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社會新鮮人二三事

作者:Raymose│2012-09-13 15:54:28│巴幣:520│人氣:549
這篇是心情抒發,不喜請上一頁

其實社會百種人,出社會後遇到的人到底是好是壞永遠第一眼都分不出來。
當然自己必須要考量許多地方,包括自己權益和利益,去接觸這些狡詐的的社會人士。

緣由
有位年輕人自高中認識了一位室內設計師,心裡滿是憧憬地希望未來能從事相關行業。

對於設計業界完全不熟的家人,無法理解為何做設計的人都要熬夜,也不希望兒子走這條路。
上大學後因為設計作業時常熬夜,家人非常不諒解,甚至認為哪有人工作都是做到半夜的。
事實上只要掛上設計師頭銜的工作,除了美容業以外,做到晚上都是稀鬆平常的事。
設計產業苦不苦?? 絕對辛苦,但是喜歡的人卻是樂此不疲。

這位室內設計師從高中便口頭答應若年輕人大學畢業可以來公司上班,年輕人帶著如此的希望和期望念書,每隔一陣子設計師都會分享工作經驗給年輕人。
直到畢業後,年輕人第一時間去公司面試,但為了等國軍徵召單而沒有馬上開始工作。
那張通知單等到7 月初才寄來通知,但因身心狀況不佳和制度調整需要重新體檢。

年輕人無奈地又等到7 月26 日的複檢,從7 月初的通知到複檢後的通知幾個月下來,這段期間身份是準役男的年輕人依然無法工作,只能接手打打牙祭的3D 案來勉強度日。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年輕人願意等,不過公司似乎不領情。

事發突然
年輕人接到免役通知單的時候已經是9 月份,自6 月畢業後足足3 個月,這段期間新面試的其他人也早已開始工作上軌道。
再次通知公司時,反而因未保留名額導致新人過多,加上室內設計師沒權利去插手人事部門處理,只能等另一位相關的主管做決定。
年輕人和不願意等待的家人大吵一架,最後與家人做出妥協。
在公司通知未錄取前,年輕人就先行告知放棄工作機會,自行先關上大門。

可笑的是,當晚先行告知後,隔日早上便收到未錄取通知,年輕人真是哭笑不得。

這問題到底要歸咎在誰呢??
兵單太晚寄來;年輕人自己期望太高;設計師口頭答應太早、公司利益優先...

或許全都有問題,但這正是社會問題之一,若沒經歷過相關的事情哪會在接下來尋找下份工作上注意到呢?? 年輕人正在沉思下一步該如何走,唯一相同的是,他還是要繼續往設計路走。

有人說為什麼不先去找份工作賺錢,再往自己夢想發展??

但對年輕人而言,出國深造、創業都只是浮雲,穩定的做室內設計工作就是他最大的夢想。

------------------------

最近心情起伏很大,這幾天沒辦法像以前那樣一天三篇的發球員介紹文。

至於工作甘苦談相信每個職場朋友都有一定程度的體會,像設計行業幾乎都以學徒為由,起薪不到22 K 的大有人在,北部比較好的也不過25、26 K ,加上每天熬夜,生活會非常辛苦。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想去做,原因很簡單:

1. 老父老母不只一次表示家裡經濟不需要我額外支援也能生活下去。

2. 同樣其他行業都起薪22 K上下,為何我不能選擇喜愛的工作??

3. 最後就是因為結束案子後的成就與空虛感交雜在一起的心情,遲遲無法忘懷

不過比起計劃趕不上變化這件事,我更畏懼的是演變成沒計劃毫無變化這樣的情況。
除了最後被人事部門的大姐回馬槍以外,這次失敗我毫無怨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8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海綿
原來你是學設計的[e12]

09-13 15:56

Raymose
個人簡介放很久了沒看吼[e6]09-13 15:57
hk2233
喜愛的工作嘛...雖然現在才大二,不過感覺已經離我太遙遠了。

09-13 16:01

Raymose
趕緊找到方向比較好唷[e7]09-13 16:02
hk2233
畢業後工作不需要太擔心,畢竟讀的是職業學校,
可是絕對談不上喜愛,我是喜歡文科歷史那些阿[e28]

09-13 16:05

Raymose
圖書館相關事業??[e8]09-13 16:18
Raymose
其實畢業後有一陣子蠻想當NBA 球評或專欄作家。
不過聽到台灣職運不像國外有細分區域,通常球評都是一人多用的在工作就作罷了[e6]09-13 16:19
Marcus
有的時候兵役體檢結果真的很拖時間,我朋友已經檢查三次了,都還沒確定是否要當兵

09-13 16:20

Raymose
三次真扯[e28]09-13 16:23
陌雲子卓
拍拍[e6]

09-13 16:55

Raymose
[e7]09-13 18:55
任孤行
兵役
是殺手...
尤其是等待前

09-13 16:57

Raymose
真的~[e20]09-13 18:55
hk2233
也不算圖書館啦,就是對文科與歷史興趣濃厚。

09-13 17:01

Raymose
也許你適合當研究員唷[e6]09-13 18:55
Abow
加油!我也想學服裝設計,但沒像你有遇到貴人前輩
目前就是靠自己不斷的摸索
了解現今設計業的無奈
為彼此打氣吧!
雙魚座同伴!

09-14 14:11

Raymose
[e6]09-14 14: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waienee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雪之影武者-Eric S... 後一篇:搖手指的活傳奇-Dik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