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仁兄》長笛05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2-10-04 21:24:59│巴幣:14│人氣:286
長笛 05

  熟練的晃動平底鍋,白基正站在瓦斯爐前準備他今天上學要帶去的午餐。

  已經把蛋汁倒下去混合後的炒飯,爲了避免出現黏塊的樣子,現在只要慢慢的攪動、然後甩動平底鍋就好。
  如此一來,炒飯就會呈現粒粒分明的樣子,再來就是看準蛋汁顏色變成金黃色後,關小火……
  
  「小基——!媽媽也來幫忙好不好?」
 
  快成功的料理時間,總會有個擾人精出現。
 
  擾人精抱著兒子的腰扭來扭去,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換得言情小說中特產的早安吻。
 
  「媽,去坐好啦。」看蛋汁顏色已經有點微焦的樣子,白基乾脆攪拌了幾下後,直接把火關掉。
 
  「早安吻呢?早安吻?」不斷在旁邊轉動、暗示的擾人精,乾脆嘟起嘴巴,就要貼上兒子的嘴。
 
  「媽,乖,便當給妳裝好了,」白基如同往常,聞風不動。早就已經放棄教她何為「男女授受不親」的道理,他直接從抽屜抽出三個空便當盒之後,迅速的用鍋鏟將炒飯分成三等分裝進便當盒,封蓋、包好布巾後,撥掉擾人精的手:「因為是早上現炒的,妳帶到公司就不用蒸了。」
 
  「小基……媽、媽媽好感動……每天都有香噴噴的愛心便當。」擾人精捂著嘴,淚眼婆娑的望著白基。
  「與其感動不如去學怎麼燒菜啦。早餐也幫妳弄好了,在飯桌上。」說完,白基撈起另外兩個便當放進提袋裡,背上書包走到玄關。
 
  「啊,對了,小基有看到哈尼嗎?」
  「老爸啊?他說學校有個早會要開,所以就先出門了,」白基拉開門,頭也不回的說:「不像某個傢伙還在床上滾來滾去流口水,便當我就順便幫他送過去了。」
  目送著白基走出家門,白基的媽媽說:「路上小心——!」
 
  準時的在鐘聲響起前,出現在教室走廊。

  白基總是能在班導師踏進教室前的三十秒,奔進教室坐上位子,更別提他又一直都是保持臉不紅氣不喘的樣子。
 
  「小雞!安全上壘、安全上壘!」染過頭髮的金毛在白基衝進教室的時候,手舉高一劃下!比出裁判的手勢。
  「阿白你太強了!」
  「果然是校內馬拉松冠軍啊,那大腿的線條,還是一樣結實呢。」

  教室內此起彼落的讚嘆聲與鼓掌,雖然不是第一次了,卻也總是把白基白嫩的臉皮惹得躁熱。雖然是不擅長運動沒錯,但即使是不擅長的人也總會有一、兩項是拿手的。

  籃球不行、羽毛球不行、排球只能用臉接球、躲避球只有躲球的份,連跳繩跳到一半還會自動包住人打死結。就在連體育老師也搖頭嘆氣的時候,終於找到了一項長才。

  長跑,也就是接近於馬拉松的運動。

  當白基在校內馬拉松,頂著太陽、揮灑汗水衝過終點線的時候,那一刻不知道感動了多少人,連天地也驚為變色。
  就連身為運動健將的金毛,都在當天跪下,抱住他的腿告白。
 
  「小雞!你太強了,我愛你!」
  「別趁亂告白啊!」最後當然是被白基一拳揍飛。
 
 
  「可別高興的太早啊。」
  此話一出,全班四十四個人,總計八十八雙眼睛,齊齊望向聲音來源。
  只見教室門口站在一位體態飽滿的男人,他是一年八班的班導師。
 
  「就算你沒遲到過,」他拿著一大牛皮紙袋裝的考卷,笑容燦爛的說:「你的數學成績也一樣岌岌可危!」
  那要命的考試科目寫著:數學。
 
  「這麼說來,今天的週考是數學耶,」金毛望向臉色蒼白、說不出話的白基,他安慰道:「小雞,沒問題的啦!答案全部選c就好!」

  「這次考的是填充題,我記得在課堂上有提過。」

  老師此話一出,白基的臉色更加蒼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9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小說|樂器行|仁兄|玄幻|樂器行的仁兄|雲樹

留言共 8 篇留言

聖騎獵師
咦!!??
說好的黑暗跟血腥呢@@?

(被巴屎)

10-08 03:09

追逐夢想的雲樹
哀家沒有要寫黑暗跟血腥啊囧10-08 09:10
Shadow
熟"練"好像錯字了XD。昨天看完目前所有的連載,雖然自己文筆實在很差,不過還是發個粗鄙心得以示存在感不會太低之類的這樣(?)。整個故事真的還蠻玄幻的,角色和場景描述很有美感,不完全寫實的感覺讓讀者可以有想像空間;故事場景則不定時轉換,閱讀時就像塊拼圖般意欲拼湊出其真正的原貌,整個劇情非常有張力,而且接下來的劇情真的很值得期待。其實比較難過的是看到近一個月才多更新一篇,還蠻按耐不住的就是了(淚)。

10-09 05:05

追逐夢想的雲樹
  哎呀哎呀,真的是錯字啊啊啊!謝謝月影的發現。(鞠躬)
  收到這樣的留言,真的令哀家高興,這樣的讚賞也令哀家有點受寵若驚。哀家一直認為這篇故事好像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加強,看到這麼有讀者提出這麼多優點,哀家很開心。(笑)
  希望接下來的劇情,月影還能繼續觀賞(鞠躬)
  至於更新一事……哈哈哈(乾笑)都有人跟哀家反應呢……10-09 21:54
Shadow
才疏學淺,在下實在看不出什麼特別要加強的部分就是了XD,所講的是優點也是特色,小說迷人的地方自己覺得是每位讀者都可以擁有自己的想像空間,本篇的故事主軸本身就非常有吸引力了,比如說在下就很想問問標題的長笛有沒有什麼象徵意涵呢?還是故事之後會介紹呢?

10-09 23:26

追逐夢想的雲樹
(笑)感謝稱讚,至於標題的長笛,這在故事後面會提到的,萬才漾小姐選擇的樂器為何是長笛呢?讀者們不妨也來猜猜看吧(燦笑)10-09 23:46
Shadow
其實自己也猜測是之後會呈現出來,那在下就保留一些想法慢慢等續作吧XD。

10-09 23:51

追逐夢想的雲樹
哈哈,敬請期待囉。(笑)10-11 14:03
Shadow
不過好奇問一下為什麼雲樹會自稱哀家呢XD?第一次聽到這種特別的自我稱呼呢。

10-11 18:52

追逐夢想的雲樹
不告訴你,這是秘密~(燦笑)10-11 20:02
Shadow
O____O""

10-11 21:14

追逐夢想的雲樹
[e24]10-11 21:15
天黑黑黑黑黑黑
喔喔喔喔喔
填充題,真的GG了

11-28 20:44

追逐夢想的雲樹
數學最大難題[e27]11-28 20:47
契言丹
小雞...還是小基??
話說有部漫畫叫做噂屋,是關於都市傳說的,雲樹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翻閱一下~

01-27 01:12

追逐夢想的雲樹
金毛都喊「小雞」[e12]別懷疑這不是錯字唷!
都市傳說啊,好像很有趣的樣子!01-27 14: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