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我們是主公最剽悍的開路機器,我們掃除前方一切阻礙,以惡來典韋之名衝刺吧!

作者:千草一真│真‧三國無雙 Online│2008-06-28 13:43:03│巴幣:0│人氣:687



開始前先來閒聊一下,這是我玩戰斧玩到現在的一些些心得,或許不是很好,但是我相信在大家的補充下能做到最好:D


KOEI的戰斧設計,在我眼裡陳某的火鳳最能夠詮釋出典韋的精神,一種死也要在前方為主公開路的精神,一種寧死不屈,打死不退的精神。



鍛鍊介紹

現在介紹筆者的戰斧鍛鍊法

我的戰斧鍛鍊法為52300

分別為,攻擊、破壞、防禦、體力、無雙,這樣編排看下來


推薦的鍛鍊法有

53200

51310

52220


刻印最推薦的為:盾




至於如果找不到盾的話,第二推薦的為碎陣...

刻印六則不要求,用到的機率很小,如果堅持完美,我推薦霸衛






戰斧分析


其實戰斧是個只需要20%的技術就可以玩的很好的武器

這邊所謂的20%技術是只一般會使用C3繞背以及閃敵人攻擊的技巧。

其他的80%是觀念的累積以及隊友的配合,戰斧需要有長久累積下來的觀念才能夠達到玩的好的境界,同樣的,由於移動太慢只能靠隊友搶其他據點牽制敵軍。



一般而言,觀念的累積是指必須要有明確的吃兵概念以及守點觀念,若有人搶點則必須好好守點。

隊友的配合則是因為戰斧移動速度太過緩慢,無法快速移動各個據點,只能依靠移動速度最大來轉換據點。

所以戰斧手一開始破糧後便可以找個士兵,或是高塔開始守點;若是沒有這兩種點武將點也可,因為被搶下的瞬間可以進去秒回來,但是要特別注意有沒有被打到剩下一個據點,這方面則需要依靠隊友搶其他據點了。


戰斧技術方面


其實戰斧是種高技術層面的武器,因為他的攻擊速度緩慢,非必要不出手。

筆者最常用的技能有

D:這是戰斧吃飯必備技能,初期五星守點幾乎撞一下就死,不死也殘廢了,後期搭上破竹或是攻擊雙倍碰到輕武器也是不死也殘廢的狀態。

C3:此一技能也是戰斧必備技巧,可繞背,不飛不暈,但是使用要小心對方無雙滿被反擊。

C4:堪稱戰斧守點、陰人於一身的技巧,可旋轉將近270度。

刻印1:盾,此一刻印堪稱戰斧的吃兵神技,比起妖杖的突不惶多讓,唯一缺點在於台版小兵太威。

JC:戰斧逃命以及閃圍毆的技能,偶爾可以用來追殺對手。

JA:戰斧PK用技巧,擊倒後可用盾守屍。



破糧方面

一開場先吃五星攻,之後不必刻意抽葫蘆,如果有多的葫蘆抽到移動雙倍就直接開了加速趕往糧倉,若是攻擊雙倍或防禦雙倍則保留。


攻擊雙倍可用再打糧倉武將時開,防禦雙倍則是避免被對方擾亂或是被武將KO掉。


破糧方法,可以上去小台階往旁邊走約3-5步距離防禦,等兩隻武將站在一起後使用C3來解決。

破糧方法2,可以將武將引到牆壁旁邊,接著靠牆壁C3接無雙,由於靠牆,無雙準確度可以提高到90%,此方法適用在有敵人守糧的情況。



吃兵守點搶點方面


戰斧剛開始的五顆葫蘆請用C3打,大概C3一輪就可以拿到5~8顆葫蘆。

接著打下糧倉後請找個高塔,或是士兵、武將據點來守。
(熟練不建議守武將據點。)


找點守的時候,請先注意哪個點外面有密集的紅兵或是黃兵,因為你要肩負擊破數的重任!

吃兵方法為引一群後使用盾刻印,接著引下一群,一般而言引到第三次第一群已經出了,可以一直循環下去。


若是戰況不利,請準備好隨機2和隨機6,抽到移動最大的話隨即使用趕往支援其他據點或搶其他據點。


守點時若有人前來擾亂或攻打,這時如果是初期不用擔心,注意小地圖,有紅點接近的時候請別用盾吃兵,改用N3,接著算好距離轉C4,初期摸到不死也殘廢了,如果身上有開雙倍的話,這人肯定得回家領便當。

若是在中後期,這時候相信你身上破竹會常駐,一樣C4賞他的痛快吧!

接著稍微靠近些,看到他有爬準備起身的動作馬上使用盾刻印,他將會再次倒地,有些比較軟的輕兵器會直接死掉。


搶點的話,高塔點建議使用C3,最後一下往後揮出,這樣可以避免在鋼軀結束瞬間被對手連段。

若是搶塔點的時候有人前來擾亂,可以使用N3轉C4,將他擊飛出去繼續搶你的點。



PK方面


由於戰斧的移動速度較慢,如果沒有把握請別隨意出手。

無雙為戰斧的最後威懾手段,若非可以接死請別隨意放出。


接著開始解說PK技巧方面


敵人可以分為大約4類

1.高空技術型

2.平地技術型

3.超硬血牛型

4.無雙型


第一類一般而言為雙劍、甲刀、獄刀這一類常常使用JC的對手,對付這種對手其實對於戰斧來說是最容易也是最困難的。

因為這類對手的出手速度都很快,需要小心的應對。


這類型對手只要對手一想JC,戰斧的刻1盾絕對不要省,放了可以直接將他打下來,多來個幾次這些對手就會轉變成為第二種類型...



第二種類型範圍很廣,只要肯跟你面對面PK的都算這種對手...

對付這類對手我的建議是,防禦,挑收招破綻,或是在有點距離的時候發動C3,這時候身上有鋼軀可以將對手的出手完全壓制下去,若是敵方防禦請擅用C3段數多可繞背的優點繞背打。

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為,C3中了後下一次C3請壓一下就好,不然中間劈砍的速度太慢容易被人防禦,另外請謹記當C3中了後請稍微等一下子在繼續出招,不然會手可是會倒地的。



當被人圍毆的時候請擅用JC拉開距離,之後使用C4將敵人打飛摳援軍來準備逃命吧...

當逃命到一半可以使用D回頭衝撞,但是不熟練者不推薦,不熟練回頭衝撞只會使你更快回家領便當罷了....


對於血牛類型的對手,這種一般是不會有交集的,除非您跑去打對決場,否則據點場是碰不到的,請別跑去對決場讓自己頭痛...

若是在據點場碰到,請擅用C4,若有破竹或許可以打死他,若沒有,反正他跑的慢,讓他多跑跑當減肥好了...



無雙型的對手,一般只會出現在對決場,乖乖打據點吧...

無雙型對手被你摸到就準備領便當,你被摸到也準備領便當,這方面很難說,故不說明以免被人跳出來筆戰...



戰斧推薦道具:極懷中仙箪、(極)炎玉、(極)冰玉、(極)神速符

極懷中仙箪可以在開場就強化一星防禦,省去五顆葫蘆增加保命機會以及強化速度。

(極)炎玉可以使C4更加具有威力,因為C4飛出去的時候會持續的燒傷,若是接C3瞬間接無雙可以有真無雙的持續燒傷效果。

(極)冰玉是筆者個人最愛用的道具,筆者最喜歡在敵人被冰起來的時候在他身旁繞個兩圈,雖然這是好像有點變態的興趣...,但是不否認這有很大的快樂:D

(極)神速符可以將戰斧的速度慢缺點給彌補。



戰斧改造方面

這方面筆者還沒開始嚐試改造,一方面是因為想選擇的方向太多,另一方面是石頭養霸江養光光了...

改造方面筆者可以給幾個建議


第一個建議為改造兩次攻擊上升值,這種改造方法可以讓牛頭攻擊上升從40~46不等,這邊以特強最多4次計算,特強4以上目前沒有看到過,故不討論


第二種建議為血牛無雙型戰斧,改造體力基本直,使用簡單改造佳,因為這種改造方法改造五次後會使的無雙條變的很短,很快的就滿了,放的時候輕壓一下即可,滿的快的無雙可以拿來逃命威懾敵人兩相宜。


第三種為改造跑速,這種方法僅建議徹底改造,因為簡單改造的化速度下降太多,故不推薦,改造五次的話可以讓戰斧速度提升到跟獄刀一樣快,裝上極神速符即可成為戰場上的據點殺手以及最佳殺人狂。



















其實這些都只是我玩到現在的一些心得,希望可以幫到一些要入門戰斧的朋友們以及一些對戰斧失望的朋友們,其實戰斧是一把很好用的武器,只是他需要隊友的配合以及觀念的提升。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的文章不值一提,所以我在這裡拜託戰斧神手、戰斧高手這些大大們可以提出多點的意見給我參考以及改進。



最後謝謝大家將這篇很冗長的文章看完,祝福大家貴石多多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三國無雙 Online|

留言共 9 篇留言

司徒亞炎
戰斧好像真的很好用耶^^
下次我也想用用看XD

06-28 13:50

千草一真
超好用的你都不知道哦06-30 00:33
欸冷
薑還是老的辣

06-28 23:43

千草一真
你辣了嗎?06-30 00:33
*HaNa*果*
小草真是認真

06-29 12:47

千草一真
果果今天認真了嗎?06-30 00:35
青絲
衝阿典韋哥

06-29 20:11

千草一真
我要化身死光頭了!

跟著我說!

西耕逃西耕逃西耕逃~~~~~~~~~~!!!!!06-30 00:35

看沒...030

06-29 20:59

千草一真
秘密






其實這是真三國無雙online06-30 00:36
司徒亞炎
嗯嗯 我有試過戰斧了~
真的超好用的>﹏<

06-30 11:16

千草一真
對吧對吧!06-30 17:19
青絲
西耕逃西耕逃西耕逃~~~~~~~~~~!!!!!
爆走吧東京甩頭典為哥

06-30 12:12

千草一真
衝阿衝阿衝阿~~~~~~~!!!!

看我照瞎他們!06-30 17:19
司徒亞炎
西耕逃?
聽不懂0.0
這是千草跟青絲的特殊暗號嗎^^

06-30 20:21

千草一真
不是耶,這是台語XD07-01 00:03
~天使~
西耕逃!看我一拳打爆你的耕逃!

07-01 08:38

千草一真
不可能的!

太陽拳!!07-02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isontrac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身伴侶的十個要素... 後一篇:他媽的被學校婊了...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