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雜感

作者:火天之玉│2012-09-10 18:16:16│巴幣:6│人氣:168
一、忌妒
當自己努力很久的事物,輕而易舉被別人超越,那份負面情感便會源源不絕地從心裡冒出。也許資優生沒遇過這種情感,所以才能夠說出「別人怎樣都不重要,做自己就好」的話。當這種情緒出現時,世界是無盡的黑暗,唯一的光明在「我要走自己的路」,但有多少人可以從黑暗中不斷走出自己的光明?

越在那個人身邊,心裡的黑泥就會不斷將自己往下拉,即使面目可憎,卻始終得戴上微笑的面具,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最終累了,就會選擇逃開,友誼並不虛假,但離別是拯救自己的道路。我們依然是好朋友,我想。只是我控制不了心中對你的惡念。

二、定位/定型
小眾/大眾文化真的難登文學之堂嗎?我對這個問題有濃厚的疑問,卻沒興趣找出答案。我以為即使在這裡,純文學創作雖然屬於少數,但我仍看見一些作者,在這個地方從事自己喜歡的創作。無關人氣、無關這裡的定位,想寫所以寫。我以為那版是可以兼容並蓄,也許純文學創作不討喜,但又何妨,總有知音。不過,看來那裡還是逃脫不出被定位的命運。
(苦笑)

三、給苦惱的你
你的問題其實我回答不出來,因為我沒想過要有小孩。我想你是喜歡小孩的,只是覺得讓小孩出生在這個世界上自私了點、殘忍了點。因為我們都不是那個被生出的小孩,我們不會理解他究竟想被生還是不想。只是痛苦也好、迷惘也好,我並不覺得當個人不好,在經歷過痛苦與迷惘後,在經歷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後,我的人生會散發出獨一無二的光采。如果你喜歡小孩,何妨自私一次?對你或對他都會是個很棒的人生經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5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曲蘿幻
火天大覺得男生會不會忌妒啊
我覺得也會耶

至於第二點,唔,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許我比較鈍感吧。

喜歡小孩
別人的小孩
我以前有看過一些佛教的書 人生到世界上就是來學習的 學習很多事情 (修行)
不過現在的環境我自己都覺得好累,要生小孩讓他也很累嗎
對資方不滿,但也只能接受這個不滿

別說有孩子才感覺到父母偉大
我光結婚就覺得父母很偉大了
怎樣鼓起勇氣有小孩的啊

09-10 20:32

火天之玉
我覺得忌妒無關性別耶@@
大概只有聖人跟完(美的)人不會吧?

第二點只是我在發牢騷,其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我覺得曲大在這方面想太多了。很多時候大家沒怎麼想就衝了,遇到問題再解決的。
至於小孩子會不會對這個世界不滿,這沒人會知道啊@@
除非你把小孩生出來→跟小孩互動良好(小孩願意跟你說心裡話)→然後小孩還要是勞工+遇到壞老闆→這樣才會對資方不滿。
搞不好小孩長大後變成了資方也不一定。

「怎樣鼓起勇氣有小孩的啊」
也許無關勇氣,只是因應著他人/自己的期待。
在適合的年齡,有小孩不困難,會去生的人也不會覺得養小孩有多困難。09-11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racy721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小說? 颱風‧天秤... 後一篇:雲貓 (GL公會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