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開發白皮書

作者:碎碎唸工程師│2012-09-08 01:47:37│巴幣:18│人氣:2974
下面也只是我的碎碎念,也沒有藏東西,還有不要在這邊問我關於遊戲方面的東西。



一切的根源 ─ 2010.7  Elsword語音轉換程式 1.0~1.2a
起初日文語音轉換剛出現,為了自己方便就寫轉換程式,也沒打算放出去,後來也不知道為啥突然腦殘,就在巴哈上PO了一篇,後來還莫名其妙的進了精華區,當然當時也有人分享自製的轉換方法或程式也進了精華區,所以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那那串文章中,有人分享了如何改變背景的方法,當然就很快的收錄在更新版本中,其實我比較希望有人提出做法來新增功能,遠大過於錯誤回報。後來可能是暑假到到了吧,那串文後來樓歪,加上我的信箱被灌爆,於是就停止開發了。

畢竟,這東西你要說他合法咧還是違法,這很微妙。我只是將原來手動的部分轉換成自動而已。它還是取決於個人的的行為,就好像沒有子彈的玩具槍,是否要裝上子彈是使用者的意願。且當時不提供語音檔下載,所以只要將語音檔丟進去,它就進行轉換,僅此而已。我也不知道樓為啥會歪到那麼詭異。

PS:為啥只有我的那串歪的那麼給力咧?
閉門造車 ─ 2011.1 語音轉換程式 2.0
這個個版本一直到 Neo 出現都是公會(Lab)內部的人做測試,這個版本發展了的技術相對於目前的第2 (語音下載)與第3( )項功能。


曇花一現 ─ 2012.1 Elsword Neo 2.0
這個版本裝上了相對於目前第1(遊戲更新)的功能,其餘與語音轉換程式 2.0 差不多,也鞏固了到現在的版本內核。


2012.3 Elsword Neo 2.1 ~ 2.2
說真的,初期這版本真的只有改變 2.0 的 UI,看起來比較炫,剛好也在等新職業,就模仿了,後來才知道這界面也是超機器人大戰的.....,後面的更新項目我就不贅述了。
下面為歷代版本的更新資料,有些功能已經不存在了,就當作個紀錄吧。

2.2.0059 版本:
  1. 修正:路徑存取錯誤問題
  2. 修正:圖片替換無法恢復問題
  3. 新增:人物背景規則 - resultelesis(*) - 艾莉西斯

2.2.0056 版本:
  1. 修正:圖片替換失敗的問題。
    ﹝※圖片檔案旁出現同檔名的.cah伴隨檔是正常現象,請不用理會﹞
  2. 修正:語音伺服器的相容性,新增選擇性語音登錄檔 "韓語下載(韓國).reg"。
  3. 修正:Jailbreak 的相容性。

2.2.0052 版本:
  1. 修正:下載時百分比顯示錯誤
  2. 修正:系統匣訊息顯示不完全
  3. 修正:部分圖片替換失效
  4. 修正:取消伺服器快取
  5. 修正:預設檔案重複驗證步驟取消
  6. 修正:預設ogg檔案自動轉換取消
  7. 新增(選擇性):增加 "允許檔案重複" 與 "啟用ogg檔案轉換"
  8. 新增(選擇性):新增 "GifDelay" 機碼,用於控制 Gif 動畫播放速度
  9. 新增(選擇性):新增愛利西斯語音
  10. 新增:允許修改切換副本時的廣告畫面(四周有漫畫風格邊框),命名規則:hqloading(*)
    ※替換後邊框將消失

2.2.0047 版本:
  1. 新增:系統匣圖示
  2. 新增(選擇性):增加 "關閉圖形化介面" 與 "開啟氣泡提示" 兩項開關。

    關閉圖形化介面:將關閉所有動畫視窗,無模式選擇時間,直接選擇預設模式。
    開啟氣泡提示:如上圖會在系統匣出現氣泡提示,與"關閉圖形化介面"同時使用時模式選擇則會啟用。
  3. 修正:數項功能性能優化。

2.2.0045 版本:
  1. 修正:不會產生 Exchange 資料夾問題。
  2. 新增:遊戲更新核心切換。
    當發生無法取得官方遊戲更新資訊時,會在啟動模式選擇後自動使用官方啟動器更新遊戲。
    ※使用官方啟動器更新時下述功能將無效:遊戲內所有的圖片更換、檔案重複檢查迴避。

2.2.0043 版本:
  1. 修正其他國家伺服器相容性。

2.2.0039~0042 版本:
  1. 下載演算法更新
  2. 修正0039版本下載逾時問題。
  3. 修正啟動時的穩定性。
  4. 修正下載時無窮等待問題。

2.2.0038 版本:
  1. 程式速度提升,更多功能支援多核心架構。
  2. 以下重新命名:
    Jp_Voice 資料夾 → Exchange 資料夾
    jpv 副檔名 → dis 副檔名
    krv 副檔名 → org 副檔名
    DirectUpdate 機碼 → WebLogin 機碼
  3. 新增(選擇性):支援以下國家伺服器切換:台灣、香港、日本、韓國、德國、意大利、英國、美國、波蘭、法國、西班牙、印尼語與巴西等國家。
    ※有些功能無法套用在其他國家。
    ※部分國家可能需VPN連線。
  4. 新增(選擇性):支援以下國家語音:中文、日語、印尼語、西班牙語、法語、波蘭語、英語、意大利語、葡萄牙語、德語。
    ※部分國家可能需VPN連線。
  5. 新增:支援修改人物背景:
    (充滿惡意的一張圖)
    命名規則:resultelsword(*) - 艾索德、resultaisha(*) - 愛紗、resultrena(*) - 蕾娜、resultraven(*) - 雷文、resulteve(*) - 伊芙、resultchung(*) - 澄、resultara(*) - 艾拉
  6. 新增:允許修改遊戲啟動時的商標畫面。命名規則:logo(*)
  7. 新增(選擇性):允許解除部分 kom 檔 invalid(Beta)。
  8. 數項錯誤修正。

2.2.0029 版本:
  1. 修正:第三方語音檔案相容性

2.2.0028 版本:
  1. 修正:語音檔相容性
  2. 修正:修改遊戲背景圖片功能
  3. 新增:下載時可使用"Esc"鍵來取消當前下載任務
  4. 新增:下載時顯示檔案下載速度

2.2.0020 版本:
  1. 支援台灣原野測試伺服器下載與安裝﹝需下載新版選擇性登錄檔﹞
    A.您尚未從官方下載測試版本:只需要使用選擇性登錄檔中『切換伺服器﹝台灣測試﹞.reg』,即可下載與安裝到您的遊戲目錄下。※下載大小約 2.83 GB
    B.您已經下載過官方測試版本:請重新命名官方測試版本資料夾中的『data』為『data_test』,並將其複製於您的官方正式版本遊戲目錄下,使用選擇性登錄檔中『切換伺服器﹝台灣測試﹞.reg』即可。
    C.如何進入測試伺服器:測試版本不需要網頁登錄,確認您執行過『切換伺服器﹝台灣測試﹞.reg』後,直接執行本程式即可。
    D.如何切換回原本的伺服器:使用選擇性登錄檔中『切換伺服器﹝台灣﹞.reg』或『切換伺服器﹝香港﹞.reg』
    E.停止測試:若您不再需要時,確認切換回原本的伺服器後,只需刪除遊戲目錄下的『data_test』即可。

2.2.0017 版本:
  1. 修正 Windows 7/8  UAC 安全性漏洞

2.2.0016 版本:
  1. 下載佇列超過2GB時異常修正
  2. 香港用戶遊戲更新停止錯誤修正
  3. 數項回報錯誤修正

2.2.0012 版本:
  1. 支援Gif動畫與畫質提升
  2. 支援多執行緒運算
  3. 安裝判定錯誤修正
  4. 數項回報錯誤修正



2.1.0130 版本:
  1. 自律模式移除
  2. Allow Duplicate 演算法修正與整合﹝已經不需要 Allow Duplicate.exe 了﹞
  3. 數項問題修正
 
2.1.0127 版本:
  1. 伺服器切換錯誤修正

2.1.0126 版本:
  1. 修正 Path/File access error 錯誤
  2. 自律模式啟用

2.1.0119 版本:
  1. 支援官方遊戲開始讀取畫面修改、登錄畫面背景與廣告圖片修改。﹝選擇性功能﹞※1

●再次感謝巴友 a3450246(高高廣告圖片橫幅製作。
※1.為了避免遊戲目錄資料夾下檔案過於凌亂,圖片將置於 Images 資料夾下(須自行創建),如下圖所示:

而此次更新將支援多張圖片的亂數選擇,如下圖所示:

其中,圖片檔名規則如下【(*)表示任意文字或數字】:
A. wallpaper(*) 為 Elsword Neo 的背景圖片,比例為 2:1 ( 16:8 )之靜態圖片
B. down(*) 為 Elsword Neo 選擇"關閉遊戲"背景圖片,比例為 2:1 ( 16:8 )之靜態圖片
C. original(*) 為 Elsword Neo 選擇"原版模式"背景圖片,比例為 2:1 ( 16:8 )之靜態圖片
D. exchange(*) 為 Elsword Neo 選擇"替換模式"背景圖片,比例為 2:1 ( 16:8 )之靜態圖片
E. Loading(*) 為 遊戲啟動時的載入畫面背景圖片,比例為 2:1 ( 16:8 )之靜態圖片
F. background(*) 為 遊戲啟動時的登錄畫面背景圖片,比例為 2:1 ( 16:8 )之靜態圖片
G.ad(*) 為 遊戲啟動時的登錄畫面中下方廣告圖片,比例為 21:5 之靜態圖片

注意:
  ●請不要放置其他非圖片檔案至此之料夾
  ●非設定比例將會被全部填滿的方式來填充

  2.支援無視官方重複檔案驗證機制

  2.1.0097 版本:
  1.安裝時支援香港伺服器
  2.修正XP使用者380問題

  2.1.0092 版本:
  A.核心修正
  A-1.修正官方啟動器更新造成轉換程式遭到覆蓋。
  A-2.部分執行錯誤修正。
  A-3.新增:在程式開始時(顯示"SYSTEM START"字眼),若按住Shift+點擊轉換程式介面,可閉鎖官方更新功能。其目的在解決當官方更新伺服器當機且遊戲伺服器正常時,會因為更新失敗而無法進入遊戲的窘境。


  B.介面修正
  B-1.高解析度圖示
  B-2.支援圖片背景



  B-3.登錄檔可修改標題字形(TitleFont)與副文字(SubFont)。


  2.1.0075 版本:修正啟動連續閃爍與部分顯示錯誤修正。


開發進度與碎碎念:
首先,先來回個信吧。

Q.為啥我要設心眼?
A.我的目的不是要考倒使用者,我希望心眼能達成的目的有二:
其一為降低其流通性。畢竟,第二項功能開啟後,就會開啟下載語音功能,等於我變相了提供語音下載,這也與當初的初衷牴觸,所以預設是不啟動的。
其二為篩選使用者的層次。我認為,能解開心眼的,表示您具有相當程度的電腦知識,越高等的心眼越能有效的過濾。
理所當然的,解開心眼的人也理所當然有資格使用程式,相對具有等值的驕傲與優越性,基於人性,我想能夠降低其使用者的分享可能性。

Q.為啥心眼等級上升了?
A.當然,隨著時間拉長,心眼過濾的失敗率也會攀升,當這個心眼已經失去其效力時,自然就是升級其強度來保持原來的功能。

Q.可不可以加上XXX的功能,我需要!
A.說真的,這種信也佔了蠻大一部分,畢竟不是讓我感到有趣,不具大眾性或讓我覺得不是洽當的功能,這些都不會加。更何況有些東西我不知道怎麼做,打幾個字就要我加上去,也不提供具體做法,說真的我沒有美國時間去研究。

開發進度:
基本上,就『語音轉換程式』而言,Elsword Neo 已經成熟到沒地方開發了,加上本人也很少開艾爾了,之後將進入【有限度維護】的狀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2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野直人
請問 Jailbreak.exe

這要去哪下載?

04-12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ibob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第三項閉鎖功能... 後一篇:Elsword Neo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