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能者 阿波瑟爾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2-10-18 02:20:37 | 巴幣 4 | 人氣 274

小說 觀察者之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我的OC

日記金屬意識- 月光季-12日

經過了1個月的航行,我終於來到阿奎斯了。
這一個月內,船上的小馬都對我很好,很照顧我這位來自東方大陸的小馬。
我本來有攜帶一些治療海病的藥草,但船員們似乎很適應海上生活,反而是我在大吐特吐後喝下本來要熬給他們的藥草湯。
我既不是獨角獸,也不是飛馬,對於沒辦法在船務上幫忙有點愧咎,只能用一些藥草治療一些小病痛。

很多疾病只要有一點藥草就能大大減輕船員的不適感,但是他們普遍缺乏藥草常識,只能任由光疹和禿角症侵襲。
但藥草並非我的專長,而且在海上根本無法取得大多數的藥草,但是靠著我微薄的知識,還是幫助了他們不少(用海草製作遮陽披肩防止光疹蔓延、把鳥屎塗在角上並禁用魔法)。

船員都對我隨身攜帶的各種金屬飾品感到新奇,常要求我脫下來給他們觀看,我總是以脫下來後要裝回去很麻煩為理由婉拒(這是實話,我只能用嘴巴拆卸金屬意識,另外一個原因是我不想讓塗滿鳥屎的角碰到我的金屬意識)

航行途中聽到了許多有趣的傳聞,像是會在海中燃燒的火焰、在夜空突然出現的移動星星。
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有些船員聲稱他們看過月亮變成紅色的,認為這是公主在吵架造成的,我抱持著一貫的懷疑態度,但還是忠實地記錄下來了。

樣本金屬意識- 月光季-12日
紅月:在落葉季-24日 踏波者和其他兩名船員在馬蹄灣看到了紅色的月亮,顏色介於蘋果和柔柔花之間。當天是滿月,眾小馬因為害怕這個異像而不敢出航,使航程延耽了半個月。(馬蹄灣只有在滿潮時,海水高度才能安全的出航)

海小馬:船上的斥侯飛馬極目望,在鬼風季某個暴風雨的夜晚仍然出任務,當晚她沒有回來。2天後當天氣放晴時,我們發現她躺在一塊木板上逐漸飄向我們的船。她被救起時已經昏迷了,1個禮拜醒來後,他宣稱是一群住在海底的小馬救了她的,她還展示著在他翅膀上奇特的海草繃帶。經過我的鑑驗,那是一種只生長在海洋深處的海草,有極高的醫療價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