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華國志‧青龍望》第七話

作者:鵬│2012-08-25 17:02:14│巴幣:0│人氣:93
第七話   出使
 
夏都中台省,樂州州牧房間
 
秀芳在床上伸了伸腰,只見凌曌座在床邊,手持史冊睡著了。
 
「這麼深奧的史冊凌曌你怎麼可能看得懂?反正還要準備一會到戶部述職的卷宗,就讓他好好睡一下吧。」秀芳心想。接著秀芳回到岩石桌子,拿起房間角落的熊皮和岩筆,開始書寫了。
 
良久秀芳完城了手上的工作,走到床邊推了推凌曌。
 
「咳...凌曌,我們出發咳..去戶部了。」
 
「噢!不知不覺便睡著了。」凌曌被驚醒並用手抹了抹口角。
 
「咳...快整理好你咳...的帽子,一會會有咳...中台省的官呟...員來檢查的。」
 
凌曌立即整理好衣帽,同時秀芳把史冊和述職卷宗分開放兩張岩石桌上,然後按了按牆上的按鈕。
 
過了一會,一個穿紅企鴒絨袍和兩個穿白熊皮衣服的人進來了。
 
「洪刺史要離開了嗎?」穿紅企鴒絨袍的官員問。
 
「咳...對,咳...要到戶部那邊咳...一趟。給戶部的咳...卷宗也在咳...桌子上了。」秀芳指著石桌。
 
「那下官去為洪刺史準備雪橇,而卷宗一會也會奉還給刺史。」官員收起放在桌上的卷宗,而穿白熊皮衣服的人也開始點算史冊。
 
「咳...雪橇倒不咳...用了,我想我和咳...這位護衛走路咳...過去便成了。」說完便示意凌曌扶他離開房間。
 
不久後,中台省正門前
 
「秀芳,我們之前花時間看了這麼多史冊,難道就這樣空手而回?」
 
「也不咳...算是空手而回,咳..這是中台省的咳..規定。所有屬於中台咳...省的典籍不能帶走,而所有咳...帶出中台省的文書咳...也需要審核沒有咳...記載不符合寫作者身份的知識。」
 
「這麼嚴格啊。」
 
這時中台省的官員拿著卷宗從正門走出,並把卷宗歸還秀芳。
 
接著,秀芳他們沿著大街走向戶部,同時,街上依然是一片嚴肅,而且街上的人都暗中看著凌曌,並指指點點。而秀芳卻若無其事的走著。凌曌雖然很想問秀芳這是怎麼回事,可是又想起秀芳之前的吩咐又不敢開口。
 
到了戶部後,秀芳向門衛展示了岩石牌後,門衛便把秀芳他們引領到一個名為理藩寺的建築物。
 
過了一會,一位身穿綠色企鴒絨官袍的中年女性突然衝出,並抱緊秀芳。
 
「秀芳小寶貝,你又來看薛阿姨了啦,先來親一個。」
 
「秀芳小寶貝?」凌曌心想,雖然很想笑,但是又不能笑,只能轉過頭忍笑。
 
「咳...薛侍郎,你放咳..開我吧。」秀芳想掙脫,但又怕傷到對方。
 
「秀芳你還是這拘緊,不就一句芷晴姨姨便行了嗎?侍郎待郎,跟那些老是板著臉的州牧沒兩樣。」芷晴放開了秀芳。
 
「咳...還是先談咳...正事吧。這裏是樂咳...州這半年來咳...的收支狀況。」秀芳把卷宗遞給芷晴。
 
「哎呀,怎麼今次秀芳還帶了一個小帥來?是送給姨姨作伴的嗎?」芷晴走到凌曌跟前,細心的打量凌曌。
 
「這位姨姨是怎麼了?靠..靠得太近了。」凌曌心想,臉上也開始轉紅了。
 
「哈哈,連害羞的樣子也跟秀芳也差不多,不知道還以為你們是親兄弟呢。」
 
「咳...我說芷晴咳..姨姨你..」秀芳拿著卷宗,開始不耐煩了。
 
「那就讓我看看樂州的財政怎麼了?」說完便奪過卷宗,瀏覽了一下。「看來樂州的稅收好像有點放慢增長了,是有什麼原因嗎?」
 
「咳...正因為這樣,所以我想申咳..請出使,以推廣一下咳...我們樂州的...產業,而對象主要是咳..倭國的貴族。」
 
「就是賣奴隸、賣歡樂、還有賣運氣吧?想來你們家族也真是的,這些麻煩的產業也只有洪家敢在自己的領地開展。連你爹也是怪怪的,把完全該由州牧履行的工作交給自己兒子,自己卻去擔任州刺史的工作。」
 
「父親能讓咳..我提早分擔他咳...的工作,我實在咳...是很感激,所以請芷晴姨姨...」
 
「行了行了,你就知道只有你爹對你最好。也不想想姨姨在你剛當上州刺史時幫你處理了不少「壞帳」。」
 
「咳...當然姨姨你也咳...對我很好。」
 
「小寶貝你叫什麼名了?能讓姨姨多了解了解你嗎?」芷晴又走到凌曌跟前。
 
「小的...小的所屬樂州州牧府,姓藍,名凌曌,是刺史大人的護衛。」凌曌戰戰兢兢的回答,生怕說了會丟了性命。
 
「原來是護衛,怪不得肌肉這麼結實。」芷晴突然抓著凌曌的臂膀,凌曌立時不知所措。「但是...秀芳你什麼時候開始需要這種東西了?」
 
「咳...芷晴姨姨,那我咳...出使的事..」
 
「姨姨盡量向尚書大人說說,不過也得用上些時日。這段時間秀芳你就留下來陪陪你芷晴姨姨和薛伯伯,當作給姨姨的慰勞吧,也可以讓我多了解一下你這個護衛。」
 
「說到底還不是對凌曌比較感興趣?不過這下可要苦了凌曌了。」秀芳心想。「咳...那我馬上咳..去準備出使計劃咳...的大約行程。」
 
「嗯,秀芳你便去找個房間去忙吧,至於凌曌他...」
 
「咳..對不起了,凌曌要幫我同時做些粗活,所以不能陪芷晴姨姨了。」秀芳說完便拉著凌曌離開大廳。
 
「這也難怪,洪遠才這麼一個兒子,生在官家就不太可能有真誠的朋友,現在給他找到了,還不全心的珍惜嗎?」芷晴看到秀芳的背影心想。
 
數天後,芷晴帶著一個穿著同樣裝束的中年男性到秀芳的房間。
 
「咳...薛侍郎,咳...這位是...」
 
「下官淳于開達,是本次隨同洪刺史出使倭國的支度使。」開達向秀芳作揖躹躬。
 
「咳...那現在出發也咳...可以嗎?」
 
「下官已經準備好雪橇和州軍,只差刺史指示想到倭國的哪一國。」
 
「咳...經泗州再到倭咳..國的蘇拉威西國吧。那邊好像比較小有貴族到樂州,正好推廣一下。」
 
「那下官再去中台省請相關知識的藝師,請刺史先到正門稍候片刻。」說完,開達便轉身離開。
 
隨後,秀芳連同中台省、戶部官員組成的使節團便向泗州的首府──泗水進發。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6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cm2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華國志‧青龍望》... 後一篇:《華國志‧青龍望》第八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