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魔法干擾反制與偵測

作者:喵喵│2012-10-17 19:59:26│巴幣:22│人氣:481
華納寄給帝國軍備科研部的一份通信內容

  根據已知的科學基礎,魔法施展的中間過程,在腦部電流與體外環境的交互作用的階段。神經電流產生的電磁共振頻率與強度只要夠強,可明顯激發體外的物質開始進行電子能階跳躍,而電子能階跳躍的軌域不同,產生的熱能、電能或光能效果也會有所差距。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魔法是火焰(大量放熱)、雷電(大量釋放光電能)、冰凍(大量吸熱)等等地效果差距,甚至有些可以進行空間扭曲達到瞬間傳送到目的地的效果。

  近幾個月,在阿斯嘉特地區,觀測上百名異能種族人士的超能戰鬥與獨特的魔導生活方式,共同的特點就是腦神經類Beta波,這是使用超能力、魔法等等異能才會有的特殊腦波,透過空氣與水蒸氣等等的介質,散發出一定譜帶高能電磁耦合共振。
  於是針對這個譜帶,科學魔法研究團隊開始設計出三維定位魔力偵測儀,能分辨出三個不同垂直方向的魔力濃度變化,定位來源目標的平面直線距離、海拔高度,在300公尺的偵測範圍內,定位誤差在1公尺以內,用來偵測異能種族與任何已經成型的魔法產物都相當有效。以三腳架架設或載具上,較大型的魔力觀測儀,可以偵測更細微的魔力波動,對大型魔法的偵測範圍,有效距離可達3公里遠。

  另外關於軍備科研部指示的魔法反制干擾武器,也從偵測器的相關研究獲得突破性的進展。仿環境魔法介質的電磁頻帶,製造出無直接傷害的中性類魔法能量,以脈衝超量的方式,破壞對手激發體內外介質或是已經成形的異能、魔法,達到能量干擾、阻斷、反向驅散的戰術效果。
  至於電磁干擾的能量來源,則是引用至我在數年前,發表在大條托那森科研雜誌,關於能量動力爐的能量輸出儲存載體,能在瞬間發出極強的電漿。小型載體甚至能裝置在37mm低速榴彈發射器,配合魔力偵側器與新式單兵榴彈射控系統,讓榴彈可以在目標區附近直接空炸散播干擾電磁脈衝。
  37mm低速干擾榴彈經過試驗,被干擾彈影響過的有智生物,在5分鐘到10分鐘內無法蘊積魔力及使用超能力,固定式防禦結界也會被電脈給中和掉,連強化肉體防禦與移動速度的魔法與超能力也會被削除約50%的效果。正在施展魔法的有智生物如果正好被干擾彈給阻斷魔法,甚至還有腦波衝擊的暈眩效果。不過單兵攜帶版的戰術干擾彈,對於已啟動完全的大型魔法,效果很有限,大約只能抵消小於1%到25%之間的魔法功能。
  若彈頭尺度放大到105mm、150mm榴彈砲或是250公斤、2000、5000公斤引導炸彈,預計持續效果與波及範圍將會廣大許多,施法的有智生物甚至會因為腦波衝擊過度直接死亡,更能發揮到區域戰術殺傷阻斷的目的。
  
  希望軍備部門見到另一份詳細的研究報告,未來能提供更多預算,以維持研發進度與各式大小偵側器與干擾彈的產線設立作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3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打工戰士
以科學干擾魔法嗎...是個很好的構想呢

10-23 21:59

喵喵
應付強大魔族專用10-23 22:00
打工戰士
只是不知道這種東西在劇本使用會不會被嗆...

10-23 22:22

喵喵
一定會,所以只能劇情裡面使用。10-23 2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風*貓妖-... 後一篇:【RPG公會】【問卷】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