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台灣第一個暗殺部隊.全能行動工作隊(九一工作隊)

作者:問刀非問道│2012-10-17 18:11:37│巴幣:6│人氣:9455
全能行動工作隊,俗稱軍情局暗殺隊又稱九一工作隊,隸屬於中華民國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下的特別工作小組,負責對中國的暗殺行動與情報收集,全部成員共24名,現已解散

全能行動工作隊於1967年成立,目標是訓練出專職暗殺的情報人員,由總教練李達球負責訓練。訓練內容除了比照美軍特種部隊,還加入了中國武術,與各式暗殺技巧。

軍情局總共訓練過4批暗殺隊,成員總計24人,其中,男情報員20人,女情報員4人。這4批暗殺隊代號,依序是91工作隊、 912工作隊、913工作隊與41工作隊。91工作隊成員有5名,全挑自少年感化院,人人都有案在身,成為情報員後,政府破例塗銷案底、抵免刑期。由於91工作隊的組成背景,個個驍勇,但全是頭痛人物難以管教,故自912隊起,便挑正統情幹班畢業的情報員受訓。912工作隊有10名成員,全是男性。913工作隊有5名成員,也都是男性,其中包括情幹班21期出身,在氣功界極負盛名的李鳳山。

軍情局訓練的這24名殺手,後來都擔任情報員工作,並分派各單位,也有成員潛伏過大陸。姚海張後來因紀律問題,被“家法”關進軍情局的臥龍山莊,不然也會被派到香港這個情搜大陸的重地。自江南案後,軍情局便不再進行任何海外暗殺任務。事實上,軍情局在台灣,前後也僅訓練過這24 名殺手,當年受訓的暗殺絕技,已有部分失傳。
   
“天天穿著50公斤重的鐵砂衣練功,中午睡午覺,大熱天還要蓋七床棉被,這叫蒸骨,晚上睡覺用大石頭當棉被,這是練氣功”。軍情局早年成立的暗殺隊,第一期隊員姚海張接受專訪回憶的訓練情形,令人不可置信。暗殺隊代號稱“91工作隊”,取自九死一生,全稱是“全能行動工作隊”,目的是訓練一批專門負責暗殺的情報員。
   
第一期共5人,包括姚海張、蘇英中、顏興忠、張立成與符雄飛,全選自少年感化院,學歷比照情幹班16期,開學與畢業典禮,均由當時任國防部長的蔣經國親自主持。姚海張因參與新竹幫派惹事,入少年感化院3年,出院還得入獄服刑三年半;1967年,軍情局決定成立暗殺隊,派員至全國各感化院挑人,事前言明為國工作但有可能犧牲,入選刑期可免。
   
“我記得軍情局派的人叫陳萊中校,穿西裝打領帶,腰間還插把手槍,身上別著軍情局的紅派司,非常威風”,姚海張說。結果有1000多名“不良少年”報名,決選時,剩不到百人,集中在感化院操場集體打架,入選最後5名沒有倒下來的人。姚海張成為軍情局在台成立的暗殺隊隊員。

之後也選出了四名女成員,代號四一工作隊,成員分別為余美慧、賈玉鳳、王抱珠與李明秋。在結訓後,曾被派往香港舞廳,以舞女身份掩護,進行情報工作。
九一二工作隊,成員十名。
九一三工作隊,成員五名,著名的氣功師李鳳山即是出身於此。
在訓練出24名隊員後,軍事情報局就停止了相關人員的訓練。
   
91隊由軍情局傳奇人物,精通南拳北腿的李達球負責訓練,地點在北投的特訓中心。暗殺技能訓練從外加氣功、鐵砂掌、少林拳、壁虎功,到刀槍棍、大關刀,全都得學,還天天穿著50公斤的鐵砂衣跑步。姚海張練就一身壁虎功,曾在老蔣總統面前表演過,飛刀與飛蝗石也是姚海張拿手絕技。他說,學飛蝗石是預備到大陸出任務萬一被俘,在雙手被綁的情況下,還能撿地上的小石頭或瓦片反擊。有關特種任務訓練,姚海張說,除了爆破還有打毒針等,裝備都由軍情局提供,還有跳傘、建收發報電台等。
   
姚海張曾在石門水庫受潛水爆破訓練、中央山脈受求生訓練。91暗殺隊胸前徽章是“四棲部隊”,更是當年國軍第一批穿迷彩服的軍人。姚海張受過完整的暗殺訓練後,即以情報員身份派職,曾前往滇緬地區,炸過緬共區幾座英式鐵橋;唯一參加過的一次暗殺任務,代號稱為“白熊計劃”,姚海張奉命前往泰國,上級並未說明要暗殺的人身份,過了幾天,軍情局又宣布任務取消,姚海張事隔多年才知道,暗殺的對像是鄧小平,但中共臨時取消鄧小平的訪泰行程因而作罷。

91工作隊因暗殺竹聯幫領袖陳啟禮失敗而被外界所知,最後因外界壓力則解散,解散後之成員多數淪為黑道,為黑道執行殺手任務或訓練殺手。  

事蹟
姚海張受過完整的暗殺訓練後,即以情報員身份派職,曾前往滇緬地區,炸過緬共區幾座英式鐵橋;唯一參加過的一次暗殺任務,代號稱為「白熊計劃」,姚海張奉命前往泰國,上級並未說明要暗殺的人身份,過了幾天,「軍情局」又宣佈任務取消,姚海張事隔多年才知道,暗殺的對像是鄧小平,但中共臨時取消鄧的訪泰行程因而作罷。
自「江南案」後,「軍情局」便不再進行任何海外暗殺任務。
女特務當舞女搜情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3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east94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甩棍教學與一些短棍連結... 後一篇:刺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