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機動戰士鋼彈SEED-DESTINY人物介紹:真飛鳥

作者:真飛鳥│2012-09-06 00:45:28│巴幣:18│人氣:1351
失去一切的率直少年

    如同字面上所說的:他一直過著很平淡且幸福的生活,直到歐普被捲入火海,一家來不及逃難,全家人在他眼前被流彈炸得粉身碎骨,逃過一劫的他,沒有任何可以紀念、追悼死去的家人的東西,除了那台妹妹遺留下來的手機。

    一家人因為相信歐普不會有戰爭,才搬到歐普來住,但今天全家就像是被歐普害死一樣,那股由愛生恨的憤怒,相信大家都不難理解。真飛鳥在那個時候只是一個沒有能力保護別人的國中生,為了迅速獲得力量,身為調整者無處可去的他,只能選擇當札夫特的軍人。

    只有這樣,他才可以有那股力量保護別人,只有這樣他才可以苟延殘喘生活下去,也只有這樣,他才可以懲罰自己的苟且偷生。也因為如此,他對長官的態度通常都不是很好,因為他知道是軍人奪走他家人的生命,自己也無意識地在反抗自己的身分。這也解釋了故事初期的他的行為舉止。

    對別人的態度總是像烈火一樣的真,他把心中最脆弱的一面都投射在這台無意間救了他的手機上,在殺戮的軍旅生涯中,試著想要回到過去,只有在回顧家人的照片的時候的他,才能在軍旅生活中得到一絲安寧。


人際關係

    基本上他的人際關係比諸多SEED角色簡單很多,智慧女神號上的成員對他來說,是他的第二群家人,是他想要保護的人。

    阿斯蘭對他來說,一開始是他最痛恨的歐普公主的保鑣,見面根本就不想理他,直到由尼烏斯七號事件的發生,看到了奮不顧身要保護地球的阿斯蘭,不僅被他打動,心裡也對他開始有了敬意,所以在阿斯蘭的薩克快要被大氣層燒爛的時候,真選擇保護了他。

    之後見到阿斯蘭也開始會打招呼,關係慢慢轉好,而真正最影響兩人關係的時期,正是阿斯蘭再次叛逃到札夫特之時。但一開始真根本沒有辦法接受一個既是精英,也有雄厚薩拉背景的阿斯蘭判國,到那個該死的歐普之後還有臉回來當自己的上司。所以真對他的態度一直都不是很好,阿斯蘭或許自己也有意識到這點,在後來的戰事中則立刻展現了自己的才能,讓真信服,幸好真並不是一個對人不對事的孩子,阿斯蘭在真心中的地位就立刻變成了一個好前輩。

但在被自由秒殺之後,阿斯蘭就躲在房間裡對部下的生死不聞不問,連自己遵照命令打敗自由鋼彈都要被阿斯蘭揍,阿斯蘭的種種脫序行為,真飛鳥看在眼裡,對阿斯蘭的印象大打折扣。

史黛菈

    對真來說,史黛菈的存在是一個非保護不可的人,原因不難想到,精神虛弱的天然少女、很需要人保護的少女,而真自然會想到當年沒有保護成的妹妹和家人,只有保護了她,他在軍旅生涯中建立的一切才有一個真正的證明。


    只有保護了她,真才算是超越了當年那個無力的自己。特別是真在目睹了廢棄的人類研究設施的慘狀之後,更決意要保護好身邊的人。


    但是悲劇永遠會找上真,她想保護的對象,就是那個人類研究設施長年研究的完成品,是兵器,非人道對待對象。

    知道史黛菈的過去的真下了更大的決心,就算死也要保護史黛菈,所以不惜冒著被槍殺的危險,他也不要史黛菈再次被當成實驗品,所以送了他回去。

以為穆會遵守諾言不再讓史黛菈出來戰爭,以為穆會遵守諾言讓史黛菈活在溫柔的世界,以為穆會遵守諾言不再讓史黛菈接觸死亡。

但是真的信賴又被背叛了,穆讓史黛菈駕駛毀滅鋼彈,柏林的慘劇開始了。

再次,真又保護不了想要保護的人,奪走史黛菈的,正是當年無意間奪走真的家人的自由鋼彈。
埋葬了史黛菈後,真醒悟了,只有哭泣和後悔,是沒辦法保護任何人,所以,真決定精進自己的戰技,期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打倒自由鋼彈。


自由鋼彈

奪走自己家人的是自由鋼彈,在戰場上擴大戰火,仗著機體的優越性能,在戰場上無差別攻擊的自由鋼彈奪走太多東西,因為自由的不殺,反而造成更大的混亂,最後連史黛菈都被自由鋼彈殺了。

海涅死了,露娜重傷,雷的機體毀損,阿斯蘭躲在房間不出來。
能戰鬥的只有自己。
於公於私,他都有責任要打倒自由鋼彈。

正好,議長也把這份重責大任交給自己,在激烈的攻防之中,真將自由鋼彈擊破,為死去的同胞,家人,愛人復仇的他再次找到了新的目標。

心態上的變化

    擊破自由鋼彈的真,在次回到自己的初衷-「保護」,只是這次保護的對象,從身邊的人,擴大到了全世界,他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建立沒有戰爭的幸福世界,議長的所作所為,真也曾經質疑過,但世界的確慢慢走向平定的方向,所以真決定要幫助議長達世界和平的目標。

    從議長把壞滅的PLANT快速重建,接納各地方的難民到PLANT居住,奮力阻止由尼烏斯七號墜落,擊墜自由作戰,到目前為止,議長都不曾讓真失望,但阿斯蘭卻背叛了。

    真沒有聽到任何理由,沒有人解釋過為什麼阿斯蘭要叛逃,唯一擺在眼前的,就是阿斯蘭劫走美玲然後判逃的事實,阿斯蘭要逃跑,甚至還要叫自己一起逃?
跟著阿斯蘭走,就等於把自己在軍旅生活中建立的一切背叛了。

    阿斯蘭為什麼要逼自己做出這種苦澀的決定?

    儘管阿斯蘭曾經打過自己,但好歹也是一起出生入死的戰友,重情義的真不可能有辦法馬上下手,在一番掙扎之後,他不能背叛自己,於是狠下心擊墜了阿斯蘭。

    真並不想這麼做,美玲也在上面,自己居然動手了,這樣的自責不斷纏著自己,畫面上可以看到真在此之後常常做那場追逐戰的噩夢。


重情重義、使命感強烈.

    從以前的各種行為都可以看出,真飛鳥是一個具有正義感和行動力的少年。
為了妹妹,在砲火之中撿手機,他不怕死的嗎?當然不是,是因為他想保護的人在他心中的重量,超越了自己本身。
    看到阿斯蘭要墜入地球變成一團火球,真決定要保護他。
    在戰爭中,看到了被地球聯合軟禁的難民,二話不說馬上去解放他們,事後雖然被揍了,但他沒有後悔。
    在目睹了廢棄研究所的慘狀,真下定決心要這個世界沒有戰爭,更加深了拼死保護史黛菈的心情。
雖然很少人去注意,但是這些都表現了真強烈的正義感。


劇中表現
  
    官方在模型說明書中數次提到真已經成長為CE最強駕駛員,官方訪談也說到他是超越阿斯蘭、和基拉同等次的駕駛員,最後會被這樣擊倒純粹是精神不安定、以及戰鬥被介入所導致。

總結

    歷經失去家人,失去愛人,失去戰友,目睹為了戰爭而做的非人道實驗,真決定要消滅戰爭,自己是為了和平而戰鬥的劍,而和平的體現者就是議長。抱著這樣的信念,真開始了在後期的戰鬥。

    雖然最後為了保護露娜而被擊墜,但他沒有怪罪過露娜,流著悔恨但是安心的眼淚看著戰爭落幕,議長死了,雷死了,真再次失去了一切,雖然真戰敗了,但比起拉克絲說什麼就做什麼的基拉、不斷背叛自己人的阿斯蘭,不斷失去身邊的東西但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背叛自己的真,哪邊才比較值得受到大家的尊重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0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月
果真就如大家說的,SEED D最有血有肉的角色就是真了
其他角色,特別是AA眾,在心理層面描寫上嚴重不足

09-06 21:50

真飛鳥
真有的情緒 正常人都有 只是因為他的行為真的很符合人性 讓我很喜歡他 畢竟我們都沒有最強的基因 沒有皇室的家世 大家都是真飛鳥 都是要靠自己努力爭取明天的人09-06 22:07
雪人鐵金剛
這麼好的人物心理描述
就被劇情給拖累了

10-21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iamkira05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開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