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艾簡特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9-23 16:25:41│巴幣:2│人氣:312


以過往之歷創造未來之利。

這點我是深信不疑。

況且這是作物盡其用。

既然如此,就做吧。



艾簡特(Ancient),原名不詳,主職考古學家,古文物商家。

輕便的薄灰短袖外套,下段綁結於胸前,內著僅一長至橫隔處的墨色小背心,皮帶盤纏運動熱褲,下著耐磨過膝襪與防滑登山靴,適合輕便的活動。

面容約是16、7歲的少女(實際年齡更大),黑髮綁成了三條尾辮(前二後一),擁有異於常人的翠綠瞳眸。因工作之因必須上山下海,故肌膚型同古瞳色澤,胴體緊實修緻,能自服著的露出處一窺究竟。

頭頂配戴太陽眼鏡,脖子上掛了一骷髏頭墜飾,那是某次探墓時找到的東西,因為很喜歡所以就一直戴著了,並穿戴無指防滑手套。


(簡單示意圖)

(後方馬尾並沒有這麼長,頂多過肩)

擁有與身俱來的特殊能力,能從墓中穿梭時空到過去,出現地與時間點便是該墓與葬下墓主那時,並可以自由往返過去與現在(但必須從墓傳送)

這讓他開始以此為業,因此年少時就開始從事這類的工作,他無父無母,是個孤兒,但認真好學,加上擁有這股能力,讓他在史學與考古學上取得相當高的成就與學位。

基本上個性是個樂天派,加上必須深入不少險地與具有奇異機關的墓中尋寶,因此體能相當精湛,並練就一身武藝與建立見怪不怪的觀念。

但由於為了賺錢與生存(畢竟寫考古論文是賺不了什麼大錢的),她會將一些研究透徹的古文物出售,因此也造就了些商業的奸智性格。

但她還是保有考古學家的節操,不會將古文物視為完全的商品,出售亦是經由合法管道買賣,儘管如此,在學界中還是有人因此詬病她的行為,也因她的能力,讓她惹上不少的麻煩事情。



姓名:艾簡特(Ancient)

種族:人類

性別:女

年齡:18歲

身高:172cm

體重:62Kg

形象色:灰

職業:考古學家、探險家、古文物商家、盜墓者(反對她的人的蔑稱)

喜愛:古文明、銀製品、潔淨的河流(野外遇難時的依靠處)

厭惡:破壞古文物者,光說不練(不實地探查)的溫室考古學家



《能力》

【逆流的終點站】

「以過往之歷創造未來之利。」

擁有與身俱來的特殊能力,能從墓中穿梭時空到過去,出現地與時間點便是該墓建立完成與葬下墓主那時,並可以自由往返過去與現在,但傳送點自然要是那墓。

實際上,不一定要古墓,什麼墓都可以,縱使是一個墓穴、衣冠塚,剛才埋好的墓,只要被稱做墓的都可以使用。

而這能力理所當然的無法應用在戰鬥上,因為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墓穴。

【體能】
「認為考古學者都是文人那就大錯特錯啦!」

由於必須上山下海找墓挖墳的關係,又因為牽扯不少業界關係所以讓她只能一個人做事,所以體能有著相當出色的展現,也因時常幹粗活,因此力量能不輸給男性。

【野外求生】
「確實是孤單寂寞又很冷哪……」

因為只能一個人工作,所以常會遇到長期待在野外的狀況,這讓她獲得不少於野外生存的知識。

【鐵胃袋】

「這隻蟲有著豐富的蛋白質,至少有牛肉的四倍。」

別稱:貝爾格里爾斯之胃

因為在野外有時生火與取得水源相當麻煩,造就了她會吃各種莫名奇妙的東西充當養分。

而且八成都是生吃。

因此,她的腸胃似乎超乎一般人想像的強健,還有異於常人的噁心容忍力吃大型蠕蟲、象糞便水,斑馬腐肉等

不過這似乎也讓她味覺失調,似乎什麼東西吃下肚,味道都是嘎嘣脆或和雞肉一樣


當然如非必要她也不會這麼隨意的生吃食物。

【附魔】
「魔力是灰色的!」

由於古墓經常出現的超自然現象、魔力陷阱、詛咒等,讓她的身體累積魔力,又為了克服這點,她亦去學習使用使用概念,因此可以在武器上附魔,用以增加傷害與打擊非物理敵人。





《裝備》

【背包】

必要的裝備,色系為灰,長度大概只到自身的腰部,但較寬。


(顏色僅為分辨放置攔區位)

(由左至右:前視 側視 上視)

紅:十字镐&長鏟置放架
不鏽鋼製的,有機關鎖住以防掉出,只需要指甲勾開關就能解鎖,另外是可360度轉動的,因此坐臥時不必擔心器具影響。

藍:羅盤、紀錄本、保暖衣物、簡易醫藥箱,打火機,手電筒。
裡面還有細部欄位區分。

細部硬式考古工具
不超過35公分,也能拿來野外求生。

灰:水、防毒面具與空位
水瓶600ml,設計成較為扁平的樣子方便收納。

土:勾繩

長度可達5m,為堅認的材質製作。

橘:人
沒有畫出手與肩

暗紅:蓋子

【長鏟&十字镐】
「別小看考古學家了!看我怎麼教訓你!」

鏟子長120公分(含鏟頭),十字镐亦也是此長度(镐長50公分)

通體為堅固的鎢合金與鋁合金製作,是主要的挖掘用具,亦是戰鬥時的武器。

甚至鏟子的側緣還因此開鋒,可用來當作斬擊用途。

FN 303非致命性彈藥發射器
「亂人眼目,擾人鼻嗅!」

掛在腰際上,也就是背包下方。

長74公分(槍托摺疊後37公分),15發可拆卸式彈股,最大射程70公尺。

主要發射胡椒噴霧彈,撞到物體會爆散開來,造成紅色的煙霧與嗆鼻嗆耳的效果。

【被用彈鼓X1】

置放在右側腰際上,303的備用彈。

【求生小刀】
「短小一隻妙用無窮!」

置放在右大腿外側的求生小刀。

【開山刀】
「有時草啊藤蔓的比人難切,因此能抓到要點來開路的我啊……」

在左側的腰際上掛有刀鞘,約長45cm,寬15cm。

亦能當作武器使用,由於長期的開山經驗讓她能精準的斬擊。

【GPS衛星導航】
「喂!救人啊!」

置放在左大腿外側的皮套中,擁有通訊與導航的效果,電力可持續72小時,亦可太陽能充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8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慎語: 不要!!不要吃我!!(被啃咬)

09-23 19:35

黑龍.拉雅克
艾簡特:無面者擁有豐富的蛋白質,嘎蹦脆(?09-23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預定的試驗... 後一篇:【RPG公會】系列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