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UZO 【《C》認知錯覺】02

WUZO | 2012-10-20 22:21:35 | 巴幣 6 | 人氣 278


本文引用自此
THE WUZO 【《C》認知錯覺】01

在天色微明之際,我悄悄
推開「市政廳」的大門,頓時煙塵飛揚。光線滲透射入殿中,宛如替死灰般無色的畫面染上一抹久違的生氣;隨著入口再次緊閉,荒蕪的氣味迅速地鑽入鼻腔,曾經華蓋雲集、各地要人熙來攘往之盛況已成往昔。

  
  這座城市——弗塔雷沙已然遭到豐饒的拋棄,數不盡的住民在幾年前就因故消失,僅留下一套安全系統仍恪守崗位,就好比是獨守空宅、不知主人已遠颺的忠犬。

  事實上,包含設計、支配該系統的人造人也不知去向。打從我隻身深入此處已過了約莫半天時光,還未遭遇上任何阻礙。


  「『思辯者』,形單影隻地迷航在此,這種情況實在很令人沮喪不是嗎?」一股如冰清脆的聲音打破了沉默,驀然從胸前的墜鍊響起。

  「……」停滯住腳步的我嘆了口氣、揭開墜鍊,上頭隱隱浮現某位少女的臉龐。「大小姐,說好不提那奇怪稱呼的……」


  聲音的主人叫做愛爾梅希亞,是名華奢尊貴的拉齊納歐族(被俗稱為人造人的種族、意思是理性主義者)少女。在因緣際會之下,我藉由這條墜鍊與她相識。由於她的本體被禁錮於某處,持有這個通信媒介的我就成了她的代理人。

  「你不覺得,那與你展示出的高尚情操和機警精神頗相符的嗎?噢……希望靠著你的經驗與遠見,能使面前的一切化為坦途……」她嘲弄似的話語才剛吐出,周遭似乎有了新狀況。


  在狹長走道的盡頭出現了幾名守衛,密集的陣勢迅速壓近。這些傢伙動作靈敏且富經驗,不出數秒已將我重重環繞,被迫在窄小的空間裡戰鬥。

  這些輕裝的士兵裡有一個像是頭領的人,指著我鼻梁大聲叫囂:「你以為你在做什麼,小鬼?試膽探險,不是嗎?你竟然笨得要聽那個傢伙的話?我告訴你,她把你帶進死路,我為你感到可憐!」

創作回應

天寒
[e19]
2012-10-21 11:40:38
WUZO
[e23]
2012-10-21 11:41: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