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第三梯隊/第四梯隊--不存在的單位

作者:歷史謎團│2012-10-09 06:27:25│巴幣:30│人氣:1480
---
 
------
 
---------
 
第三梯隊(3ECH)/第四梯隊(4ECH)是一個極為特殊情且高隱密性的情報單位,它隸屬於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又簡稱NSA),屬於旗下的分支機構。但是事實上,第三梯隊/第四梯隊並沒有被列在官方紀錄當中;所以理論上,它並不存在--純粹就理論上而言。
 
要認識這個極為隱密的特殊情報單位,就必須先了它的主幹--美國國家安全局本身說起。
 

 
NSA篇
 
美國國家安全局是全美最大的情報機構,隸屬於美國國防部(U.S. Department of Defense),由杜魯門總統(Harry S. Truman)建立於1952年,專門收集與分析外國情報資訊。它的工作也包含保護美國政府和其他類似情報機構的通訊安全。尤其在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通訊科技以過去難以想的速度成長,NSA的存在就變得極為重要。目前它的工作主要是保護聯邦機構的網路系統不受外界所攻擊或入侵。
 
嚴格來講,NSA的職責僅限制於情報資訊與通訊部分,並不包括執行實地的外勤任務。
 


(NSA總部--位於馬里蘭州的米德堡(Fort Meade, Maryland),被當地人暱稱為''The Building'')
 
 
NSA的其他職能:
 
國家安全局擁有遍佈世界各地固定的和機動的無線電攔截和定位站及中心(包括美國駐各國使館),還負責協調美國情報部門的電子間諜活動,並同北約國家的無線電偵察和無線電諜報機關進行合作。
 
國防部中央安全局的任務是保障電訊安全和收集國外情報;借助地面、海上、空中和宇宙手段進行全球無線電和無線電技術偵察;負責破譯世界各國的密碼資訊;編制美國國家機關和五角大樓秘密線路中使用的密碼並保持密碼的穩定;控制著整個間諜衛星網和世界各地的監聽站;負責協調美國情報部門的電子間諜活動,並同北約國家的無線電偵察和無線電諜報機關進行合作。
 
可以說,它控制著整個美國的間諜衛星網和設在世界各地的監聽站。它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等政府機構提供可靠情報,幫助其破獲重大恐怖犯罪和刑事案件,並為美國政府守護尖端機密,例如在外特工名單,高度危險的證人的姓名位址資料,軍事武器的設計圖,監測衛星的發回資料,總統的原子彈發射密碼等等。
 
 
總得說,NSA是個極為龐大且神密的情報機構--不過,或許是由於NSA本身太過神秘,甚至不為美國政府的其他部門所能理解;抑或是它的工作成果真的不高,因此NSA常被其他聯邦機構戲稱為「No Such Agency」(沒這個局)。
 
不管實情為何,NSA在美國情報機構中確實佔有一席之地,它握有人類自古以來最致命的武器--情報資訊--而要如何收集這些情報,最一般的手段莫過於竊聽或科技性入侵。然而,NSA過度神秘的性質,給予了它一個堪稱完美的環境,來建立一個完全新的、更為神秘的--也能以更為直接了當的方式取得情報資訊的單位。
 
第三梯隊(Third Echelon)便是在此一環境下誕生。
 
 
"Third Echelon was founded on the principles of covert information gathering through physical infiltration."--歐文.蘭伯特(Irving Lambert 1961-2008) 第三梯隊局長(2003~2008)
 
 
第三梯隊篇
 
第三梯隊是隸屬於NSA底下的情報單位,其完整性甚至可以說是另一個情報機構。
 
第三梯隊建立於2003年,但又有另一說是1990年代--不管哪個是真的,這個時間點都具有相同的特點--在二十世紀末二十一世紀初,資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收集被動式情報資訊(passive collection)變得越來越昂貴,也越來越沒有效率。因此,美國政府成立了第三梯隊,提供了在現代特殊情報戰爭上面,另一張確保美國政府成為最終贏家的Ace牌。
 
 
(第三梯隊總部--位於華盛頓DC(Washington, D.C.))

第三梯隊--真要說的話,它的本質正是''最高機密''(top-secret )四個字的具體表現;它的總部位置、它的探員,有關它種種的一切,都是機密中的機密。第三梯隊有兩個總部,一個位於馬里蘭州,也就是NSA總部之中;另一個位於華盛頓DC附近。華盛頓DC的總部會隨著時間(通常為兩到三年)而不停變動位置,這裡多半為外勤探員的短暫停留之地,而位於馬里蘭州的總部則多半偏向數據與資訊分析人員居多。特別分開的原因在於,第三梯隊本身並不存在於官方紀錄當中,甚至連大多數在NSA工作的人員都沒聽過第三梯隊這個名字。身為一個層級為最高等級的美國情報單位,只有那些''需要知道''(need to know)的人才會知曉它的存在。
 
 

''The choice between leaving a witness or a corpse is no choice at all."--山姆.費雪(Sam Fisher) 前第三梯隊外勤幹員 第一位細胞分裂計畫成員
 
 
細胞分裂篇
 
基本上,綜觀世界上所有的情報機構,有一條尋常的紐代會將它們聯繫在一起--嚴格的入選標準。不管是外勤人員也好,分析情報的人員也罷,情報機構需要在最出色的人當中挑選出最優秀的,而這些人也必須經得起挑選。
 
第三梯隊也一樣,其機構裡面的人員無疑都是精挑細選的,他們經過至少18個月的體能、武器、駕駛、反拷問訓練等等。然而,第三梯隊和其他情報機構不同的是,他們的外勤人員擁有最高第五項的自由許可權(FifthFreedom);它們也是唯一擁有此項許可權的美國情報單位。
 
第五自由——這裡所指的是,人擁有做任何事情的自由之前,必須先認同美國的道德操守,即在佛蘭克林·D·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在1941年著名演講中指出的“四大自由”:
 
1. 言論自由(Freedom of speech)
2. 信仰自由(Freedom of worship)
3. 欲望的自由(Freedom from want)
4. 恐懼的自由(Freedom from fear)
 

 
由此得來的不成文的“第五自由”,指的是為了保護上述的四大自由,一個特工人員可以無視任何國際法律、協議或公約,乃至殺戮。具體地說,一個特工殺人可以正面交鋒也可以採取暗殺手段,可以拷打或劫持人質,可以部署在美國本土,也可以監視其他美國政府部門和機構,甚至在必要時將之視為敵人。
 
一名來自第三梯隊的高層人士曾說過下面這一句話:"All means are acceptable!" 這句話,便道盡第三梯隊的一切。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第三梯隊執行了名為“分裂細胞”(SplinterCells program)的單兵作戰單位。顧名思義,每個“分裂的細胞”都是如此“微小、致命、幾乎不被察覺。”該單位第一名成員為山姆.費雪(Sam Fisher)--同時也是第三梯隊史上最出色的特工幹員。
 
“分裂細胞”的最高指導原則有四項:
 
1. 主動收集各類關係於美國安全之情資
2. 保護美國重要資訊系統
3. 避免任何行動暴露或洩漏
4. 所有行動均不受到國際法規管束,然而美國政府必不會公開表示或給予實質支持
 
(一名''分裂細胞''正在執行任務--想像圖)
 
這些單獨在海外採取諜報行動的特工都有一支集合眾多來自不同領域菁英的遠端隊伍支持,而這些“分裂的細胞”通常都擁有最先進的裝備與武器,有些甚至是未曾公布的科技產物。這也意味著只有在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注意時,“分裂的細胞”才會悄悄登場,而這種局面往往是高度機密,也通常是最危險的。他們進入政治敏感的地區、國家,執行那些美國官方絕不會承認的行動。他們搗毀安全設施、獲取機密情報、破壞危險的資料或裝置,必要時也消滅敵人——關鍵是:不留蛛絲馬跡。第三梯隊奉行的規矩是:儘管殺人有暴露秘密的風險,但留下目擊者是絕對不能被允許的。
 
每個分裂細胞的任務都不是常人可以勝任,乃至和“一般的”特種兵或“一般的”間諜相比,都是出類拔萃的尖子。分裂細胞不僅要受到額外的技能訓練,還必須要把精確嚴謹的作風變成下意識,只把既定的任務和風險作為壓力,要時刻牢記一丁點的小錯誤就會讓人喪命。
 
以下為第三梯隊實地派遣人員並參與之事件,但並不包括所有行動--
 
1990年,NATO bombings of Yugoslavia
 
2004年,Georgian Information Crisis)
 
2006年,Indonesia Crisis/Biological Warfare
 
2007年,NYC Cyber Attacks/East Asian Crisis
 
2008年,JBA Crisis/Red Mercury Incident
 
2011年,Third Echelon Conspiracy
 
 
2011年之事件,導致了第三梯隊的解散及重整,因而誕生了之後的第四梯隊(4ECH)
 

 
" Third Echelon are the problem here, not the solution. I want every single operation related to them grounded and gutted, now! I'm shutting Third Echelon down, effective immediately."
派翠西亞.考德威爾(President Caldwell ) 美國第四十四、四十五任總統 下令解散第三梯隊之命令
 
 
第四梯隊篇
 
第三梯隊運作期間,表現得極為出色,成長得越來越龐大,得到的資源也越來越雄厚。它掌管著美國幾乎所有的情報資源管道,而它的幹員也是所有情報機構中最出色的。
 
然而,這個組織本身就是一個矛盾的存在。它不應該存在,但它卻在那裏監視著你。它以美國最高利益行動,但是卻允許把美國本身當作合理的敵視目標。所以當美國總統派翠西亞.考德威爾認為政府不再需要第三梯隊,並意圖關閉其機構之時,導致了第三梯隊嚴重的不滿。

最終,這導致了第三梯隊叛變。
 
2011年,第三梯隊的局長湯瑪士.傑佛瑞(Thomas Jeffrey 1971-2011)發起了一場針對美國執政政府的攻擊。他以及手下的人員使用大規模EMP武器,完全癱瘓了華盛頓DC地區,並意圖在美國國民兵進駐前派遣旗下的分裂細胞幹員,暗殺當時的任職總統派翠西亞.考德威爾。
 
這場行動導致了數百人死亡和數千人傷亡(其中包括華盛頓DC附近的民眾,以及為保護總統而被第三梯隊成員殺害的美國秘勤局(United State Secret Service)成員)。事件最後,湯瑪士.傑佛瑞的陰謀被已退休的前第三梯隊成員--山姆.費雪--所阻止,山姆.費雪也成功拯救了考德威爾總統。
 
這次的事件直接導致第三梯隊的解散。
 
2012年,考德威爾總統建立了第四梯隊,指派山姆.費雪(Sam Fisher) 為總指揮官。
 
第四梯隊本質上和第三梯隊非常類似,但它是直接受受美國總統所指揮,規模也大大縮減,不再屬於獨立的一體。不同於前身第三梯隊,第四梯隊並沒有一個永久固定的基地。它的本部就設立於一台大型運輸機上(C-5 Galaxy cargo stealth aircraft )。
 
第四梯隊的主要職責在於收集情報資訊,保護美國國家政府的安全。然而與過去不同的是,第四梯隊多了一個職責--
 
找出並消滅參與叛變行動的第三梯隊的人員( to find and eliminate all lingering operations of its corrupt predecessor)
 
 
第四梯隊將會繼續執行保護美國情資與安全的任務。
 
 
---
 
以上資料源頭皆出自網路,再經過本人翻譯和整理,如有錯誤還請告知。
 
---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話(對於那些沒看過我的同人小說的人,內容可能不具任何意義,所以我將其反白--在此打個廣告,歡迎來看我的同人小說喲XDDD)
 
為什麼會突然花費好幾個小時,拚了命整理並寫出這一篇呢?
 
這是因為--事實是,''魔法少女最終之日''這部'小說的世界觀,其實就是建立於湯姆.克蘭西(Tom Clancy)的細胞分裂(Splinter Cell)系列等等作品之上--簡單的說,這是同人中的同人XDDD
 
可是,並非所有人都玩過或看過此系列的作品,所以這一回我非常努力且nice地向大家說明有關第三梯隊/第四梯隊的故事及相關資訊,讓各位可以了解與魔法少女們合作--甚至是敵對的美國聯邦機構。
 
在此稍微透劇一下,未來的故事之中,面對''第四梯隊''的將會是''推銷部門''的魔法少女。''分裂的細胞''們將會和小焰等人創造出怎樣的故事呢?敬請各位期待!
 
 
 
最後,下一回的預告:鬼(Ghost)的來襲!''魔砲部門''的對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4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尚智
天底下大概剩老美有這本錢打情報戰吧~[e11]
不過講到山姆就想到縱橫諜海第五代(又稱SCC)
講到SCC就想到UBI,然後....(粗話狂飆中

10-09 06:43

歷史謎團
我覺得還不錯玩耶。

雖然和以前真的差滿多的,不過嘛~~~嘛~~我是那種比較隨興的人XDDD自己感覺好玩我就覺得都OK了[e32]

...UBI去死!(踢10-09 06:48
素月樓
其實看不太懂~@@

不過謎團願意花間找資料以及整理
然後再寫成這篇文章
這種勤奮的態度真的值得肯定!

10-09 10:35

歷史謎團
看不太懂的意思是?是我排版太難讀了嗎?還是字詞上不通順呢OAQ...

總之,謝謝月樓的稱讚[e33]10-09 11:28
戒子
老實說我也看不太懂...
對於這種團體或組織類的完全沒概念囧"
有些許圖案曾經在網站上看過啦..但沒研究
應該是屬於國安局或調查局之類的吧..(汗

10-10 01:48

歷史謎團
看不懂不打緊...唉,早知道就拿寫這篇的時間去寫其他東西OAQ只要再多努力點,我都覺得這篇都可以上達人文了XDDD10-10 02:48
摘星杓
哇...好深奧...

軍方的東西果然不適合我,不過謎團大解釋的很清楚!
GP奉上!

10-22 11:41

歷史謎團
謝謝摘星的GP>W<

其實不用看懂也沒關係啦[e26]這算是寫自high的XDDD10-22 11:48
摘星杓
我還在想,謎團怎麼突然發這篇文?
有沒有想過把這點加入最終之日系列?裡面不是有類似的結構嗎?

當作伏筆也可以?

10-22 11:59

歷史謎團
底下白字的那部分有提到,這其實就是最終之日裡的其中一個重要人類勢力。所以這確實算是為了最終之日的讀者,特別介紹的(不過讀者不一定真的需要讀懂整篇啦,只要了解到,這是一個很厲害的美國情報單位就足夠了)[e24]10-22 12:19
摘星杓
好像挺有趣的樣子,期望水銀燈在正文(最終之日)出現!

只是世界關似乎越來越複雜了,未來該不會又引發一堆世界大戰吧?
目前很多國家都已經殘破不堪的說。

小焰跟薇薇歐她們應該還會出現吧?最重要的還是HPC她們,她們才剛登場沒多久啊!
可惡的美國,竟然失信!

10-22 12:34

歷史謎團
水銀燈不會出現,大概...


沒想到摘星還記得故事啊,好開心呢。
不過目前最終之日的劇情不會繼續往前進了。因為,雖然進度很慢,但還是想先出書。所以會回歸到最初(故事)也就是魔砲剛進場,而推銷仍然可以到處處理事件而不被通緝。

總之,今後還請摘星繼續支持囉>.0

10-22 14:42
神龍
你可以新增黑名單系列了= =+

04-02 22:10

歷史謎團
XDDD真的呢,當時還沒出,而且資料也不完全--現在的話就可以
黑名單超好玩的啦>\\\\\\<04-02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麗麗絲學園--試寫篇--... 後一篇:【遊戲同人小說_Gir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