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火影忍者》優秀台配集(三):「Power女強人」丘梅君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火影忍者│2012-10-09 02:18:48│巴幣:14│人氣:1783
(上一篇為佑俽
 
丘梅君為台灣女性配音員,身高162公分,血型B型。
在中配班底配製《銀魂》的「紅櫻篇」(TV版)期間,林佑俽小姐出車禍休息幾日,丘梅君就暫代她的神樂一角──與可愛娃娃音的林佑俽小姐比較,丘梅君小姐顯得霸氣些,而且也能活用「山東腔調」,如此風格獨特的神樂,觀眾不妨可去調閱那篇章的中配一探究竟!
 
開始介紹她在《火影忍者》裡所配的角色!
 
1. 多由也

大蛇丸手下「音忍五人眾」之一(其他為君麻呂、次郎坊、鬼頭丸、左右近),個性火爆,口舌惡毒(常罵次郎坊「死胖子」)。戲份不多,但梅君姐配的算是合乎神形。
 
2. 夕日紅

第八班的班導(犬塚牙、油女志乃、日向雛田),擅長幻術的女忍者,是猿飛阿斯瑪的情人。第一部戲份本就不多,第二部「疾風傳」又因懷有阿斯瑪的孩子而沒什麼戰鬥(等同戲份不多),因此只為《火影》增添幾分溫馨的作用而已。但紅是位堅強的女性,梅君姐的詮釋也是恰如其分。
 
3. 李洛克(暱稱「小李」)

阿凱的愛徒,完全不會忍術的少年忍者,光靠一身高強的體術就算闖出一片天地,同期的忍者當中恐怕無人在體術上能贏過他,尤其是喝醉之後的功力更讓阿凱嚇得皮皮挫。他異常崇拜阿凱,連髮型、服飾都是效仿阿凱,也因為這樣與阿凱的師徒之情更是深厚。梅君姐在這角色上活用她的中性嗓音,與協忠哥(配阿凱的)同樣採取「李小龍嗓音」,可說是朝氣十足!而且以角色設定上,她比日配的增川洋一更適合此角,因為夠稚氣、夠青春!(增川洋一略嫌老氣些)
 
4. 猿飛木葉丸

第三代火影的孫子,猿飛阿斯瑪的姪兒,與鳴人一樣立志要當上火影。由於受鳴人激勵、啟發,非常崇拜鳴人;雖非正式拜師,但也稱得上鳴人的小徒弟(還被傳授「螺旋丸」)。一個調皮的白痴小孩,丘梅君配的實在入木三分!
 
5. 小南

自來也年輕時在戰場上收的女徒弟,有一段時間與好友長門(培因)、彌彥受自來也的指點。起初剛聽見中配的聲音時,根本聽不出是誰...正巧網路上又誤傳是王瑞芹、林凱羚所配,直到近日才真相大白!不得不誇讚丘梅君小姐的戲路寬廣,她不只擅長配熱血少女,沒想到這個小南也被她配的如此冷若冰霜!蘊藏的情感也深刻流露出來......第472集到第473集對抗鳶的時候,那種「困獸之鬥」的感覺表現非常出色,小南激喊、殘喘、臨死之際,梅君姐都是全力一搏。
 
6. 千手綱手(第五代火影)

第一代火影的孫女,名震天下的「木葉三忍」之一(其他兩位是自來也、大蛇丸)。堪稱梅君姐在《火影》當中最有霸氣的女性角色!無論是威嚇、號令,梅君姐都是魄力百倍!
 
7. 春野櫻(暱稱「小櫻」)

本作女主角,喜歡著佐助,原本被卡卡西稱讚有學習幻術的潛力,後來卻拜綱手為師,習得一身怪力格鬥技與高超醫術。這角色可說是梅君姐的代表作!而且同時身兼師徒二人(綱手與小櫻),盡現「變聲」的渾身解數(綱手的聲線壓低小櫻的聲線調柔),以刁蠻少女來說,梅君姐表現的很有氣勢!而對鳴人、佐助的情感,亦是強烈!
 
最後的感言:由於梅君姐在《火影》裡擔任的都是較為中性的強女角色,因此給她冠上「Power女強人」的封號,實在是非常貼切啊!XD
 
(待續,請到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4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明董
怎都配一些適合被調教的ˊ3ˋ

10-09 07:11

孤舟
好強的配音員@@

10-09 09:52

任孤行
都是些個性怪怪的女人xd

10-09 16:37

Kyon
你比較喜歡誰配的神樂?

10-09 20:26

小魚兒諸葛亮
各有特色,都很喜歡。(不分上下^^)10-09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跳脫原著遊戲的角... 後一篇:《火影忍者》優秀台配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