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玩具總動員 3(小雷)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玩具總動員 3│2012-10-12 19:07:44│巴幣:16│人氣:1631
(第二集心得在這裡
 
  《玩具總動員3》是我看過的迪士尼動畫中,少數一集比一集好看的動畫(其他如《花木蘭》、《風中奇緣》就差強人意)。這次主題是「回歸美好童年的新開始」,接續上一集的劇情,安弟總算長大了、成為一個大學生,而他本身要面臨處理手中舊玩具的問題;舊玩具方面也是緊張異常!已經見證有些玩具一個一個的離開(前兩集貌似胡迪女友的牧羊女寶貝是其一),不時會擔心受怕──畢竟是玩具們陪伴安弟從小一直長大,雙方或多或少都有感情,尤其是胡迪,直到結局最後,他都是安弟獨鍾而想留下的玩具(不過胡迪自己決定跟著眾玩具到另一個家庭)。
  「陽光托兒所」亦是精采的橋段!外表看起來和樂無比的天堂,實則奸險無比;首領抱哥更是可怕,貌似善良可愛的玩具熊,其實城府極深、唯我獨尊的魔王。看著安弟的玩具們在托兒所的危機重重,胡迪還要化身007回來拯救他們,芭比與肯尼之間搞出鬧劇,巴斯光年又好死不死變成「西班牙模式」,實在樂趣不斷!
  在焚化爐那段,讓人看到幾乎飆淚──先是巴斯捨身救翠絲,再來大家即將面臨捲入烈火之中......胡迪等人更是手牽手、肩並肩,一同赴義的氣氛讓人非常震撼!而三個外星人娃娃操縱抓斗車,那個救援的鐵爪真是神來一筆,猶如大旱甘霖。
  最後,安弟把玩具們送到好孩子邦妮家去(胡迪暗中引導)。雖然安弟已是大學生,但仍紀念著當年與玩具們的美好回憶,與可愛的邦妮一一解說那群玩具的可愛之處;而玩具們再次找到新的好主人,又順便見證少了抱哥的陽光托兒所重現光明(邦妮正讀那間托兒所,因此可藉此傳信)。
  不意外,還是個可喜可賀的結局!不過《玩具總動員》的每一集都有感動的地方,而且一次比一次強烈,絕不是「換湯不換藥」的模式──它就像從你童年時就一直陪你成長的朋友,更是讓你回味童真的時代。
 
台灣中文版之心得
  《玩具總動員》的中配對我來說,都有一種感覺:「不論是哪一集,都比原配來的好!」哈林與吳大維這對活寶詮釋的胡迪、巴斯,比原配還要有味道。劉小芸的翠絲同樣令人討喜!其他專業配音員的表現更不必說了,連害羞的可愛小女孩邦妮,配起來都比原配還要「萌」。  
  至於隋棠、高以翔配的芭比與肯尼......一個操台灣口音、一個貌似ABC的腔調,可說是很具喜感!雖然比起一眾台灣資深聲優,相形之下有些失色,但所幸其地位是靠向「小配角」的人物,相對來說並無什麼太大的過失。
  前兩集配抱抱龍的趙明哲,因他已然過世,取而代之的是陳宗岳,而他如期望一樣並沒有辱沒明哲哥的角色。而配熊抱哥的「歪哥」孫德成,亦展現他神乎其技的配音技巧,充分的把其奸詐給流露出來......可惜他上個月剛剛過世,《玩具總動員3》一瞬間就變成他的遺作,令人十足惋惜!
  另外一提,抱哥後來的下場是被垃圾工人(據說是第一集的壞小孩阿薛)貼在車前,車子發動時與一群娃娃吹風、吃土──圍繞在抱哥身旁的娃娃異口同聲的大笑,比原配爆笑好幾倍!XD
 
玩具總動員3將上映 哈林.吳大維配音
 
電玩宅速配100615_「玩具總動員3」首映記者會 星光閃耀
 
隋棠為動畫配音 向瑤瑤學娃娃音

Toy Story 3 -- You've Got a Friend in Me (Chinese -- Mandarin -- Taiwan)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7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玩具總動員 3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大衛·克拉
看完這集真的想哭,也有完美的結局[e36]

10-12 20:00

小魚兒諸葛亮
嗯^^10-12 20:02
Kyon
我比較好奇的是配安弟的那位在配的時候有沒有什麼感受?因為英配是同一位,過了那麼多年,也跟著長大,所以接著配長大的安弟

10-12 20:20

小魚兒諸葛亮
應該多少有些感慨吧?10-12 20:22
窩鋪肆精
感覺是很好的收尾
不會像一些都有濫尾的嫌疑
最後還是感動到

10-12 20:29


我也在最後那段哭到不能自己

10-13 08:49

黑色情人節
這集最後真的很感人。
童年的回憶,無法割捨阿[e13]

10-13 10:33

小魚兒諸葛亮
10-13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玩具總動員 2(... 後一篇:【轉貼】《奇摩知識》關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