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懷奧婷娜

樂之 | 2012-10-24 22:01:39 | 巴幣 47 | 人氣 1056





  「噗……噗。」

  那天早晨以前,她還沒有名字。她跟另外二十五株小紫花一樣,藉著微風和天空精靈的主動播種,住在厄伊萊峽谷中巨大球狀樹屋的三樓露臺邊。這個地點還不錯,太陽不會太毒,雨也不會直接錯過這裡,而且也能欣賞到那來來往往的羽翼拍打之聲。

  她喜歡這種聲音,日子過得非常的愜意,偶爾會跟隔壁的小紫花用初春生出來的小葉子玩糾纏遊戲,或是比賽看誰生出的果球能準確的丟到籃子裡。


  峽谷的天空精靈非常重視他們。應該這麼說,精靈非常重視所有的植物,不管他們會不會思考和想像。小紫花她最喜歡讓喝完她弄出的果球的幼小精靈撫摸她花瓣的感覺,這種付出的喜悅真是讓花欲罷不能。

  有一天夜裡,當露臺上所有的小紫花都睡著闔起花瓣的時候,她聽到了羽翼拍打的聲音。

  「噗!」她輕輕叫了一聲,偷偷打開花瓣,想聽得更加清楚。
  「噗噗……啾啾噗?」
  「嗚…….咿…….嗚嗚……」

  小紫花歪了歪花座。除了翅膀拍動的聲音以外,還有稚嫩的哭泣聲。到底是誰呢?她想著。
  『啾……?』

  「嗚呀!」突然之間,她感覺到有一個小身影撲倒在她的花圃之前。旁邊的小紫花只是動了動葉子,繼續沉睡,甚至還發出鼾聲:「噗嚕……..嚕嚕……..」

  「噗啾啾。」
  她於是伸出自己的長葉子往前摸,摸到了一團柔嫩的頭髮。
  「嗚………迷………路………..迷……..」

  聽這聲音,原來是個天空精靈小女孩。她開始分析著:原來是半夜爬起來亂走然後迷路了,這以前似乎也發生過呢。

  小紫花輕輕的順著女孩的頭髮,她雖然沒有眼睛,但是聲音和震動清楚的在根核的中心形成影像,隨著根絲交換泥土中的水分,小紫花見到了在她葉子底下抹臉的小女孩。

  「噗啾啾。」女孩穿著居家服,背上有小小的羽翼,是剛剛好能讓她低飛的大小。此時正在不斷的抹臉低聲哭著。
  「可怕…………夢………….迷路………….嗚。」

  「咚。」突然之間,一顆圓圓的東西從小紫花的花瓣中掉了出來,滾到小女孩腳邊。
  「嗚?」
  「噗啾噗啾啾~!」

  在興奮地花兒叫聲之下,小女孩漸漸停止了哭泣,眨著水藍色的眼睛捧起小球。
  「紫花…….果……….球……?」
  小女孩發音並不是很標準,但是她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小紫花溫柔的用兩片長葉子抹去小女孩的眼淚,輕聲叫喚著:「噗。」
  「給……….人家的……嗎?」

  根核中顯現了女孩的臉蛋,上頭還帶著好奇的表情。

  對此,小紫花的花瓣一開一闔,說道:「噗。」


  小女孩的嘴角慢慢翹起來,晃了晃頭,很快地靠過來摸摸小紫花的花瓣。
  「嘿嘿……..呀~~謝……….謝……….紫花~」
  「噗啾噗,嚕嚕噗噗。」
  小女孩把富含可口花汁的果球小心翼翼地捧在懷中,靠在花圃之上讓小紫花的葉子披在肩頭,仰起頭看星星。
  「人家………不怕。有……紫花。」

  「紫花......紫兒......紫兒!!哈~~呼~~」
  很快的,小女孩打了一個哈欠,靠在花圃之旁沉沉睡去。但她的臉上是幸福的笑容,因為她剛剛認識一個很善良的好朋友。


  「哈~~呼~~」
  「噗嚕……..噗嚕……….」






  那天以後,小紫花有了個好名字。

  在一段很長的時間過後的某一天,小紫花在晨曦之中醒了過來。叢林房內的其他聰明植物大都還在睡,各種小小鼾聲充斥空間。她才剛剛揉了揉自己的新生花瓣,就有一隻細嫩的手伸了過來,為她澆上今天的第一份清水。

  「噗噗噗噗噗!!!」小紫花開心的動動花瓣,小手的主人也發出悅耳的笑聲:「嘿嘿~」

  「紫兒,早安呀!」
  「噗啾!」

  曾經的小女孩,現在的粉紅髮少女抱起她的花盆,愉快的蹭了蹭:「今天也是幸福的一天噢!」
  「噗!」


  紫兒點了點花座,回應她最好最好的朋友,新的一天就此開始。










姓名:紫兒(Violetina)
全名:懷奧婷娜‧多雅(Violetina Toya)
蕊別:雌蕊
性別:雌性
種族:厄伊萊小紫花(學名:Errelious violetica
年齡:109歲
生日:?
全株高:75 cm
全株重:950 g
花直徑:30 cm
三圍:不適用
花瓣色:紫色
花蕊色:粉紫色
果球色:藍紫色
個性:活潑
家鄉:厄伊萊峽谷
最驕傲的東西:薇塔、生產果球的能力
喜愛的東西:薇塔、果球、法理斯廣場噴水池的水
討厭的東西:太乾燥的土、太小的花盆、太大的風
喜歡做的事:隨微風擺盪花瓣、聽音樂、曬太陽、唱噗啾歌、跟薇塔去逛街
特技:跟其他薇塔神秘叢林中的植物們一起唱歌、餵飛車的植物引擎果球
摯友:薇塔‧阿露西安
社會地位:阿斯嘉特公民
職業:Euforia Bakery 吉祥物



【小紫花的習性】

  厄伊萊小紫花(Errelious violetica)是生長在米德加爾特北方厄伊萊峽谷中的智能植物。當厄伊萊峽谷成為熱愛森林的天空精靈(賽那法西)新家園之後,小紫花和其他各式各樣的智能植物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了起來。

  小紫花是多年生的開花草本植物,其壽命跟天空精靈不相上下,對人類來說都是數百上千年。種子階段的小紫花通常會在泥土中沉睡大約一年的時間,根系最先萌出,向泥土下層伸展,並且最重要的智慧核心『根核』也被包在種子中心開始發育。結束沉睡期的小紫花終於冒出泥土長出小小莖幹,在這段時間內鄰近的小紫花和其他智能植物都會主動的讓出給幼苗生長的空間。

  小紫花約10歲的時候成熟,突出泥土的莖部分最高可以達到50 cm。葉子成雙片對開狀,從莖的中心伸展出的維管束負責輸送水分以及養分,最重要的根核則是被包覆在泥土下的根系。根系最長可達60 cm,多是垂直向下分岔生長,但也會依泥土地形而改變形狀。

  小紫花的花苞在植物成熟以後就會展開,爾後約每三個月收縮並重新生長一次。花呈漂亮的紫色,五瓣,蕊心集中在中央。花不僅僅是傳播花粉的器官,同時也等同於智能小紫花的『臉』。他們能透過精緻的纖維體運動達到搖晃花瓣和葉子的動作,用以傳達根核(思考中心)的心情和慾望。小紫花雌雄異株,雄花會在春末夏初的時間散發隨風飄散的花粉,接觸到雌花的蕊心之後就直接在蕊心上發育成種子並掉落,繼續隨風飄游。花瓣的演化結果跟普通花的花瓣不一樣,並非是為了吸引昆蟲,而可能是純粹的『行為演化』。同時,花也是他們的聽覺器官,利用花中心的小小膜體產生震動,透過維管束傳進根核。

  兩性小紫花皆會生產果球,果球最初的生產成因至今仍未知,但是這紫色果皮中包覆的不是果肉,而是非常甘甜可口的花蜜。天空精靈稱之為小紫花汁,稀釋再經過一點點的加工以後,就成為在谷中非常受歡迎的人氣飲料!味道有些像哈密瓜,但是不膩,且也有些冰鎮藍莓的特別滋味。小紫花們知道花汁對精靈的重要性,於是發展出緊密的社會共生關係。天空精靈保護和照顧小紫花,小紫花生產果球。

  小紫花能夠被種在花盆中,也能跟其他較大型的智能樹木一同生長。他們(以及大多數谷中的智能草本植物)甚至能夠離開泥土一段時間,利用纖維體的根枝在地上緩慢移動一段距離,當然也能藉此在泥土中移動。他們除了利用根吸收養分、利用葉子行高效光合作用外,也能有效的直接利用大氣中的氮作為缺乏光線時的備用養分。『行走』的時候即是靠此種營養。即便如此,小紫花不能離開泥土太長,若離開太長的時間他們會收縮葉子和花苞,根枝也會蜷縮再一起,整株植物會縮成團狀,保護中心的根核不受傷害,並進入休眠階段等待下一次進入泥土的時機。

  最後,小紫花的根核是最不能以植物學解釋的地方。這裡是他們的精神…..等同於精靈們的大腦……所在之處。根核位於主根的內部,能夠思考、想像、指揮行為甚至作夢!根核的運作是一大謎團,天空精靈尊重小紫花以及其他智能植物的根核,那是花兒們的靈魂,絕對不能夠受到傷害。在根核上端,通常也是莖突出泥土的那一小段會有一小顆球莖構造,裏頭也有震動的膜體,用來發出聲音進行溝通。

  小紫花是米德加爾特大陸原生植物中最神奇的物種之一。天空精靈的母星天不落不存在智能植物,也因此他們的分離族群,也就是薇塔和薇露娜的這一支族群『厄伊萊聯合』,在米德加爾特定居以後,將智能植物視為族人一般的看待。


【紫兒的日常生活】

  紫兒是一株雌花,住在阿斯嘉特商業區Euforia Bakery總店四樓的薇塔神秘叢林內。她擁有自己的花圃床,但是平常比較喜歡待在舒適的花盆中。薇塔替紫兒以及所有住在EB的小紫花特別準備養分會自動循環的神奇泥土,因此花盆可以被當作是她的頂級跑車。

  紫兒也是薇塔的摯友,她們從小認識,並且隨著薇塔來到阿斯嘉特成為EB的吉祥物。她從花中央生產的果球深受薇塔的喜愛,儘管跟別的小紫花果球並無不同,但是薇塔說:「朋友的禮物是最好的禮物!」,所以紫兒又是高興,又是感動。

  她偶爾會用花盆坐在飛車內隨著薇塔出去宣傳工作,更多時候是被薇塔、薇露娜亞茵抱著四處移動。由於EB內有神奇的技術制動(科技發生的念力),紫兒有時也把葉子觸碰遙控器放在花盆內,用葉子觸控讓整個花盆在整間店的範圍內亂飛!

  紫兒喜歡聽自然界的聲音,但是鋼琴的聲音也不錯,有些時候甚至會隨著好聽的音樂轉動花瓣和葉子。除此之外,如果把一點點檸檬汁倒進花盆中,她會突然一陣顫抖喔,就像人類的小朋友吃太酸東西的反應一樣。

  最近,紫兒似乎迷上了相聲…………


【紫兒語錄】(括弧內為翻譯)

  「噗。」(對、好、有、是。)
  「噗噗。」(我知道了。)
  「嚕噗。」(不對。)
  「嚕嚕噗噗。」(不客氣。)
  「噗啾!」(你好、早安!)
  「噗啾啾!」(看這個!)
  「啾啾。」(那個。)
  「啾啾噗?」(那是什麼?)
  「噗嚕啾嘰。」(想要喝水。)
  「嚕嚕~」(鼾聲。)
  「咇啵。」(相聲)


  「噗啵。」(薇塔。)






(語錄不定時更新增加!)
(紫兒是定點NPC)
 
 
 

 
 
本節出現人物:紫兒薇塔‧阿露西安
本節出現場景:厄伊萊幕宮、Euforia Bakery 薇塔神秘叢林
 

創作回應

純喫茶
相聲!?
2012-10-24 22:10:11
樂之
呵呵對啊XD
2012-10-24 22:16:23
夏洛特
感覺紫兒是很可愛的花呢@w@
2012-10-24 22:11:24
樂之
跟薇塔一樣可愛wwwwwwww
2012-10-24 22:16:32
旅者
紫兒很可愛@W@~而且很有靈性與智慧呢。
2012-10-24 22:39:19
樂之
對啊XDD 尤其跟薇塔一起
2012-10-24 22:41:18
黑崎一護
紫兒[e35]
2012-10-24 22:54:54
樂之
對啊XD 其實她已經在很久了只是一直沒角色卡
2012-10-24 22:56:56
一條髒抹布
紫兒紫兒@Q@(摸摸花瓣~)
2013-12-25 11:12:10
樂之
紫兒用花瓣蹭露歌XD
2013-12-25 11:12: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