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電影超短評】甲洞、火線赤子情

作者:艾力克斯│2012-10-03 23:26:36│巴幣:20│人氣:1399

片名:甲洞
 
恩,片名挺怪異的,補充解釋一下這是地名,不要聯想到什麼奇怪的洞去。

雖然號稱馬來西亞版的【艋舺】,但是我根本沒看過艋舺,所以也無法比較(要補的片真的太多了...),劇情大致上就是五位年輕人,想出人頭地、不被他人欺負以及瞧不起,所以加入了黑道,剛開始自然是從小事幹起,只是後來就越做越大,最後和道上的人結下樑子,一切開始變的混亂...。

其實這群年輕人當初的目的很單純,他們只是想實現各自的夢想,但卻不小心誤入歧途,而且越陷越深而無法自拔,導致一一都陷入了困境,看完之後我第一個感想是「黑道真的不是人可以混的」,在這個環境,有良心混不下去,沒良心也不是一定無敵,對別人好,別人不見得領情,對別人不好,對方肯定找機會反咬你一口,因為在這行,沒有人會去替別人著想,一切都是以自身的利益為優先,就算有本事運氣好混到當了大哥,背後也一定都是血跡斑白,踩著多少人的屍體才爬到今天這個地位,仇家一定不會少,就算有錢有勢有地位,依然是幾發子彈就可以搞定的血肉之驅,五個年輕人,加入黑道的原因和理想都不同,最終也導致不同的結果,但是,他們都得到了共同的體悟,就如同全片雖然講的是黑道的故事,散發出的感覺卻是叫人無論如何都不要踏上這條不歸路。
 
個人評分:8(滿分10)
 
特別感謝雞排哥贈票~讓我能提前觀看特映會~
 

片名:火線赤子情
 
由於之前已經辦過幾場特映,看過一些評價之後對劇情走向已經有個底,鏡頭會晃這點也打了預防針,基本上坐後面一點的位置就OK了,本片差不多是以偽紀錄片方式呈現,恩,這也沒什麼問題,反正我的接受範圍本來就很廣,不過期待點千萬不能放錯,這是劇情取向的片,不是動作片,像我這場看完才剛走出來就聽到有人在罵SHIT,說什麼被預告騙了,真無言阿,網路上評價已經一打了,行家就該知道這不是動作片,被騙就去怪自己功力不夠、資訊蒐集不齊全吧。

雖然是劇情片,但是節奏不會拖,多餘的敘述不多,講的大致就是警察平日巡邏的過程,寫實感相當不錯,動作場面挺少的,質感也只能說是還好而已,但是無所謂啦,反正劇情張力夠,演員表現也很棒,而且重點是,結局收的超讚的,算是最近我看過最棒的結局了吧。

警察這份工作,其實吃力不討好,除了隨時可能遇上生命危險之外,平時經常要幫人們處理一些大小事務,更會碰上不講裡的瘋子,從前我一直認為,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別人怎麼做是他家的事,但是現在我發現,有時候真的不能不去管別人,就好像鄰居家失火你不去關心,火遲早會把你家也燒光,一樣的道理,如果沒有警察維持社會秩序,遲早那些搞破壞的人有天會殺光你全家,所以,警察其實是份很偉大的工作,我在此向所有警察獻上最大的敬意,感謝你們的犧牲奉獻
 
個人評分:8.5(滿分10)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9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電影評論|心得|電影心得|電影超短評|甲洞|火線赤子情|傑克葛倫霍|麥可潘納

留言共 10 篇留言

LegeNdaRy
甲洞這個名字真的很怪異

10-03 23:30

艾力克斯
搞清楚是地名之後就OK了10-03 23: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韓國也是甚麼洞什麼洞

10-03 23:52

艾力克斯
某些韓國人是腦袋有洞10-04 21:56
帥哥:KJ
感謝雞排哥贈票、沒感謝皓昀哥讓票嗎?

10-03 23:58

艾力克斯
這就沒有必要了10-04 21:56
草莓少女嬌嬌
甲洞??

10-04 00:19

艾力克斯
馬來西亞地名10-04 21:56
鎇狼亦瘋
台灣 泰國之類的電影是聽過不少
產自馬來西亞的倒是挺新鮮
是出口電影較少的緣故嘛?

10-04 00:58

艾力克斯
台灣很少進馬來西亞片10-04 21:57
烏儀
我是馬來西亞人,甲洞是我小時候住的一個城市,而片名取自這個地名自然很多部份是以這地方做取景。不過台灣人看的話自然就少了馬來西亞人看的時候所多的一份親切感。

基本上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很多華文電影都喜歡加點寓意在裡頭。錢不夠用你可能看過吧?這個是典型的新馬中文電影模式。

不過我倒是很驚訝甲洞有份在台灣上映就是了[e17]

10-04 11:20

艾力克斯
幸好有上映
讓我能看到一部好片10-04 21:57
大衛·克拉
甲洞算是勵志片?

10-04 15:14

艾力克斯
不算
滿黑暗的
但是帶點搞笑10-04 21:58
任孤行
打火英雄
給他們一個讚

10-04 16:46

艾力克斯
永遠的英雄10-04 21:58
羽糖ㄦ
還是感覺艋舺比較好看[e7]

甲洞應該是地名吧[e19]

10-04 23:58

艾力克斯
是地名沒錯10-05 00:07
路西法
通通pass

10-09 21:27

艾力克斯
OK的10-09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LB輕... 後一篇:[達人專欄] 【MLB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