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仁兄》長笛01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2-09-12 11:59:15│巴幣:26│人氣:329
長笛 01


  炎炎夏日,男孩子們揮灑汗水,擠在被太陽曬熱的球場上。
 
  「就像一群蒼蠅,追著一顆球跑來跑去的……有什麼好玩的?看的我好熱啊!」
  
  身高雖然是一百七十五公分的標準高度,但是卻不擅長運動的男孩,戴著一副誇張的大眼鏡,毛躁的黑色亂髮隨著他氣惱的身影晃動。他巴不得古代射日的后羿可以再出現一次把這熱死的人太陽射掉一半,喔不,四分之一就好!
 
  「為什麼天氣會這麼熱呢?如果季節是涼爽的秋天就好了……」
 
  在這所全都是臭男生集合的男校舍,美麗的女生揮灑香汗上體育課的清涼畫面,是不可能見到的。
 
  對運動不感興趣,也沒有漂亮女生。他屁股「噗嗵」一聲坐下,抱著膝,在離操場有些遠的樹蔭下舒服的吹著風,現在如果叫他,肯定連動一根手指頭回應都嫌懶。就這麼打算默默睡掉下午第一節體育課的男孩,祈禱不要有人破壞他的美夢。
 
  「球!」
 
  打中籃框而偏一邊飛遠的籃球,成了完美的拋物線往操場外飛去,砸中男孩的頭。
 
  最後,事與願違,美夢還是被打破了。
 
 
  「所以你就被打中了?連閃都沒閃?」坐在櫃檯後面的老頭子,非常辛苦的憋著笑,手不穩的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
  「對。」多了個腫包的男孩,非常不情願的承認事實。
 
  「哈哈哈哈,我活了那麼大把歲數!還沒聽過那麼好笑的事!」
  「幸災樂禍的臭老頭!你今天的晚餐甭想有甜點吃!你等著吃蔬菜餅吧!」
  「臭小子!」老頭飛快的移動箭步,伸長他那雙滿佈老人斑的手,毫不留情的拉扯男孩的嫩白臉頰,「沒人敢動我的甜點!就算是廉貞那滿腹算計的女人也一樣!」

  一聽到廉貞這個名字,男孩本來要還手的企圖被打消了,他著急的揮開老頭的手,然後衝進櫃檯後面的廚房,端出一個早就預藏好的巧克力蛋糕。

  「老頭!你找到了嗎?廉貞姊姊的下落?」他滿心期待的把蛋糕放在櫃檯上,如星空般清澈淋漓的雙眼,閃亮亮的毫不保留的直望著老頭,就等著他點頭回答肯定句。

  看著眼前那灑滿巧克力碎片的蛋糕、裹著一層薄糖漿的草莓整顆配著奶油點綴在上,光是聞那蛋糕的香氣就足以令人飽足三分,老頭的手指偷偷的打算挖一口奶油品嚐,卻在即將得逞的時候,手被人狠狠的拍掉了。

  「不准,吃完正餐才能吃甜點。」拍掉手的不是別人,正是剛剛端出蛋糕的男孩。
  「吃一點點也不行?」不死心的詢問。
  「不行。」堅持不行。
 
  「那麼臭小子是不想要有關她的消息囉?」老頭用手撐著頭,漫不經心的說。

  考量到老頭的健康,還有真的很想知道的那個人的下落,他不甘心的答應:「十六分之一塊,沒有草苺。」

  「八分之一加草莓,就無條件送你。」老頭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用鼻孔望著男孩說:「還是說,你只想要一直在我這破店拉二胡就好?白基。」


  「……這哪是一點點啊!你遲早會得糖尿病的,臭老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7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小說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9-13 12:21

追逐夢想的雲樹
能獲得精選是我莫大的榮幸。(笑)09-13 12:22
聖騎獵師
嗚嗚...好好>"<
可以上精選樓閣(咬手帕)...
嗚嗚嗚嗚......

10-08 03:02

追逐夢想的雲樹
耶嘿:p10-08 09:19
天黑黑黑黑黑黑
老頭(笑

11-28 19:48

追逐夢想的雲樹
愛跟小店員鬥嘴的老頭[e16]11-28 19:52
小笑
最後的結尾感覺好可愛噢:))

兩人在討價還價什麼啦

超可愛的:))

到底有草莓還是沒有草莓 (( 笑慘

感覺老頭子是個好人 ( ?

12-29 20:50

追逐夢想的雲樹
老頭子其實人超好[e5]12-29 21:06
契言丹
斤斤計較@@a

01-26 12:51

追逐夢想的雲樹
斤、斤斤計較?[e18]01-26 22:44
契言丹
就是對蛋糕斤斤計較啊~

01-26 22:52

追逐夢想的雲樹
噗噗~這是白基與老頭的相處模式啊[e12]01-26 23:26
契言丹
因為雲樹在上面打了一個暈頭轉向的符號,我得連忙撇清啊~~

01-26 23:42

追逐夢想的雲樹
奴家還以為是什麼東東咧[e5]01-26 23:45
契言丹
嘿嘿(?[e24]

01-27 00:04

追逐夢想的雲樹
揪咪(啥)[e12]01-27 00:35
亞柳 INUMURA ARU
……"噗嗵"一聲——都落進水裡去了啦。

04-05 10:27

冬翎
好可愛的老人...居然在計較有沒有草莓...[e17]

08-24 11:11

追逐夢想的雲樹
老人是個寶[e5]08-25 1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樂器行的仁兄》 序... 後一篇:[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