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龍谷小說試撰--標題未定 第一~三章

作者:卡洛維亞│2012-10-10 00:27:36│巴幣:2│人氣:290
我最近在龍之谷哈啦版的創作專區貼了自己最近寫的小說,

標題還未定但一~三章的標題和內容都大致完成了,

所以想說貼回來自己的小屋創作



{I、精靈的覺醒}
 
1.
 
        出生以來,我一直不知道一個有靈性的個體,是需要有名字的。在這裡,這個精靈的國度,十幾年來我都和身邊的同伴們以兄弟姊妹相稱。我的母親,也就是世界樹的其中一個分枝,多年來一直教導我我們身為精靈的使命:維護阿爾特里亞大陸的自然平衡。我在這美麗的家園學習感受自然、擁抱自然,期望著將來的某天也能成為像精靈女王納爾希亞一樣強大的精靈。
 
        這一年是D.R. 50。我一直都不是很理解這個紀元的意義在哪,也從來不曾想過要去問,但今天不同...今天從早上醒來開始,心裡就是無法放下這個疑問。我伸出手輕撫微發香氣的木窗,感受著樹屋從根部傳上來的自然之氣,然後輕輕推開了窗。真美,早晨的陽光。就在我以為平凡的一天要開始的時候,腦中響起了媽媽的聲音。她在呼喚我,語氣帶著一點期待與興奮,卻又似帶著一絲緊張--很特別的一種情緒,從來不曾感受到。
 
        從衣櫃拿出每天穿著的草綠色洋裝,輕輕攤在桌子上,手指輕觸感受草地一般的溫柔觸感。「風啊,請聆聽我的願望...」口中低喃著,隨後一陣微風拂過帶走了洋裝上些許的塵埃。集中心思送出一道簡短的訊息:「媽媽,我來了。」穿上洋裝,我推開了門輕躍而出,落在仍微帶露水的鬆軟草原上。
 
2.
 
        我輕輕的攀上了樹,坐在媽媽強而有力的臂彎上。從早上媽媽傳來的精神訊息就感覺到今天有些異樣,但媽媽的第一句話仍然嚇的我差點從媽媽身上掉下去。
 
        「我的好孩子...這十幾年來你一直表現得很好。我想,該是讓你離開的時候了。」
 
        「等...媽、媽媽,你說離開...」媽媽的話重重的擊在我的胸口處,一陣強烈的暈眩感襲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這個地方,美麗的精靈之國。
 
        媽媽輕輕的托住快要無法平衡的我,溫柔的說:「的確,突然這樣說可能是會讓你驚惶。孩子,好好的聽我說,我把你該知道的都告訴你。
 
        50年前,金龍杰倫特率領人類與黑龍勢力之間的對抗,納爾希亞女王以弓箭手娜溫的身分率領了精靈王國最強大的銀芒新月弓箭手團參加了這場戰爭。戰爭結束後包括女王在內的六位領導人,被人們尊稱為六英雄。今天早上我發現了你的疑問,剛好用這個機會告訴你;D.R.是Dragon Raid的縮寫,指的就是50年前黑龍突襲的這場戰爭。戰爭勝利前的那段歲月實在太過黑暗,因此有人認為世界在戰爭結束後獲得了重生,而把該年定為D.R.元年。從此D.R.就成了阿爾特里亞大陸通用的一種紀年方式。」
 
        「可是媽媽,」我表情呆滯的說,「這跟我必須離開這裡有什麼關係呢?」
 
        「這是身為精靈的宿命。我們每個精靈都有自己應該遵循的命運,也就是所謂的『特蕾西亞』。我們的使命,就是展開自己的旅程,用自己的雙腳踏遍每一吋土地,最後找到自己的特蕾西亞並遵循之。每個精靈的特蕾西亞都不一樣...納爾西亞女王的宿命就是領導戰爭並成為我們的領袖;有些姊妹們定居在各個人類城市為旅途中的精靈們提供幫助與指導。而我,我的特蕾西亞就是回到這裡,成為世界樹的一部分。能夠孕育出像你這樣的好孩子,我非常欣慰。」
 
        「那媽媽...我什麼時候要走?」我的聲音無法控制的顫抖著。「就是今天,」媽媽說,「就在我跟你的對話結束的時候。」
 
        在眼眶打轉的淚水再也控制不住的滑落下來。「媽媽,我...我...」
 
        「不要怕,孩子,你在旅途中也會遇到很多姊妹們的。藉由他們的力量,你還能再跟我對話。來,我們得先給你取個名字。」
 
        「名...字?」
 
        「是的。人類為了語言上溝通方便,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名字。雖然在精靈的國度裡我們不需要名字,但媽媽我其實還蠻喜歡的呢...自己的名字,就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記號。這個名字就像咒語一樣,裡面寄宿著你的靈魂。」
 
        我伸手環住媽媽強壯的身軀,輕輕把臉頰貼上去,淚水未乾的臉上不自覺的露出一抹微笑。「媽媽,你的名字是什麼呢?這麼多年來我都不知道...」
 
        「我叫做代達羅斯。」發出一聲輕嘆,媽媽的身體輕微的顫抖著,「這個名字來自人類流傳下來的古老傳說,是人類古代偉大的工匠。別看媽媽這樣,當初的我的鍛造技術可是不輸給任何人類的鐵匠呢!」
 
        我閉上眼睛,仔細的體會媽媽的靈氣和自己十幾年來的生命。我的靈魂到底在哪?我的歸宿又在哪?突然腦中如一道光芒閃過--我知道了,我的名字。
 
        「媽媽,我決定了...我要叫做『代達蕾雅』。」
 
        「是嗎...是我的名字和特蕾西亞的合稱吧。」媽媽輕笑了一聲,說:「謝謝妳,孩子,你讓我感受到你回來和我生活的願望是多麼的強烈...我會一直在這邊等你回來的。不過特蕾西亞是不可違背的宿命,如果祂的指示不是如此,妳也千萬不要強求。」
 
        「代達蕾雅、代達蕾雅...」輕輕唸著自己的名字,感覺驚惶的心也漸漸平靜了下來。我感受到了自己的靈魂,正在驅使著我離開這裡。
 
        我輕輕的從媽媽身上跳下來,「媽媽,我走了。」
 
        媽媽笑著說:「好孩子,準備好了就出發吧。你的房間裡放著你會需要的東西。然後這十幾年來受過的基本戰鬥訓練可不要忘記囉!」
 
        我對著媽媽揮了揮手,輕輕擦去了臉上的淚痕。微風輕拂,我聽見了風兒催促我踏上旅程的聲音。
 
3.
 
        離開精靈的故鄉的七日後。我沿著蜿蜒的山路向著山谷走去,一邊看著媽媽準備的地圖。只要沿著這條路再走個幾公里就會到距離最近的人類聚落「伯萊利村莊」了。收起地圖,手輕輕握住了掛在背上的長弓...
 
        記得出發的那一天回到房間,桌上擺著地圖、人類用的貨幣等,還有短劍、長弓各一把以及一個裝滿箭的弓箭筒。想起小時候進行戰鬥訓練時,對近距離的搏鬥總是一竅不通,反應速度總是不夠快,與射箭的精準度成顯著的對比。
 
        「這短劍...我也不會用吧...」輕輕把短劍放在床上,我抓起了長弓背在背後、腰邊掛上的弓箭筒,把剩下的東西塞進腰囊之後離開了家。或許是永遠的離開。
 
        ...握著弓的手似乎冒了點汗。一路走來沒有遇到什麼危險的動物,可是風的聲音似乎在警告著我。轉過了一個山角,我看見了--小山谷中一座座的小房子圍繞著一顆似乎頗有靈性的大樹。我終於到了伯萊利村莊。
 
        突然前方的路上傳來一聲慘叫。循聲望去,發現兩個人類女孩:一個紅髮的少女和一個黃髮的小女孩。再仔細看,紅髮的少女居然被一個獸人拎在半空中!
 
        我立刻拔弓向前跑去,但距離實在太遠,獸人抓著少女遁入了旁邊的樹林中消失無蹤。而黃髮的小女孩跌坐在地上啜泣著,一群哥布林圍在她身邊。從哥布林身上感受到明顯的惡意,我知道不能再拖了。右手拉出一支箭架在弓上,弓弦向後拉開。
 
        「風啊,請賜與我力量...」手一鬆,第一支箭乘著風疾射而出,插進了一隻哥布林的身體。擊中的敵人向後飛出,落在地上再也不動了。其他哥布林看到同伴倒下,立刻丟下小女孩對著我跑來。
 
        還剩下四個敵人。我知道時間緊迫,因為對遠距離攻擊的我來說,每近一步情況就越加危險。我拔出了第二支箭。一個轉身,我把弓搭在弦上,輕輕的壓低身體。努力將意識集中,我感受到風的力量逐漸累積在箭頭上。眼神一轉,鎖定了左邊一前一後跑來的兩個敵人。
 
        「貫穿吧,穿刺射擊!」第二支箭帶著咻咻的破空聲電射而出,刺入前面的敵人的身體之後帶著牠向後飛出,箭頭貫入後面敵人的身體後插入土裡,將兩隻哥布林釘在地上。右邊的兩隻哥布林見狀,立刻將位置錯開併排著衝上來。
 
        我的嘴角露出一抹微笑。雖然是第一次殺生,但看到不遠處暈倒在地的小女孩,我的心裡卻是一片平靜安詳。三指一伸,一次挟出兩支箭,同時搭上了弦。
 
        「抱歉了...但是你們先襲擊了她們,我不能不管...」我輕輕鬆開了手指。「二連射!」兩支箭連珠而發,分別刺入兩隻哥布林的身體。
 
4.
 
        確認女孩沒有受傷後,我抱著失去意識的她走進了伯萊利村莊。我停下腳步,仔細觀察這個小村落;媽媽有提醒過說人類基本上不住樹屋,所以看到房子都蓋在地面上的時候我沒有太驚訝。這裡沒有故鄉的遼闊與靈性,卻帶著一股強烈的安詳平和的氣息。嗯,我喜歡這裡。
 
        「喂...那不是莉莉嗎?」旁邊突然傳來年輕男子的聲音。轉頭一看,一個人類男性站在一個類似庫房的房子前面。
 
        「啊、您好,」男子看到我呆了一下,「我是伯萊利村莊的倉庫管理員,阿洛德。」
 
        「阿洛德...先生。」
 
        「是的,不過叫我阿洛德就可以了。請問您是?」
 
        我是誰?阿洛德先生的問題讓我愣了一下。不過幾天前跟媽媽的對話很快就浮現在腦海中。
 
        「我、我是代達蕾雅...剛從精靈之國過來。阿洛德先生,請多指教。」
 
        阿洛德先生的臉上露出一絲苦笑,「精靈們真是...都說不用稱謂了...」接著突然帶著嚴肅的表情問道:「您手上抱的那個孩子是我們村長的孫女莉莉。她剛剛跟著蘿絲小姐一起出去散步,請問您有看到蘿絲小姐嗎?」
 
        「蘿絲...您是指那位紅色長髮的少女嗎?她...」
 
        「蘿絲小姐怎麼了嗎?」
 
        「她們兩位剛剛被獸人和哥布林襲擊...」我略帶歉意的低下了頭,「蘿絲小姐她被獸人抓走了。我只救到了莉莉小姐而已...幸好莉莉小姐沒受什麼傷。」
 
        「怎麼會這樣...」阿洛德先生的臉色突然變得很難看。「謝謝您救了莉莉回來。村長海洛德先生住在村子西邊,麻煩您帶莉莉回去並跟村長描述事情的經過!」
 
        「好的。」我抱著莉莉,向著阿洛德先生指示的方向走去。
 
5.
 
        村長的家並不如我想像的寬敞。一進門的客廳就是一張簡樸的小餐桌和四張椅子,幾個收納用的木櫃整齊的擺在牆邊。據村長描述,伯萊利村莊的主要產業就是伐木。女神的恩典讓這個山谷的樹木不虞匱乏,村民們也很守分寸,只砍伐足以維生的木材。雖然砍樹這種奪去樹木靈魂的行為還是讓我很難接受,不過我不得不承認這些木製的屋子帶給我一絲絲故鄉的感覺。
 
        村長海洛德先生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位非常忠厚慈祥的老先生--智慧、平和、悲憫,在他身上我感受不到一絲絲的負面能量。留著長長的白鬍子,因為歲月累積而逐漸變的矮胖的身軀,一手拄著拐杖維持身體平衡,還不時的咳嗽。原來,這就是老化--精靈永遠不會體驗到的,肉體上的衰老。
 
        村長端出了茶,在餐桌的一張椅子坐著。「咳咳...請坐。用如此不周到的方式招待遠行而來的客人,我對您致上最高的歉意。」
 
        我輕輕點了點頭,在村長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已經醒來的莉莉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還未從驚嚇中恢復的她緊緊抱著我啜泣著。不知道該對她說什麼的我,只能輕輕摟著她。
 
        「首先,感謝您把莉莉救了回來...咳咳...」村長啜了一口茶說,「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報答您才是。」
 
        我低下頭看著還在發抖的莉莉,輕輕拍著她的背。越是被他們感謝,我的心裡只有越來越難過。「請不要這麼說...因為我沒趕上,蘿絲小姐他...」
 
        「您不用自責,」村長打斷我道,「其實...咳咳,最近村子裡已經發生過幾次村民被抓走的事件,所以...咳咳...之前已經對村民下了禁止外出令。」
 
        村長看了看窗外的天空,神色陰鬱的說:「是我沒好好注意...她們今天說要在村子口採野果,我以為不要離開太遠就沒問題,沒料到...咳咳...」說到這裡,村長的眼眶也開始泛淚。
 
        我想起剛剛救起莉莉的時候地上發現的東西。那是一條形狀很特殊的項鍊,散發著純潔高雅的氣息。「這個,」我拿出那條項鍊說,「是我剛剛趕走魔物之後發現的。」
 
        村長凝視著那條項鍊,哽咽道:「那是我交給蘿絲的垂飾,讓她一直戴在身上的...唉...那個垂飾就先交給您保管吧。」
 
        我把垂飾收進腰囊。除了悲傷,我感覺到心裡湧出了不曾出現過的一種情緒。我想起了剛剛的獸人,突然有種想把箭狠狠刺入他身體的衝動。「海洛德先生,」我抬起了頭,「請問您對這附近獸人的根據地有什麼頭緒嗎?」
 
        村長想了想說,「附近的陰影森林山麓,被一個叫做克洛西的獸人占據著。蘿絲想必是給他抓去的...」
 
        我手一按桌子站了起來。「海洛德先生,請讓我去把蘿絲找回來。」
 
        「等等...這麼危險的事讓您去做...」村長瞪大了眼,接著緩緩把頭垂了下去。「抱歉,我真的不願意麻煩您...咳咳...可是看您能夠救莉莉回來,村子大概也沒有比您身手更好的了...咳咳...」村長頓了頓又說,「去找村子的自衛隊長史蒂芬吧。他應該會有您需要的情報。」
 
        我把長弓和弓箭筒掛回身上。身邊的莉莉突然抓住我的手,哽咽道:「姊姊、要去哪裡?」我彎下腰來在她額頭上輕輕吻了一下。「莉莉乖,跟爺爺在家裡等著,姊姊我去把蘿絲姊姊救回來。」我推開了門,往村子的自衛隊訓練場走去。
 
6.
 
        經過一個類似鐵匠工房的屋子,我來到了自衛隊訓練場;場地中間正有一群隊員在進行對戰練習。一眼看去,他們的裝備實在是相當脆弱,攻防技巧也是相當笨拙;但看著看著我心裡不禁湧出一絲絲感動...他們的眼神都顯示出強烈的絕心,要付出自己有限的力量保護這個安寧的小村落。
 
        環顧訓練場,場邊站著一個看似是教練的人類戰士,扛著一把重槌監督著訓練的情形。而那位戰士的隔壁站著一個纖細而熟悉的身影...
 
        「姊姊!」我興奮的衝上前。那是一位有著金黃色長髮的美麗精靈,背著一把長弓優雅的站在戰士旁邊。她聽見我的呼喚之後轉頭看來,露出溫暖的笑容。
 
        「妳好啊,精靈妹妹。得知最近有一位姊妹要展開追尋特蕾西亞的旅程,我一直在期待你的出現。」精靈姊姊頓了頓說,「我是長期定居在伯萊利村莊的精靈弓箭手,人們都叫我迪亞娜。妹妹你也有自己的名字了吧?」
 
        「嗯,我叫作代達蕾雅。」我慢慢開始習慣這樣稱呼自己了。
 
        「代達蕾雅嗎...好名字。原來你是代達羅斯的女兒啊...」迪亞娜笑道。「對了,剛剛看你抱著莉莉往村長的房子去...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把大略的情形說了。聽完我的描述,迪亞娜的表情也凝重了起來。「又是失蹤事件嗎...而且還是蘿絲...」迪亞娜摸摸我的頭說,「你做得很好,代達蕾雅。我跟戰士鄧肯必須在這邊監督自衛隊的練習並提防魔物攻擊,救回蘿絲的任務就拜託你了。我相信你可以。」
 
        我感覺到迪亞娜的手彷彿傳來一陣熟悉的精神力量,剛剛剩下的一點點疑慮也一掃而空。「謝謝你,迪亞娜姊姊,我去找隊長史蒂芬先生了。」
 
7.
 
        自衛隊隊長史蒂芬,看起來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修長俐落的身型以及沉穩有力的聲音,給人一種很可靠的感覺。會被委以隊長的重任,想必是有超越常人的地方吧!身為隊長,史蒂芬卻沒有任何一點架子,穿著和配備上也都比照一般隊員。上前打了招呼後,我把事情的經過簡單描述了一遍。
 
        「要到陰影森林山麓嗎...」史蒂芬表情凝重的說,「本來應該請自衛隊隊員跟您一道去的,但隊員們實力仍然不足,實在是不好意思。」
 
        「那個...關於獸人克洛西,有沒有什麼情報可以告訴我呢?」
 
        「獸人克洛西跟一般的小型魔物不同,」史蒂芬說道,「除了會靈活的使用棍棒攻擊之外,還會用大型的盾牌抵擋攻擊,速度也比一般魔物快許多。基本上最好的戰術是用強力的攻擊擊破他的盾牌再攻擊本體。然後,」史蒂芬從懷裡掏出一個紅色的小瓶子遞給我,「這是隊員們使用的藥水,可以治療輕微的傷害。」
 
        「感謝您的幫忙。」我接過小瓶子,收進腰囊裡。
 
        史蒂芬點頭道:「村民在得知事情不對的時候已經派了一位隊員到陰影森林山麓探查。請您先跟他會合,聽聽他得到的情報。」
 
        準備完成之後,我來到村子口,看著村子外遠處一片灰暗的陰影森林。「蘿絲小姐,我一定會把您救回來的。」腦中浮現莉莉滿是淚水的小臉,我咬了咬牙,踏出了村莊的大門。
 
***
 
        穿過了陰影森林的小徑,我來到了陰影森林山麓區域。設置風向標的柱子後面躲著一個自衛隊隊員模樣的人,探頭探腦的張望著。我走上前去,輕輕從背後說了一聲:「不好意思...」
 
        「嗚哇!」那個隊員嚇了一跳跌坐在地上。
 
        「對不起,我是代達蕾雅...」我伸手將他拉了起來,「史蒂芬先生讓我來幫忙的。」
 
        「啊,抱歉,」隊員拍拍身上的灰塵說,「我、我是提摩西。我剛剛在這邊收集到了一些地圖碎片,可、可能對推測蘿絲所在地有幫助...」
 
        我伸手接過地圖碎片。「謝謝您,接下來交給我吧。我會趕走路上出現的魔物,尋找其他碎片的工作就麻煩您了。」
 
        提摩西顯然對魔物很害怕,又躲到了柱子後面。「那、那就拜託您了。」
 
        留下害怕的提摩西,我拔出背上的長弓向著森林深處走去。走了大約十公尺,繞過了一棵大樹,面前突然出現一群哥布林以及看似野生的獵犬。我心裡突然升起一絲警惕。那些獵犬是野生的嗎?還是哥布林豢養的?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我已經能明顯感受到哥布林和獵犬們全都散發著強烈的惡意。我左手握緊了弓,右手放在腰際的弓箭筒上,向著魔物們衝去。
 
8.
 
        這裡的魔物數量遠比我想像的要多!魔物的強度也明顯比之前打的那五隻哥布林要高得多。殺了五十幾隻以上的哥布林和獵犬,我已經開始覺得有些力不從心。就在這時,我來到了陰影森林山麓的中心--廢棄的噴水池,旁邊圍繞著好幾隻哥布林,以及...獸人克洛西!看到那個身形我立刻就想起來了。沒錯,抓走蘿絲的就是牠!
 
        獸人克洛西已經發現了我,大聲怒吼著指揮部下攻擊。這下子正合我意,因為如果不先處理掉牠的部下,跟他戰鬥的時候一定會受到很多干擾。我從藏身的樹後面轉出來,手裡的箭一支一支發出,每次弓響必有一隻哥布林應聲倒下。終於,我射出的箭貫穿了最後一隻哥布林的身體,獸人克洛西的部下已經全滅了。
 
        可是當我轉頭一看,獸人卻已經不知去向。「這、這是怎麼...」找不到敵人的我一下子呆住了。
 
        突然背後一陣風聲向腦後襲來,我趕緊往前跳出去,卻沒能完全躲掉這一擊;獸人克洛西的棍棒重重的打在我左肩,我整個身體向右飛出去滾倒在地上。這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受到這麼猛烈的敲擊,痛得眼淚不禁流了出來。
 
        我抓起弓掙扎著爬起來,看到一擊成功的獸人得意洋洋的舉著盾牌和棍棒逼近著。我試著活動一下左臂...還好,拿弓沒有什麼大問題。我挟出兩支箭搭上了弦。
 
        「二連射!」兩支箭一前一後疾衝而出,向著獸人的臉直直飛去。正當我慶幸反擊成功的時候,突然獸人左手的盾牌向上舉起,「噹噹」兩聲完全彈飛了我的箭。我心裡突然升起一絲恐懼,抓出幾支箭又是連珠射出,卻都一一被擋下了。
 
        此時獸人已經逼近到我身前,右手的棍棒猛揮而來。「碰!」的一聲,我的身體離地向後飛出,重重的撞上噴水池的石壁後癱在地上。感覺的溫熱的液體從頭上順著脖子往下流,我的意識慢慢的模糊。我流血了...很多很多的血。原來一點一點失去生命的精華的感覺是這麼的無奈...
 
        我想起了腰囊裡隊長史蒂芬給的小瓶子。我用盡剩下的力氣掏出瓶子,咬開瓶蓋後任由瓶內腥紅的液體流進我的胃。突然之間我覺得意識又開始恢復,頭上也不再冒血了,於是撐著上身坐了起來。抬頭一看,獸人克洛西正站在我面前,手上的棍棒斜斜的劈了下來。
 
        我閉上了眼睛,感受棍棒引起的氣流。風...是我在大自然中最好的朋友;她總是告訴我我需要知道的事。我感受到了。黑暗中像是一道光柱劃過,棍棒的攻擊方向已經完全能夠掌握。我想起了以前進行體術訓練的一招,在訓練時我從來沒有成功過的那招。不過現在,我感受到風輕輕的托起了我的身體。我知道我會成功。
 
        「旋風腿!」身體像是不受我控制一般,頭一低以毫釐之差避過了棍棒,然後雙手撐地、雙腿打開,快速的旋轉了起來。
 
        獸人努力的用盾牌擋著我的踢技,我卻能感受到牠格擋的力量越來越薄弱。「就是現在!」我大喊一聲,雙手用力撐地讓身體彈了起來。隨著獸人的一聲怒吼,巨大的盾牌被我踢到空中,落在獸人身後的地上。
 
        「該結束了。」我口中低喃著,不給獸人反擊的機會,轉身從地上抓起長弓。獸人還沒來得及進行下一個動作,已在弦上的箭頭正貼著牠的胸口。
 
        「穿刺射擊!」我蓄滿力量的箭整個貫穿獸人的胸口,向後飛了數公尺才落地。獸人眼神一呆,搖搖晃晃的倒了下去。
 
        「呼...」消滅了獸人的我,再也支撐不住疲憊的身體坐倒在地。
 
***
 
        「代達蕾雅!」聽到我的名字後抬頭一看,發現提摩西正急急忙忙的跑來。「您沒事吧!怎麼傷的這麼重?」
 
        「提摩西...先生,」我撐著稍微恢復了的身體站了起來。「我沒事的。地圖...魔物身上的地圖碎片,您都取得了嗎?」
 
        「是、是的,」提摩西緊張的說,「看您傷成這樣,您先回去吧?地圖抄寫了一份給您,請您帶回去給隊長看。」
 
        「嗯,好的。」我接過地圖收進腰囊裡。「那提摩西先生您...」
 
        「我要繼續偵查的任務,先不跟您回村子了。」
 
        我向提摩西揮手道別,拖著疲累的步伐回到伯萊利村莊。
 
9.
 
        等回到村子裡,已經是日落時分。
 
        「感謝您的幫忙,代達蕾雅,」接過地圖的隊長史蒂芬說道,「您今天先休息吧。我跟其他隊員們會來研究這一份地圖的。」
 
        這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才剛到這裡,完全沒有地方可以住...」
 
        史蒂芬笑道:「不必擔心,村長早就料到這個情形,已經準備了他家裡的一間空房給您。莉莉也很想您多陪陪她呢!」
 
***
 
        多虧村長提供的傷藥和村子裡那顆巨木的靈氣,到了晚上我身上的傷已經幾乎癒合。我泡在裝滿熱水的小浴池裡,輕輕的按摩著自己的身體。好痛...從來沒有感受過這麼強烈的痛楚,可是那些傷卻又讓我有真正活著的感覺。我終於真正覺悟,我已經不在故鄉的保護之下了。
 
        洗完澡之後回到村長提供的房間。這個房間非常小,只有一張床跟一張桌子。可是這樣的簡樸卻讓我倍感安心。我喜歡裸睡,因為我知道睡眠的時候是與環境靈氣交流最自然順暢的時候,於是我來到床邊,輕輕除下了身上的衣服。
 
        這時突然傳來開門的聲音,嚇的我立刻鑽進被子裡。被生人看到裸露的身體總覺得還是很害羞啊!我正在想要怎麼辦的時候,「姊姊?」傳來的是莉莉的聲音。
 
        「莉莉?」我坐了起來,看到穿著睡衣的莉莉抱著枕頭站在門邊。「姊姊,我睡不著...」
 
        「睡不著嗎...」稍早受到那麼嚴重的驚嚇,看來是還無法平靜下來啊。我關上了門,拉著莉莉躺到床上。「沒關係,莉莉,姊姊陪你睡。」
 
        「謝謝姊姊!」莉莉鑽進我懷裡,抱著我閉上了眼睛。我輕輕拍著莉莉的背,回想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才剛來到這裡就遇到這麼複雜的事,其實我也很難入睡。
 
        「姊姊...」懷中的莉莉突然開口了。
 
        「嗯?」
 
        「抱著姊姊好舒服喔...」莉莉輕聲說。「有種溫暖的感覺...」
 
        這孩子...或許是感受到我身為精靈從自然中取得的靈氣吧。心念一動,把跟環境交換中的靈氣聚在胸前,一點一點向莉莉送出去。沒幾分鐘,莉莉就發出了輕微的鼾聲進入夢鄉。
 
        看著她甜美的睡相,我心中一陣溫暖,也跟著沉沉睡去。
 


{II. 箭術的精髓}
 
1.
 
        一片黑暗之中,我聽見人們的哭喊,如同地獄一般的慘叫聲一聲一聲重重的打在我的胸口,讓我幾乎喘不過氣。我睜開眼坐了起來,發現周圍的景象只能用煉獄兩個字來形容--密布的烏雲遮蔽了陽光,熊熊烈火吞噬著四周的一切;一個個人影哭喊著、奔逃著,如一座座山一般的巨大獸人們組成的軍團摧殘著未被燒毀的建築以及逃的不夠快的人們。
 
        再仔細看,我終於明白了這是什麼地方。這是我的故鄉,精靈們與美麗的大自然共處的天堂--如今已經成為煉獄的天堂。正在燃燒的不是普通的樹木,而是我們的母親、世界樹的分枝們,而正被迫逃離家園的人影們,不是別人正是我的兄弟姊妹們。我不忍再看這個殘酷的景象,舉起無力的雙手摀住了眼睛,張大嘴巴發出了沙啞到不成聲的痛苦嘶喊。
 
        「不!!!」
 
        「姊姊、姊姊!」
 
        莉莉的聲音傳來,我放開了雙手,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窗戶透進的晨光灑滿了整個房間。抬頭一看,正好對上莉莉焦急的眼神。我伸手一摸莉莉和我的中間,發現枕頭已經整個被淚水沾濕。
 
        「莉莉,我...」伸手把莉莉緊緊摟著,我又忍不住啜泣了起來。
 
        「姊姊做了可怕的夢吧...」莉莉的聲音出奇的平和。
 
        「嗯...是啊。」是一場夢...只是一場夢而已。我輕輕掀開被子,牽著莉莉的手下了床。「謝謝你,莉莉,姊姊沒事了。」話雖如此,那場夢造成的心理壓力似乎仍壓的胸口隱隱作痛。
 
        看見我起身,莉莉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姊姊昨天晚上什麼都沒吃就睡了呢!爺爺應該準備好早餐了,我們去吃吧!」接著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表情露出了些許頑皮的神色對我眨了眨眼:「我先去客廳好啦。雖然只有爺爺和我們,姊姊你還是衣服穿好再出來唷。」
 
        我低頭看看自己一絲不掛的身軀,臉上一紅,抓起放在椅子上的衣服施起清潔魔法。
 
***
 
        村長的生活真的非常簡樸,早餐也只有全麥麵包和牛奶。不過麵包似乎才剛剛烤好,牛奶也是溫熱的,可見村長爺爺的心思細膩。
 
        「我開動了。」拿起溫熱的麵包輕咬一口,撲鼻的香味讓我緊繃的神經放鬆了下來。配上一口熱牛奶,只覺得幸福無比的感覺充斥著全身。這就是有家人的感覺嗎?我很喜歡,也經常跟媽媽在一起,可是礙於精靈的型態,這樣的生活互動還是頭一次經歷。
 
        「不好意思,匆忙之下沒辦法準備更好的...咳咳...」村長海洛德又開始道歉了,「只用這些招待您真是...」
 
        我趕緊表達我的感受:「不會不會,真的很好吃...謝謝。」
 
        莉莉突然從村長背後探出頭來笑道:「爺爺你看,我就說姊姊一定會喜歡!」
 
        「咚咚咚咚!」一陣緊迫的敲門聲響起。「大門沒鎖,請進!」村長高聲道。
 
        進門的是一個自衛隊隊員模樣的人。他一進來便神色慌張的叫道:「請問精靈代達蕾雅在這裡嗎?」
 
        我一推椅子站了起來,「我是代達蕾雅,怎麼了?」
 
        那人氣喘吁吁的說:「隊長找您,說是有很緊急的事,請您趕緊去一趟。」說完敬了個禮便離開了。
 
        我把長弓、弓箭筒跟腰囊繫上,對村長說:「謝謝您的招待,我先去了。」接著摟了摟跑過來的莉莉說:「莉莉,姊姊去囉。」
 
        今天的莉莉似乎心情平穩的多,站在門口笑著目送我離開。
 
2.
 
        經過自衛隊訓練場的時候,迪亞娜姊姊叫住了我。
 
        「代達蕾雅,有件事想跟你說。」
 
        我停下腳步問道:「是什麼呢?隊長似乎找我有事...」
 
        「不會講太久的,聽一下吧。」
 
        迪亞娜姊姊走到我面前,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相信代達蕾雅一定也在生活和戰鬥中感受到了。風,就是我們精靈力量的來源。」
 
        我仔細回想過去的經歷,的確是如此。
 
        迪亞娜姊姊接著說:「簡單的說,你的箭術是強是弱,是根據你能駕馭風的力量的程度來決定的。隨著你獲得更多的戰鬥經驗、更加的訓練自己,你就會發現箭術的極致遠遠超乎你現在所能想像。」
 
        「那我要怎麼做?」不是很懂的我吞了吞口水。
 
        迪亞娜姊姊輕輕的笑了。她的笑容是那麼的溫暖、那麼的充滿生命力,讓我想起了在故鄉的媽媽。「努力鍛練自己吧。等到你對風的力量有不同的體悟的時候,再來找我。」
 
        看著呆愣在原地的我,迪亞娜姊姊的笑意變的更濃,手輕輕拍了一下我的背。「去吧,代達蕾雅,時間不多了。」
 
3.
 
        自衛隊隊長史蒂芬,表情依然是如此的堅毅、話語依然如此的平穩,但有種感覺告訴我,他其實跟剛剛跑來傳話的隊員一樣慌張。仍在咀嚼剛剛迪亞娜姊姊話語涵意的我,思路突然被史蒂芬打斷了。
 
        「代達蕾雅,大事不好了。」史蒂芬神色凝重的說。
 
        渾身一顫,我想起了昨晚的夢。「怎麼回事?地圖的分析...沒有結果嗎?」
 
        史蒂芬搖了搖頭,嘆口氣道:「其實正好相反。就在今天天剛亮的時候,提摩西託陰影森林的守衛戴西帶訊息回來,說他已經確認地圖標示的地點是狂風森林那一頭的古代神殿遺跡地,已經先一個人趕過去了。」
 
        我一下呆住了。「等等...提摩西他一個人?怎麼可以這樣!」
 
        史蒂芬神色陰鬱的說:「我也覺得這樣太過魯莽,可是提摩西他...從以前就很仰慕蘿絲小姐,更何況訊息傳到的時候他人已經出發了。」
 
        我握了握背後的弓:「讓我去吧,我會把他們兩個人帶回來的。」
 
        史蒂芬露出了又是高興又是慚愧的神情說:「謝謝你,代達蕾雅。昨天已經讓你傷成那樣,今天還要拜託你...」
 
        我打斷了史蒂芬的話,「不必在意,這是我的宿命,我自己的靈魂引導的方向。」
 
        「那麼,」史蒂芬接口道,「祝好運。關於古代神殿遺跡地的魔物,據說霸占該地的頭目是變種哥布林朱克阿諾。那傢伙會使用高速的滾動攻擊,就算用弓箭遠距作戰可能也占不到優勢,千萬小心了。」
 
***
 
        向村子口走去,路上經過了阿洛德先生管理的倉庫,以及旁邊的雜貨鋪。雜貨鋪的老闆是個叫做朵麗絲的人類女性,這時正親切的對我揮手。我想起昨天的經驗,快步走到朵麗絲面前。
 
        「早安~呀,漂亮的精靈妹妹!有什麼需要的嗎?」朵麗絲的反應...似乎有點活力過剩了。
 
        「您好,我想要賣一些寶石碎片。」我從腰囊掏出昨天在陰影森林山麓撿到的紫水晶和黃晶碎片堆在朵麗絲面前的小桌上。
 
        「嗯...我看看唷~」朵麗絲拿起寶石碎片一顆顆仔細端詳起來。「這樣的數量...還有這個品質...這樣吧,我用6銀幣買下來!」
 
        不過我現在想要的不是錢。我想到的是昨天跟獸人戰鬥的時候,救了我一命的史蒂芬的禮物。
 
        「我想要治療藥水。用這些寶石碎片換的話您願意給我幾瓶呢?」
 
        「嗯~我想想~」朵麗絲露出誇張的表情思考了起來。「平常一瓶是賣3銀幣的說...不過看在妹妹你『身負重任』,朵麗絲我算你一瓶2銀幣好啦!」說完從櫃子抓出了三個紅通通的瓶子。「來,三瓶治療藥水。謝謝囉!」
 
        「謝謝您。」我把三瓶藥水塞進了腰囊裡,對著朵麗絲微微一笑,轉身走向村子口。我喜歡這個村莊,因為它非常溫暖--像家一樣溫暖。
 
4.
 
        「喲~年輕人唷...」一出伯萊利村莊,身旁突來的聲音把我嚇的幾乎跳了起來。轉身一看,竟然是個哥布林!我本能的向後跳了一步,手也握上了弓箭。
 
        「呀啊啊~咳咳...不要打我、」哥布林似乎被我嚇到了,「我沒有惡意的呀!」我仔細一看,居然是個拄著拐杖鬍子全白的哥布林老先生,身旁跟著一隻獵犬。
 
        的確,風中傳來的訊息似乎沒什麼惡意,還隱隱帶著一絲悲苦。我收回武器,靠近哥布林爺爺小聲的問道:「您在這做什麼呢?這麼靠近人類的村莊會被誤會的,搞不好還會被攻擊呢!」
 
      哥布林爺爺的眼神突然閃出一道光彩,「就是你!善良的人類!我找你好久了...請你救救我的五個孫子!」
 
        「抱歉,我是個精靈,不是人類。」這句話到了嘴邊,我又硬生生的吞了回去。「您的...孫子?」
 
        「是、是的!」哥布林爺爺激動的說,「兩個禮拜前我的孫子們被紅色的壞蛋抓走了,聽說是關在古代神殿遺跡地...可是憑我的力量根本沒辦法救他們啊...咳咳...」
 
        「古代神殿遺跡地?」我喃喃的複誦了一遍,「我正要去那裡呢。我幫您看看有沒有您孫子們的消息吧。」
 
        哥布林爺爺兩眼泛淚的說:「太好了,咳咳...聽說壞蛋要把他們變成又大又壞的哥布林,請你一定要在他們陷入危險前找到他們!」
 
        我心裡打了個突。變成又大又壞?不過聽到「危險」兩個字,腦中立刻浮現蘿絲跟提摩西的身影。
 
        「好的,哥布林爺爺。我得趕快去了,我的朋友也在那裡!」
 
5.
 
        緊鄰著陰影森林的狂風森林,果然名副其實,風大的感覺自己隨時會被吹走。這裡的風...不是朋友啊。離開故鄉以來第一次有這樣的感受,隨時包圍著自己的友善似乎消失無蹤。雖然到古代神殿遺跡地的路途不算遠,但在狂風橫掃之下卻感覺似乎永遠走不到。
 
        終於,我穿過狂風侵襲的區域,來到了古代神殿遺跡地。抬頭四顧,一座座已見風化卻仍然屹立的石造拱門和神像座落在周圍,莊嚴的氛圍讓我不禁發出了一聲驚嘆。
 
        突然周圍傳來強烈的惡意--顧著看遺跡的我已經被哥布林和獸人團團包圍。如陰影森林山麓的獸人克洛西一般持盾牌的獸人居然不只一個!饒是我已經有過經驗,消滅這群魔物之後仍然是頭暈目眩且渾身是傷。我把手伸進了腰囊,拿出一瓶紅藥水。
 
        藥水很快讓我恢復了精力。「剩下...兩瓶了,」我警惕著自己。
 
        正當我準備繼續前進的時候,路邊的幾個木桶裡面突然起了一陣騷動。將木桶一個個搬開來,發現裡面居然藏著五隻哥布林!哥布林們一看到面前的我,嚇的全部尖叫起來開始逃跑。我連忙出聲喊住他們:
 
        「不用怕,是你們爺爺要我來救你們的!」五個哥布林半信半疑的互相看看,才把視線轉到我身上。「你們的爺爺在陰影森林那一頭等著,先回去找他們吧!前面的魔物我來負責。」
 
        五個哥布林又互望了一眼,迅速鞠了個躬之後向著陰影森林跑去。
 
        又前進了許久,來到一個看起來像遺跡中心部的地方。遠遠望去,我看到了成群的魔物以及史蒂芬提到的頭目--變種哥布林朱克阿諾。再看看周圍,我不禁嚇的瞪大了眼。許多人類被關在一個個巨大的籠子裡面動彈不得!看來,這就是失蹤的村民們被集中的地方了。我咬了咬牙,握住背上的長弓。我要救出蘿絲、救出村民們。弓箭一拔,我離開藏身的草叢衝向頭目。
 
***
 
        我無力的癱倒在地上,頭目朱克阿諾得意的揮著爪子向我逼近。他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他速度快到我的弓弦還沒拉滿就能衝到我面前,而背上骨頭的突起讓他高速的滾動攻擊更增威力。已經用掉了第二瓶藥水的我,仍然無法避開的被連續擊中多次。朱克阿諾終於來到我身前,鋒利的爪子對著我的胸口用力插落。
 
        我用盡全身力氣往旁邊一滾,避開了這致命的一擊,並從腰囊裡掏出第三瓶藥水快速吞下。「朵麗絲,謝謝您。」我在心中默念著,同時抓起弓箭向後躍開。看見我拉開距離,頭目又擺出了滾動攻擊的準備動作。
 
        不行,我避不開啊。看著頭目開始急衝而來,我感覺剛剛的藥水似乎無法改變什麼,緩緩的閉上了眼睛。突然間,我想起了迪亞娜姊姊的話語。我對風的駕馭能力到底到什麼地步了?既然這裡的風不能主動幫助我,我為何不能用我的力量強行駕馭風?
 
        我集中精神,感受著周圍空氣流動的波痕。這次的我不像與獸人對戰時那樣彷彿「看到」對方的動作,而是在空氣中感受到了朱克阿諾的意念。我完全明白他想做什麼了。
 
        我用力睜開眼睛,就在頭目的身體快要擊中我的千鈞一髮之際,向右一個側翻剛好避過了這一擊。我立刻從弓箭筒挟出兩支箭搭上了弦。
 
        「二連射!」兩支箭準確的命中了頭目的腳,把他打的翻倒在地。朱克阿諾跳了起來,一聲怒吼之後再度發動滾動攻擊。
 
        這次的我不再閃躲了。他的攻擊還沒開始,我彷彿已經看見了直到擊中我之前的所有畫面...或者應該說感覺到。我右手張開,感覺自己似乎能用自己的意念驅動空氣。我不再伸手取箭。右手輕輕一揮,弓箭筒裡面的七支箭似乎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帶了出來,整齊的成橫向扇狀排列在弦上。
 
        「喝啊!」朱克阿諾滾到我面前的瞬間,七支箭伴隨著我的怒喝同時射出。七支箭頭狠狠的刺入頭目的身體,強大的力量將頭目向後震飛了數公尺,最後摔在地上動也不動了。我走到頭目的屍體旁,發現地上有個閃著紅光的小東西,就拿起來放進的腰囊。
 
        抬起頭向四周望去,發現所有村民都已經被從籠子放出來。才正想問是誰做的,答案就自己衝了過來。
 
        「提摩西!」我對著他揮了揮手。
 
        下一秒的狀況卻令我錯愕:來到面前的提摩西臉上沒有任何一絲快樂的表情,撲通一聲跪倒在地上。
 
        我趕緊伸手扶住他,「提摩西!不是已經救出村民了嗎?」
 
        提摩西露出痛苦的神色道:「不...我們沒能救到蘿絲小姐。」這句話如晴天霹靂般讓我完全呆住了。「你說...沒能救到...」
 
        「是的,」提摩西接著說,「有人看到蘿絲小姐被魔物帶往地下墓穴的方向了。」我心中一陣悔恨,腳一軟、眼前一黑,就這樣失去了意識。
 
6.
 
        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正躺在村長提供我住的小房間裡。皎潔的月光映在牆壁上顯得有些朦朧,莉莉蜷縮在床的一角睡的正香甜。
 
        「妹妹,你醒啦。」一個溫柔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因為太近弄的耳朵有些麻癢。我突然發現身上什麼都沒穿,而旁邊緊挨著我的迪亞娜也是一絲不掛。
 
        「姊姊,我這是...」一下紅暈滿臉,我覺得我的臉似乎燒了起來。
 
        「傻瓜,你在遺跡地暈倒啦,害提摩西緊張了半天呢!」迪亞娜輕笑道,「我剛剛用身體的接觸傳遞靈氣給你,讓你能早些醒來。」我感覺迪亞娜仍在傳送靈氣給我,便全身放鬆慢慢讓心情平靜下來。
 
        良久,迪亞娜又開口說道:「今天他們帶你回來之後,我感覺到妹妹你身上的氣息似乎不太一樣了。戰鬥中是不是有發生什麼變化?」
 
        我腦中閃過跟頭目朱克阿諾戰鬥的每個細節,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迪亞娜。
 
        「唉呀,妹妹你還真是聰穎過人啊~」迪亞娜突然在我腰間捏了一把,嚇的我差點從床上彈起來。「我本來想說你可能只是領悟到些什麼,等你醒來要正式指導你的,沒想到你居然自己就學會了。」
 
        我腦袋還有些不清楚,問道:「姊姊你是指...」
 
        「你打敗頭目的那一招,」迪亞娜認真的說,「你一次發了七支箭出去對吧。」
 
        我囁嚅道:「好、好像是這樣沒錯...」
 
        「你仔細想想,使用二連射的時候你還能用一隻手挟兩支箭,但用一隻手挟七支箭,可能嗎?」迪亞娜不等我回應,接著道:「你駕馭風的能力已經跟來時不是同個等級了。使用氣流來取用、操控箭矢,你的箭術便能像今天那樣突破肉體原本的限制。」
 
        我感覺腦中突然閃出一道光芒,頓時興奮了起來。感受到我身上靈氣的劇烈反應,迪亞娜在我耳邊輕聲道:「妹妹,恭喜你領悟通往上級箭術的第一步--範圍射擊。」
 
        「這招是...範圍射擊?」
 
        迪亞娜輕輕躍下了床:「是的,妹妹。能領悟這等箭術,代表你有成為一流弓箭手的潛力。」潔白的月光映在她修長的身體上,格外顯得她的美麗無瑕。
 
        「不過,」迪亞娜接著說,「範圍射擊這一招只有對中近距離的敵人有顯著的效果。畢竟一次打出這麼多支箭,每支箭的勁力不可能及遠,要多注意。」見我點了點頭,迪亞娜抓起放在床頭的衣服穿了起來。
 
        「姊姊,你要去哪?」不再接觸她身體的我感到有些空虛。
 
        「乖乖睡吧,好妹妹,」迪亞娜輕笑道,「海洛德弟弟是把這房間讓給你住,可沒說我也可以住呢!」說完身影一閃,從半開的窗戶躍了出去。欸...她剛剛是叫了村長弟弟?那迪亞娜姊姊到底多大了啊!
 
        想著想著,睡意愈發愈濃厚。「姊姊,謝謝你...」還感受著迪亞娜留下的餘溫,我摟著莉莉進入夢鄉。
 


{III. 第一個同伴}
 
1.
 
        蘿絲,有著一頭紅色長髮的美麗少女。我總覺得她的身上散發著一種特殊的氣息,似乎蘊藏著某種力量...不只是像我們精靈這樣程度的氣息,而是某種更遙遠卻也更偉大的東西,讓我忘塵莫及。蘿絲...
 
        突然間,我腦中浮現了蘿絲的身影。她被魔物們打的渾身是傷,並綁在牆角動彈不得!魔物們舉著武器一步步向蘿絲靠近...
 
        「蘿絲!」我猛的從床上坐了起來,身上滿是汗水。定神一看,窗子正透著些許的晨光,似乎才剛破曉。身邊的莉莉仍安穩的睡著,幸好剛剛一聲大喊沒把她吵醒。我突然因為昨天昏倒的自己感到很羞愧。蘿絲現在一定面臨極大的危險,我居然還在這裡浪費時間!
 
        我愛憐的看著睡得正香的莉莉,輕輕撫摸著她的臉頰。雖然和莉莉沒有和其他精靈的那種連繫,我似乎開始理解媽媽對我的感情了。
 
        輕輕的下了床,我穿上了衣服並拿好武器和腰囊。「莉莉乖,姊姊今天先走了。」帶上了門,我往客廳走去。
 
***
 
        來到客廳,發現餐桌處已經坐著兩個人影。其中一位是村長海洛德先生,另一位則是沒見過的生面孔。
 
        看到我出現,村長立刻招呼我坐下。我在村長旁邊的位子坐了下來,仔細打量對面的這位陌生人--穿著褐色長袍、帶著眼鏡的人類男性。外表看上去頗為蒼老,卻又隱隱透著強大的生氣。眼鏡後的雙眼閃著智慧的光采。
 
        「這位,」村長指著我對著對面的男性說,「是前幾天造訪我們村子並拯救了莉莉的精靈代達蕾雅。」
 
        男性推了推眼鏡,伸出手說:「幸會,我是伯萊利村莊的紋章學者,伯斯泰恩。」
 
        村長看我對著伸過來的手毫無反應,笑著說:「代達蕾雅,這是人類見面時表示禮貌與友好的方式,手握一下就可以了。」我遲疑的伸出了手。靈氣不自覺的聚集在手掌上,並在碰到伯斯泰恩的手時一下子傳了過去。
 
        伯斯泰恩突然全身震了一下,隨後露出嘉許的神色。「很好,非常純淨而豐沛的靈氣。想必之後大有可為。」我嚇了一跳,立刻鬆開了手。
 
        「伯斯泰恩先生...您身為人類也能如此深切的感受精靈的靈氣嗎?」
 
        「我不是精靈,自然無法主動接收與驅動自然界的靈氣。」伯斯泰恩又推了推眼鏡,說道:「我研究的是紋章的力量。紋章是散發著無形力量的物體,與相應的寶石結合之後配戴在身上,就會根據紋章的屬性引導出身上不同的能力。而長年研究紋章的我,能夠在被動接收無形能量的時候判斷其性質和強弱。」
 
        我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問道:「那紋章要怎麼取得呢?我又如何才能配戴紋章?」
 
        伯斯泰恩思考了好一會,才說:「紋章的材料偶爾會從魔物身上取得,藉由寶石淨化其負面的能量之後就可以使用。」
 
        我還想繼續問,卻被村長海洛德打斷了。
 
        「伯斯泰恩先生,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2.
 
        伯斯泰恩指著桌上攤開的地圖說道:「在古代神殿遺跡地的附近,有個古老的地下墓穴,似乎被魔物占據著。根據提摩西回報的資訊,蘿絲極有可能被魔物抓去了地下墓穴藏著。」
 
        我不解的道:「既然知道了地點,不能直接入侵嗎?」
 
        伯斯泰恩眼神一暗,說:「不行。那群魔物似乎正在策畫著什麼,地下墓穴的入口被魔物們設下的陷阱給封住了。要解除陷阱,我需要用散發魔物力量的『紅色印章』製作相應的紋章。」
 
        「紅色印章?」我歪了歪頭,「那要怎麼取得?」
 
        「在地下墓穴進出的魔物身上都會帶著那個印章。」伯斯泰恩抓了抓頭說,「打敗那些魔物或者撿取他們遺失的印章就可以了。以前的話這種事情總是靠蘿絲幫忙...」
 
        我呆了一下。「蘿絲...小姐?」
 
        「是的,」伯斯泰恩點了點頭,「以前到外頭搜尋紋章材料的時候,蘿絲總是能準確的感知到。或者應該說那些帶有力量的物品總會感知到蘿絲的存在,並產生自發性的反應,比如說發光或震動之類的。」
 
        我的思緒飛快的轉動起來。果然蘿絲真的有特別的力量....
 
        「那,沒有其他取得的方式了嗎?」
 
        「很遺憾,」伯斯泰恩垂頭道,「就我所知除了消滅魔物碰運氣之外,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我突然想起昨天打敗朱克阿諾之後撿起的紅色物品,便從腰囊裡取了出來放在桌上。伯斯泰恩瞪大了眼問道:「這、這就是紅色印章!你是怎麼得到的?」
 
        我把昨天打敗頭目後撿到紅色掉落物的事情說了。
 
        「看來那個頭目也跟地下墓穴的傢伙是一夥的啊...」伯斯泰恩似乎恢復了生氣,又推了推眼鏡。「我們的運氣還是不錯呢!」說完,伯斯泰恩從口袋裡取出一個裝滿透明液體的小玻璃盒子,將紅色的物體放進去後蓋住,然後迅速的搖了幾下。
 
        「嗚...」一時之間爆出了強烈光芒讓我幾乎睜不開眼。幾秒鐘之後光芒退去,伯斯泰恩從盒子裡取出一片紅色圓片狀的物體放在桌上。
 
        「完成了。」伯斯泰恩吁了一口長氣,把印章交給了我。「有了這個,應該就能解除陷阱。」
 
        接過印章握在手中,感覺到一絲冰冷的氣息透入了手心。我閉上了眼睛,似乎看到手中的印章周圍行成一個球形的力場包圍著我。
 
        「那麼,」我把印章放進腰囊,撐開了眼。「我準備好了就出發。」
 
        「代達蕾雅,」伯斯泰恩叫住了我,「出發之前史蒂芬有話要我轉告。」
 
        已經準備站起來的我又坐回椅子上。「關於地下墓穴的嗎?」
 
        伯斯泰恩似乎很擔心,說道:「是的。占據地下墓穴的頭目,是名叫因拉克的黑色牛頭怪。牛頭怪雖然因為體型巨大而速度稍慢,但每一擊的威力都極為強大,一定要小心。史蒂芬說,準備好之後他們會立刻派自衛隊隊員去支援。」
 
        「我去了。」我收拾好裝備和腰囊站了起來。「感謝您的協助。」
 
3.
 
        往村子口走去的路上,我發現一個人類少年坐在村子中間的大樹下,身邊擺著一把大劍。少年的表情相當複雜,散發著天真稚氣的臉上似乎透著些許的悲傷無奈,以及...無助。強烈的無力感。我不自覺的走到他面前。
 
        感覺到有人靠近而抬頭的少年,看到我之後突然呆住了。
 
        「是...是精靈?」說完臉上突然綻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原來除了迪亞娜姊姊之外還有其他的精靈在村子裡啊!」
 
        「嗯、我...」有點被少年的反應嚇到的我,重整了一下思緒。「剛剛從你這邊吹來的風告訴我,你的心情不是很愉快。可以告訴我怎麼了嗎?」
 
        「嗯...」聽到我的問題,少年又表情陰鬱的垂下了頭。「這要從我父親講起...」
 
        「我的父親是個偉大的戰士!」一提到自己的父親,少年的臉上似乎又顯現了光彩。「我從小跟著父親隱居在伯萊利附近的山上。直到幾年前的一天,父親突然告訴我他必須離開這裡,並交給我這把劍。」少年指了指身旁地上的大劍。
 
        「你父親...去了哪裡?」我想起了離開媽媽的那一天。
 
        「父親沒有告訴我。」少年難過的搖了搖頭,「他只告訴我,我必須開始自己的旅行,鍛鍊自己的劍技,有朝一日便能成為超越他的強大戰士。」
 
        我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的聽著。
 
        「可是!」少年突然掩面哭了起來,「我自己來到這裡之後,我很清楚的感覺到了...這樣的我,根本就不可能...這樣的我,怎麼可能變的跟父親一樣強大...」
 
        我想了想,帶著微笑對他伸出了手。
 
        「欸...?」仍淚流不止的少年抬頭呆看著我伸出的手。
 
        「村長教我的。人類見面的時候,會握手表示友好。」我想著以前跟母親在一起的愉快記憶,想起自己離開故鄉之後的孤單與不安,並把注入這些情感的少許靈氣集中在手心。
 
        「嗯...」少年終於伸出了手。我握著他的手把他拉了起來。
 
        「一個人不行的話,那就兩個人吧!」我微笑著把剛剛的靈氣一口氣傳了過去,「今天起我們是同伴了。我是代達蕾雅,請多多指教。」放開了他的手,我轉身離開了村子。
 
        少年呆呆的站在原地,喃喃的道:「我、我是西傑...」不過我沒有聽到。
 
4.
 
        又一次穿過了那令人不快的狂風森林,我來到了地下墓穴的入口。理應散發神聖氣息的守護神像,如今透著絲絲的詭譎和惡意。入口處有兩個龍頭狀的石像,正噴著看似有毒的氣體遮蔽著入口--這應該就是伯斯泰恩所說的陷阱吧!
 
        我從腰囊取出了紅色印章握在手中,再度感覺到印章透出的寒意以及氣場一般的能量,然後一步一步的靠近石像。就在我快要進入毒氣的範圍時,兩邊的石像似乎感受到了印章的能量而向後一縮,毒氣也不再出現了。
 
        我捏了一把冷汗,把印章放回腰囊,然後推開地下墓穴的鐵柵門。
 
        一進到墓穴裡,四周的景像不禁讓我打了個寒顫。看的出這裡本來是個平和的安息之所,但現在...風化腐蝕的石柱及石像、東倒西歪的書櫃和散落一地的宗教典籍、還有墓穴深處隱隱透出的惡意與妖氣。我握著弓的手冒出了汗。
 
        突然一片黑影直撲而來,嚇的我趕緊往地上一縮滾到一旁。站起來一看,原來是一群蝙蝠,正散發著強烈的惡意盯著我看。蝙蝠群重整了隊形,又迎面衝了上來。
 
        我把重心稍稍放低,擺好了架勢。「旋風腿!」倒立的身體快速的旋轉起來,帶起了一陣旋風。蝙蝠們被遠遠的踢飛出去撞上了牆,摔在地上。
 
        我拍拍身上的塵土,一邊警戒著四周一邊慢慢往深處前進。牆上每隔固定距離設置的火把,大約有一半以上是點著的;遠方走道的邊上還擺著運送砂石用的推車和貌似建造臨時據點用的大型器具。
 
        根據村長那邊聽到的情報,這個地下墓穴的設計,基本上是為了當初黑龍突擊戰爭時安葬傷亡的人們,也提供必要時的緊急避難所。因此這個墓穴的通道迂迴曲折,而且每過一段距離就設置一個柵門,必須要操作機關才能打開。
 
        一路向深處前進,我發現阻擋的魔物不僅數量眾多,而且在所有操作柵門的機關周圍都有大量的魔物守護著。如此有紀律、規劃的情形是怎麼回事...這個墓穴不是已經廢棄了?我背後開始冒冷汗。果然,這裡真的有點不尋常。
 
        正思考著,來到了一個稍大的圓形房間,周圍擺著幾具棺木;看來這裡就是幾十年前停放死去人們的房間之一了。我突然感覺到有個冰冷的東西箍住了我的腳踝。低頭一看,居然有一隻骷髏的手從旁邊的棺木裡伸出來握著我的腳!
 
        我嚇的尖叫起來,拔出一支箭狠狠的往骷髏的手腕刺了下去。「嚓」的一聲,骷髏的手腕應聲而斷。
 
        抬頭向四周看去,發現從各個棺木裡面都爬出了骷髏。似乎被某種奇怪的邪惡力量控制著,骷髏們握著武器搖搖晃晃的朝我靠近。我突然心中一凜:這可都是當初在戰爭中犧牲的人們啊!居然死後的幾十年還遭到黑暗力量的利用而不得安息!
 
        我握著弓的手越來越用力,握的手掌隱隱作痛。全身不能自主的發抖著,眼淚也延著臉頰滾落。現在我知道了,這就是稱為憤怒的情感--比前幾天想要殺死獸人克洛西時候還要更強烈、更鮮明的憤怒。
 
        「不要!不要過來...」我嘶喊著,勉強睜著淚如雨下的雙眼把箭搭上了弓弦。
 
***
 
        我的身體仍劇烈的顫抖著。「為什麼...」看著地上一具具被我的箭矢打的支離破碎的骷髏,我的心中一片空洞。
 
        我拿出伯斯泰恩提供的地下墓穴簡圖,甩了甩頭,試圖打起精神。照地圖顯示的位置看來,我在的墓室已經緊鄰墓穴中心的房間。我往牆邊走去,握住了啟動機關用的手把,用力往下壓。
 
        伴隨著生鏽的鐵柵門的嘎吱聲,通往墓穴中心的門在我面前開起了。我握緊了弓,踏入了黑暗的走道。
 
5.
 
        沿著燈光微弱的走道向前走去,我感覺到強大的惡意越來越接近。
 
        「代達蕾雅!」突然後面一個人壓低聲音叫住了我,把我嚇的跌在地上。回頭一看,原來是提摩西。真是的,要報我在陰影森林山麓嚇到他的仇也不是這樣報的啦!
 
        提摩西一臉歉意的把我扶了起來。「因為我一直在附近偵查,隊長就叫我先跟進來注意您的狀況。」
 
        「牛頭怪因拉克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我指著前方對提摩西說,「蘿絲小姐應該也在那裡。」
 
        「是、是嗎,」提摩西似乎又開始緊張,「那我、我們該怎麼辦?」
 
        我遲疑了一會,說:「不然這樣吧。提摩西先生,待會我們觀察情況,發現機會的時候您先救出蘿絲小姐並逃出墓穴。魔物的部分我會處理的。」
 
        提摩西露出感激的神色點了點頭。我回了他一個堅定的眼神,兩個人便繼續前進。
 
***
 
        墓穴的中心是一個很大的圓形房間,比剛剛的墓室還要大得多。幸好中心墓室裡面的書櫃很多,我跟提摩西躲在一個空書櫃後面,大氣也不敢喘一口。
 
        我從書櫃的縫隙偷偷看出去,發現蘿絲正被一群骷髏和一個體型極為巨大的怪物包圍著。定睛一看,那個巨大的怪物身形魁梧,長著牛一般的頭,手上拿著巨大的斧頭。我不禁冒了一身冷汗;這牛頭怪因拉克也太嚇人了!
 
        被魔物們包圍著的蘿絲似乎非常害怕,腳一軟跪倒在地上。周圍的骷髏慢慢向她靠近。
 
        我趕緊拉了拉似乎已經要衝出去的提摩西的袖子,示意他時機還未到。
 
        「不要...」被團團包圍的蘿絲發出微弱的聲音,「誰來救救我...」
 
        就在我覺得似乎必須出手的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蘿絲身邊的地上突然顯現一個光芒四射的圓型魔法陣,一道強大的氣流將怪物震退了數步。
 
        「就是現在!」我大喊一聲,在提摩西背後推了一把。
 
        「蘿絲小姐!」提摩西從書櫃後面跳出去,一手拉起地上的蘿絲往外逃去。
 
        剛剛圍著蘿絲的骷髏們見狀,立刻拔出武器追了上去。「抱歉了...」我從書櫃後轉了出來,強忍著淚水射倒了所有的骷髏。
 
        我感到背後一陣寒意。回頭一看,發現了我的牛頭怪因拉克已經逼近到我面前,嘴裡發出低沉的吼聲。沒想到近看居然這麼巨大...我心中不禁升起一絲恐懼。
 
        因拉克舉起手中的斧頭,斜斜的劈了下來。速度不是很快,於是我看準了他腰側的空隙,腰一扭竄了出去。我避過了這一擊。
 
        突然之間,我覺得臉頰上一陣冰涼,接著溫熱的液體滲了出來。「血...怎麼會...」我不可置信的按著自己的臉。我想起了隊長史蒂芬要求伯斯泰恩轉告的話。難道因拉克的力量強到揮舞武器引起的風也有殺傷力?
 
        一擊未中的因拉克重整態勢,低著頭對我猛衝過來。速度不是很快,於是我挟了兩支箭搭上了弦,瞄準目標。
 
        「二連射!」兩支箭破空而出,準確的刺入因拉克的膝蓋。接下來的發展卻讓我嚇的心中一片空白:以為傷到他的膝蓋他便無法奔跑,沒想到他只是稍稍頓了一下,又繼續猛衝...
 
        一股無法抵擋的力量襲來。我被牛頭怪因拉克強大的撞擊力道向後遠遠拋出後狠狠的摔在地上,長弓也飛到了牆角。
 
        「咳啊!」趴在地上動彈不得的我喉嚨一甜,一口血噴了出來。
 
        我勉強伸手進了腰囊,摸索著可以扭轉局勢的藥水,卻發現什麼有沒有。我竟然忘記補充了...怎麼這麼大意...
 
        因拉克來到我面前,斧頭高舉在空中,接著猛的向我的背劈了下來。
 
        我輕輕閉上了眼睛,迎接自己生命的終結。「媽媽,對不起...」口中低喃著,我感覺自己的意識漸漸遠去。
 
        「鏘!」突然一聲巨大的金屬碰撞聲,震的我耳膜隱隱作痛。接著一個少年的聲音焦急的喊著我的名字:「代達蕾雅!代達蕾雅姊姊!」
 
        我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景像讓我不敢相信:今天在村子裡遇到的少年,手持著大劍硬生生的擋下了因拉克威猛的下劈。因拉克一聲怒吼,拿著斧頭後退了幾步。少年掏出一個紅色的小瓶子向我拋過來,叫道:「快點喝下它!」
 
        回復體力的我拾起弓箭,跑到正與牛頭怪對峙的少年背後站著。「我會從正面擋住他的攻擊,」少年說,「麻煩你掩護我!」
 
        「嗯。」我應了一聲,握緊了弓。
 
6.
 
        「上啊!」少年大喊一聲,舉起了劍衝向牛頭怪。
 
        「你...」等等,這也太魯莽了吧!面對力量這麼強大的對手還直接正面攻擊...牛頭怪因拉克舉起斧頭,對著少年斜斜的劈了下去。
 
        「穿刺射擊!」我放出的箭貫穿了因拉克的手,但我知道這只能讓他的攻擊停頓一時,不夠阻止他進攻。「快躲開!」我對著少年高聲叫道。但少年似乎沒有聽到我的話,仍然朝著因拉克攻去。
 
        「看我的,衝拳!」在我驚愕的注視下,少年似乎帶著拳套的左手重重擊在牛頭怪的肚子上。牛頭怪慘哼一聲,向後退了一步。我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少年。人類的身體居然能有這麼強大的力量...
 
        不給牛頭怪反擊的機會,少年雙手握劍高高的舉了起來。「重砍擊!」大劍隨著少年的怒喝斜劈而下,在牛頭怪身上留下一道又深又長的傷口。
 
        「代達蕾雅姊姊!」
 
        「啊,我知道...」我把聚在腳上的靈氣一下釋放出來,從少年的頭上一躍而過,落在牛頭怪身前。落地之時,弓弦上已經整齊的排著七支箭。
 
        「範圍射擊!」七支箭在極近的距離之下全部打進牛頭怪因拉克的胸口。因拉克眼神一暗,終於向後倒下,激起一團塵土。打倒了敵人的我一陣暈眩,撐不住失血過多的身體坐倒在地。
 
        少年焦急的跑到我身邊看著我。「代達蕾雅姊姊,你沒事吧?」
 
        「嗯...還好...」我靠在身旁的木桶上喘著氣,「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離開之後,」少年在我身邊坐了下來,帶著笑容說,「我去問自衛隊隊長史蒂芬你去了哪裡。聽到是地下墓穴我就擔心起來,所以就急急忙忙的跟來啦。雖然史蒂芬一直警告我很危險...」
 
        我想起了剛剛戰鬥的經過。「你剛剛使用的,就是人類戰士的力量嗎...」我努力露出一絲微笑,「好強大的力量啊。」
 
        我一直清楚自己身為精靈,在肉體上的劣勢多麼的明顯。我們精靈因為身體的力量不夠強大,因此藉由駕馭風的形式使用自然力量來增強自己。而人類...我一直以為外型跟我們差不多的人類,在身體上的劣勢自然跟我們相同。但是今天我見識到了...人類體內蘊含的潛力,以及人類能成為大陸上最強大的種族之一的理由...
 
        「其實我一個人的話我是絕對不敢挑戰牛頭怪的啦!」少年搔了搔頭,不好意思的說,「但剛剛想到姊姊在旁邊支援,心中的膽怯就消失了。」
 
        「謝謝你,」我低下頭輕聲說,「謝謝你救了我。」
 
        「我才要跟姊姊道謝呢!」少年伸了個懶腰站了起來。「今天在村子裡姊姊對我說的那段話,讓我第一次明白,原來旅行不見得必須孤獨,而鍛鍊不見得必須痛苦。」說完他對我伸出了手。我伸出手與他的相握,在他的幫助下站了起來。
 
        「今天起,我們就是同伴了。」少年微笑著對我說,「我是西傑,請多多指教。」
 


之後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5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之谷

留言共 1 篇留言

Taro
「今天起,我們就是同伴了。」我微笑著對卡洛說,「我是芋頭,請多多指教。」

好萬用XDDDDDDDDDDDDDDDDDD

10-10 09:48

卡洛維亞
你喔...[e25]10-10 1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li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谷] 很久沒有SO... 後一篇:龍之谷小說試撰--標題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