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仁兄》長笛03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2-09-18 13:32:51│巴幣:14│人氣:237
長笛 03
 
 
 
  「不、不要,求求妳別走!不管妳要什麼我都答應妳,想想妳這樣突然走了,會給小漾什麼樣的傷害啊……她才國小而已……」男子淚水嘩啦啦的在臉上奔馳,他抓著曾共同誓言過,要永遠在一起的伴侶。
 
  「我才不管!反正那雜種到底也不是我生的。」
 
  但是女子卻毫不留情的撥開他的手,提著行李箱,就要往大門離開,奔向她的新歡。
  只是走到大門之前,她咬著唇回頭望了一眼,不甘心的看著身後傳來的低低哭泣聲。

  什麼嘛,這樣不是搞的都是她的錯嗎?
  不對,我沒有錯!錯的是萬家……全是萬家,還有那個人的錯!

  想到這,她不再猶豫,消失在黑夜中。

  客廳傳來的爭吵聲,早就把熟睡的小女孩吵醒。
  赤腳走在冰冷的磁磚地,拖著媽媽買給她的泰迪熊娃娃,收進眼底的是凌亂的客廳,以及跪坐在地上哭泣的父親。
  那一晚,她再也沒見過「母親」。

  隨之而來的,是萬財集團的金融危機。

  從天堂掉落地獄,班上的同學不但沒有伸出援手,反而把弱小的她拖去廁所,鄙視的告訴她:「妳只配喝骯髒的水,妳的手帕就是抹布,妳的教室就在廁所!」
  她不生氣,她只是單純覺得自己不該出生在這,出生在萬家。
  自己就是這麼倒楣,如此而已。

  直到國二,也就是現在,萬財集團因為老社長的英明而渡過八年多的金融危機。
  地獄又變成天堂,那些沒有臉的人全都對她笑著。
  她突然,好厭惡那些笑容啊。
  唯一,唯一讓她感到溫暖的,是她那手腳笨拙的爸爸。

  回到家的小漾,迎面而來的是一張笑臉。
  「小漾、小漾,妳看!」外貌壯碩、手腳卻意外地修長的中年男子,拿出一件,不知道是衣服還是破布拼湊的抹布出現。

  那喜孜孜的樣子,就像是拿著一件從仙女那得到的金衣裳。他開心的拿著金衣裳,在小漾的身前比來比去。

  「很漂亮對吧,爸爸覺得還是天藍色適合小漾……」比對到一半,袖子的縫線鬆散,整隻長袖不給面子的往地上飄落。

  小漾嘆了口氣。也許就是因為手腳修長,所以大腦的神經末端傳輸太慢、又連結不到手指,才造成自己的父親手腳笨拙吧。
  她撿起袖子,順手就拉了父親的手要把袖子還給他。
 
  但這一拉起手,小漾馬上不高興了。

  「既然手指笨拙,就別學那些家庭主婦弄針線活。」她輕輕撫過父親手指上的ok蹦。
  「有、有擦藥過啦,而且爸爸想看小漾穿藍色的洋裝……」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父親縮縮脖子,嘟起嘴,打算開始向女兒撒嬌。

  回到家已經嘆了第二口氣,眼睛瞥向茶几上的紙張,那是出自父親的「魔法之手」而畫的服裝草稿。

  畫的衣服跟實物差很大啊。
  她拿著那隻衣袖,直接從父親手上搶來那件不明衣物,走到飯廳坐下——那裡的桌子比茶几大多了——然後開始拆線、重新縫線,一直重複,直到沒有錯誤為止。

  她的名字,叫萬才漾。取這名字的父親,是希望她能學會各式各樣的才藝。而她也不負父望,盡心盡力的學習各種才藝,且樣樣精通。

  跟她笨拙的父親不同,在萬家當中,更是被老社長期待的下一代當家。

  『社長,您還有其他選擇——』
  老管家試圖勸阻老社長別急著給小孩壓力。
  『啊。是指小漾上面的那個蠢蛋以及其他笨蛋嗎?』
  老社長挖挖鼻孔。
  『他別扯小漾的後腿就好,至於其他人別說門了連窗子都沒有。』
  脾氣頑固又硬的要死。

  「爸,」小漾即使對父親喊了聲,手指也沒有停止過,穿針引線。等到父親回應後,小漾用細到不可聞的聲音,說了:「等我長大繼承萬財集團後,給你蓋間工作室吧。」

  「欸?」

  她停下手,滿意的看見父親吃驚的眼神後,回答:「客廳的燈不夠亮,茶几又太矮,你身高又這麼高,會駝背的。」
  「然後再給你請專業裁縫師,這樣你的手就不會受傷了。」說完,她的手繼續做活兒。

  氣氛就像是用長笛吹奏出來的,快樂的C大調一樣,輕巧的遊走。

  「那,小漾會跟爸爸生活在一起嗎?」
  突如其來的,一個低音。
  「當然會啊,爸你這麼笨,連荷包蛋也不會煎,我才不放心讓你一個人住呢。」依然是笑著的女孩,毫無思考的回答。
  音調卻越往下走。

  「小漾,爸爸以後不會是一個人了。」小漾微瞪大眼睛,詫異從眼眶流露。
  「那個女人,今天來找爸爸了。」

  那個女人?
  聽到此話,手上的針線活停滯,連同週遭的空氣以及自己的呼吸。

  「她說她錯了,這幾年好想念我,希望可以回到我的身邊,我、我真的好高興——」
  爸,別傻了,她怎麼可能還想念你……

  突然來襲的憤怒與不安,令女孩難過的好想哭,難過她的父親怎麼能就這麼單純地相信那女人?
  而且是那曾經傷害過他與她的女人!
  
  笛聲嘎然而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3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小說|樂器行|仁兄|玄幻|樂器行的仁兄|雲樹

留言共 2 篇留言

聖騎獵師
唷@@
背景是偏東方的呀@@
我從小都看西方奇幻小說= =|||
所以大腦都僵在那了......
連寫作都偏西方風格了= =

10-08 03:06

追逐夢想的雲樹
哀家是把背景設定在台灣啊,也就說:哀家打算寫完全東方的奇幻小說……雖然是玄幻才對,不過分類上只有奇幻。10-08 09:14
天黑黑黑黑黑黑
樂聲開始轉變了啊

11-28 20:41

追逐夢想的雲樹
就像人生一樣。11-28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