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飲食分類介紹

作者:法克熊│2012-09-18 15:37:14│巴幣:0│人氣:319
[1]【素食】:【蔬菜類】(最好吃自然耕種,路邊買的要多洗淨幾遍,農藥方除,比屍毒還要健康)、
        【水果類】(非果醬類,但可吃現成水果對身體健康)、
        【豆類】(非精製造物,但可喝豆漿對身體健康)、 
        【全穀類】(非白米類,白米不健康)。

        基本上美國之前已有提倡【新世紀飲食】他所提倡吃的是[多1、2][少3]並無說都不食[3]


    素食不包含 [奶][蛋]!



[2]【葷食】:屬於【辛香類】如:【洋蔥】【大蒜】【小蒜】【蔥】【韭菜】
   還有如其他:辣椒、胡椒、咖哩粉之類的。(吃這沒人反對)
   葷食就是[食得味道特別重]與[嗅得香味特別重]的【蔬菜類】
   有中醫說少吃葷食,或辣椒,因為辣椒食多會傷腎、傷胃、傷脾。


[3]【腥食】:【天上飛:鳥禽】、
        【地上爬:豬牛羊各種陸地動物】、
        【水裡游:各種海鮮】、
        【土裡鑽:各種蟲與蛇與穿山甲】、
        【人肉】。
        腥食就是要見"血"(紅色),味道重而臭腥(動物的肉其實就是死屍)。

[4]【奶蛋】:這是一貫道提倡的【素食】,其實不算素食。

  [奶類]:國外有醫學家分兩派,一派支持喝奶,有益身體健康,但少喝為妙。另一派則反對喝牛奶,更支持斷食牛奶,因為牛奶研究成果是不增鈣反抽鈣質。婦女40歲擁有60歲骨質,但斷絕她喝牛奶習慣以後,骨質漸漸恢復40歲。(配合【新世紀飲食】)

       奶應該屬於腥,因為它是動物的血轉成乳的


  [蛋類]:有人說吃多會得糖尿病,一週只能吃兩三顆為極限。

有醫生提倡的【新世紀健康飲食】是只吃[1]的。(並非【新世紀飲食】)
同樣也有外國人提倡吃【新世紀健康飲食】可以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有救了:完全逆轉!這樣做效果驚人》,尼爾.柏納德著。

基本上美國之前已有提倡【新世紀飲食】他所提倡吃的是[多1、2][少3]並無說都不食[3]




而佛教提倡的,只是單純教人少吃[3],或吃【三淨肉】:【不為我殺】、【不聽殺聲】、【不看殺狀】(超市的現成肉塊)。基本上佛教的論點是要你吃路邊死屍,死掉的動物(除非沒東西吃否則不要亂吃,所以遇到這情況可以盡善心埋屍)。

佛教進階的是提倡只吃[1],斷食[2][3]。但是有些連[2]都無斷。或生病時會食些[2]如大蒜泡酒,生病喝點,並無犯佛戒,而是遮戒,病好之後不可再食。

佛只說「不殺生」(不為了要食肉而刻意把動物殺死食他的肉)、「不要食肉」或「少食肉」(三淨肉),"並沒教人要吃全素"中國和尚會吃素是梁武帝看經文有感而發下令全中國和尚都別吃肉的。

話說濟公他後面漏說兩句:「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座,如果你學我,肯定下地獄。
也不是"漏說"。而是後人故意只抓前面兩句來掩飾自己要吃肉的貪心



何謂屍毒?
動物或人死後放在路邊半天就很臭了,身體就有毒素的產生,何況吃進身體裡內?重點是肉類並非這麼好消化的(排出去),所以吃腥食的人一旦吃了素食類以後就會很容易餓與排便漸漸快速,素食者排便會比較順暢。


我母親本來便秘多年,後來我給他採取素食,不給予她吃白米,只給她吃[糙米](有外殼的),本來兩天一次排便或三天一次排便。現今他每天都自然排便,不用常常以手指去挖出來。

不但如此,有糖尿的她,血糖控制穩定,睡眠也正常,不像以前白天睡半天。血糖高會嗜睡,或頭昏腦脹。不過自從她吃1素食以後,血糖穩定,不嗜睡,血壓高的現象也沒有了(沒有在吃普心寧)。貪吃的她越吃越少。

吃素時千萬要拒絕味精,一鍋菜鹽巴只有一小匙,一點烹飪用的高湯(昆布,市售或自作)。

油當然用植物油,要看情況給予油脂,不要太多也別少於。(但油吃多也沒用。)

一開始可能會容易餓,可多食糙米飯,來補充飽足感。吃糙米不容易胖,而且好排便。

到最後會越食越少,欲望也減淡。有時家母去外面超市經過肉販,她跟我說奇怪好臭,很想吐。

我:「你不是最愛吃豬腳嗎?」  她:「現在覺得很噁心,不知道為何。」

是因為母親身有好轉才吃素,並非為什麼宗教拉,慈悲甚麼愛心的。

而吃素真的對身體很好。

吃素以後皮膚越來越光滑,痘痘也減少。

我個人不太喜歡吃[素食精緻物]+[罐頭]那些吃了對身體都不好。

有認識個阿婆,她說她吃素,我說吃素很好啊!對身體健康。請問您吃甚麼?

她拿給我看,盡是些素雞+麵筋+醃製黃瓜罐頭類。

我說:「吃這些不如吃新鮮蔬菜。」  她:「我吃這些就夠了,我吃素修行耶。」

我說:「……問題是這些對身體不好」  (因為她全身都皺巴巴沒有肉,皮膚不好也沒彈性)

(親身經驗)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 感謝分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3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hagira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道學變通... 後一篇:素葷腥 誰健康? 量多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