獨言,類似日記
二、──的獨言,也就是自言自語之意,指出從頭到尾就只有她一個人而已
嗯,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發現這雙層涵義

§艾伯
在此篇中的限定艾伯。(喂)
目前為了自家大小姐(──)而努力中,嘗試成為大小姐的精神支柱,在這之後一直留在宅內,似乎打算朝著賢夫之路前進。

§艾依
一樣是此篇的限定艾依。
感覺有點像守墓人的感覺……

§糖果
其實就是這次日本二週年紀念活動的「忘卻之道」中出現的糖果,在此篇中當然三種顏色都有登場,不過作用什麼的就不用在意了……
不知道這個活動的請點此

§亞歷山大城
在本系列中主要是作為交誼用,當然也有類似對戰之類的行為……在之後還會提到也不一定。

§萬聖節活動
Unlight在2012年萬聖節實裝的活動,詳情請點此

§糖果小姐(──)
本名不詳,但也有人稱呼為──,似乎和次元魔女有什麼關聯。


§幸
──的摯友,在某場對戰中被次元魔女殺害。


§次元魔女
一切不詳的魔女,經常殘殺其他大小姐,並且將對方的靈魂作為食物,跟──似乎有什麼關係。



※感謝朋友提供的插繪



冥所言──
大家好久不見,經歷過很長──的時間,我終於寫完了一篇前傳。
至於本傳還是一樣毫無進展,哈哈哈!不要打我!
很久沒有寫後言了……有種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感覺ww
啊,對了,這篇其實是鬱向,有注意到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7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默默無冥|全新的口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ng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b】ゲルテナ展(10... 後一篇:【UL】自創角色 -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