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測試魔兔】遊戲測試前的準備工具

作者:兔子│2008-01-28 01:58:56│巴幣:0│人氣:1020

  兔子很久沒發文了,實在很對不起大家>__<,最近不知道哪跟筋不對,老是文章寫一半就不想寫(汗),看著電腦裡已經累積了三四篇寫到一半的文章,於是下定決心,兔子以後要每週至少一篇,今天就先從遊戲測試準備介紹開始!

  話說,兔子號稱「測試魔兔」,不過跟其他的測試魔人稍有不同。兔子的測試範圍除了台灣上市的遊戲外,也包括了國外的遊戲,像是日本韓國大陸歐美的遊戲,比較有名特別的都會去測試一下。

  今天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兔子測試外國遊戲的必備法寶:

【法寶一】Microsoft AppLocale
  通常國外遊戲只有英語系的遊戲在執行上不會有問題,其他各國遊戲幾乎都會碰上語言轉換問題,因為部分語言無法正常讀取,導致執行遊戲失敗。而到控制台去切換語系的話,除了必須要重開電腦很麻煩外,而且很多其他的繁體軟體常會變成異常,這時候如果使用App的話,可以省去很多麻煩,不需要轉換語系即可使用,此乃測試外國遊戲必備法寶之一呀!

App下載位置

《法寶使用方法》

安裝完後請執行AppLocale。

請無視說明,直接點「下一步」。

選擇「啟動程式」,按下瀏覽選擇遊戲的安裝執行檔或遊戲patch執行檔。

選擇該遊戲的語系。

如果是安裝遊戲的執行檔,就不需要建立捷徑,直接點完成就好。但如果是遊戲的patch執行檔,為了方便,建議要建立捷徑,並且將連結描述改為容易辨識的,以後要玩遊戲時,就直接點AppLocale下面的遊戲捷徑就好啦。



【法寶二】「地區與語言選項」切換
  如果當使用了App後,遊戲依然無法正常執行時,那麼只能使出最後必殺技,到控制台切換進階語系了!

《法寶使用方法》
  大多數時候只需要改變進階的語言即可,不過偶爾有些遊戲會檢查時區與系統時間的話,就得連地區選項的語系都切換了。改完後系統必須要重新開機,設定才會生效,改這個真的很麻煩,老是在重新開機,如果App可以用的話,就不需要換系統的語系囉。


【法寶三】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這個法寶稍微有點爭議,所以兔子不能說。
  不過基本上此法寶乃用來對付封鎖台灣ip時使用的,很多日韓遊戲都會封鎖台灣ip,此時就必須要使用此法寶,方可進入遊戲啦!
ps. 請不要寫信來問我這個法寶哪裡有,請自行想辦法!


下一篇預告:【測試魔兔】OZ Chronicle
先寫預告,這樣我才不會偷懶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三杯兔
法寶三,不只是測試需要
對於人在國外想玩國內OLG的人也很重要啊啊啊啊啊

01-28 06:52

兔子
哈哈,也是啦~^^01-28 07:49
柚子
兔子似乎沒遇到一些安裝程式是用到.msi檔的....遇到這種狀況要把app砍掉才可以安裝....
有些遊戲會檔海外ip...可以找些proxy來用

01-28 19:59

兔子
砍app很習慣了啦....
App早就不知道砍幾次重灌幾次了...
哈哈~01-28 23:21

推一下!
這個我也有在無限討論區pro看過
很實用

01-28 20:13

兔子
我都靠這些來玩國外遊戲的 XD01-28 23:22
黑皮皮
變換語系跟APP,沒有他們,國外的線上遊戲,常常會是亂碼一堆。
不過,最近越來越多的國外線上遊戲,開始封鎖外國IP了,
不需要跳板,又能玩的HAPPY的國外線上遊戲,越來越少了@_@。

01-30 10:01

兔子
我用的是日本的,玩日本的遊戲一樣很快
不過玩韓國的速度上就會稍差了...01-30 22:57
傳說中的布丁
還有一樣好東西叫做vpn
玩國外遊戲常常會被擋ip
而順暢的proxy又不太好找 不然就是要付費
這時vpn就是我們的好朋友啦 ^^

02-22 02:49

兔子
vpn兔子就有在用啦
真的很不錯用哩~03-02 18:05
小夜
= =
重開機感覺上比用app方便很多哩

03-27 23:26

秋乃茉莉
你的教學很不錯 借我引用貼網址
我的文章網址 http://blog.yam.com/miwa/article/16496969

08-02 0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atricia9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黑心的遊戲公司比較... 後一篇:兔子的年終敗家實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