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D&D Replay】商隊護衛-第六幕- 山精殺手佐性,強弓手基爾斯

兌水咖啡 | 2012-08-31 22:51:51 | 巴幣 0 | 人氣 129


【第六幕】山精殺手佐性,強弓手基爾斯
【距離賽弗頓市2哩處】
   出了蟾蜍沼後,周圍的景色又恢復成香達里附近那爽朗的原野風貌,道路也變得堅實好走了起來。他們順著維護良好的道路繼續向前走了好一會兒,突然看見前方有隊約30~40人的隊伍浩浩蕩蕩地過來,裡面的人個個全副武裝,看起來不是打劫的匪賊,而像是某國的軍隊。領頭的騎馬者身著全身鎧甲,像是個頗有地位指揮官,在策馬走近你們後,伸手下令隊伍停步。
    「旅人們,你們是從北地來的嗎?」騎士問道,他向上推開頭盔,露出了底下堅毅的面容。
    「是的,大人。」米歇爾壓抑著內心的惶恐回道。
    「我們根據生還者的消息,指出有山精在道路沿線肆虐,所以派出軍隊來掃蕩,你們沒有看到嗎?」
    「報告大人,那隻山精已經被我們的兩位保鑣給解決了。」說著他張手一擺,示意在馬車兩邊的基爾斯和佐性。那個動作讓波奇覺得很自豪,於是他也促狹著用手推了推旁邊的佐性的背。
    「被你們解決了?」騎士似乎有些詫異。他的眼睛來回掃視著分別站在馬車兩邊的平頭男子和弓箭手,發現他們身上都有帶傷。同樣的神情從前排的士兵向後傳遞了開來。
    「大人,這兩位真的解決了山精,在那之後我們將山精和罹難者的遺體一起火化了,您可以在這之前約五哩的地方看到那個屍堆,我想就可以證實我們說的不是假話了。」
    「好吧,我會去看看你說的屍堆,我是塞弗頓的守備隊長──哈肯.麥耶,請問你們是?」
    「柳.深龍.佐性。」
    「我是基爾斯.哈維。」
    名為哈肯的男人向他們點頭致意後,拉起了馬匹的韁繩,作勢要離去。這時基爾斯突然插話道:「等等,大人。」
    哈肯停了下來,直直地望向基爾斯,等著對方發話。
    「我們剛剛在前面的蟾蜍沼遇到了盜賊的襲擊,雖然您可能不相信,但是我們遭到了法術的襲擊。」基爾斯說。
    「法術?你確定那是法術嗎?」
    「這是肯定的,我們身邊的水草像生物一樣的糾纏上我們的身體,還有遮蔽視線的紫色雲霧。」基爾斯看向哈肯,慶幸對方的眼中並沒有任何鄙夷嘲弄的意思。「我想我們可能遇到了一個魔法師。」
    「一個打劫的法師,又是個壞消息。」哈肯的聲音很冷,表現出能夠讓人直接體認到的嚴肅。「他在哪裡?」
    「報告大人,很遺憾讓他給逃了,但我覺得應該告知你們注意一下。」
    「感謝你的用心,我們等會兒會注意搜索周邊環境的。那麼,就此別過。」哈肯微微一笑,拉下了面罩,然後再度向部隊發號施令:「繼續前進!!」
    士兵們拿起拄地的長槍,奔跑著跟上前方離去的守備隊長哈肯,一行人讓出道路讓部隊通過後,就在巴德嘟囔著以為又要被搶之類的玩笑話下,馬車再度緩慢的駛向賽弗頓市。

    一路行走後,一行人終於看見了賽弗頓的灰色城牆,市牆看起來高大樸素,城門外的攤販卻不多,看見你們的篷車,衛兵恍惚地垂下手中的長矛,攤販和行人也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向你們靠攏,其他的衛兵也好奇的向城門聚集了過來。
這景象讓距離城門還有一小段距離的你們緊張了起來。
    一名拿著長矛的衛兵伸手攔阻,問道:「請問你們是?」
    「我們是來這裡做生意的商人,先生。」佐性意外地搶頭答腔答話,讓基爾斯吃驚得張大了嘴。
    「你們是從香達里過來的嗎?」他又問。
    「是的,不過正確來說是從納威爾來的」這回米歇爾向前答話。
    衛兵表情很是驚訝,「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行人從那裏過來了,聽說還出現山精到處吃人,軍隊在之前才出動去掃盪,你們沒有遇到嗎?」
    「我們遇到了,也遇到了你說的軍隊,而這之前我們已經消滅它了。」佐性說。
    衛兵上下打量著一行人,雖然對基爾斯和佐性身上的武裝和傷口的確是可以看出打鬥過的痕跡,但他還是難以相信。「憑你們幾個怎麼可能……別捉弄我了?」
    這句話讓一直壓抑著的波奇感到生氣。「才沒有騙人呢!這是真的,基爾斯把丘儸射成了蜂窩後,佐性再把他打成了肉餅!現在丘儸已經被燒成肉排了!!」他邊說邊用手比出拉弓和揮拳的動作,繪聲繪影的形容著。
    「丘儸?」衛兵露出納悶的表情。
    「抱歉先生,這孩子說的丘儸就是山精。」米歇爾接話說道。
    巴德著從後面走上前來說明,「不好意思……先生,這是真的,一路上我們遇上了山丘巨人,一些毛賊和邪惡的巫師,好幾次我們差一點就被殺了,實在是多虧這兩位。」
    米歇爾對巴德的補充點了點頭,回頭看向衛兵們又說:「我想我們活著到來到這裡,應該就是最好的證明,您可以等到哈肯.麥耶隊長回來時向他詢問,我想隊長大人可以證實我們並沒有說謊。」
    聽到隊長的名字,衛兵似乎放下了戒心,表情變得和緩許多,想想在這爭論也沒什麼結果,便不再多做盤問,在檢查馬車上的行李後便予以放行。
    許久未有商旅從北門進入,你們的到來引起一陣騷動,城門附近的人家紛紛出來觀望到來的你們,你們慢慢穿過擠得水洩不通的街道,人們竊竊私語地談論著你們帶來的怪物、巫師的訊息。那些聲音在堆疊膨脹後逐漸開始變成嘈雜的討論聲「什麼?他們殺了山精?胡扯的吧?」、「可是他們帶著北部的毛皮啊!」
    不知道到底是誰開始歡呼,聲音霎時炸了開來,你們就像被夾道歡迎的英雄,到處洋溢著歡迎商隊到來的氣氛,甚至還有花販遞花給佐性。波奇似乎簡直開心到炸開了,巴德則是對這樣的光景靦腆的笑著。
    這裡是賽弗頓,是一座人口約莫8000人的濱海小城市。
    米歇爾揮手向路旁的民眾致意,一邊大笑著。「哇哈哈,這趟不枉我們死裡逃生,這下名利雙收,行情看漲、行情看漲啊!」
    對此波奇困惑的問,「怎麼說啊叔叔?我們不是已經來遲了嗎?」
    「你沒聽到剛剛那個衛兵說的話嗎?已經好幾天沒有人從北方來了,也就是說,我們是第一個抵達的毛皮商人!」
    「啊…原來如此,奇貨可居、奇貨可居啊~老闆果然是貨真價實的商人。」基爾斯應道。
    眾人就在歡欣愉悅的氣氛下來到諾德商會的賽弗頓分館,米歇爾設席款待新到的傭兵們,並支付了契約上承諾給予的剩下報酬,「辛苦你們了,這是約定的報酬。25迪拉姆,只花了這麼短的時間就能到達,為了感謝你們,這是獎金100里亞爾。」
    這時,有一個人走到米歇爾身旁對其耳語,米歇爾向他示意後看向你們,「不好意思,我得去準備批發那些貨,恕我先離席了。那麼,很榮幸能認識你們,希望下次還有合作的機會,不過你們大概很快就會變成名人,行情也會看漲,好好做好心理準備吧?」米歇爾兩位保鑣的肩膀,就先行離去了
    離開商會會館後,佐性為了治療將上的傷口,而基爾斯則是要把臉上的繃帶換藥,於是兩人決定先去這裡的教會接受治療。摸索著路線,他們經過了一間酒館,裡面的說書人正激動的描述最近才出現的英雄-山精殺手與強弓手,並將他們徒手破石與百步穿楊的傳說渲染的淋漓盡致。
【尾聲】     
    基爾斯將方才從蟾蜍沼的盜賊身上搜刮來的東西變賣後來到教會,佐性正在這裡治療他的肩傷。他將變賣完的錢與米歇爾給予的獎金分成了兩包,一包就這麼扔給了正在包紮的佐性,佐性拿著那包錢幣想了想,從自己行囊中拿了另外一個布包出來,從裡面拿出了10枚金幣,
    基爾斯想著他一定是要捐獻吧,真是個濫好人。
    然而佐性卻把那10枚金幣收進了口袋,把剩下的兩袋錢幣都給了教會的祭司,「祭司大人,感謝你的照料,請將這些東西用在需要服務的人們上。」
「這…!?」手中傳來的沉重感讓他不用看也知道那些錢幣的金額有多麼的龐大。
【DM】根據基爾斯的分算結果至少有五百枚金幣以上,有看前面計算就知道這是鉅款
    「我一個修驗者不需要這麼多錢,就請你們拿這些錢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吧!謝謝你們替我治療。」說著佐性低頭欠了身,然後帶著微笑的起身離去。
    「這傢伙……」基爾斯摸了摸剛剛去武器店時順道入手的精緻複合長弓,不是滋味的看著佐性的背影,然後--
    
    在賽佛頓市的大道上,夕陽的餘暉把原本灰色的石板地面染成了溫暖的橘黃色,和原先紅色的屋頂意外的相配,幾個孩子嬉鬧著跑過佐性的身邊。身材略微高胖的孩子裝模作樣地大吼著追著幾個女孩,而他的後面則追著兩個披著用手巾做成的披風的孩子,不成話語的叫聲就這麼呼嘯轉進巷道,還差點撞著了從裡面出來的佐性。
    他平靜地讓過孩子們,這時聽到熟悉的聲音叫著他的名字。
    基爾斯用跑的趕上了佐性。
    「是哈維啊。」佐性並沒有停下腳步,張望著似乎在尋找落腳的旅店。
    「呃、是啊……」基爾斯喘了口氣,默默地走在佐性的身旁。
    他猶豫了一會,說:「嗯哼,我…剛剛也把錢捐了出去,多虧了你讓我想到我們的錢有一部份是從那群慘死的殭屍上拿來的……那本來就不是我們的錢,雖然我已經用來買其餘的裝備了,但剩下的錢我也捐出去了,算是讓我補償一下吧!」
    「是嗎,這樣很好。」
    「哼。你這傢伙有時候還真是亂帥氣一把的。」
    
【戰役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