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黑執事(動畫第1~2季)

狙擊手小楓 | 2012-10-06 15:41:15 | 巴幣 6 | 人氣 1721

《黑執事》為2006年10月號的月刊GFantasy開始連載的日本漫畫,作者為樞やな。2008年及2010年改編為動畫,由於漫畫跟動畫分別為兩條路線,對於喜愛原著的讀者無疑是種煎熬!?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凡多姆海伍家主人謝爾·凡多姆海伍與執事賽巴斯欽·米卡艾利斯的日常生活,以及揭開隱藏在平常表面下的黑社會的黑幕的故事。 故事背景設定於19世紀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期,以華麗的風格描繪。
 
第一季是在敘述1888年所發生的故事,第二季是在敘述一年後的1889年的故事。
 
漫畫故事是從1889年開始。
 
【心得分享】

在早期看動畫的時代,其實不會很在意動畫與漫畫劇情是否相同,不過這幾年因為有看漫畫原著的習慣,導致對於動畫與漫畫劇情分歧,產生了某種不明原因的排斥感,雖然《黑執事》我沒有看過原著,但在觀賞動畫前不免有些遲疑,但最後還是被那無可挑剔的動畫品質,還有華麗的畫風所吸引。
 
原則上第1季動畫前期劇情是以原著為藍本,後期為動畫原創,第2季劇情則全部為動畫原創,對於喜愛原著的朋友建議觀賞第1季即可,對於第2季劇情我個人相當無法認同,除了架構比較不完整之外,有許多地方都存在著矛盾以及不合理,畢竟在我的心目中執事就只有"賽巴斯欽"一個,第2季中登場的其他人(對手?)都不是真正的執事!
 
所謂完美的執事大概就像"賽巴斯欽"一樣吧?無論是品格、修養、知識還是樣貌都相當完美,更重要的是絕對不會背叛主人!雖然心裡會想如果有這麼完美的執事該有多好,不過畢竟現實是殘酷的(誤),即使再完美的執事也不能保證不會背叛(跳槽)或是發生失誤(出錯),當然我不是貴族也請不起執事,這好像有點扯遠了(汗)!
 
除了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時空背景之外,作品還投入了有關惡魔、死神等特殊世界觀,在第1季後期甚至有"墮天使"登場,不過"墮天使"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似乎是動畫原創人物,至於原著中是否有天使之類的角色就不得而知了。作品中死神的設定很有趣『有著青金色的瞳孔,並以近視作為看到人類看不到的東西的代價。』所以作品中的死神都戴眼鏡(笑)!
 

動畫品質方面,兩季差異不大都相當唯美,OP和ED也頗具水準!但是劇情方面,第2季如同前述我並不怎麼喜歡。由於作品中還是充滿濃濃的少女漫畫風格,所以當然要推薦給喜歡帥哥的朋友(無誤),當然這裡是推薦第1季,第2季的部分如果是原著派的朋友就(非常)不推薦了!
 
 
黒執事I OP モノクロのキス
 
黒執事I ED1 I'm ALIVE
 
黒執事I ED2 Lacrimosa
 
黑執事II ED1 Bird

創作回應

這個好像女生在看的人比較多!!
2012-10-06 20:29:58
狙擊手小楓
對啊!因為本來就是少女漫畫改編!
2012-10-08 15:19:58
本物の東
改編還是要看編劇的功力
像《人類衰退之後》改成動畫就好懂很多
很黑的地方也改得沒那麼黑,變得比較大眾化
這樣改我覺得也不錯,動畫本就是比較大眾化的媒體

比較怕的是放一堆莫名其妙的原創劇情
像那個《女子高生》,動畫根本...(默

請不起執事?那小楓可以去執事餐廳啊!
台北地下街有一家XD~
2012-10-07 14:15:01
狙擊手小楓
《人類衰退之後》《女子高生》都沒看過啊?
不過改編確實看功力,有時候大眾化也是需要的!

執事餐廳啊!上次去地下街逛浴衣祭的時候似乎有經過...
不過2D執事和3D執事還是有差的,妄想歸妄想,有時候變成現實反而難以接受XD
2012-10-08 16:27: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