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民間劇本──《Saint's Retribution》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10-28 00:42:38│巴幣:2│人氣:256





【民間劇本公告】布告欄上的一張單子:「徵求三名人士,戰鬥需求,欲求者請洽廣場該者……」(徵求三名,遇參加者請打「參加」)

【民間劇本──Saint's Retribution】

拉雅克正於長椅上,紅瞳鋒銳的對望前來的眾人,他的腰際配有一劍,有著純暇白淨的聖潔之感,與其一身的黑調全然相反。

「你們就是來應徵的人嘛?」

NPC,拉雅克‧艾克拉瑪

《VOICE》本次劇本為回合制,請待引導判定後再做出動作。



《系統解說》聖屬性敵人

對【暗屬性角色】擁有極高抗性,對【暗屬性角色】的傷害加成。

對【聖屬性角色】的攻擊傷害半減,同樣聖屬性角色接受聖屬性攻擊亦會傷害半減。

注意事項1:以體質來看,若只是單純武器或魔法具有任意兩種屬性,則聖屬性攻擊到本體不會有所傷害加成;相對的,武器的抵檔或魔法的互擊仍有影響。

注意事項2:若體質同時具有兩種屬性(聖與暗)則不受攻擊加成影響,但也不會有減半的效果。

注意事項3:普通物理攻擊只會因為屬性上的有加成,但不會有減弱的效果,例如拿聖屬性的劍去砍聖屬性的人,並不會因為對方是聖屬性,連同斬擊的傷害都降低至一半;但若拿聖屬性的劍去砍暗屬性的人,該者會因對方的武器而讓斬擊效果更佳。



出自拉雅克的支援,要求攻進「十字」教堂中。

由於是教堂,因此擁有多樣聖屬性的敵人,但拉雅克由於沒能攻進最深處,因此詳細情況不明。

預設台詞:

「好了,今次是要拜託你們攻進一個教堂內。」

「雖然外觀上是個小教堂,但卻有秘密的地下場所。」

「一開始你們從門進去時,多半會看到一位修女,不用管他,直接攻擊十字架即可,就會出現通道。」

「通道寬約5公尺,高約4公尺,長度我就不清楚了,總之需要走道盡頭,那邊的雜魚我已經打敗大半了,不過我想應該還有殘餘的雜魚。」

「理所當然的,由於是神聖的場所,敵人自然也是聖屬性的,裡面的雜魚都是天使樣貌的石像,非常堅固,且無論是本體或武器,到魔法都是聖屬性的。」

「至於弱點的話是在額頭的寶石,擊破他就能令其完全粉碎,但必須要把他們的石製荊棘環打碎才有辦法攻擊到。」

「值得注意的是,裡面有雜魚會替同伴回覆,他的回覆法術力非常高,雖然不能回復武器,但只要同伴額頭的寶石不碎,就幾乎不會死,也因此,回復型的雜魚戴的是頭盔。」

「走到盡頭時,會發現一個樓梯,走下去後會到一扇門,門內有著強敵──能天使,基本上我到那邊就過不了了。」

「接下來打倒那傢伙後,就開他門後那道門。」




事件1:前往該地點。

待說明完成後,上空將出現台直升機,遇前搭往。




事件2:抵達

直聲機落在一森林口,從這直接進去即會遇見其教堂

進入後果如拉雅克所言,因此需藉機行事。



事件3:入內。

進入後仍向拉雅克所言的通道規格,通道內明明沒有明顯的照明設施,卻毫無黑暗處。

直得注意的是,周遭散落大大小小破碎的天使石像碎片,正如拉雅克所言,是他全數的奮鬥。

這時即將展開的是第一場的戰鬥──

事項1:四石像

走到走道中時,會出現四個石像

【盾石像】【劍石像】【長槍石像】【法師石像】

一見面立即擺好陣勢,持著大盾的石像完全讓盾面擋住自己與法師,其餘兩個石像則等待對方的到來。



事件4:戰鬥

基本戰力很高,沒有石像的感覺。

正如拉雅克所言,補師的方法高強,在盾牌背後揮個棒就能補滿除了自己以外的全員。

打破頭上的寶石即可碎裂,但由於有神聖荊棘保護的加持,因此需要先摧毀才有效。

盾牌的力量高強,縱使失去盾牌仍有極高的力量。

還有,並沒有要打必要,可以閃過攻擊後跑給他們追,隨後下樓梯開門進入下一個房間即可。



事件5:能天使

開門後,眼見不在是石像,而是一位貨真價實的天使,潔白的衣裳,聖潔的顏容,還有備後的羽翼。

他的武器是具有南方風味的折疊劍,並附有盾的複合兵裝,令一手則是一佈滿符文的手套。

能天使:

需要打敗其,才能讓門的符文爆裂。

基礎能力上,敏捷與力量皆為上等,尤其是力量,能夠一劍把武器從手中打下,甚至打斷。

主武裝概念來自鋼彈EXIA(也就是玩梗)的GN劍,但不能射出光束砲,只有折疊和盾牌的功能。

另一手則是射擊光彈,可以任意控制飛行路徑,甚至能在空中轉彎180度(只能轉一次彎)

翅膀相當堅硬,甚至能包覆自己防禦(這時弱點就在背後)

特殊技能是將人抱住,並用翅膀包住,這時該者會被「淨化」呈現敵方模式。

此時,無論能淨化方的傷勢會完全回復

當然,這時候背部是大破綻。

敵方模式:

此狀態時,能天使一個指令就必然一個動作,雖指令單純,但有著「絕對性不可破解與違抗」的能力。

無論遭俘虜者種族魔力武器性質為何,雖然外觀不變,但一律屬性變成聖屬性。

該者心智遭到消失,完全成為魁儡,然而先前變身後的特殊狀況解除,初始化到一開始報名參加的狀態(為身體,武器除外)

三回合後解除控制。

另外,俘虜者的戰鬥能力並無消退,因此被俘虜者請盡全力操作(不過需等待命令下達)

預設台詞:

「EXIA,目標排除開始。」



事件FINAL:門後的真相

眼見門後是個金碧輝煌的寬廣教堂殿,紅地毯的左右皆是信眾坐位,多而排列整齊,一旁接是馬賽克繽紛綻放的色彩藝術,在盡頭處的祭檯之壁,其銅雕是眾天使擁護著一個特別突起的十字架。

少說有十二公尺高,十四公尺寬的場所,從門到眼前的祭壇至少有二十五公尺的距離。

值得注意的是,拉雅克早已在寄檯邊的管風琴旁,坐姿端正,正一遍又一遍的彈奏「末日經」

解釋:

原來這是拉雅克的計謀──離山調虎之技,為了讓該修女只專注在眾人身上,加強方才開的門之封印,而忽略了拉雅克前往的祕密通道,進而直接讓拉雅克通往這裡打開門的封印。

至於為何不要先殺害修女?這是因為拉雅克預想在此地與修女做個了斷。

這時,在門後突然傳來一陣聲響──

彌賽亞型天使:

這時會出現一高碩的天使,身高兩米,雙手的符文手套,一手形成了一大光劍,一手空無一物。

該天使不具有翅膀,但破壞力遠在能天使之上,光劍掃過的東西無一不消(光屬性亦同),另一手則可以生成光盾或射擊光彈,雖然光球威力比能天使上等,且護盾能瞬間轉換成三顆光球飛出,但不具有光彈轉彎的功能。

當然,這時拉雅克還正在彈管風琴,是為了解開機關。

保護拉雅克:

這時的拉雅克不能被傷害,管風琴亦不可。

拉雅克死亡或管風琴破壞,皆為任務失敗。

三回合過去後拉雅克會彈完,並加入戰局,管風琴這時損壞無妨。

戰勝後,即可走拉雅克的秘道通出,並搭上直升機回阿斯嘉特。

預設台詞:

「來啦,先把門關起來,如鼓能拿東西堵著就堵。」拉雅克正賣力的彈奏管風琴,其莊嚴的聲調即是「末日經」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讓你們入侵這裡,讓那位修女控制教堂下的設施,包括石像和門的封印,這樣我就能走另外一個通道進來並開門鎖,方才你們光打贏能天使是不夠的,還需要我開門鎖。」

「正是她控制這整個地下室,包括石像,還有能天使,都是那位修女召喚的。」

「基本上這個聖殿並不在他的控制範圍,所以除了能天使的守護以外,最後一道防線就是門鎖了,而我正是從裡面打開了他。」

「當然,只要我一來這裡,他就會發現這點,所以恐怕他要出殺手鐧來這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你們進來的原因,因為這個機關只要彈了就不能離開,在機關完成之前只要一離開就會遭受天罰。」

「至於為什麼不要讓我先殺掉那個修女呢?因為我打算讓他在這裡跟我做個了斷。」

「不過還沒完成,你們現下必須要護衛在彈管風琴的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4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霧盡
下次換暗屬性還是火屬性 風屬性 雷屬性 水屬性?

12-15 20:03

黑龍.拉雅克
ㄈㄅ
12-15 20:06
霧盡
廢屬性喔 出招就可以廢了對方ㄇ
太G8了O

12-15 20:28

黑龍.拉雅克
Kyomu屬性:只會說ㄈ話的屬性12-15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狂氣的三月... 後一篇:【RPG公會】 苦勞系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