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名為虛無的絕望 - Fate/zero

作者:Ray│Fate/zero 第二季│2012-10-27 20:35:13│巴幣:6│人氣:1273



如果沒有補完Fate/Zero的下半部,或許我永遠會認為Zero只是畫面極致、內容深沉陰鬱的謀略加強版stay night。

沒想到,下半部才是Fate/Zero的靈魂中樞所在;相比之下,上半部的Zero只不過是讓一切要素準備好就定位的序曲。

下半部之所以在整體作品中如此關鍵,除了更加戰慄刺激的戰鬥回合、劇情主軸的湧現始動、角色情感的深層刻劃,另外更重要的一點莫過於揭開了切嗣的過去。
以劇中角色過去的經歷,明確的刻劃該角色的性格、心理、理想等等一切來由。賦予角色在行為舉止的因果合理性,也令角色形象更加深刻獨特,更加的有血有肉。





原本以為知曉結局歸屬,會降低觀賞時的期待性與精彩度。
但事實卻證明,一部動畫的重點和靈魂並非處於結局歸向,而是存在於過程展開的點滴之中。

Fate/Zero論其宗旨,應該以反面思考去看待內容,這點跟機魂末世錄完全相同。
結尾都是令一切歸於絕望,以謳歌生命的飄渺柔弱。

最後的收尾,設計得讓人想去看stay night,
不過若是看完了zero再補stay night,無論是內容或畫面上,或許都會對stay night有些失望吧。
無論如何,真希望ufotable能夠重製另一版本的stay night啊。





總言之,Fate/Zero真的是極其優異的作品,各方面都能看出製作團隊投注的心血之深。
尤其ufotable的畫面呈現真叫人讚嘆不已。第一季雖然有時畫面能看得出缺陷,但經過了半年的重新淬鍊,下半部完全呈現出極致絕倫的聲光饗宴!

音樂處理,無論是背景音樂的緊張懸疑氛圍,還是OPED的歌曲,水準質感皆十分到位。
只是我個人還是獨鍾第一季的OP ED-Oath sign、Memoria。


OP1 - Oath sign

ED1-memorial


劇情方面,虛淵的劇本幾乎無可挑剔。人物心理刻劃的詳盡描繪,更是優秀。
結局處理或許是因為作為stay night的前傳,有stay night作為後續發展的後盾;因此虛淵能夠毫無顧慮的安排結局處置。想來虛淵在創作zero時,應該十分恣意暢快吧。
唉...若是當年的蒼色騎士也能果斷的如此處理,或許評價也能夠更上一層。


集結所有精采橋段的超燃MAD


最後,真希望TYPE-MOON能製作以第三次聖杯戰爭為背景的Fate系列作品。
交代Angra Mainyu與聖杯的淵源,讓Fate能做出一套完整的系列。
然後,再來個以漂白聖杯為目的故事,將慘絕的聖杯陰謀永恆終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3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第二季|Fate/zero

留言共 1 篇留言

銀風月希
我覺得很困難,雖然型月可以靠FATE再戰十年。
但看那魔法使之夜還有遙望無期的月姬重製......[e8]

11-03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eahwazz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青春,說不出的百感交集 ... 後一篇:鄰座的怪同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